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矽利康好市多Office 2019理想汽車蔣萬安臉書性侵抽獎好市多生鮮淡水中國攻台
  • 搜尋:

    慢性肺病 結果共43筆

  • 「智骨篩」胸部X光片結合AI 30秒檢測骨密度

    骨質疏鬆症已經成為全球第二大重要流行疾病,尤其在65歲以上位居常見慢性病的第四位,台中榮總攜手宏碁智醫共同研發,將胸部X光影像導入AI軟體,經過演算判讀,30秒就能檢測出患者的骨質密度。
    2024/03/16 13:41
  • 《戲說》男星「肺阻塞」辭世!醫提醒:3症狀、1測驗評估肺功能

    資深藝人康祺2/28辭世,享壽71歲,各界極感不捨!據了解,他年輕時菸癮不小,晚年受慢性肺阻塞所苦,時常進出醫院,後來曾呼籲大家要戒菸。醫師提醒,近日天氣多變,日夜溫差超過10度,不少肺部疾病患者病情加重,而肺阻塞有「痰、咳、喘」3大症狀,切勿輕忽。
    2024/03/01 15:48
  • 康祺肺疾猝逝!專家列5病「症狀像感冒」 它年奪300萬條人命

    經常在《藍色水玲瓏》、《戲說台灣》飾演反派的71歲本土劇男星康祺,傳出27日因肺疾猝逝。據友人透露,他晚年受肺疾所苦,不僅天氣一冷就氣喘,更時常進出醫院。董氏基金會就列出5種常見的肺部疾病,其中「慢性阻塞性肺病」因症狀與感冒相似,經常被忽視,每年奪走約300萬人性命,位列全球十大死因第三名。
    2024/02/28 18:57
  • 春節後一堆人咳嗽!醫揭5大「咳不停」原因 1慢性病要小心

    過年期間人與人接觸頻繁,春節後病患大增,許多人陸續感冒且不停咳嗽,輔大醫院耳鼻喉科主任胡皓淳醫師就示警,如果咳不停就要趕緊就醫了,並列出5大「咳不停的原因」。
    2024/02/26 10:07
  • 疫苗不能少!氣喘影響心臟健康 醫師揭民眾用藥「3大迷思」

    慢性呼吸道疾病好發季節?  氣溫下降更容易症狀惡化? 寒流來襲氣溫驟降,不只各種傳染病菌的感染風險增加,也容易引發慢性呼吸道疾病如氣喘、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症狀惡化。亞東紀念醫院胸腔內科主任鄭世隆醫師受訪指出,慢性呼吸道疾病患者因本身肺功能不佳,如果未規則用藥控制良好,在季節交替時容易誘發症狀惡化。另外,秋冬劇烈溫差及病菌感染侵入肺部,都可能是加重呼吸道發炎、腫脹的原因。
    2023/12/10 13:10
  • 吸「加味菸」2族群比例高! 國建署示警:恐影響腦發育

    青少年吸菸問題嚴重,其中,更有不少人愛用「加味菸」。根據國健署統計,吸菸族每10名青少年中,就有4人使用加味菸,又以女生使用率高於男生。不過,使用加味菸和其他菸品一樣,恐致癌症、中風、糖尿病、慢性阻塞性肺病等危害,尤其尼古丁會影響腦部發育,造成青少年族群後續學習力、注意力、情緒控制上的問題。
    2023/10/19 17:12
  • 老鷹合唱團貝斯手暨創團成員蘭迪麥斯納病逝 享壽77歲

    美國傳奇搖滾樂團老鷹合唱團(Eagles)的創團元老、靈魂人物格林‧佛萊(Glenn Frey)於2016年因病辭世,樂壇為這位搖滾巨星的殞落痛心不已;老鷹合唱團27日公布,同是創始成員之一的貝斯手暨創團成員蘭迪‧麥斯納(Randy Meisner)因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去世,於洛杉磯時間26日晚間去世,享壽77歲。
    2023/07/28 11:00
  • 看A片不戴耳機太吵!持安全帽打凹室友臉 高雄狠男下場曝

    高雄一名潘姓男子107年時,因不滿李姓室友在房間看色情片聲響太大,好言相勸又無效,竟先徒手再持安全帽暴打李男,導致其顏面骨折、頭部重傷,李男送醫雖撿回一命,但住院3個月仍因慢性阻塞性肺病併急性發作死亡。潘男犯後逃了2年才被捕,一審高雄地方法院法官依殺人未遂,判其5年半徒刑,可上訴。
    2023/06/24 10:22
  • 增3兒童重症!7月大染疫女嬰喘鳴一度插管 加護病房救治

    指揮中心今(9)日公布新增114例中重症,分別為77例輕症以及37例重症,有3例兒童重症個案,其中有一名7歲大女嬰本身有慢性肺病,因出現發燒、呼吸困難、呼吸雜音症狀就醫,檢查有喘鳴、呼吸窘迫,診斷細支氣管炎,緊急插管收治加護病房使用呼吸器治療,目前已拔管,但仍在加護病房治療中。
    2023/01/09 14:08
  • 30歲女解隔1周血便、胸悶「隔日心停亡」 1歲童MIS-C

    國內今(16)新增41430例本土個案,46例死亡,另新增178例中重症178;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最年輕死亡個案是一名30多歲女性,打過2劑疫苗,本身有慢性肺病、自體免疫疾病,8月22日解隔一週後,突然出現血便、胸悶症狀,突發心跳停止,經急救無效宣告死亡。
    2022/09/16 14:04
  • 睡眠差恐致命 研究:「肺阻塞」發作機率暴增25%

    睡眠不足不僅會造成精神狀況不佳,根據國外媒體News Medical報導,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的患者在長期缺乏睡眠的情況下,病況發作的機率也會增加25%。
    2022/07/12 10:04
  • 確診後容易喘?2招呼吸法助肺部復健 減緩呼吸急促

    新冠肺炎肆虐,各國報告都顯示,確診康復後會有「長新冠」困擾,包含腦霧、疲倦、容易喘等;醫師也指出,若本身有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又確診,對肺部可說是「雙重打擊」。以下職能治療師教2招呼吸法,減少呼吸急促,增加肺活量。
    2022/06/11 15:58
  • 確診缺氧別躺著!醫授1方法改善 有助提升血氧濃度

    新冠病毒攻擊呼吸道,造成咳嗽、喉嚨痛,甚至肺部,造成許多確診者缺氧。醫師提供一招「俯臥式呼吸」(超人姿勢),有效提升血氧濃度,改善呼吸困難的情形。
    2022/05/29 13:43
  • 確診者居家照護申請口服藥!指揮中心曝領法、資格 一圖懂

    指揮中心開放確診者居家照護可申請口服藥,今(5)日配發2萬人份的口服藥物到全台57家藥局,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輝瑞和莫納皮拉韋的口服藥申請上,如確診者符合65歲以上、癌症、糖尿病、慢性腎病、吸菸/戒菸者、慢性肺病等疾病,不需等待衛生局通知,即可透過健康益友App、健保快易通App和醫院遠距醫療進行看診,醫師評估後就能開立,再由藥師作取藥、送藥。
    2022/05/05 14:42
  • 家長快看!長庚示警 美5-11歲沒打疫苗住院率高2倍

    今(20)日指揮中心將討論5至11歲兒童疫苗接種事宜,對此,林口長庚醫院兒童感染科邱政洵表示,美國、加拿大、歐盟、日本、香港、韓國陸續於去年底、今年初核准5至11歲兒童接種新冠疫苗,且美國5-11歲未打疫苗的小孩,感染Omicron,住院率是打過疫苗的2倍以上,具有高風險如肥胖、慢性肺病、先天性心臟病以及患有神經系統疾病或癲癇症的兒童或家中有免疫缺損的兒童更是要接種新冠肺炎疫苗。
    2022/04/20 13:19
  • 國內1年逾5千人因這病喪命! 醫曝「咳痰悶喘」是警訊

    各國都還在力抗新冠肺炎,這時保護肺部健康顯得更為重要,醫師指出,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是新冠肺炎重症高風險群,國內1年就有超過5千人因COPD死亡,列為台灣第8大死因,且其中有約9成患者都是因「吸菸」引起,,多會出現「咳、痰、悶、喘」的症狀,更可能伴隨心血管疾病、骨質疏鬆、糖尿病、肺癌等共病。
    2021/11/21 11:24
  • 1年死300萬人!醫警告像感冒「有這4症狀」快就醫

    原本以為是感冒,小心其實是隱藏殺手!全球每10秒鐘就有1人死於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每年約奪走300萬人性命。台灣1年更超過5000人因此病身亡,為去(2020)年台灣十大死因第8名。彰化基督教醫院副院長林慶雄直言,若嚴重惡化,「兩個月內死亡率更高達20%」,建議可嘗試1分鐘登階測試,民眾若無法達到目標,又持續3週以上的咳、痰、喘,4大情況下建議就醫檢查。
    2021/11/20 10:44
  • 咳痰喘持續3週盡快就醫! 「這種病」年奪300萬命

    常常覺得咳、痰、喘,戴口罩比別人更容易頭暈?一旦狀況持續三周以上,加上又有抽菸習慣,小心是「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的警訊。國民健康署指出,簡稱「肺阻塞」的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是呼吸道長期發炎導致無法恢復的呼吸道阻塞疾病。由於氣體無法通暢進出呼吸道、肺部氣體交換功能受損,會引起「咳、痰、喘」等症狀。
    2021/11/16 13:45
  • 阿中要看!9成肺阻塞為吸菸惹禍 國健署:想戒就會幫忙

    國內每年近5000人死於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研究更指出有約9成COPD患者是因吸菸引起,且被診斷為COPD患者中仍有4成還在吸菸,國健署今(12)日響應2021世界COPD日舉辦記者會,國健署長吳昭軍強調,戒菸才能保肺護健康,但昨(11)日衛福部長陳時中才遭爆疑似室內違規抽菸,他更坦言抽菸是壞習慣,自己也戒不掉,被問及是否介入協助陳時中戒菸?吳昭軍表示他願意的話就會,戒菸就是這樣,得看他要不要戒菸,至於是否邀請陳時中擔任戒菸大使?吳說:「要問他的意見,戒菸單位也不一定要邀請他。
    2021/11/12 11:52
  • 可以戴口罩運動嗎? 台大醫師曝這2種人千萬不要

    一名陳先生,每天下班後會去河濱公園跑步,即使全國三級警戒偶爾還是會戴口罩出門運動;但隨著天氣日漸炎熱,戴口罩跑步實在不舒服,上個月在新聞上看到有民眾戴口罩夜跑昏倒,到底可不可以戴口罩運動?
    2021/06/30 18:43
  • 快訊/台中增4人打完疫苗後猝逝!皆有慢性疾病史

    台中市今天新增一起確診個案,但也公布,打完疫苗後通報死亡的案例,又多了四個人! 包括一名80歲有高血壓與中風病史的長輩,一名71歲,有心臟病糖尿病的洗腎患者,84歲有慢性肺病,糖尿病失智症長者,以及一名42歲長期臥床的脊隨損傷患者! 目前台中累計已經有十人在打完疫苗後,在兩三天內死亡的狀況,不過死因是否與疫苗有關,還要後續調查!
    2021/06/19 15:50
  • 金鐘視后「肺部纖維化」開車昏厥!送搶救連醫都搖頭

    66歲資深女星谷音憑藉《庭院深深》一劇,奪得金鐘獎女演員獎,也奠定她在演藝圈的地位,不過她也為了愛情移民美國,豈料最後以離婚收場。不僅情場失意,谷音健康也亮起紅燈,已抽菸40年的她罹患肺氣腫,甚至肺部已纖維化,一度嚴重陷入昏迷,但她不肯戒菸使得病情惡化,讓醫生都直搖頭警告。
    2021/05/30 21:21
  • 胸悶、喘不過氣!醫警告可能是「這器官」出問題

    說到了肺癌很多人都感到相當害怕,這個疾病從過去許多研究指出空汙或者是環境裡的致癌物等各種因素,導致肺部病變,再加上肺癌是台灣頭號殺手,每年在十大癌症死因排行第一,還有一種疾病叫做「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是胸腔科最常見的疾病,世界衛生組織(WHO)估計,未來這個將僅次於心臟病和中風,成為全球第三大死因。
    2020/12/01 23:20
  • 拒菸「肺癌還是來敲門」?醫:空氣汙染惹禍

    近年來國內肺癌人數不斷攀升,位居癌症死亡排行榜第一位,但根據統計,台灣超過一半以上的肺腺癌患者都沒有抽菸。醫師指出,得到肺癌風險因子除了抽菸以外,還包括肺結核、慢性肺病患者、油煙、及肺癌家族病史等,其中最主要的就是空氣汙染。
    2020/05/29 14:58
  • 研究:吸電子菸增加肺病風險 但傷害比吸菸少

    根據今天公布的一項長期研究報告,吸電子菸會大幅提高罹患氣喘、支氣管炎、肺氣腫與慢性阻塞性肺病等慢性肺部疾病的風險,研究也發現電子菸造成的傷害比吸菸低。
    2019/12/17 16: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