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醜聞強降雨醫療疏失大S氣象李智凱韓綜PRADA出血尿褲子
  • 搜尋:

    性別工作平等法 結果共63筆

  • 徵才寫「會計小姐」恐罰30萬! 尊稱將定義是否違法

    雲林一間工程行的老闆娘,替先生在臉書社團徵才,寫上誠徵「會計小姐」,文章遭人截圖檢舉,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將開罰30萬元,對此,雲林縣府勞青處表示,「小姐」一般認定是對女性的尊稱,但近年跨性別者越來越多,再加上30萬罰款可能有違比例原則,也已經函請勞動部去定義尊稱「小姐」是否代表性別。
    2024/01/18 13:44
  • 徵「會計小姐」這原因竟違法!恐被罰30萬 縣府請勞動部釋義

    雲林縣一家工程行在臉書社群上公開徵求會計人員,然而,卻使用會計「小姐」一詞,遭檢舉涉嫌性別歧視,同時觸犯性別工作平等法,恐被罰款30萬元。雲林縣府勞動暨青年發展事務處指出,本案恐遭罰30萬元罰款有違比例原則,行文請勞動部解釋「小姐」二字在性別上如何定義。
    2024/01/17 15:26
  • 嫌生理假「全年3天領半薪」不公平 女生也不挺:請妳幹嘛

    女生每個月都要跟「大姨媽」打交道,不少人還會因此痛到在床上打滾,嚴重甚至影響生活。近日就有一名女網友透露,每個月生理期「前3天都超痛」,但根據規定,一年卻只能請3天生理假並只有半薪,這令她大喊不公,質疑「制定法律的人一定不知道月經來的時候有多痛苦」。只是這篇文章曝光後,卻罕見連女生都不挺。
    2023/08/15 21:37
  • 立院三讀/《性騷擾防治法》權勢性騷最重關3年、延長申訴期

    因應政壇、演藝圈、體育圈、教育界等性騷擾案件不斷爆出,「#MeToo」事件愈演愈烈。政院著手推動《性騷擾防治法》、《性別平等教育法》、《性別工作平等法》等「性平三法」修正補漏。立法院會今(31)日三讀通過《性騷擾防治法》修正案,三讀條文明定利用權勢性騷者加重刑期1/2,最重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行政罰部分也從現行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加重至6萬元以上、60萬元以下。另外,明定媒體不得報導被害人姓名或足以辨識被害人身份資訊,違者最高可處60萬元罰鍰,未改正者得以按次處罰。
    2023/07/31 12:55
  • 立院三讀/《性別工作平等法》雇主性騷最重可罰100萬

    因應政壇、演藝圈、體育圈、教育界等性騷擾案件不斷爆出,「#MeToo」事件愈演愈烈。行政院通過「性平三法」修法草案並送立法院審議,繼28日立法院三讀通過《性別平等教育法》部分條文修正案,《性別工作平等法》修正案今拍板通過,名稱修改為《性別平等工作法》,除簡化申訴流程,增訂「權勢性騷擾」及處罰,明確化被害人申訴期限,並明定最高負責人或者僱用人,經過地方主管機關認定有性騷擾者,可處新台幣1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2023/07/31 11:46
  • 老闆輕微性騷「道歉換減刑」?勞動部提修法遭綠委砲轟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環委員會21日初審通過《性別工作平等法》修正草案,針對公務員法規之適用、上下班時間性騷擾持續性與否、10人以下微型或小型企業性騷擾申訴機制如何保障被害人、地方政府處理量能、獎勵企業內教育訓練、性平專家資格認定等議題進行深入討論。原草案針對老闆性騷可透過道歉減刑規定,引發民進黨立委連日抨擊。勞動部長許銘春認同綠委保護被害者立場,同意將相關字眼刪除。
    2023/07/22 10:34
  • 演藝圈「權勢性騷」怎定義? 行政院解答:符合這些要件就算

    因應政壇、演藝圈、體育圈、教育界等性騷擾案件不斷爆出,「#MeToo」事件愈演愈烈。行政院今(13日)通過《性騷擾防治法》、《性別工作平等法》、《性別平等教育法》等「性平3法」修法草案。外界關注演藝圈性騷事件如何判定是否屬於權勢性騷?對此,政委羅秉成指出,還是要看個案情形,若有雇用、求職,或監督、照顧關係,就有機會被認定是權勢性騷,若無就屬一般性騷。
    2023/07/13 14:32
  • 職場性騷連環爆!遭北市勞動局稽查  民進黨:配合規定改善

    民進黨近日連環爆出女性前黨工在臉書控訴性騷擾吃案,北市政府勞動局2日再度發文民進黨中央黨部,要求民進黨應立即依性別工作平等法規定處理職場性騷擾案件,且要求6月6日前將處理情形回報勞動局。對此,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表示,勞檢處主要針對辨識及評估危害、適當配置作業場所、依工作適性適當調整力、建構行為規範,及執行成效之評估與改善等項目進行稽查,評核結果不需送勞工局備查,但各事業機關必須定期評估存查或改進。
    2023/06/03 11:27
  • 性騷吃案惹眾怒 侯友宜競辦:蔡英文縱容在先、賴清德重用在後

    近期火熱的台劇《人選之人—造浪者》情節中有黨工遭性騷擾,劇中王淨遭到同僚性騷擾,飾演主管的謝盈萱不畏高層壓力為她伸張正義,但現實裡民進黨卻是爆出「性騷擾吃案」的情況,引發熱議。對此,侯友宜競選工作室發言人陳柏翰痛批,總統蔡英文「縱容」在先,副總統賴清德「重用」在後,尤其,賴擔任主席時間近半年,究竟知不知情?還是知情不處理?是不能處理?還是不好處理?如果早就知情卻不作為,這已經完全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並可能讓更多無辜者,暴露在危險之中。
    2023/06/02 10:19
  • 消防員遭性騷卻被迫離職 當事人親曝長官刁難行徑

    宜蘭縣消防局南方澳分隊一名彭姓女隊員去(2022)年12月時,在分隊遭受性騷擾,導致身心受創,經就診後醫生診斷為急性創傷壓力反應,宜休養2個月,當事人彭小姐控訴宜蘭縣消防局調查過程中,對她言語壓迫,甚至情緒勒索、不核病假等,都對其造成二次傷害,認定備勤時間不屬於工作時間,因此未使用《性別工作平等法》處理。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和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19)日共同舉辦記者會,呼籲宜蘭縣消防局檢討處置流程,機關應重視基層公務人員身心健康,勿成為二度傷害當事人的共犯。
    2023/04/19 13:27
  • 生理期想請假!主管要求「跟有特休的人買假」 她傻眼:合理嗎?

    女性每個月來生理期的那幾日,總會感到身體極度不適,對此根據《性別工作平等法》,女性受雇者因生理日致工作有困難者,每月得請生理假1日。就有網友表示,同事因生理期不舒服,想請一天假,然而老闆卻說想請假的話,就要向有特休的人買假,一天1200元,她對此傻眼「這樣合理嗎?」。
    2023/02/20 18:02
  • 請生理假被刁難!公司要求驗試紙 雇主不給假被罰10萬

    女性朋友們每個月都會遇到「好朋友」報到,不少人在生理期時會感到極度不舒服,因此現行的《性別工作平等法》規定,女性受雇者因生理日致工作有困難者,每月得請生理假1日。近日新北市勞工局接獲民眾投訴,指稱請生理假遭刁難不斷,甚至還要求女性員工請生理假必須驗試紙或提供衛生棉證明,雇主的下場也曝光了。
    2023/02/09 17:09
  • 支持孕媽咪!有薪產檢假多2天 雇主拒可罰30萬再公布姓名

    為因應少子女化現況,自今(2022)年1月18日起,《性別工作平等法》在育兒措施上,將有薪產檢假日數由5日增加為7日;有薪陪產假修正為有薪陪產檢及陪產假,並由5日增加2日,共為7日,給予育兒父母更多支持,建構更友善之生養環境。
    2022/11/01 15:20
  • OL經痛請假被拒 人資冷血回:要學會和生理期相處

    對於絕大多數女性來說,每個月「好朋友」來報到,常會令人感到心情煩躁,更有些女性會出現經痛,因此就被形容,「經痛不是病,痛起來卻要人命」。最近一名女網友發文抱怨,日前因為月經來身體不適,想跟公司請生理假,沒想到人資的回覆,讓她既無奈又傻眼。
    2022/07/12 22:24
  • 徵「洗碗歐巴桑」!性別、年齡歧視 餐廳挨罰30萬

    高雄有餐廳業者,日前張貼徵才廣告,要找洗碗的歐巴桑,被勞工局認定,性別年齡歧視,違反就業服務法,開罰30萬元,另外還有舞台搭建工程,要找限搬運重物的男性,等於是影響女性就業機會,也被勞工局開罰。
    2022/06/10 13:25
  • 「誠徵洗碗歐巴桑」遭認定就業歧視 便當店挨罰30萬

    高雄市勞工局今(10)日公告違反《就業服務法》、《性別工作平等法》的2家業者,一間便當店因刊登「誠徵洗碗歐巴桑」;另一家事業單位,則是要徵「搬重男性」,都被認定屬「招募性別及年齡之歧視」,皆被處30萬元罰鍰,並公布店家名稱、負責人姓名。
    2022/06/10 12:44
  • 穿男裝再來談!跨性別者應徵櫃姐被拒 業者判賠30萬

    跨性別者應徵櫃姐卻遭對方要求穿男性制服刁難!桃園一名張姓民眾先前到東方美企業應徵櫃姐,面試過程中他身穿女裝,但沒有隱瞞自己生理性別為男性。不料,東方美公司卻向他表示,「如果同意工作時穿著男性制服就可以談、若堅持穿女性制服就抱歉」,張感到遭受歧視並依《性別工作平等法》提出申訴,事後勞動部依法裁處東方美30萬元;東方美不服提上訴,遭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敗訴。全案可上訴。
    2022/04/22 17:21
  • 「男變女」跨性別者能不能請生理假? 勞動部給答案

    不少女性在生理期時,會痛到沒辦法上班甚至出門,勞動部也已明訂「女性勞工每月可以請1天生理假」,但近日有「男跨女」的跨性別者想申請生理假,讓雇主不知如何處理,勞動部近日對此發布函釋,表示生理假是針對有生理期來臨的事實,無子宮的跨性別者並不適用。
    2022/02/09 21:06
  • 友善育兒政策上路 育嬰留職停薪比例增加3成

    總統今天公布修正性別工作平等法部分條文,讓勞工配偶有陪產檢和陪產假共7日,勞動部指出,施行日期由行政院訂定,而去年先上路的規定,讓申請育嬰留停比例較2020年同期增加3成。
    2022/01/12 17:16
  • 獨/爆生理假提前3天請「匯款主管幫打卡」!物流公司急回應

    一名於OO國際物流任職的員工向《TVBS新聞網》爆料,觀音分廠主管一手遮天,不僅要求女員工請生理假須提前3日,更威脅若未遵守將無條件解雇,且主管家中設有打卡鐘,不時收受匯款幫忙員工打黑卡,令員工直呼:「真是看不過去了!」而該間公司總部行政副總對此也迅速做出回應。
    2022/01/06 15:24
  • 快訊/立院三讀!女性產檢假、配偶陪產假加碼至7天

    立法院稍早三讀通過《性別工作平等法》修正草案,明定雇主應在受雇者妊娠期間,給予產檢假7天,受僱者配偶也應給予7天的陪產檢及陪產檢假。
    2021/12/28 13:10
  • 立院三讀 女性產檢假增至7日、配偶也可請陪產檢假

    現行勞工懷孕產檢假5日、配偶陪產假5日,立法院會今天三讀通過修正性別工作平等法部分條文,明定勞工妊娠期間,雇主應給予產檢假7日,陪伴配偶產檢和陪產假7日,產檢假、陪產檢假、陪產假薪資照給。
    2021/12/28 13:07
  • 拯救少子化!女性產檢假加碼到7天 配偶可請陪產檢假

    台灣面臨少子女化危機,生育率低,在全球敬陪末座,國家未來生存發展堪慮,為提高生育率,立法院今(28)日經表決,三讀通過《性別工作平等法》修正草案,未來勞工懷孕「產檢假」、陪伴配偶產檢和陪產假確定從現行5天增加到7天;產檢假、陪產檢及陪產假期間,薪資照給。
    2021/12/28 12:19
  • 扯!生理假秀「用過衛生棉」才獲准 業者恐挨罰30萬

    誇張!請生理假竟還要出示用過的衛生棉?台中市一名任職於日照中心的蕭姓女社工,今(5)日上午到市府陳情,控訴雇主在她到職後,未替她申請勞健保,且請生理假時,還被要求要附上用過的衛生棉佐證。對此,市府表示,公司未替員工投保勞健保,已移請勞工保險局依法查辦,至於未依規給勞工生理假,已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將處2萬至30萬元罰鍰。
    2021/10/05 14:34
  • 7天有薪陪產檢假 婦團盼立法院通過修法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明天將審查性別工作平等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婦團今天呼籲,希望能修法通過7天有薪陪產檢假,讓孕婦不再孤單面對產檢過程。
    2021/09/28 14: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