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3地震連假杜秉澄葉歡統帥大樓地震警報提前倒數牛角燒肉專門店餐飲集團倒閉台灣地震速報
  • 搜尋:

    急性過敏 結果共16筆

  • 煮熟也沒用!吃「6種魚」當心組織胺中毒 半小時就發作急就醫

    時序將進入4月,天氣逐漸轉暖熱,溫度升高加上台灣環境潮濕,食物保存不易,一不小心就可能發生食物中毒事件。急診醫師提醒,除了堅果、奶類等食物會引起急性過敏症外,海鮮也隱藏高風險,尤其鯖魚科魚類,如鯖魚、鮪魚、鰹魚等,以及非鯖魚科的鬼頭刀、秋刀魚、沙丁魚等,魚肉中的組織胺酸會被細菌被分解成組織胺,即使煮熟還是有可能造成組織胺中毒,出現嘔吐、腹瀉、心悸等症狀。
    2024/03/27 08:36
  • NASA都不知!小學生發現過敏急救藥上太空成「劇毒」

    加拿大一群小學生近日做實驗時發現,用於抑制急性過敏的注射型腎上腺素「EpiPen」,在被帶上太空後將轉化成劇毒物質,這項驚人的發現連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都不知道,近日小學生們將前往維吉尼亞州(Virginia),向科學家們展現他們的研究成果。
    2023/03/13 17:17
  • 蛋糕撒杏仁粒忘記說! 顧客「吃一口」過敏送急救

    嘉義一名消費者預訂蛋糕,還事先提醒店家,對杏仁有急性過敏,只要吃到一點點就會發作,取蛋糕時,還跟店員確認,沒有加杏仁,結果吃了一口就送急診,原來蛋糕上有撒杏仁粒,事後店家承認疏失,願意全額賠償醫療費。
    2022/03/03 17:55
  • 唐從聖打完AZ「全身奇癢」 醫曝止癢「這樣做」最有效

    最近國內積極施打新冠疫苗,讓國人增加了保護力,但是也有許多人打完抱怨出現副作用。藝人唐從聖在臉書上表示,自從打完AZ疫苗,全身奇癢到無法睡覺,晚上一抓就抓1個小時。醫師表示,近日門診遇到不少類似案例,提醒打完疫苗過敏、搔癢者要趕快服藥、擦藥,才能避免急性過敏變成慢性蕁麻疹。
    2021/11/16 15:32
  • 打新冠疫苗注意皮膚狀況 醫:「1反應」不適合打第2劑

    國內自從開放「COVID-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後,加上接種對象不斷擴大,民眾預約施打踴躍,但也有不少人對疫苗注射後產生的皮膚不良反應感到害怕,疑惑自己是不是對疫苗過敏,是否不該打第2劑?醫師表示,若出現急性過敏性反應,則「不適合」再打第2劑疫苗。
    2021/07/22 15:14
  • 打完疫苗猝死頻傳 醫師授這「8招保命方法」要注意

    最近莫德納疫苗接連抵台,讓更多的長輩可以優先施打疫苗,包括長輩、為人子女者都很關心打完疫苗後的注意事項,希望可以安然度過。但網傳一堆建議並非都是正確的。醫師提醒,多喝水、多休息,注意體徵,如果出現急性過敏反應得迅速就醫,不能拖延。
    2021/07/06 09:32
  • 北部護理師打AZ疫苗「急性過敏」 休克收治加護病房

    全台AZ疫苗自22日開打,不過北部卻傳出一名護理師在接種後立即出現副作用,施打不到10秒便有急性過敏反應,院方當下立即將該護理師收治加護病房,對此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表示,該名護理師症狀算輕微,已離開加護病房,另外疫苗不良反應新增3件,目前累計7件。
    2021/03/25 10:20
  • 生日夜急送醫!侯佩岑驚爆「呼吸困難」虛弱躺床病因曝光

    曾被譽為「台灣第一美女主播」的藝人侯佩岑,轉戰演藝圈後,知性甜美並存的形象深植人心。昨(20)日是侯佩岑42歲生日,從幾日前多位姐妹淘便輪番為她慶生,豈料生日夜侯佩岑竟出事,因呼吸困難被緊急送醫,如今病因也曝光。
    2020/12/21 07:33
  • 搶時救命!醫呼吸困難 員警鳴笛開道送醫

    日前,宜蘭羅東一名開業醫生,在騎腳踏車時,突然急性過敏、呼吸困難,當下雖然打電話要妻子載他就醫。不過,當時正值交通尖峰時段,市區到處壅塞,還好在停等紅燈時,遇上2名熱心員警,鳴笛協助開道,緊急送醫治療,才救回一命。
    2019/04/01 12:39
  • 快訊/父子餵魚遭虎頭蜂螫 父親昏倒送醫不治

    最新消息!嘉義竹崎發生虎頭蜂螫人案,一對父子在住家後院餵魚,遭到虎頭蜂群攻擊,父子倆遭蜂螫逃回家中,51歲的父親在浴室昏倒,送醫後宣告不治,家屬表示死者有心臟病史,今天再遭蜂螫,是否因為急性過敏反應喪命,檢警明天相驗查明死因。
    2018/10/02 19:35
  • 被毯保存不當 幼兒患急性蕁麻疹

    台中4歲黃小弟突然出現皮膚紅癢又有風疹塊,就醫發現為急性蕁麻疹全身性過敏,醫師推敲恐與被毯保存不當及使用前未再清洗有關,經過藥物治療及食物控制已好轉。
    2017/11/20 13:48
  • 5分鐘爆發!蝦子不新鮮 女急性過敏險送命

    不少人天生就對蝦子、螃蟹等甲殼類食材過敏,但若吃到不新鮮的海鮮,過敏反應會更加嚴重。花蓮有一名婦人日前去海產店吃了一隻蝦子,5分鐘就立刻出現嚴重過敏反應,呼吸困難,送醫急救才撿回一命。
    2017/05/19 12:24
  • 吃知名瓜子解饞 熟女竟嗑出香腸嘴

    吃瓜子,竟然吃出香腸嘴!宜蘭一位小姐,昨天到超商買了一包,從大陸進口的知名瓜子吃,結果才吃了10多顆,上下嘴唇又紅又腫,讓她嚇壞了,醫生表示,香腸嘴是屬於急性過敏,有可能是瓜子中的香料引起,或是瓜子本身太鹹,吃多了就有可能變成香腸嘴。
    2013/06/25 20:28
  • 無關疫苗? 過敏、免疫反撲有時差

    台北縣一名婦人,在接種完新流感疫苗3天後死亡,家屬質疑死因不單純,要解剖釐清死因。這樣的案例層出不窮,真的都和疫苗沒關係嗎?專業醫師強調,接種疫苗後,當然可能會出現不良反應,嚴重的急性過敏,打完針當下就會發生,至於免疫系統反撲所造成的多發性神經炎,通常要等2個星期,除非最近出現在媒體版面的案例都是罕見的「例外」,一旦通報後,逐一審查再公開,民眾其實需要的是更多資訊,才能弭平疑慮。
    2009/12/26 19:14
  • 狗皮膏藥勿亂貼 手腫如香腸

    台中市一名婦人手腕扭傷,沒有就醫,反而是自己用米酒跟醋推拿,眼看效果不彰,又胡亂買膏藥貼,結果引發急性過敏,手腫成原來兩倍大。
    2005/04/18 12:50
  • 沙龍進口染髮劑 九分之一不合格

    喜歡染髮的觀眾要注意了!有美容產品代理業者出面踢爆,許多高級美容沙龍號稱引進國外染髮劑為顧客染髮,但染劑多半都沒經過國內衛生單位檢驗合格、甚至是不準進口的玻璃胺瓶產品,使用後很可能會造成急性過敏引發氣喘、或是皮膚紅腫等不適症狀。
    2005/04/15 11: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