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徐巧芯 lv滅蟲劑朴信惠預算金塊侍寢韓劇韓綜苗博雅
  • 搜尋:

    張婷華 結果共9筆

  • 台女性參政超中港 學者:平權發展成熟

    隨著世界女性政治人物的崛起,全球近200個國家中,大約有20個國家由女性領導,這次台灣選舉因為有女性總統候選人,格外引發國際媒體關注,其實台灣女性參政及婦女平權的發展,向來為人樂道堪稱「亞洲第一」,僅次於北歐國家。
    2016/01/14 22:28
  • 權利義務失衡? 18歲可考公職不能投票

    全球有200多個國家的人民在18歲就有投票權,日本也在去年5月通過修法,而台灣的投票年齡還停留在20歲,長期推動18歲投票的台少盟認為修法的門檻太高,權利義務不對等,今年60萬年輕人的意見就又要被抹殺了。
    2016/01/14 22:11
  • 「媽媽、基層、國旗」 藍營廣告催出沉默選民?

    選戰進入倒數,各黨陣營搶進最後一波宣傳攻勢、推出新廣告,要加深選民印象也企圖向一些沉默、還沒有下決定的選民催票,希望他們在週六當天記得出來投票,學者認為選前最後一刻強力宣傳或許能起一定效果,但廣告的內容還是要有話題性、要能打動人心才是重要關鍵。
    2016/01/13 21:38
  • 選民想什麼? 候選人政策牛肉在哪裡?

    美國富比士雜誌寫出台灣選民的五大特殊心態中,其中二點認為大選並非全與中國有關並非全關經濟,不過學者分析台灣近幾年經濟不見好轉,三大候選人的政見中經濟議題雖也沒特別彰顯,但其實選民最關心的還是錢要從哪裡賺。
    2016/01/12 21:54
  • 提升政黨認同度 選前衝刺名人牌有效?

    選前進入倒數,不論政治大咖或是政治素人多選在黃金週末做最後衝刺,不少候選人打出名人牌,想借由名人的高知度為自己搏取媒體版面,也為選情加溫,不過學者分析現在民眾普遍對於政黨認同度低,名人牌短期來說對年輕選民可能有效,還是要回歸基本政策面,多了解候選人的個人政見。
    2016/01/11 21:53
  • 民怨訴求多 薪資凍漲、食安問題擾生活

    高房價似乎已經是民怨之首,不過讓民眾生活感到困頓,還有薪資不漲,有大約38%的上班族月領不到3萬元,年輕上班族越忙越窮,還要面對天天吃不安心 的食安問題,民怨訴求多,卻無感政府有改善什麼,該怎麼做才能讓民眾安心、有感,恐怕新政府上任之後面臨的挑戰。
    2016/01/08 22:43
  • 小黨聲勢漲 兩大黨憂政黨票陷瓜分危機

    2016總統大選進入最後倒數,這次選舉中,第三勢力的新政黨異軍突起,小黨聲勢逐漸看漲,民進黨爆出選情隱憂,擔心小黨瓜分政黨票,而同樣的隱憂也出現在國民黨。
    2016/01/07 21:26
  • 倒數10天/最新調查 台灣最大危機:不景氣、政治惡鬥

    台灣社會最大的危機是什麼?根據天下雜誌國情調查,民眾最大的危機感排名第一的還是經濟不景氣,其次是政治惡鬥,學者也指出新政府上任後最大挑戰,要如何提升經濟實力是重要的項目之一。
    2016/01/06 20:54
  • 上班族心中夢幻總統 張忠謀奪冠

    誰能帶領台灣邁向國際、走出經濟困境,有項針對國內上班族的調查發現,竟然不是藍綠兩黨候選人,也不是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而是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這樣結果是否能代表多數民眾的期待?學者指出民眾普遍將心中期待,投射在候選人身上,一旦期望太高時失望就會越大,當選人應該要步步為營,回應選民的期待才不會自食惡果。
    2016/01/05 22: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