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米酵菌酸大學社交獎學金王美花滅火器小旅行羈押寶林茶室中毒河粉
  • 搜尋:

    廁所革命 結果共10筆

  • 沒門沒水變倉庫 陸「廁所革命」遭批走樣

    大陸官方在2015年提出「廁所革命」,發放津貼鼓勵農村蓋廁所改善衛生環境。但陸媒直擊遼寧瀋陽發現,許多人領了津貼後,就只隨便蓋品質有問題的廁所交差,很多廁所沒接下水道根本不能用,而地方政府也沒把關,至今投入上億人民幣蓋的8萬多間廁所,超過5萬間都因為品質問題廢棄。
    2021/01/31 14:36
  • 衛生欠佳遭詬病 港府砸20億推「廁所革命」

    據報導,港府為了提升香港的國際大都會形象,計畫動用超過港幣5億元(新台幣約20億元)進行廁所革命,改善本地廁所的衛生。
    2019/02/23 16:29
  • 拿排泄物上國際講台 比爾蓋茲推銷無水馬桶

    近年來,積極推動新型馬桶技術的美國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在中國北京一場新世紀廁所博覽會的演講台上,當場拿出一罐人類的排泄物,呼籲世界對廁所衛生的重視。比爾蓋茲名下的基金會,2011年起至今,贊助了2億美金研發一款無水馬桶。透過化學處理方式,將排泄物轉化成有價值的清潔燃料或是農作物的堆肥。研究團隊現在正試圖把馬桶的生產安裝成本,降到每個500塊美金。預估無水馬桶10年後正式上市,將催生出60億美金的市場規模。
    2018/11/08 19:52
  • 毒疫苗引「廁所革命」 網友苦笑:逼當局裝監控

    中國毒疫苗風波持續延燒,不少家長因為擔心,決定號召「廁所革命」,在廁所中寫下「推翻中國共產黨」等不滿抱怨。不過網友擔心政府很快會實行對策,「估計廁所很快就會裝監控了」。
    2018/07/24 20:47
  • 百萬公廁半年拆 陸「廁所革命」亂象挨轟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015年提出「廁所革命」,希望藉由改善公廁衛生,促進旅遊業的發展。從此大陸興起一波改造公廁運動,有些地方甚至花大錢把公廁蓋得跟別墅一樣,或在公廁裡貼金箔,不過最近在河南就有一處公廁引發熱議,砸了百萬台幣蓋的公廁,用不到半年就因為所在地要蓋高架得把廁所拆掉。
    2018/06/30 18:49
  • 廁所外交!日本「幫蓋公廁」教大陸人如何使用

    日本與中國大陸簽訂的《和平友好條約》今年為第40年,日本政府為增進兩國友好關係,決定協助大陸推動「廁所革命」將國內衛生習慣、搭建廁所技術等傳授給大陸,解決大陸許多偏鄉的廁所亂象,減少病菌感染。
    2018/04/17 17:09
  • 大陸整頓廁所亂象 公廁比拚不輸人

    從廁所展現城市文明企圖心,大陸廁所過去給人的印象,沒有門又髒又臭,特別是景區和農村這種情況常常看見,但現在不一樣了,從2015年大陸推行廁所改革下來,3年時間全國新改建觀光區廁所就達6.8萬座,如今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再度下發指示,擴大推動廁所革命,未來3年要再新建、改建廁所6.4萬座,像一些景區廁所越蓋越豪華,浙江大陳村景區廁所,蓋成青磚小屋,走進去還有鯉魚池,不知道的遊客以為走到飯店,而農村廁所也全面改造,從戶外移到室內。
    2017/11/28 19:33
  • 提升國民素質 習近平堅持不懈推進「廁所革命」

    中國經濟雖然崛起,一些民生基本問題卻仍落後,例如廁所問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最近表示,要堅持不懈推動「廁所革命」,「努力補齊這塊影響群眾生活品質的短板」。
    2017/11/27 16:02
  • 提升旅遊品質 陸廁所革命2年蓋5萬座

    中國大陸國家旅遊局局長李金早表示,近2年來,旅遊發展基金集中用於廁所革命補助,累計安排資金達人民幣10.4億元,共建設旅遊廁所5萬916座,數量已占廁所革命3年計畫的89.33%。
    2017/04/03 13:29
  • FOCUS/大陸國家旅遊「黑榜」出爐 小心「地雷區」

    大陸十一長假結束,大陸國家旅遊局根據各景區的服務、秩序、衛生等條件,公布「紅榜」與「黑榜」榜單,北京故宮因為流量管控得宜、旅遊秩序平穩,拿下最佳景區,湖南張家界龍王洞是綜合評比最差,而在上海的太陽島國際俱樂部,則是服務差、秩序差、以及廁所革命最不徹底,一共三大爛,但因為榜單只是參考,沒有懲罰,要求他們改進,並沒有強制力。而這幾年來,大陸官方不斷透過媒體,呼籲文明出遊,提高旅遊品質,但亂象仍是年年有,甚至有山寨景區展出假的兵馬俑,還給兵馬俑彩繪畫上雙眼皮和紅嘴唇。
    2016/10/11 21: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