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塑膠過敏史性愛片禁賽2028總統大選台北捷運自助餐急診室後事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年獸 結果共28筆

  • 被台北燈節「光年獸」吸引 6歲童西門町走失爆哭警暖牽小手

    2024台北燈節盛大開幕,其中部分燈區就在人潮眾多的西門町紅樓廣場展出,轄區警方於活動期間都加派人力在周邊維安以及交通疏導,沒想到日前竟發現一名年僅6歲的小弟弟走失了!當時他站在廣場前嚎啕大哭,好心民眾協助將人帶到機動派出所,小弟弟才和員警說自己在看「光年獸」,但一回頭媽媽已經不見、擔心又害怕。好在兩名暖心員警陪伴安撫,同時請服務台協助廣播,才在短短半小時內幫助母子團圓。
    2024/02/23 16:54
  • 不顧來往人車!永和男樂華夜市前放煙火 最高可罰15萬

    春節期間民眾鞭炮是因為習俗「趕走年獸」,但也須遵守相關規定在許可的時間及地點施放,避免違規觸法。然而新北市永和區卻有一名杜姓男子,卻不顧來往的人車,直接在樂華夜市門口放鞭炮。轄區警方獲報後趕抵現場,已通知度男到案,後續將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並函請消防單位依《爆竹煙火管理條例》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2024/02/15 12:52
  • 男歌手父親吸入鞭炮煙「心臟兩度停止」 醫示警「這類人」當心

    馬來西亞歌手鍾盛忠,兄妹檔每年都會推出新年歌賀歲,還被稱為「年獸兄妹」,但今年他們的父親卻因為不小心吸到過量的鞭炮煙,導致氣喘發作,甚至兩度心跳停止,現在仍在昏迷中。醫師就表示鞭炮煙的懸浮粒子,可能會導致患者「氣管痙攣」。
    2024/02/12 14:02
  • 放鞭炮嚇跑年獸!春節2大冷知識 紅包「壓邪祟」保平安

    農曆新年,小朋友最期待領壓歲錢,古時候的壓歲錢是放在枕頭下,鎮住害小朋友生病的邪「祟」,連放鞭炮嚇走代表瘟疫的年獸也有科學根據,過年吃粿、糕象徵豐收與富貴滿足。
    2024/02/10 11:27
  • 放鞭炮嚇走年獸!合法「3要點」快筆記 兒童施放恐觸法

    過年放煙火、鞭炮、玩仙女棒是很多人最期待的儀式,不過北市府提醒,應選購合法煙火,並在適當時間與空曠地點施放,小朋友放煙火也有相關規定,切勿觸法。
    2024/02/06 15:21
  • 對付試吃年獸!迪化街大媽「使出1招」趕客:買不起的窮酸人

    農曆春節將近,不少民眾湧入迪化街年貨大街採買,人氣和買氣都強強滾!不過近來一名在迪化街糖果魷魚攤打短期工的大媽,因為看不慣只吃不買的「試吃年獸」竟使出1招對付,結果反遭噓爆!
    2024/02/05 09:46
  • 八點檔女神母愛爆棚!蘇晏霈被兒童包圍 無預警喊「想生小孩」

    藝人蘇晏霈、梁佑南、兵家綺、高欣欣、洪毛、方琦今(16)日受企業安美諾的邀請,到桃園的大潭國小陪伴兒童,用紅包做年獸以及享用年菜,一起呼籲大眾捐贈紅包及年菜,讓弱勢家庭過新年。一行人走進校園,立刻引起孩童熱情的歡呼迎接,身為品牌代言人的蘇晏霈,表示很開心可以陪伴孩童度過快樂的午間時光,看到活潑的孩子們,讓她萌生想要生小孩的念頭。
    2024/01/16 18:33
  • 國中女遭補教狼師逞3年獸慾 她控人還在「高雄這區」教書

    Me Too風波延燒至補教圈?一名女網友昨(20)日晚間發文控訴,13歲時遭補習班老師持續性侵3年,該更師以「特別關心」的方式取信家長,使受害女子求助無門,女子還點出,事隔20年該名狼師仍於前鎮地區、鳳山五甲一帶教書,引發外界討論。對此,高雄市教育局表示,該案屬公訴罪,獲悉相關事證後,第一時間主動將現有相關事證移請高雄地檢署進行刑事調查。
    2023/06/21 10:22
  • 嚇走年獸!網熱議過年10大必玩鞭炮 兒時滿滿回憶湧現

    「爆竹聲中一歲除」轟隆隆的爆竹聲響起,代表舊的一年已經過去,寓意迎接新的好運。鞭炮可說是過年必備活動之一,與親朋好友一起放炮竹,看漂亮的火星在夜空中炸開,年味氣氛即刻點燃!
    2023/01/25 15:50
  • 除夕夜必做!6大必知過年習俗 祭祖拜「這個」象徵發財

    農曆新年是台灣最重要的節日,2023農曆新年即將到來,過年的由來是來自於炸鞭炮嚇年獸的故事,流傳到現在,雖然因為環保意識與安全問題,每逢新年就會瘋狂放鞭炮煙火慶祝的傳統已經不如早年,也令年味少了一點點,不過其他重要習俗依然保留著。
    2023/01/21 19:21
  • 「人臉兔」花燈醜哭!妖化驚現街頭 家長集體投訴:孩子被嚇哭

    金兔年來了,生肖花燈也開始亮相,但這座「妖兔」花燈可怕到,被戲稱能直接把「年獸」趕跑了。兔燈醜到在網路引起議論,不少人直喊「孩子看完嚇哭了!」引來不少家長投訴。
    2023/01/19 10:16
  • 過年習俗哪項該廢? 網友怒指「嚇年獸」:真的很危險

    農曆新年到,幾乎每天都有不同的習俗或禁忌要遵守,除夕守歲、初二回娘家,到初四前不能掃地倒垃圾,以免將福氣送走,也不可以說「死」、「窮」等不吉利的話。有網友列舉8項過年常見的習俗,詢問哪一項應該廢除?貼文一出,討論爆棚,其中不少網友直指放鞭炮,認為製造髒亂又危險。
    2022/02/01 14:58
  • 6大過年習俗一次看!除夕夜做3件事讓你「大富大貴」

    農曆新年是台灣最重要的節日,過年的由來是來自於炸鞭炮嚇年獸的故事,流傳到現在,雖然因為環保意識與安全問題,每逢新年就會瘋狂放鞭炮煙火慶祝的傳統已經不如早年,也令年味少了一點點,不過其他重要習俗依然保留著。
    2022/01/28 17:33
  • 用iPhone12拍短片《年獸》 蘋果首季財報傳佳音

    美國科技大廠蘋果公布第一季財報,因為iPhone12銷售亮眼,營收再創歷史新高,首度進入「千億美元俱樂部」。另外為了迎接農曆新年,蘋果請來知名導演,用iPhone12 Pro Max拍攝了一部短片《年獸》。
    2021/01/28 17:46
  • 注意!命理師曝貼春聯2禁忌 貼錯時間恐衰整年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家家戶戶都開始忙著展開大掃除,同時購買新的春聯,希望能夠為新的1年帶來好運,但其實貼春聯也有不少眉角存在!對此,命理專家黃逢逸就曝光貼春聯的「最佳時間」,以及貼春聯的2大地雷,提醒民眾若選錯時間、貼錯吉祥字,有可能比不貼還要糟糕。
    2020/01/21 13:23
  • 台北燈節「豬寶」登場 中國風加科技風變化多

    台北燈節16日在西門町登場,主燈「百變豬寶亮晶晶」風格多變,市長柯文哲說最喜歡科技風,而除了主燈之外,還有不同的主題燈區以及燈海走廊讓大家可以去拍網美照。
    2019/02/16 23:57
  • 公然鑿走墾丁珊瑚礁石 男被阻囂張嗆:要拍就拍啊!

    墾丁是知名的旅遊勝地,國內外不少遊客喜歡來這裡玩,當地也有許多奇特的自然生態。但有網友發文爆料,到佳樂水沙灘區遊玩時,發現有人直接把整塊珊瑚礁石敲下來扛回家,隨即出聲制止並揚言檢舉,不料對方竟面無懼色地回嗆「要拍就拍!」隨後就騎車離去。目前許多網友發動肉搜,警方也介入調查,將釐清男子的身分和動機。
    2019/02/07 19:17
  • 「三寶年獸」逆向闖快速道路 飆內車道狂閃燈逼人讓

    大年初一許多人都會出門走春,國道和快速道路上湧現不少車潮,但也要注意「三寶年獸」出沒!1名網友16日開車行經新竹68快速道路,不料遠方突然有光線不斷閃爍,接近後才驚覺是1輛逆向行駛在快車道的轎車,嚇得他當場狂飆髒話、趕緊往右躲避,氣得直呼「大年初一就碰到寶」,所幸沒發生意外。
    2018/02/17 10:09
  • 海軍版「艦娘」亮相 挺萌樣打解放軍「年獸」

    日本海上自衛隊,每一艘軍艦都有一位擬人化的卡通人物,稱之為「艦娘」,海軍首次參考這個概念設計出2位卡通人物做成賀年的動畫短片,還打倒解放軍這隻「年獸怪物」!
    2018/02/14 18:01
  • 現代版年獸大戰 「13生肖」排名大變動

    大家用了一輩子的12生肖,這麼多年過去,還是老鼠跑最快、豬跑最後嗎?日本遊戲廠商為了宣傳,辦了一場現代版年獸大賽,除了原本的12生肖之外,還找來了當初來不及參賽的貓,13生肖到底是誰跑最快呢?
    2017/06/30 12:53
  • 饅頭也能卡娃依!巧手捏年獸財神聚寶盆

    台中一位媽媽,為了改善孩子不愛吃的問題,動手把饅頭做成可愛動物造型,像是可愛的熊、貓咪等,沒想到孩子食慾大開,她的手作造型饅頭也跟著大受歡迎,開始不斷有訂單湧入,請她幫忙製作,但造型饅頭除了打麵糰之外,都得純手工捏製,因此她改開廚藝工作室,開班授課,教人DIY做造型饅頭,除了動物造型,就連充滿年味的財神爺、聚寶盆或是年獸,都能在她巧手下完成。
    2017/01/29 17:28
  • 童玩徵人考體能 扛百公斤年獸競走

    宜蘭童玩節將在7月登場,主辦單位招募405名工讀生,吸引了8百多名學生報名參加,每天工作7小時,1週上班6天,月薪將近2萬,不過想要錄取可不簡單,除了要筆試,還得考體能,必須合力扛著100公斤的年獸,在限定時間內,通過測驗。
    2012/05/20 11:47
  • 圍爐「好狗命」 寵物年菜人犬同歡

    年關到,不少疼狗狗的主人想讓寶貝一起感受「年味」,但人類的年夜飯菜餚,對狗狗而言太油太鹹,吃了傷身體,有業者推出狗版圍爐菜,像是結合4種肉類,用番茄高湯熬煮的「年獸頭」,還有加了自製雞肉鬆的蛋心蘿蔔糕,標榜無油無鹽,天然食材,主人一起吃也沒問題,人狗同歡一起過新年。
    2012/01/27 11:51
  • 真人vs.虛擬 韓庚春晚演出遭指抄襲

    今年央視春晚,大陸藝人韓庚,演出了一幕跟虛擬年獸,和虛擬人物打鬥的節目,不但現場大獲好評,還被製作單位評為今年最有創意的節目之一,不過演出後卻被網友踢爆,說這個演出抄襲自日本,還有網友找出了日本的短片直接對比。
    2012/01/24 12:33
  • 福興宮搶頭香 25歲青年連兩年奪冠

    除夕初一搶頭香,雲林西螺福興宮也相當熱鬧,上千名信徒衝進廟門,一位25歲年輕人黃先生,去年今年都是他搶到頭香,黃先生充滿信心,他許願明年要去搶別間廟的頭香,福興宮今年還舉辦炸年獸的活動,信徒穿雨衣拿火把遊街,年味相當濃厚。
    2012/01/23 10: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