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分手頭份LINE小孩鄭華娟邱昊奇台積電追思紀念會工廠大火顏佑庭
  • 搜尋:

    巴爾幹半島 結果共81筆

  • NBA/雙肥聯手?約基奇「招募」好友東契奇:不爽獨行俠可來丹佛

    同樣來自歐洲巴爾幹半島地區的金塊球星約基奇(Nikola Jokic)、獨行俠球星東契奇(Luka Doncic)是眾所皆知的好友,2人之間的逗趣互動,更經常成為鎂光燈焦點。而約基奇在昨(19)日全明星賽後接受訪問時,也表態未來不排斥與東契奇聯手,「如果他不爽獨行俠,可以來丹佛」。
    2024/02/20 14:43
  • 看不見的汙染!研究:1公升瓶裝水含24萬塑膠微粒

    生活隨處可見的塑膠,雖然方便,卻也帶來難以承受的環境衝擊,甚至可能危害人體健康。最新研究發現,一公升瓶裝水約含24萬個塑膠微粒,比先前預估的高出10至100倍。然而全球塑膠汙染仍不斷加劇,巴爾幹半島波赫境內的河面上,飄著大大小小的廢棄物,形成一座巨大漂浮垃圾場;西班牙西北部海岸,近日則有大量塑膠原料顆粒被沖打上岸,恐對生態造成浩劫。
    2024/01/09 20:00
  • 作票拙劣觀選員看傻 塞爾維亞選後抗議潮

    巴爾幹半島上的國家塞爾維亞12月17舉行大選,強人總統武契奇號稱勝選,卻遭反對派指控舞弊,從選後12月19日開始,抗議動亂至今未歇,12月24日晚間,反對派群眾更直衝首都市政廳,警民衝突後有數十人遭逮。武契奇號稱是外國勢力煽動失敗的革命,並感謝俄國情報單位提供資訊。但歐盟觀選團卻在記者會上公開說明:確實看到許多灌票與程序瑕疵,選舉舞弊絕非捕風捉影。親中親俄的武契奇曾宣稱要在這個任期內加入歐盟,如今看來遙遙無期。
    2023/12/25 20:00
  • 富豪遊艇.噴射機汙染地球 減碳旅行觀念夯

    超級富豪的巨型遊艇、私人飛機產生大量碳排放,在今年夏天被氣候人士鎖定,加大力度抗議;根據統計,去年歐洲的私人飛機航班數量增長了64%,產生超過300萬噸的二氧化碳,相當55.5萬歐洲人年平均排放。隨著熱浪、野火等災情日益嚴峻,遊客也開始思考如何「減碳觀光」,像是減少搭乘飛機和塑膠垃圾汙染。至於疫情後各國拚觀光,巴爾幹半島的國家波士尼亞,近期新景點天空步道落成,為古城注入新活力。
    2023/08/28 19:50
  • 丹麥:挺烏克蘭等國加入歐盟 但不應降低入盟標準

    丹麥外交部長拉斯穆森今天告訴「金融時報」,丹麥支持烏克蘭、摩爾多瓦、喬治亞與巴爾幹半島西部國家加入歐盟,但「地緣政治環境」不能成為對治理改革一帶而過的合理化藉口。
    2023/06/29 17:41
  • 加密貨幣Terra南韓創辦人偽造護照 法院判入獄4個月

    由2位南韓年輕人創辦的加密貨幣「TerraUSD」在去年5月忽然崩盤,聯合創始人之一的權道亨(Do Kwon)於巴爾幹半島的蒙特內哥羅(Montenegro)首都波德里查機場落網,遭當地法院判處入獄4個月,罪名是試圖持偽造旅遊證件出入境。
    2023/06/20 12:04
  • 製琴大師橫越「地雷」森林! 親赴歐洲火藥庫找造琴良木

    年逾花甲的義大利知名製琴師加斯帕柏夏德(Gaspar Borchardt),最近演出紀錄電影《為你鍾琴》,竟為打造一把絕世名琴,不顧生命安全、遠赴「歐洲火藥庫」巴爾幹半島挺而走險,讓跟他下單訂製提琴的客戶聽到都嚇出一身冷汗。
    2023/06/02 13:53
  • 科索沃選舉衝突 北約維和兵30傷惹惱美歐

    昔日歐洲火藥庫巴爾幹半島,情勢再度緊繃。科索沃北部境內塞爾維亞裔,杯葛地方選舉,投票率只剩3.5%,塞爾維亞裔並且不滿選舉結果,拒絕讓當選的阿爾巴尼亞裔市長進市府,最後不僅與科索沃特警衝突,52位民眾受傷,連北約維和部隊也有30人掛彩。這讓北約、歐盟與美國都相當不滿。鄰國塞爾維亞總統在邊界佈軍備戰,北約出聲表示將增兵維和部隊,美國為了緩和衝突施壓科索沃,排除其參與軍演。
    2023/05/31 19:52
  • 科索沃種族對立升溫 區域情勢重點一次看

    東歐巴爾幹半島的科索沃,因境內塞爾維亞裔與阿爾巴尼亞裔之間的衝突升溫緊張情勢,今天以北約為主的維和部隊因與塞爾維亞示威者爆發衝突而有多人受傷。
    2023/05/30 16:07
  • 為找稀世楓樹闖歐洲火藥庫!義大利製琴師復刻傳奇

    典樂壇女王、南韓小提琴家鄭京和,母親不惜「賣屋買琴」,只為支持女兒能夠演奏世界上最頂級「史特拉底瓦里名琴」。義大利最偉大製琴師史特拉底瓦里(Antonio Stradivari),製琴工藝300年來無人能超越,也讓他的作品傳世至今,被國際演奏家爭相典藏。為什麼後人都沒有辦法完美複製「史特拉底瓦里名琴」?挪威和荷蘭合拍電影揭密,義大利當代製琴大師加斯帕柏夏德(Gaspar Borchardt)挑戰復刻傳奇,還得冒生命危險闖入「歐洲火藥庫」巴爾幹半島,只為找「一棵樹」!一起來看史特拉底瓦里名琴的秘密。
    2023/05/26 19:53
  • 歐洲迎罕見「四月雪」 美國憂融雪危機.引發水患

    北半球現在本該是要變暖和的季節,歐美卻下起罕見的「四月雪」。週二,美國中西部多個州,不只溫度降到零度以下,還發布冰雪警報,同時也引發擔憂融雪之後造成水患。在歐洲,則是有巴爾幹半島國家,陷入白茫茫一片,民眾再次穿起厚重衣物,彷彿又回到冬季!
    2023/04/05 20:00
  • 人性貪婪毀水源 加州搶水.巴爾幹漁獲減

    人類對於水資源似乎總是不夠珍惜。巴爾幹半島上的河川流經多國,汙染日益嚴重,遭汙染的水源流入海,加上漁民不停止濫捕,讓附近海洋漁獲量減少。共享河川但不共好的例子,還發生在美國:供應七州水源的科羅拉多河水量減少,農業與人口大州加州卻不願再刪減用水量,希望比其他六州有更多優先用水權。加州一月份降雪量達到高峰,但融雪多不保證能解除長達三年的旱象。
    2023/02/02 19:59
  • 新年新氣象! 克羅埃西亞入申根區.啟用歐元

    巴爾幹半島國家克羅埃西亞,從2023年元旦起,加入申根區,自此與其他26成員國之間可以自由通關;同時也正式啟用歐元,由於觀光為克羅埃西亞主要收入之一,可以減少歐洲旅客換匯的不便,也能吸引企業投資。
    2023/01/02 20:00
  • 巴爾幹半島緊張.塞爾維亞備戰 恐與科索沃釀衝突

    巴爾幹半島局勢緊張,科索沃自2008年單方面宣布從塞爾維亞獨立,但塞爾維亞政府並不承認,在科索沃境內的少數塞爾維亞人,也不認同科索沃的主權;近日科索沃當局,要求境內塞爾維亞人改用科索沃核發的汽車牌照,卻遭到抵制,境內600名塞爾亞裔的警察集體辭職抗議,還在邊境設置路障抗爭。塞爾維亞政府為聲援同胞,在與科索沃邊境部署軍力並宣布進入備戰狀態,也讓區域緊張情勢升溫。
    2022/12/28 19:58
  • 歐洲火藥庫情勢緊繃 科索沃、塞爾維亞陷衝突邊緣

    歐洲火藥庫巴爾幹半島局勢再度緊繃,上周末科索沃北部邊境出現零星槍擊衝突,使得科索沃與塞爾維亞的情勢劍拔奴張。
    2022/12/28 12:00
  • 防中俄擴張勢力 歐盟同意授予波士尼亞入盟候選國地位

    外交官指出,歐洲聯盟國家今天同意給予波士尼亞-赫塞哥維納入盟「候選國地位」,讓這個局勢不穩定的巴爾幹半島國家踏上漫長的入盟之路。
    2022/12/14 09:36
  • 阿爾巴尼亞揪網攻幕後黑手 宣布與伊朗斷交

    巴爾幹半島國家阿爾巴尼亞,調查七月份發生的網路攻擊案後,週四宣布與伊朗斷交。
    2022/09/08 12:46
  • 躺著賺錢!男樹下躺60小時奪冠 爽拿獎金1萬稱太簡單

    「躺著賺錢」真的可以實現!近日歐洲巴爾幹半島國家蒙特內哥羅(Montenegro),在首都波德里查(Podgorica)舉行一年一度的「躺贏大賽」,沒想到一名男子靠著躺平60小時就奪得冠軍,拿到350歐元(約新台幣1萬元)獎金,他還不吝分享躺贏秘訣,直呼躺著根本不難。
    2022/08/26 17:04
  • 蒙特內哥羅發生大規模槍擊案 至少11人喪生

    巴爾幹半島國家蒙特內哥羅西部城鎮切提涅(Cetinje)驚傳大規模槍擊事件,至少造成11人喪生。這場血腥意外發生後,當地居民仍難以從震驚情緒中平復。
    2022/08/14 11:06
  • 克羅埃西亞嚴重車禍!遊覽車衝進溝 已知12死43人傷

    位於巴爾幹半島的克羅埃西亞在當地時間週六(6)驚傳嚴重車禍事故,一輛載有多名宗教朝聖者的波蘭遊覽車,在北部的瓦拉日丁附近因不明原因衝出道路。截至目前已經累積12人不幸喪命,43人受傷,其中18人傷勢嚴重。
    2022/08/06 17:36
  • 科塞邊境傳空襲警報 巴爾幹半島局勢升溫

    歐洲局勢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科索沃北部與塞爾維亞的交界地區,一度響起空襲警報,巴爾幹半島緊張情勢升溫。
    2022/08/01 14:40
  • 「相約台灣見」阿爾巴尼亞首都也有台灣廣場

    位於巴爾幹半島上的阿爾巴尼亞,最近因為抗議加入歐盟八年卻始終被冷處理,再次躍上國際新聞版面。TVBS駐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實地採訪,發現台灣的英文「TAIWAN」,不只在阿爾巴尼亞耳熟能詳,成為對抗共產主義的代名詞,甚至還是首都最有名的地標建築。
    2022/07/06 16:24
  • 國際油價飆升吃不消! 波赫民眾竟「加霸王油」

    烏俄戰爭推高油價,全球民眾應該都發現加油變貴了!巴爾幹半島的國家波赫,最近一個星期,出現好幾起民眾「偷油」事件。不少駕駛為了逃避高油價,竟然在加完油後,直接加速「落跑」,過程都被加油站的監視器拍了下來。
    2022/06/22 14:35
  • 俄國猛攻烏東頓巴斯地區 普欽承諾供應天然氣給塞爾維亞

    俄烏戰爭來到第4個月,俄軍正持續猛攻烏克蘭東部的頓巴斯地區。這場戰爭也讓歐洲能源供應成為焦點,而俄國已同意,會繼續提供天然氣給巴爾幹半島國家塞爾維亞並強化關係。
    2022/05/29 23:12
  • 塞爾維亞展示軍力 大陸飛彈和西方裝備並列

    力圖在俄烏戰中取得微妙平衡的巴爾幹半島國家塞爾維亞,今天展示軍力,包括新近購自中國的地對空飛彈和其他向俄羅斯以及西方國家購買的軍事裝備。
    2022/05/01 05: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