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方吸毒車廂汪小菲袁澧林上課天氣害蟲地震激戰台北捷運
  • 搜尋:

    巴士海峽 結果共454筆

  • 共軍又來!配合「山東號」編隊聯訓 23共機闖西南空域擾台

    中共航空母艦「山東號」10月26日通過巴士海峽進入西太平洋演訓,目前仍持續在西太平洋海域活動。國防部今(31)日表示,上午偵獲共軍快慢機隊大批出海,其中23架次逾越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我西南空域,配合位於我東南應變區外的「山東號」航艦編隊實施海空聯訓,我國海、空兵力嚴密監控其動態。
    2023/10/31 16:29
  • 中共山東艦穿台海! 邱國正:不認為有針對性

    國防部昨天(26日)公布,中共「航空母艦山東號」穿越巴士海峽進入西太平洋的監控畫面,35架共機也同時擾台,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已掌握山東艦編隊每隔一段時間就會進行大型演訓,不認為這次演訓有針對性。
    2023/10/27 19:25
  • 中共山東號穿越巴士海峽 無人機在我ADIZ內繞台飛行

    中共山東號航艦編隊群於西太平洋演訓,國防部今天表示,23架次共機侵擾台灣周邊空域;根據軌跡圖,其中1架次BZK-005無人機逾越台海中線後繞台一圈;另1架次直9反潛直升機於東部海域反潛演練。
    2023/10/27 10:50
  • 中共山東號航艦今穿越巴士海峽 國防部發布清晰空拍照

    國防部今(26)日晚間6時30分發布新聞稿表示,中共山東號航艦編隊群,今天穿越巴士海峽進入西太平洋。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綿密掌握海空域動態,並檢派適切兵力監控應處。
    2023/10/26 19:10
  • 自己人批海鯤艦浮不起來、沒用 于北辰怒:厲害就不會只幹到少校

    我國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艦」28日舉辦原型艦命名暨下水典禮,不過後續卻爆出洩密案等一連串風波。退役少將、無黨籍議員于北辰也透露,海鯤艦也出現一些耳語,有少校艦長批評海鯤艦是老設計做新潛鑑、沒有用,讓于北辰怒轟:「如果你這麼厲害,你就不會只幹到少校,一昧唱衰自己的軍種,我對於這些人是非常看不起。」
    2023/10/15 09:30
  • 小犬「暴雨夜襲」!暴風圈籠罩南台灣 最快明上午登陸

    今年第14號颱風「小犬」今(4日)早二度開眼,其最新路徑已進入台灣東部,未來將會以完整的中颱型態撲向台灣,中央氣象署也已發布了海上、陸上颱風警報。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小犬颱風帶來的風雨恐怕會比上個月的海葵颱風更猛烈,提醒民眾且勿掉以輕心。 小犬颱風目前中心位置在北緯22.1度,東經122.2度,即在鵝鑾鼻的東方約14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0公里的速度朝西北西轉西前進。其近中心最大風速達到每秒45公尺,相當於14級風;瞬間最大陣風則每秒55公尺,相當於16級風。 因小犬的暴風圈已進入台灣東部、東南部、南投、雲林以南陸地,宜蘭、花蓮、台東、新竹以南、恆春半島及澎湖首當其衝,中央氣象署提醒,今晚入夜後,風雨將愈發猛烈,台灣附近各海面及巴士海峽風浪明顯增大,基隆北海岸、東半部、西南部及恆春半島沿海,易有5米以上浪高,尤其蘭嶼、綠島易有7米以上浪高;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及馬祖有長浪發生。適逢大潮,花蓮以南及西南部沿海低窪地區也需留意海水倒灌及積淹水情形。 此外,中央氣象署稍早也發布陸上強風特報,東部、東南部、恆春半島、桃園以南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9至11級強陣風,尤其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將有12級以上強陣風,西半部內陸地區及其他沿海空曠地區亦有較強陣風。 由於小犬速度放慢,最新路徑預測及登陸位置稍微往南調整,預計颱風中心將於明(5)日上午在恆春半島附近登陸。氣象署資深預報員朱美霖指出,小犬登陸後將「籠罩一半以上的台灣」,屆時雖大台北地區不在警戒範圍內,但外圍環流仍會對北台灣造成影響。
    2023/10/04 19:29
  • 小犬再增強!估明日貫穿台東 花東、恆春半島接大豪雨彈

    小犬颱風今(4)日清晨暴風圈已經接觸台灣陸地,氣象署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目前位在鵝鑾鼻的東方約 200 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0公里速度向西進行,過去3小時強度略為增強,暴風圈已進入臺灣東部、東南部、南投、嘉義、高雄以南陸地,對宜蘭、花蓮、臺東、新竹以南、恆春半島及澎湖構成威脅,預估明日將穿過台東陸地前往巴士海峽機率最高。
    2023/10/04 14:58
  • 小犬逼近!擴大5縣市列警戒區 高機率放颱風假區域曝

    中度颱風「小犬」逼近台灣,今(3)日海陸警齊發,中央氣象署稍早將南投、高雄納入警戒區域,另有花蓮、台東、屏東及恆春半島等,海警警戒區則包括台灣東半部海面、巴士海峽及台灣海峽,預計颱風暴風圈將在明(4)日上午觸陸、週四(5日)清晨前後登陸。至於民眾關注是否放颱風假,專家則預估,明天白天放假的縣市應該不多,但下午起風雨漸強,花東及高屏地區放假機率高。
    2023/10/03 18:08
  • 小犬再增強!今發陸警 估周四晨登陸台東或恆春

    中颱小犬步步逼近,東半部外海與巴士海峽,持續戒備,最快今天下午就會發布陸警,過去幾小時小犬颱風,七級暴風半徑擴大到250公里,十級暴風半徑80公里,往西北轉西方向前進,預計在周四凌晨到清晨登陸台東到恆春半島一帶,再進入台灣海峽逐漸遠離,晚起隨著外圍水氣移入,迎風面地區開始出現間歇性降雨,但是周三四颱風影響最劇烈,東半部、中南部山區、北部山區整天有明顯風雨,可能出現豪雨以上強降雨,周五颱風進到台灣海峽後,西半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外圍水氣加上東北風影響,北海岸、東北部降雨時間長,到周末天氣都不穩定。
    2023/10/03 09:05
  • 小犬颱風衝家門!23:30發布海警 首波警戒區域出爐

    中颱小犬越來越靠近台灣,中央氣象署在今(2)晚深夜23時30分發布了海上颱風警報,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第14號颱風目前中心在鵝鑾鼻東南東方海面,向西北移動,對臺灣東南部海面及巴士海峽將構成威脅,最新的警戒範圍也出爐了。
    2023/10/02 23:32
  • 「小犬」暴風圈恐襲台!最快週二發海警 2區影響最劇

    今(2023)年第14號輕颱「小犬」生成,中央氣象署指出,目前各國針對「小犬颱風」預測路徑一致,也就是前進巴士海峽的機率偏高,其暴風圈也不排除掃過台灣南部海面,但路徑還是有許多不確定性。而影響台灣最劇烈時間點,預估將落在下週二或週三,猛烈雨勢有機會發佈海上警報。
    2023/09/30 19:56
  • 小犬明增強「可達中颱上限」 連3天大雨橫掃北、東、南

    輕度颱風「小犬」今(30)日生成,中央氣象署預估最快下週二(10/3)可能發布海警,氣象粉專則分析,小犬颱風強度將在明日(10/1)增強,預估未來走法分為2情境,一是通過巴士海峽,機率較高;另一個是貼近台灣,機率中偏低,一旦高壓增強速度慢,小犬侵台機率就會提高,再觀察2天會更明朗。
    2023/09/30 15:48
  • 好天氣掰!小犬颱風「這天」最靠近台灣 台北共5地首當其衝

    輕度颱風「小犬」今(30)日生成,氣象專家指出,依照目前預報資料,很可能會在下週三(10月4日)晚間到下週五(10月6日)清晨通過巴士海峽向西移動,下週四(10月5日)應該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預估桃園、大台北、東半部、恆春半島、高屏山區降雨機會高,尤其花東、恆春半島將有明顯雨勢。
    2023/09/30 11:01
  • 成颱機率激升!中秋連假後當心 颱風「下週這天」恐通過台灣

    中秋連續假期過後要當心了!目前關島附近有低壓系統發展,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今(28)日發文示警「成颱機率」上升,按目前資料預估下週「這天」最靠近台灣甚至是有從台灣巴士海峽通過的機會。
    2023/09/28 10:26
  • 單日最多!中共山東航艦出巡 國軍偵獲20艘共艦日本公布清晰照

    國軍昨天(11日)證實偵獲中共「山東號」航艦出沒巴士海峽,今天(12日)更公布日前有20艘共艦在台海周邊活動,破了單日最多紀錄!於此同時,日本防衛省也發現8艘共艦現蹤,被解讀要去跟山東航艦會合。國軍強調,利用聯合情監偵手段,均有掌握、適切應處。
    2023/09/12 18:48
  • 海葵颱風增強中!出現「雲捲風眼」 這四地明豪雨下好下滿

    氣象局在昨(1)天晚間已經針對今年第11號颱風海葵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警戒範圍包含臺灣東北部海面、臺灣東南部海面、巴士海峽。氣象粉專表示,海葵出現「雲捲風眼,」還是很努力在增強,呼籲民眾趕緊防颱。
    2023/09/02 09:40
  • 海葵恐成「攔腰颱」!最快明晨發陸警 5縣市今夜大雨特報

    中央氣象局今(1)日晚間20時30分發布「海葵」颱風的海上颱風警報,目前海葵颱風位置來到台灣東方730公尺的海面,未來預計會往西北西方向前進,颱風暴風圈廣達150公里,警戒範圍則是臺灣東北部海面、臺灣東南部海面、巴士海峽。而受到外流影響,今天傍晚到入夜,北部有明顯雨勢,預計到明(2)日降雨還會持續,且明天越晚降雨更加明顯。
    2023/09/01 21:55
  • 颱風海葵發海警!週日恐從花東登陸 風雨一路持續到週二

    中央氣象局在今(1)日晚間8時30分針對海葵颱風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未來有望從宜花之間登陸。目前海葵颱風中心在鵝鑾鼻東方海面,向西北西轉西移動,其暴風圈正逐漸接近臺灣東半部海面,對臺灣東半部海面及巴士海峽將構成威脅。今日晚上至明(2)日白天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澎湖、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金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2023/09/01 20:10
  • 蘇拉23:30陸警解除!暴風圈脫離南台灣 強風大潮還沒完

    今(30)晚20時才剛生成第12號「鴻雁」颱風,海面上出現「三颱共舞」的景象,不過中央氣象局在深夜宣布解除最靠近台灣的強烈颱風蘇拉「陸上颱風警報」,根據最新資料顯示,第9號颱風蘇拉中心目前在鵝鑾鼻西南方海面,向西北西移動,其暴風圈已脫離臺灣南端陸地,對臺灣海峽、巴士海峽及東沙島海面仍構成威脅。
    2023/08/30 23:33
  • 強颱蘇拉增強長胖!暴風圈已觸陸 午後風雨漸強

    強颱蘇拉今(30)上午11時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的南方約 190 公里之海面上,暴風圈已接觸台灣陸地,目前以每小時13轉10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颱風過去3小時強度略為增強,暴風圈亦稍擴大,七級風平均暴風半徑200公里,氣象局持續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屏東、恆春半島應嚴加戒備。台灣海峽、台灣東南部海面、巴士海峽、東沙島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
    2023/08/30 12:01
  • 強颱蘇拉相當兇殘襲2區!台灣躲過雙颱直撲 專家曬圖:很會閃

    颱風蘇拉昨(29)日晚間23時30分轉為強烈颱風,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蘇拉颱風海上、陸上颱風警報。今(30)日7時位在鵝鑾鼻南方海面,向西北西移動,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近海,對屏東及恆春半島將構成威脅。氣象粉專認為,颱風眼清得非常乾淨「相當兇殘」,氣象達人彭啟明也曬出一圖直呼,「真的很會閃...」。
    2023/08/30 09:07
  • 蘇拉深夜再開眼!「3地強陣風恐達標」 最快明晨解除陸警

    海陸警齊發!蘇拉颱風昨(29)日深夜再回升為強烈颱風,據最新資料顯示,颱風中心目前在鵝鑾鼻南南東方海面,向西北西移動,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近海,對屏東及恆春半島將構成威脅。
    2023/08/30 08:05
  • 蘇拉颱風今將發陸警!若藤原效應 海葵恐影響北台

    中颱蘇拉凌晨到清晨這段時間,強度稍微減弱,不過最近台灣時,仍維持中颱等級,氣象局持續針對巴士海峽發布海警,預計周二下半天將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東半部、南部、中南部山區嚴加戒備。目前在北海岸、東半部跟恆春半島,已經出現長浪,另外,蘭嶼、綠島今天會出現8到9級強陣風,預計周三開始,隨著颱風逐漸接近,天氣會更加惡劣。
    2023/08/29 08:26
  • 蘇拉暴風圈掃到!4縣市「颱風假機率高」 開學日影響最劇

    中度颱風蘇拉進逼台灣,昨(28)日深夜11時30分發布海上警報,今(29)日下半天可能發布陸上警報,據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蘇拉在過去3小時強度稍微減弱,目前中心在鵝鑾鼻東南方海面,向西北移動,暴風圈正逐漸朝巴士海峽接近,對巴士海峽將構成威脅。
    2023/08/29 07:33
  • 快訊/蘇拉要來了!氣象局23:30發布海警 最新颱風路徑曝

    今年第9號颱風蘇拉來勢洶洶,目前已達中度颱風上限,暴風圈正逐漸朝巴士海峽接近,對巴士海峽將構成威脅。宜蘭太平山、台東轄內步道及林道已宣布明(29日)預警性休園,而中央氣象局今(28日)深夜已經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巴士海峽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
    2023/08/28 23: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