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對抗氣候變遷 結果共124筆

  • 對抗氣候變遷 韓首爾推「氣候同行卡」通勤月票

    南韓首爾日前推出一張全新的通勤月票,取名為「氣候同行卡」,一張折合約1500元台幣,每儲值一次,30天內可無限次數搭乘首爾地鐵和公車,大大節省通勤費用,其它地方政府也打算跟進,鼓勵民眾多搭大眾運輸,對抗氣候變遷。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4/02/19 16:07
  • 全球暖化造成蘋果減產一半 韓開發新品種

    COP28氣候峰會正在杜拜舉行,全球都在關心氣候變遷對人類的影響,像是在南韓,當地果農就擔心農產減少的問題,由於暖化越來越嚴重,南韓蘋果主要產地大邱和慶北的蘋果種植面積,和30年前相比減少了一半左右,南韓政府正在開發新蘋果品種,對抗氣候變遷。
    2023/12/04 14:34
  • TVBS在氣候峰會! 比爾蓋茲豪砸63億、帛琉總統為臺灣發聲

    杜拜舉行的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8】來到第二天,英國國王【查爾斯】,在開幕演講指出,這場會議必須成為對抗氣候變遷的轉折點。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更宣布將投資2億美元,相當於新台幣63億,資助食品創新。另外臺灣也出現在主場舞台上,帛琉總統【惠恕仁】連兩天演說都提到臺灣。
    2023/12/02 16:18
  • 吃肉新食代!再生放牧.蘑菇肉排力抗暖化

    全球去年溫室氣體排放創新高,降低畜牧業的排放量刻不容緩。美國的牧場和研究單位,正在試驗透過改變飼養方式,來提升土壤健康、提高碳封存;以及在飼料中加入補充劑,試驗能否降低牛隻甲烷排放。至於新技術能否取代真肉,來對抗氣候變遷?一間新創以菌絲體製作仿肉,口感逼真,營養成分也接近真肉。而在加州則舉辦試吃大會,邀請民眾品嘗口感擬真的人造肉。
    2023/11/17 19:56
  • 32島嶼國家齊聚印尼 簽署宣言對抗氣候變遷

    包括聖露西亞、萬那杜、日本與英國在內等全球32個島國,11日出席在印尼舉辦的「群島與島嶼國家論壇」會議。
    2023/10/13 14:55
  • 海委會攜手台美智庫 助友邦貝里斯對抗氣候變遷

    海委會攜手美國智庫史汀生中心等單位共組國際研究團隊,將透過1年期的研究,產出風險評估指標及報告,提供貝里斯政府作為施政參據,並向國際金融機構爭取氣候基金,以強化基礎建設。
    2023/10/07 17:00
  • 英王室跨海失人氣 查理卡蜜拉訪法 魅力值低

    英國國王查理三世抵達法國,進行為期三天的國是訪問,這項訪問曾因法國反退改抗議潮延後半年,如今才成行。相較伊莉莎白女王或黛妃曾在巴黎掀起的歡迎熱潮,查理與卡蜜拉夫婦,似乎很難激起巴黎人的熱情。查理三世表示會盡力恢復英國脫歐後的英法邦誼,未來共同在支持烏克蘭、對抗氣候變遷上尋求兩國合作,法國總統馬克洪更舉辦奢華國宴迎接,但整體氣氛似乎就是熱不起來,英國新國王與王后的魅力值仍有進步空間。
    2023/09/22 19:55
  • 韓研發「枕頭西瓜」 推動農業創新抗氣候變遷

    南韓近期天災頻傳,高溫、多雨加上颱風,讓農民損失慘重,官方和民間合作積極推動農業創新,對抗氣候變遷,近期研發出新品種「枕頭西瓜」和玉米,幫助農民提升收入。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8/30 15:22
  • 愈堆愈多!台灣快變「垃圾島」 環境部目標:落實循環零廢棄

    苦等36年,環保署升格為環境部,首任部長薛富盛表示,環境部將全力對抗氣候變遷衝擊,貫徹2050淨零排放目標,導入循環經濟,落實資源循環零廢棄的理念。目標很理想遠大,但事實卻很現實,環境部統計,台灣垃圾總量逐年增加,6年增加近2成,去年家戶垃圾469萬噸,其中無法去化的打包垃圾75.2萬噸,看來環境部首要工作應是讓台灣擺脫「垃圾島」的臭名。
    2023/08/23 14:00
  • 韓目標2050碳中和 國民環保意識待提升

    前南韓總統文在寅誓言,努力讓南韓在2050年前達成碳中和,南韓政府為了對抗氣候變遷,推出多項減塑政策,但成效似乎不彰,目前倚賴部分南韓國民自發性做環保,還有人跟上國外流行的淨街慢跑,一邊運動一邊隨手撿拾垃圾,環保團體認為,南韓國民的環保意識仍有待提升。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6/08 14:10
  • 無視選前承諾 拜登批准阿拉斯加鑽油計畫

    美國拜登政府周一批准阿拉斯加一項新的鑽油計畫,受到石化業者和阿拉斯加州政府熱烈歡迎,表示將為當地製造無數就業機會和稅收;不過卻遭到環保人士痛批,與對抗氣候變遷的承諾背道而馳。為減緩暖化衝擊,各國積極發展再生能源,西班牙巴塞隆納太陽能發電量大漲,而在比利時則打造重新利用工業冷卻水餘熱的新管線,為民眾供電。
    2023/03/14 21:06
  • 散播環境友善種子 對抗氣候變遷從小做起

    對抗氣候變遷,或許可以從日常生活的環境教育做起,台灣有一群人,組成環境友善種子工作團隊,從幼童、國小學生扎根教育,帶小朋友到海邊淨灘,透過身體力行,了解海洋被汙染的情形,從小培養環境意識。
    2022/11/11 14:12
  • 迎戰氣候變遷 台灣鯛翻身外銷全球

    台灣鯛成功外銷到美國、日本等國,2021年還榮獲全球公認的漁類養殖規範BAP認證,讓國際訂單倍數成長。背後最大的推手是七年級的王益豐。養殖鯛魚是王益豐家的祖業,他深知中盤商的剝削手法,於是他團結雲林口湖45家養殖業者蓋加工廠,邀集超過2百位在地員工共同努力,讓鯛魚可以吃,也能製作成皮夾、牛仔褲,甚至還把過去當成廢材的魚鱗變成人工眼角膜,成功讓鯛魚「全魚應用」,也讓在地人有工作機會能留在家鄉。為了對抗氣候變遷,王益豐還研發一套科技養魚系統,他架設太陽能板,向老天借電,同時擋住太陽光直射,讓養殖池得以降溫5-7度,他的養殖池也不抽地下水,而是靠著自創的汙水處理系統循環利用,靠科技成功對抗氣候變遷,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短類優等獎。
    2022/10/02 17:18
  • 世界第一夢碎!哥本哈根宣告放棄2025碳中和目標

    北歐國家丹麥一直以來都是對抗氣候變遷的國際典範,通過《氣候法案》幫助該國實踐逐步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目標是在2030年減少70%的溫室氣體排放。不過,首都哥本哈根(Copenhagen)日前正式宣布,放棄在2025年達到「碳中和」的目標,想成為全球第一個達到這項標準的首都城市,恐怕還得再等等。
    2022/08/28 16:44
  • 全力抗暖!加州拍板2035禁售燃油車

    對抗野火、高溫、乾旱等因氣候變遷而起的自然災害,加州卯起來行動,包括今年十月,將展開太陽能運河計畫,在運河系統上方鋪設太陽能板,除了可以創造再生能源,同時也能防水資源蒸發、降低對土地的需求;另外,更有影響力的,則是加州官方週四通過新法規,2035年禁止販售燃油新車,全美已經有16個州表明跟進;環保人士表示,這是全球對抗氣候變遷的重大里程碑!
    2022/08/26 19:54
  • 拜登簽署4300億降通膨法案 力拚期中選舉聲勢

    美國總統拜登週二簽署4300億美元的「降低通膨法案」,是美國史上對抗氣候變遷最大投資,在醫療保健和稅制上也有重大改革,11月期中選舉倒數,堪稱拜登重大立法勝利。
    2022/08/17 11:46
  • 拜登選舉利多!參院通過4300億「降低通膨法案」

    內政被高通膨壓得喘不過氣的美國總統拜登,週日在全黨參議員力挺下,終於讓他原本胎死腹中的「重建美好未來」方案,一小部分敗部復活。在副總統賀錦麗動用關鍵一票下,參議院通過4300億美元的「降低通膨法案」,當中最重要的就是對抗氣候變遷,以及授權醫療保險對藥品議價,讓民主黨在三個月後的期中選舉,總算對選民有所交代;不過共和黨則痛批,這個法案根本沒有解決通膨問題。
    2022/08/08 19:56
  • 洛城居大不易!房租中位價NT$9.5萬 最多再漲一成

    美國總統拜登即將達成內政上重要里程碑,在黨內議員助陣下,將通過4300億美元的「降通膨法案」,雖然規模遠比不上去年原來的數兆美元「重建美好未來」方案,但已為民主黨在期中選舉前,打了一劑強心針。法案內容涵蓋氣候、健保和稅改,也是美國史上對抗氣候變遷最大的投資;不過這個名為降通膨的法案,能否真的降低通膨,經濟學家看法各異。不過高通膨下,現在已衝擊租屋市場,加州房客最高可能面臨10%的調漲。
    2022/08/05 20:00
  • 對抗氣候變遷 美新創研發加快樹木生長減碳

    各國都在努力對抗氣候變遷,其中,種樹被視為是減碳的好方法之一,美國一間新創生技公司,開發出讓樹可以加快生長的方法,透過基因編輯的樹種,能夠增強光合作用,更有效地吸收二氧化碳,計劃到2023年,在美國種植約400萬棵。
    2022/08/02 14:30
  • 爭議判決再+1!美最高法院: 環保署無權限碳排

    美國首位非裔女性大法官凱坦吉·布朗·傑克森(Ketanji Brown Jackson)週四宣誓就職,將接替以83歲高齡退休的自由派大法官布瑞爾(Stephen Breyer),她的上任讓男女性別比成為5:4,為歷年來最平均,但保守派和自由派的比例依舊是6:3。美國最高法院近期因放寬擁槍權、推翻墮胎權遭受抨擊,週四再度限縮政府監管發電廠溫室氣體排放的權力,預計將阻礙拜登政府對抗氣候變遷的努力。聯合國出聲譴責,強調G20有責任帶頭大幅加強氣候行動。
    2022/07/01 19:57
  • 環保原料正夯!廚餘變水泥 海藻翻轉百業

    隨著暖化加劇,環保原料的研發成了全球趨勢;澳洲正在使用機器人找出可以對抗氣候變遷的「超級海藻」,以取代高碳排的塑膠和建築材料;而在日本則是從食物垃圾著手,已經成功使用茶葉、橘子皮、咖啡渣等,成功製作出水泥,待克服防水、防蟲的挑戰後,將有望減緩暖化危機。
    2022/06/07 19:52
  • 矛頭對準大陸?澳新總理出席Quad籲引領援助島國

    澳洲新總理艾班尼斯今天說,他的施政目標與「四方安全對話」(Quad)集團的優先要務一致,並且向美國、印度、日本領導人表達希望共同引領對抗氣候變遷的立場。
    2022/05/24 16:48
  • 憂暖化!富豪獵地造林 巴西循環傘減少海塑

    買地造林或是讓大面積土地得以生息,能夠減緩氣候危機嗎?近期一群關注氣候,被稱為「綠色領主」的富豪們,透過購入蘇格蘭大片莊園來造林和復育生態的方式來對抗氣候變遷;不過此舉也引起當地居民不滿,並對行動的有效程度抱持高度懷疑。至於來到美洲這一頭,有巴西的新創以循環經濟概念,在城市設置雨傘租借服務來減少資源浪費;另外,雨傘還是用回收塑膠製成,破掉的傘面也會回收再做成包袋捐贈,已經在紐約市設置35台機台,更打算再增設100台。
    2022/01/26 20:00
  • 台企不缺席!前進COP26分享台灣減碳成果

    對抗氣候變遷,台灣不缺席,由台積電等八家科技業組成的「台灣氣候聯盟」,前進格拉斯哥COP26大會,展現台灣減碳決心,而參與RE100全球再生能源倡議之一的台灣綠色髮妝品牌歐萊德,是全球最早達到零碳的美妝企業,在COP26大會論壇上分享減碳成果,讓現場主持人大讚,終於可以使用一瓶沒有罪惡感的洗髮精。
    2021/11/15 15:15
  • COP26終達共識!對抗氣候變遷 通過折衷性全球協議

    歷經兩週痛苦協商後,將近200個國家今天支持一項對抗氣候變遷的全球性協議,但仍未達至科學家所稱為抑制危險氣溫上升所必須採取的措施。
    2021/11/14 08: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