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洗菜邱昊奇老德鄭華娟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交往LINE封鎖股東會出國登錄大S
  • 搜尋:

    審判長 結果共289筆

  • 顏寬恒不認三罪!嬌妻出庭爆「在家帶孫」 法官愣:當阿嬤了? 

    國民黨立委顏寬恒涉嫌竊佔國有地、假買賣以及詐領助理費三案,昨(18日)在台中地院進行審理,全案將於7月25日一番宣判。審判長訊問時確認學歷、收入,而顏寬恆妻陳麗凌坦言「自己現在沒工作,收入靠丈夫且在家顧孫」,審判長當場驚訝陳麗凌已當阿嬤。針對三罪名,顏寬恒直喊冤否認,期望法院能做出無罪判決。
    6小時前
  • 5女控遭「強吻、臉埋胸狂摸」 色法官再喊冤:被塑成瘋癲色狼

    士林地方法院前審判長、同時也是資深法官蔡明宏,日前遭五名女法官、書記官、員工指控,利用職務之便性騷擾,強吻、臉埋胸,遭對方拒絕還硬要「再5分鐘就好」。事後五名被害女性提告,案經士林地檢署偵查後將他依強制猥褻罪起訴,監察院也於調查後進行彈劾,13位委員投票全數通過,對此蔡明宏也於今(14)日發出文字聲明,再次強調是不實指控,還說自己被外界塑造成「瘋癲不堪、十惡不赦的色狼」。
    2024/03/14 14:57
  • 女書記官太辣!地院審判長「強行吸吮」頭埋雙腿:再5分鐘就好

    本刊踢爆士林地院庭長蔡明宏涉嫌對女法官強制猥褻後,案情滾雪球,本刊追查發現,另有書記官及錄事等4位女職員10多年前也分別遭蔡襲胸、摸背及下體頂臀,檢方已祕密分案調查,蔡對此強調,相信司法會還他清白,但今(15日)遭司法院重重打臉,司法院今訂於2月20日將針對蔡2007年利用職權之便對一位女書記官吸胸案送交人事審議委員會議處,蔡將面臨移送監察院彈劾。
    2024/02/16 07:42
  • 桃色風波衝擊司法界 「蔡董」案揭法官性騷黑幕?

    綽號「蔡董」的士林地院前審判長蔡明宏,近期爆出利用接送之便,趁機對女法官上下其手,且值得一提的是,此事件是經由法官論壇爆料才曝光,司法單位也於13日依強制猥褻罪將其起訴,而先前就有發生過好幾起男性法官,假借各種理由去性侵、性騷女同事、友人,甚至是前妻的案例,司法桃色風暴可說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2023/12/15 16:21
  • 「頭臉埋胸」性騷擾女法官、同事 士林地院審判長遭起訴

    士林地方法院前審判長蔡明宏,日前遭新進女法官爆料,假藉關心工作邀約去陽明山吃飯,卻在車上對她騷擾,儘管蔡明宏堅稱沒有性騷,不過案經士林地檢署偵查後,認定蔡明宏利用權勢,騷擾2名女同事,置法官廉潔操守於無物,且犯後飾詞狡辯,毫無悔意,依強制猥褻罪起訴,請求從重量刑。
    2023/12/13 11:23
  • 審判長陽明山騷擾年輕女法官 法評會建議「撤職」

    士林地方法院前審判長蔡明宏,日前遭新進女法官爆料,假藉關心工作邀約去陽明山吃飯,卻在車上對她騷擾,案件目前已經由士林地檢署正在偵辦中。儘管蔡明宏堅稱沒有性騷,士林地院性騷申訴評議委員會調查後仍認定成立性騷,移送法官評鑑委員會審議,法評會今決議報由司法院移送職務法庭審理,建議撤職。對此,士院對此表示尊重。
    2023/10/19 14:44
  • 飆車撞死人還嗆法官!「德東飆車王」判刑4年

    日前在天母飆車造成1死2重傷,「德東飆車王」簡祥宇一審被依過失致死罪判刑四年,只是到現在,他依然堅持不認錯,甚至反過來指控是路人沒注意,跑來給他撞,而開庭時,他甚至說如果被重判「就要去簽安樂死」,反被審判長怒斥,是不是在威脅法官。
    2023/09/21 18:28
  • 「國民法官」首宗判決獲盛讚! 審判長:素質理智超乎想像

    國民法官首度參審,審判長黃湘瑩說,本案量刑適中,國民法官素質與理智超乎想像。檢察官認為國民法官有聽到職業法官無法注意到觀點。辯護律師說,感受到判決有注入被告心聲與國民情感。
    2023/07/22 10:21
  • 北院第4件國民法官!富商酒駕撞死空少 美女法官任審判長

    去年11月,52歲富商向詠強酒後仍開著保時捷上路,於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上撞死一名美國聯合航空公司的新加坡籍空少,事後警方測得向姓富商的酒測值高達0.58毫克,涉犯公共危險罪,遭台北地檢署起訴。台北地院表示此案為第4件適用國民法官審理案件,今日下午公開抽籤,抽中法官吳明蒼擔任受命法官、歐陽儀擔任審判長、趙書郁擔任陪席法官。
    2023/07/21 17:32
  • 4大法官人事同意權案 立法院表決全數過關

    立法院今(21日)針對4名大法官被提名人,分別為最高法院審判長蔡彩貞、監察院秘書長朱富美、台大法律系教授陳忠五、律師尤伯祥行使人事同意權,對此,民進黨團發出甲級動員令,希望確保通過同意門檻,國民黨團及民眾黨團表態拒投也不進場,時代力量則開放投票。投票結果4位均獲得60張以上的同意票,獲得全體委員過半數同意,全數過關。
    2023/06/21 11:44
  • 大法官被提名人爭議! 綠委控尤伯祥作偽證

    總統府昨天(5/30)公布四名大法官被提名人,不過其中一位前促轉會委員尤伯祥,現在被指控教唆證人作偽證,民進黨立委蘇治芬也在臉書分享當年時任審判長的PO文,而對於指控,尤伯祥則在臉書澄清!
    2023/05/31 13:52
  • 太陽花律師提名大法官!遭指曾教唆偽證 半夜發文自清

    總統府30日公布4位大法官被提名人名單,包括:監察院秘書長朱富美、最高法院刑事庭審判長蔡彩貞、台大法律學院教授陳忠五,以及民間司改會出身的律師尤伯祥。其中, 尤伯祥曾任太陽花學運訴訟的義務律師,出身自與綠營關係密切的民間司改會。但民進黨立法委員蘇治芬昨晚在臉書轉貼過去在前雲林縣長張榮味涉及焚化爐貪污案的審判長康樹正的PO文,並根據節錄的判決書內容,質疑尤伯祥過去曾教唆證人做偽證。尤伯祥隨後發文說明當年的情況,強調自己的「無辜與清白」。
    2023/05/31 09:30
  • 4大法官被提名人因「親綠」出線? 府秘幫答

    因四位大法官任期九月底將屆滿,總統府今天(5/30)公布4位大法官被提名人,分別為監察院秘書長朱富美、最高法院刑事庭審判長蔡彩貞、台大教授陳忠五及民間司改會出身的律師尤伯祥,不過四位被提名人卻也被藍營質疑,是綠友友,才能被總統,圈選提名!
    2023/05/30 18:30
  • 總統府公布4大法官人選 太陽花學運律師獲提名

    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今(30日)下午公布4位大法官被提名人名單,包括:監察院秘書長朱富美、最高法院刑事庭審判長蔡彩貞、台大法律學院教授陳忠五,以及民間司改會出身的律師尤伯祥。
    2023/05/30 14:58
  • 台北地院首件「國民法官案」 公開抽籤分案

    台北地方法院,首件國民法官案,公開抽籤!這起案件是去年11月,李姓男子酒後,開車在行政院前地下道競速,釀成一死,李姓主嫌被依酒駕致死罪起訴,因為屬於國民參與審判案件,北院公開抽籤,由曾審理鈕承澤性侵案的法官林鈺珍,兼任審判長,這也是首件非依殺人罪嫌起訴的,國民法官參審案件。
    2023/03/08 19:39
  • 蘇清泉聲請驗票開庭 審判長指千分之3差距是關鍵

    國民黨屏東縣長候選人蘇清泉質疑選務瑕疵向屏東地院聲請驗票,今天調查庭中蘇清泉委任律師提出多項疑慮;法官表示,選罷法規定差距在千分之3內才能聲請重新計票,合議庭後續將討論再做出裁決。
    2022/12/05 21:23
  • 要求重新驗票!蘇清泉開庭酸:周委員別驗不起

    國民黨屏東縣長落選人蘇清泉,今(5)日親自出席重新驗票庭,蘇清泉在法庭上提出其訴求,後續裁決將待審判長、2法官決議後做出。蘇清泉會後也表示,依據法律雙方候選人差距要千分之3,但開票過程疑點重重,原本千分之3的要求就不該存在,蘇清泉也向民進黨屏東縣長當選人周春米、縣長潘孟安喊話,「我不是輸不起,倒是周委員、潘縣長不要驗不起」。
    2022/12/05 17:58
  • 蘇清泉下午開庭 百餘位支持者高喊:沒真相沒縣長!

    國民黨屏東縣長落選人蘇清泉,今(5)日下午至屏東地方法出席重新驗票庭,法院外頭在蘇到場前,就已聚集大批藍營支持者,包括國民黨屏東縣黨部主委廖婉汝都到場,聲援活動的召集人稱,現在大約來了100多名支持者,都是自發性到場。而蘇清泉進法庭前表示,現在證據保全、當選無效等4、5個案子都是一起的,希望審判長做出公道。
    2022/12/05 15:55
  • 多防線!增「註記」長者抵押、提鉅款通知兒女

    阻止詐騙多一道防線!全台每年約有5千名長者受騙, 銀行員與警方聯合勸阻匯款的場面,三不五時就上演,甚至基隆地院審判長,日前還審理一起百歲人瑞,因為受騙導致房產遭查扣法拍,變得無家可歸,對此她就建議,民眾可以帶著爸媽前往地政事務所或銀行,拜託人員在電腦上「註記」,若未來父母前往設定房產抵押或提領鉅款,一定得先通知兒女。
    2022/01/29 14:08
  • 石木欽懲戒案開庭 翁茂鍾請假稱心臟病開刀住院

    懲戒法院今天審理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懲戒案,傳喚證人翁茂鍾。審判長吳景源庭上說,昨天下班後,收到翁茂鍾遞狀表示今天要就心臟病開刀住院須請假。
    2021/09/14 15:14
  • 石木欽彈劾案 懲戒法院9/14繼續開庭

    懲戒法院審理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懲戒案,監察院7月間認為合議庭審判長吳景源等5名成員有偏頗,聲請迴避遭駁回確定,合議庭將繼續審理,並訂9月14日召開言詞辯論庭。
    2021/08/26 15:36
  • 監察院聲請石木欽案合議庭迴避 懲戒法院駁回確定

    懲戒法院審理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懲戒案,監察院認為此案合議庭審判長吳景源等5名成員有偏頗,聲請迴避遭駁回。懲戒法院今天說,10天抗告期滿,監察院未抗告使駁回確定。
    2021/08/24 13:50
  • 石木欽案聲請合議庭迴避 監院:審理背離公平原則

    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懲戒案昨天開庭,監察院代表聲請迴避,因此退庭。監察院今天說,此案合議庭審理背離公平法院原則,無法追求個案的公平與正義、審判長吳景源執行職務顯有偏頗。
    2021/07/14 15:53
  • 石木欽案2度開庭! 監察院聲請合議庭迴避

    公懲會前委員長石木欽懲戒案,13日二度開庭,沒想到監察院調查官,卻突然聲請合議庭迴避。原先在押的關鍵證人翁茂鍾,遠端訊問一句話也沒說,15分鐘退庭。事後調查官解釋,會這樣做,是質疑審判長偏頗,兩度准許石木欽不用出庭。對此委任律師也說了,明明能事先提出迴避,卻要當天才說,導致所有人白跑一趟,無非是想阻礙訴訟進行。
    2021/07/13 23:55
  • 快訊/石木欽案開審 監院突聲請「合議庭迴避」

    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被人指控,擔任最高法院法官期間,和佳和集團負責人翁茂鍾有不當接觸,去年8月遭監察院彈劾,懲戒法院今天第二度開庭,也透過視訊,讓羈押在台南看守所的翁茂鍾,有機會答辯,只是監院代表陳先成,卻聲請合議庭迴避,審判長吳景源因此裁示退庭,今天只有開庭15分鐘,而且讓所有人,白跑一趟。
    2021/07/13 17: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