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衝突孫藝珍運動大S晨勃陰莖亂倫李智凱2024巴黎奧運苗博雅 徐巧芯
  • 搜尋:

    實驗學校 結果共26筆

  • 彰化鹿江中小學 活動中心操場竣工啟用

    彰化鹿江國際中小學,是公辦公營實驗學校,學校除了基礎課程,也融合傳統與國際元素,而校舍第三期活動中心和操場竣工,也讓學生的學習環境更加完善。
    2022/10/03 20:43
  • 國際學校遭控欠師薪水、無預警停課 家長憂

    新竹縣有一間國際實驗學校,家長出面控訴3月中無預警停課,而且校方先前就有出現欠老師薪資、課程沒人授課等問題,只能放學生自習、玩手機,不少家長趕緊讓孩子轉學,但指控校方遲遲沒退學費,畢業生家長更擔心孩子拿不到畢業證書,對此教育處跟勞工處已經介入協調處理,希望維護師生權益。
    2022/04/06 20:14
  • 實驗學校好夯!推實作、探究、結合在地文化 學生搶著念

    從2014年實驗教育三法完成立法後,實驗教育學校就蓬勃發展,不過到底該不該送小朋友到實驗教育學校上課?實驗教育又是什麼?這也成為不少家長的考量因素,而實驗教育的就是在教學上做翻轉,像是在台北市陽明山上的湖田國小,學生數不到100人,但藉著在地的特色,在課程上加入很多與農耕相關元素,讓小朋友用實作的方式,學習獨立以及思考。
    2021/10/22 22:25
  • 教生態、氣候變遷、自然共存!「珍古德」實驗教育機構 亞洲第一所在台灣

    2021年親子天下最新調查顯示,全台公私立實驗學校、機構與團體數已突破250家,台灣的環境越來越接受各種實驗教育,今年,教育學界相當關注的議題,大概是英國著名生物學家「珍古德」,在台北市設立了「珍古德實驗教育機構」。他們的課表也很特別,不論低中高年級,都有整天的生態日與戶外課。執行長郭雪貞強調,課程,皆是以打造「永續生活方式」為最高指導原則。
    2021/10/11 23:09
  • 「汙染大家的耳朵」 母控師主導霸凌自閉兒

    台中一名媽媽指控,兒子「小蝦米」因為患有輕度自閉症,在太平區某實驗學校就讀小二,遭到老師霸凌,她還錄下影片,親眼目睹老師要全班同學大聲指責,要兒子「不要汙染大家的耳朵」。
    2019/10/22 13:43
  • 教改25年越改越糟? 家長團體呼籲:終結教改之亂!

    台灣從1994年啟動教改迄今,歷經建構式數學、九年一貫、多元入學、教科書一綱多本、12年國教等種種爭議,教改25年來到底是變好還是更糟,恐怕人人心中都有不同答案。近10多年來,台灣也衍生出各種實驗教育,像是實驗學校、自學等等,學習的形態越來越多元,但不管是用哪一種學習方式,都應該要適性學習,並且抱持終生學習的態度,才是最重要的事。
    2019/06/09 22:02
  • 學做學習的主人 文化課程+跨學科嘗試

    教育部的108課綱中,是以終身學習者來出發,其中提到身心素養與自我精進,很多人都不太清楚,其實就是讓孩子們去思考自己想要學什麼,並且有自己安排學習的能力,但這該怎麼培養呢?有實驗學校用文化融合傳統技藝讓學生靜心思考,也有體制內學校嘗試跨學科的美學培養,為台灣教育創造更多可能。
    2018/06/26 00:21
  • 慈心華德福私刻印信 百份畢業證書緊急回收

    宜蘭知名的慈心華德福實驗學校,竟傳出偽造文書!原來縣府收到校方公文,卻意外發現上頭2個印信模樣字體不一樣。結果一比對,根本不是當初審定核發的關防章。校方解釋是不清楚法規,加上校區1個在冬山、1個在蘇澳,距離太遠才會在不知違法的情況下,多刻了印信。如今有7百多份文件、合約書和畢業證書,都得立即收回重發。
    2018/06/07 14:15
  • 興中國中擬停辦 教師家長控縣府黑箱

    少子化時代,不少學校面臨裁校或併校命運,其中宜蘭五結一所興中國中,最近被宜蘭縣府評估,雖然還有140名學生,但因為教育成本高,符合廢校條件,將展開後續作業,引發教師和家長們抗議,質疑縣府黑箱作業,是為了讓華德福實驗學校取得校地的手法,更擔心學生受教權受到影響。
    2018/05/21 20:30
  • 影視音學校3成學生出走 柯文哲:覺得還好

    台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成立1年多,30%學生出走,包括前立委羅文嘉女兒。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實驗學校基本精神就是實驗,「我是覺得還好。」
    2018/02/11 12:19
  • 實驗完全中學  北市擬5年內成立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將實驗教育列為重點項目之一,包括推動和平實小為北市首間公立實驗小學、輔導國小、國中轉型為實驗學校等,未來5年內將成立實驗完全中學。
    2017/12/24 22:28
  • 教團憂實驗教育放寬 教部強調會審核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今天在台北召開記者會,擔心實驗教育比例放寬,恐將造成大災難。教育部則強調,縣市實驗學校比例如果超過5%,必須逐案報教育部審查。
    2017/12/05 14:11
  • 暑假上課!岳明實小帆船夯 裕德雙語拚競爭

    正當少子化的衝擊,實驗學校招生卻逆勢成長,公辦公營的學校從原本2所,2年來增加到61所,成長30倍,土城的鈺德實驗雙語學校雖然暑假只有1個月,但主打雙語課程,不只國內升學率高,學生未來想到國外就讀也能無縫接軌,還有宜蘭的岳明國小以海洋文化為主軸,每位學生必修帆船課,玩中學,玩出專業,暑假也得特地上進階課,家長還特地跨區來念。
    2017/08/30 17:05
  • 林全指示 研議實驗教育延伸到大學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院長林全昨天在行政院院會中裁示,目前體制外的實驗學校只到高中階段,請教育部研議未來是否進一步延伸至大學階段。
    2017/07/12 17:18
  • 培養「李安」第二! 影視音實驗學校初登場

    顛覆傳統教育,台北市出現第一所以影視音為主的實驗學校,只要有國中學歷不限年齡都能申請,才第一年就吸引135人報名,甚至還有大一生自願降級,不過最後僅錄取41位,而這所學校不只採用混齡制,教室也很特別,是把寶藏巖的空屋再利用,只是學費也不便宜,光1年4學期就要16萬元!
    2016/09/01 18:48
  • 勞資爭議入校園 蔡令教部一週內回應

    宜蘭縣長林聰賢於今(3)日中常會中,對於宜蘭縣成為勞資爭議第一個進入的縣市,與學校轉成社區學習中心,和實驗學校等教育議題,當面向總統兼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請命。蔡當場裁示,這些問題都很重要,要教育部一週內提出因應對策
    2016/08/03 17:54
  • 翻轉教育/傳統教學out! 博嘉、泉源國小拚「實驗」轉型

    依據實驗教育三法規定,學生人數在480人以下的國中、國小可轉型為實驗學校,以台北市來說,包含博嘉、湖田、泉源國小已經表達意願,也開始調整教學內容,例如泉源國小,他們強調「生活課程」,讓學生混齡上課,希望讓孩子能即學即用;博嘉國小則以儒家思想當基礎,輔佐台前幕後的完整表演課程,並搭配生態與在地內容,預計明年實施後,班級數可望翻倍。
    2016/06/14 22:40
  • 比賽奪金遭丟包 胸前背獎牌「爬」車回家

    身心障礙學生為學校爭光奪金牌,比賽完卻慘遭丟包!彰化和美實驗學校20幾名學生,參加全國特殊學校運動會,勇奪好幾面金牌,但比賽後,學校竟然沒有派校車接送,學生等了4個多小時,才撘一般遊覽車離開,但遊覽車沒有無障礙設施,學生們胸前掛著金牌,用爬的上下車的景象,讓家長看了非常心疼 。
    2015/11/21 11:37
  • 少子化效應/推動「走讀教育」 內城國中小學併校重生

    不少學校都因為少子化,必須面臨整併的考驗,但是整併不一定代表無後顧之憂,如何做出辦學特色才是永續發展的關鍵。接下來我們看到的這一所學校,宜蘭員山鄉的「內城國中小學」,它是整併後的新學校,也是宜蘭第一所公辦公營的實驗學校。它的辦學特色,就是兼顧基本學科能力外,又能讓學生走出校園,體驗各種不同的戶外活動,活潑的理念吸引不少教育移民,讓學校的學生人數不減反增。
    2015/08/31 20:57
  • 深山裡的木工私塾 引領手工木作風潮

    這裡是台灣第一所木工實驗學校,創辦人林東陽在20多年前看見台灣家具代工的興衰,決定要培養台灣在地的設計師,10年前創立木工學校,沒想到名氣愈來愈大,從紐約、港澳、台灣各地四面八方的人,都來到這邊學做木工
    2014/12/31 22:16
  • 隨時有危險 醫護陪肌萎童30分鐘畢典

    彰化和美實驗學校,一名國小六年級的畢業生,本身是重度肌肉萎縮症患者,畢業前因為感冒,引發肺炎,住進加護病房,但他一直想要參加畢業典禮,今天上午在醫護人員陪同下,用救護車載他到學校,全程插著氧氣呼吸,只允許停留半小時,看到他的勇氣執著,同學都不捨哭成一團。
    2014/06/13 12:51
  • 【國教革命時代】射箭種菜!做中學 實驗學校迎12年國教

    民國103年,12年國教即將上路,許多家長擔心孩子壓力恐怕更大,不過對實驗學校的學生來說,反倒更有利,除了考試,老師平常就要他們寫報告、交企劃,練習射箭和武術等技藝;過去的考試制度,偏重智育表現,改成免試入學後,評分方式多了「志願排序」和「多元學習」,老師認為實驗學校的孩子比較有優勢。
    2012/05/29 18:39
  • 驚險!抬輪椅跨鐵軌 彰化肢障生辛苦回家

    彰化有一間仁愛實驗學校,裡面有70多位學生肢體殘障,他們平常住校,到了禮拜五要回家時,就得冒生命危險坐輪椅跨越鐵軌,原來彰化火車站,從建站到現在,月台跟月台之間沒有電梯和緩坡等無障礙設施,學生搭車得到第二月台,坐輪椅根本爬不上長長的樓梯,火車站員工、志工每到禮拜五,就得大動員,幫學生推輪椅、抬輪椅,橫跨鐵軌,這種罕見不合理的現象,每個禮拜五一再重演。
    2010/03/26 18:52
  • 殘生尿道阻塞需導尿 校方頭大

    彰化和美鎮仁愛實驗學校,專門收容身心障礙學生,不過裡頭一名院生,由於患有尿道阻塞疾病,大小便無法自理,必須由旁人導尿,校方認為這是侵入性的醫療行為,希望媽媽到校照顧,卻引發家長反彈。
    2005/12/13 12:53
  • 舞出新生命 殘障生輪椅舞蹈精采

    彰化和美仁愛實驗學校有一個相當特殊的舞蹈團體,他們是一群因為行動不便必須坐在輪椅上的學生,但他們和時下的年輕學子一樣,最愛跳目前最流行的街舞,學習舞蹈讓他們擺脫了身體與心理上的障礙。
    2004/07/18 17: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