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機捷鄭文燦天氣風險簽名地震三合一金曲獎白冰冰篡位淹水
  • 搜尋:

    安全教育 結果共47筆

  • 港23條立法後4/15首個國安教育日 美加提醒公民赴港風險增

    明天(4/15)是香港完成基本法23條立法後,第一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這兩天周末假期,香港保安局轄下多個紀律部隊舉行開放日,公開展示反恐演習等活動,宣傳愛國思想。不過美國、加拿大政府認為,23條立法模糊,提醒公民到香港旅遊要注意風險。
    2024/04/14 14:02
  • 現在的孩子都帶刀上課嗎?小學童疑持瑞士刀 目擊家長驚!

    蘿蔔刀能不能帶進校園的問題還爭議未休,在高雄,又有家長目擊國小學童疑似帶著「瑞士刀」進校園,當時是中午放學時間,只見學童手上拿著一把刀,朝著迎面走來的學生比畫,把家長嚇壞了,質疑現在學生都帶刀上課嗎?校方表示,會進一步追查,確是學校學生的話,會再加強安全教育。
    2024/01/06 18:48
  • 國小生揮舞「瑞士刀」 高雄母目擊驚呼太恐怖校方回應了

    高雄市街頭驚見有國小生揮舞疑似危險物品!一名居住在高雄的媽媽某日騎車經過路口時,聽見孩子說「媽媽,那個哥哥拿刀揮舞」,轉頭竟親眼目睹有三名國小生手上拿著疑似「瑞士刀」的危險物品,直接在路邊公然揮舞,讓人不禁聯想到日前新北國中的校園割頸案,該位媽媽直呼「現在的孩子真的太恐怖」,而疑似揮刀國小生的校方也針對此事回應,表示會加強學生安全教育。
    2024/01/06 17:58
  • 綠營立委候選人競選車無照駕駛 撞花蓮6旬婦頭部出血命危

    民進黨花蓮區域立委候選人張美慧的競選車昨(28)日左轉國富二街時,疑似因視線死角,不慎撞上騎電動腳踏車的64歲林姓婦人,造成婦人頭部出血,當場失去呼吸心跳,目前送醫仍尚未脫離險境。沒想到警方調查發現,肇事的19歲藍姓男駕駛竟然沒有駕照。對此,張美惠競選總部致歉,表示第一時間已趕到醫院探視,後續會負責醫療賠償,後續也將針對內部進行宣導及安全教育說明。
    2023/12/29 14:54
  • 「事故傷害」居兒童死因前3名! 八成發生在乘車時

    台灣兒童主要死因以「事故傷害」為前3名,其中又以「機動車事故」為主,進一步分析發現,兒童交通事故近8成都發生於乘車時,因此交通部與教育部共同發表6支兒童交通安全短片,用生活化的方式做宣導,目前教育部也將安全教育列入十二年國教當中,灌輸兒童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2023/12/06 22:50
  • 立院三讀/洗刷行人地獄惡名 《道安基本法》零死亡願景入法

    ​​​​​​​為洗刷行人地獄惡名,立法院今(1日)三讀通過《道路交通安全基本法》,根據三讀條文規定,政府必須提供道路交通安全教育、辦理交通事故保險制度,並建立完善駕駛人訓練、考驗及資格管理制度。另外,交通事故零死亡願景也正式入法,朝2030年前降低30%、2050年零死亡邁進。
    2023/12/01 12:40
  • 香港小學強化愛國教育 小三學生需初步認識國安法

    香港教育局宣布,2025年起,新版小學人文科課程,就要開始學習國家安全教育、中國大陸憲法和香港基本法,小學三年級的學生也必須初步認識國安法,為愛國教育打好基礎。
    2023/11/24 15:04
  • 嚇人!洗衣機剩1分男童等不及 伸手臂秒「斷3截」扭成螺旋型 

    孩子幫忙做家事家長勢必感到欣慰,不過若是操作錯誤恐釀成悲劇!一名大陸男孩相當乖巧,時常做家事讓父母放心。有次他前往洗衣機查看衣服狀況,只見洗衣機速度已變慢、且衣服看似也洗得差不多,沒有多想便將手伸進去確認,不料竟遭捲入導致「骨折」更斷成三截,醫師表示需手術復位固定。
    2023/09/02 12:06
  • 小學交通安全教育 學童舉手過馬路並向駕駛致謝

    教育部補助全國40所國中小擔任重點學校,推動「行人優先」的交通安全教育。緊鄰台11線的台東縣信義國小,由教師實地指導學童舉手、快步過馬路,並向停等的駕駛人鞠躬致謝。
    2023/07/23 16:04
  • 獨/國中生選會長「超狂政見曝」 狂電台大經濟系

    台大校園選舉近期掀起爭議,其中經濟系有學生因政見發表涉歧視言論,受到外界批評,最終也未當選系學會會長。近日一名國中老師分享了校內學聯會會長選舉公報,只見7名候選人均為國中一年級學生,洋洋灑灑寫下各自訴求的政見,包括協助規廣學校安全教育、爭取早自習集會權,以及更改戴飾品規定,尊重多元文化等,內容相當豐富,讓該名老師大讚自己看到了年輕人對公共參與和議題的關注,「根本狂電某大學經濟系的競選政見」。
    2023/06/03 10:56
  • 香港電視電台新規 每週需播30分鐘國安法、國教節目

    香港政府就強化國家安全教育祭出新規定,3家本地免費電視台及電台每週須播放至少30分鐘關於國民教育、國民身分認同和正確認識「香港國安法」的節目。
    2023/02/15 13:15
  • 檢討梨泰院事件 尹錫悅:絕不讓悲劇重演

    這次南韓發生超過百人死亡的踩踏意外,南韓總統尹錫悅沉痛宣示,要徹底調查事故原因,絕對不讓悲劇再度重演。回顧過去幾次重大災難意外,像是慶州地震和世越號船難發生後,南韓官方和民間才啟動安全教育,就看這次事件能否喚起政府和民間,居安思危的觀念。
    2022/11/02 13:56
  • 預防工安意外 南韓建築業VR訓練模擬意外

    去年在南韓首都圈發生的工安意外,造成118名工人罹難,南韓當局更加注重安全預防,有建築業者替工人安排VR安全教育訓練,利用VR頭戴裝置,模擬工人失去重心墜落掉落的危急情況,提升對工安的警覺性。
    2022/07/14 16:03
  • 「道具賽」真人版!前方飛來油漆桶 潑中2車

    新北市一輛環保局的車,日前準備上台65快速道路時,疑似車斗上的油漆桶沒固定好,掉到馬路中央,當時後方兩名機車騎士,被油漆潑到滿身都是,宛如遊戲跑跑卡丁車中的「道具賽」。環保局也回應,會協助賠償騎士損失,也會按規定處罰,加強安全教育。
    2022/06/30 19:30
  • 一年近3000人死於交通事故 專家曝「這裡」最危險

    台灣因為交通事故造成死亡、一年就有將近3000人,其中兒少的安全更令人擔心,調查也發現,在十字路口因為車流量大,是事故發生的第一名。台科大資工系教授與學生組成團隊,耗時一年研發出AI車流辨識系統,可以精準判別車種、車型軌跡抓出違規車輛做分析,方便擬定政策,來改善交通事故發生。
    2021/12/15 22:59
  • 台灣車禍死亡率偏高 蘇貞昌要求4面向提改善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台灣車禍死亡率與其他國家相比偏高,請交通部從路口與路型等交通工程、交通號誌、科技執法、落實交通安全教育等4面向提改善辦法。
    2021/09/10 06:22
  • 專家盼交安教育入法 交通部:與教育部溝通中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今天召開交通安全公聽會,與會專家學者認為交通安全教育應法制化,不能只靠執法。交通部路政司指出,正與教育部溝通,盼仿照環境教育法,讓交安教育在各機關、學校能有基本時數。
    2021/09/08 14:55
  • Ford提點五大聰明出行撇步 微解封自駕安全沒問題

    Ford長期關注交通安全議題,並致力於推廣道路安全教育,自2009年首度導入「Ford安全節能駕駛體驗營」(Ford Driving Skills for Life, DSFL),至今已累計超過5,000名學員親身體驗,透過道路和行車安全知識講座,以及戶外實際操駕體驗,有超過九成的學員在活動後的回饋調查指出,課程安排對於駕駛人在開車時的自信提升有明顯幫助,今年(2021)雖因疫情暫停實體課程活動,Ford仍持續關心用路人的行車安全。近期全台疫情逐漸趨緩,許多民眾也安排自駕出行計畫,為使行車安全順暢,在出發前除了檢查車況及規劃路線,也需留意道路規範和安全事項。對此,Ford整理五項自駕安全叮嚀,讓人們能更加放心自在地享受微解封時光。
    2021/08/24 12:50
  • BMW Kid Campus首度移師線上 兒童汽車夏令營報名啟動

    BMW總代理汎德長久以來致力於推廣兒童交通安全教育,持續舉辦BMW Kids Campus超過10年以上,落實公益、實踐企業社會責任。今年,為降低人群接觸保持最佳安全社交距離,汎德將實體活動轉化為線上形式,自2021年8月20日至8月29日於線上盛大舉辦「2021 BMW Kids Campus」,並自8月2日中午12:00開放網路報名,報名費用將全數捐贈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以實際行動展現汎德實踐企業社會責任的熱忱與理念,讓愛與關懷無遠弗屆。
    2021/07/29 19:51
  • 香港「國家安全日」 警中式步操彰顯效忠

    大陸訂定每年4月15日是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這一天大陸各地都會有推廣愛國和防保意識,而香港也同樣要舉辦各項活動,但與往年不同,今年是港版國安法上路後的第一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從上到下要彰顯愛國效忠,港警首度演示「中式步操」踢正步,五大紀律部隊聯合進行反恐演練。香港教育部更被要求配合宣傳愛國,中小學生被帶去參觀鎮壓街頭示威者的水砲車,還有到港鐵車站體驗壓制暴徒,各種極端洗腦式的愛國教育,全面鋪開。
    2021/04/16 20:00
  • 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首國安教育日 警改中式步操講粵語

    今天(4/15)是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第一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港警除了在警察學校進行反恐演習,模擬恐怖份子在市區持槍掃射,飛虎隊和特勤出動制服外,還第一次公開中式步操表演。
    2021/04/15 16:27
  • 綠委提建「太魯閣號紀念碑」 藍委怒批:別再搞了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在花蓮清水隧道撞擊工程車,導致出軌釀重大傷亡,對此民進黨立委提案,盼交通部在事故地點設紀念碑或類似安全教育館等建築供家屬緬懷追思,不過國民黨立委李貴敏卻不以為然,直言對方「撫恤的錢還沒發出去,就搶先要求建紀念碑?」
    2021/04/09 11:23
  • 工安永遠擺第一位! 借鏡日本「他山之石」

    台鐵太魯閣號意外,跟「JR九州885系」是同款列車,在日本上路21年來沒出過事,日本專家表示這次釀禍主因,是因為台灣人長久的駕駛惡習,以及缺乏工安危機意識,如何借鏡日本,從工程的安全教育訓練到立法,把安全擺在第一位,也成了台灣工安的重要課題。
    2021/04/05 22:30
  • 港府要6歲童學國安法 外媒關注批:洗腦

    港版國安法實施半年後,香港特區政府推出「國家安全教育課程」,要求6歲小孩認識港版國安法的重要性、與解放軍保衛香港。內容繁雜的國安課綱,引發外媒關注批評,根本是洗腦,中國大陸在加強管控香港年輕世代思想。
    2021/02/06 23:12
  • 提升身分認同 港教育局:由小學起落實國安教育

    為了消除「反送中」運動對學生帶來的影響,香港當局正有序地在學校推行國安教育;香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天更表示,希望逐步由小學至中學建立起「國家安全教育」概念。
    2021/02/05 17: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