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仿軒食物中毒黎明詩吳俊宏雷雨河粉陽帆寶林糾紛皇池
  • 搜尋:

    太平洋高壓 結果共765筆

  • 06:00天氣即時報/把握今天好天氣!明起迎鋒面有雨 北部、東半部降7度

    今天各地天氣持續穩定、水氣較少,僅東南部及恆春半島有零星降雨,日夜溫差大,中央氣象署表示,明天受到鋒面及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半部轉涼有雨,高溫將一口氣下降六、七度,直到周三才減弱,但周五又會再迎另一波東北季風,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再度濕涼。
    2023/11/05 04:59
  • 15年首現!小犬強勢登陸「全台有感」 2地區迎最猛風雨

    前有惡犬!氣象署持續針對小犬颱風發布海上、陸上警報,天氣粉專表示,在太平洋高壓逐漸增強及導引下,颱風逐漸向北轉偏西進行,中心朝「南花蓮~恆春」接近,走勢大致已經底定,僅剩些微調整,而這也是相隔15年,再有10月颱強勢登陸,且其暴風圈擴大、涵蓋範圍廣,預計全台有感!
    2023/10/04 08:22
  • 小犬北修!日估「台東登陸」 氣象署:陸警機率高 

    輕颱小犬步步逼近,預計明天(10/2)會增強為中颱,目前氣象署最新路徑再往北修,發布陸警的機率也跟著提高,不排除中心會從恆春半島登陸,而日本氣象廳路徑更往北,預測會從台東登陸,但一切得看太平洋高壓的強弱而定,明天(10/2)路徑才會較明朗。
    2023/10/01 18:56
  • 輕颱「小犬」生成! 這天離台近不排除撲台

    原本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經在今天(9/30)凌晨2點發展為輕度颱風「小犬」,凌晨兩點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1480公里之海面上,由於太平洋高壓影響,颱風路徑變化仍充滿不確定性,可能要下周一(10/2)才會比較明朗。
    2023/09/30 10:00
  • 轉涼倒數!急降10度「雨彈擴7地」 中秋恐颱風來亂變天了

    由於持續受到太平洋高壓外圍東南到偏南風影響,今明兩天(20-21日)在天氣方面要注意山區還是午後發展擴散的熱對流雷雨影響,這兩天因為水氣略增多,午後雷雨的發展可能會稍微旺盛一點,預報資料來看大部分的降雨還是落在山區,不過局部近山區的平地也有機會受影響,尤其是在大台北一帶,提醒大家午後外出還是帶著雨具比較保險,到山區活動更要小心遇到午後雷雨的情況。
    2023/09/20 07:50
  • 雨區擴大!涼空氣南下「低溫恐降1字頭」準備變天 中秋天氣出爐

    受到太平洋高壓外圍偏東到東南風環境影響,今(19)日到明(20)日仍然是上午晴到多雲,午後山區有局部雷雨的夏季天氣型態,雖然預報資料看起來降雨區域以山區為主,並且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機會,平地區域比較不受影響,不過熱對流發展的變化比較大,除了提醒到山區活動的朋友要多留意午後的天氣變化之外,平地的朋友如果午後外出也還是帶著雨具備用會比較保險一些。
    2023/09/19 07:33
  • 午後雨區變大!北部、東部週五起整天雨 這天颱風有發展機會

    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今(18)日水氣少,僅南部地區、特別是山區要留意注意雷陣雨,而週三、四午後的夏雨範圍更擴及大台北。週五起東北風影響北部、東部,連白天也不會定時飄雨。
    2023/09/18 13:58
  • 一週天氣3變化!轉雨降溫時間出爐 熱帶擾動影響中秋機率曝

    又是新的一週開始,這個禮拜的天氣看起來算是相對單純一些,沒有太明顯的天氣系統影響台灣,今(18)日至週四(21日)主要受到太平洋高壓外圍偏東到東南風影響,雖然還是山區有午後雷雨的天氣,不過降雨減少,降雨範圍以山區為主。到了週五(22日)至週末(23-24日)則是改吹東北風,雖然不是北邊大陸高壓帶來的明顯東北季風,但是風向改變而且風速增強,迎風面地區有短暫陣雨,中南部山區午後仍有熱對流雷雨,溫度也有稍微下降的趨勢。
    2023/09/18 07:35
  • 0915/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週休假期天氣溫暖舒適,水氣稍增易雨。 ●下週五(22日)以後東北季風稍增強,天氣型態轉變,迎風面北東雨、中南部午後雨。
    2023/09/15 16:20
  • 首波東北風要來了!雨區擴大「連4天溼答答」 轉涼時間曝

    隨著一個逐漸減弱消散中的低氣壓靠近台灣東部近海,配合太平洋高壓邊緣帶來的偏南風環境,整體水氣較為增多,已經穩定了幾天的天氣今天(15日)開始有些變化,主要的降雨還是來自午後發展的熱對流,預期對流發展將較為旺盛,範圍也將從山區往平地擴展,並有出現局部大雨的機會,由於風向偏南的關係,大台北地區以及北部地區的平地比較有機會受影響,提醒午後外出的朋友要多留意天氣變化,要到各地山區活動也要小心,午後雷雨的發展有可能又急又快,如果覺得狀況不對,要馬上離開危險區域以策安全。
    2023/09/15 07:41
  • 雨將連下4天!下週東北風有望報到 未來1週天氣一次看

    明(15日)起雨勢將一連四天報到!今(14日)全台各地天氣偏暖熱,不過從明天開始一連四天各地將出現降雨。專家也說到,東北季風有可能在下周五(22日)成為入秋後首波東北季風,不過仍需持續觀察太平洋高壓勢力。
    2023/09/14 17:05
  • 海葵路徑大修!可能在周日登陸 今明將發海陸警

    輕颱海葵預計今天增強為中颱,不過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路徑大幅往南修正,依照凌晨2點最新路徑顯示,海葵撲台機率提升,不排除從宜花一帶登陸,但是仍要留意,海葵路徑仍有往南修正的機會,氣象局預計今天下午到晚上會發布海警,周六清晨前後發布陸警,若是依照非典型西北颱路線直撲而來,西半部要小心強風豪雨的威脅。
    2023/09/01 08:54
  • 海葵颱風持續增強 氣象局:「這時間」發海上警報勿輕忽!

    現在在西太平洋上同時有三個颱風,蘇拉颱風預計周五就會遠離,另一個目前位於台灣東方海面的海葵颱風,受到東北邊太平壓高壓引導下,未來會逐漸往琉球群島到台灣東北方海面前進,然後可能往北轉向,但也不排除更接近,需要特別注意。另一個位於關島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經發展為輕度颱風,編號第12號鴻雁,預計未來會沿著太平洋高壓邊緣,會逐漸往日本南方海面走。
    2023/08/31 23:01
  • 蘇拉撲台時間點?近期颱風一個接一個 鄭明典:關鍵是這件事!

    受海葵颱風牽制及北側太平洋高壓勢力,較預期強的狀態下,蘇拉颱風預報路徑持續往南調整,值得注意的是,可能在周三夜晚到周四清晨之間,颱風中心通過恆春南方海面,蘇拉颱風結構有如小鋼炮,中心風速強,在台灣東南邊時強度最高,颱風接近台灣,台東屏東恆春風雨顯著,花蓮宜蘭大台北桃園有陣風雨。 受海葵颱風牽制及北側太平洋高壓勢力,較預期強的狀態下,蘇拉颱風預報路徑持續往南調整,值得注意的是,可能在周三夜晚到周四清晨之間,颱風中心通過恆春南方海面,蘇拉颱風結構有如小鋼炮,中心風速強,在台灣東南邊時強度最高,颱風接近台灣,台東屏東恆春風雨顯著,花蓮宜蘭大台北桃園有陣風雨。
    2023/08/29 23:02
  • 丹瑞颱風生成!蘇拉颱風明轉中颱 歐日預測直撲台灣

    第九號颱風蘇拉,預計周六增強為中度颱風,未來四天會在呂宋島旁打轉,下周一起往北,視太平洋高壓強度,決定往西的角度,目前歐洲跟日本模式預估,蘇拉颱風有可能會直撲台灣,至於美國模式則認為,颱風會通過巴士海峽,往廣東方向前進,而目前預測仍有發布警報的可能性,必須密切關注。
    2023/08/25 10:59
  • 丹瑞也生成!蘇拉颱風挾雨彈增強 「下週2天最近」炸到紫爆

    目前在西北太平洋面上有兩個颱風存在,一個是在昨天(24日)下午生成的第9號颱風蘇拉,另一個是在今天(25日)清晨發展成颱的第10號颱風丹瑞,在今天生成的丹瑞,目前看來在今天到週末期間,會先由東北轉西北方向朝日本東南方海面移動,並在下週受到太平洋高壓引導再轉往東北方向,後續將減弱消散,丹瑞颱風的生命週期內都離台灣非常遠,不會有直接影響,觀察動態就好。
    2023/08/25 07:35
  • 新颱風將生成!午後雷雨彈灌全台 「1地雨勢最猛」下到入夜

    昨天(22日)在太平洋高壓略為減弱、持續西南至偏南風環境下,各地天氣都是晴午後多雲,山區有短暫雷陣雨,特別是在北部的環境風速較弱,午後對流雲系發展較旺盛,昨天最大三小時累積雨量的地區在新北三峽121毫米、苗栗110.5毫米、新竹五峰105毫米,甚至有幾個降雨觀測是在一小時內就累積到接近100毫米,可見昨天在北部地區的午後降雨相當明顯。
    2023/08/23 07:42
  • 明起「夏季回歸」5縣市高溫示警 下週恐又有颱風

    明(21)日開始,太平洋高壓顯著增強,大氣逐漸恢復穩定,不過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提醒,鄰近山區、都會地區由於熱對流較強,還是會出現午後陣雨,整體來說為夏季型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2023/08/20 20:07
  • 午後雨連炸6天!這3天雨勢最大 2熱帶擾動發展時程曝

    太平洋高壓增強,今(20)日起台灣回到多雲到晴、午後有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預計將會維持到周五,下周末以後天氣才會所有改變,由於改吹東風東部地區降雨機率增加,至於太平洋上正在發展的熱帶雲系是否有機會成為颱風?氣象局回應,還要繼續觀察。
    2023/08/20 13:03
  • 0818/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週六水氣漸減,平地降雨趨緩;連日降雨,留意山區午後雷陣雨。 ●週日起太平洋高壓增強,天氣轉穩。
    2023/08/18 16:04
  • 0818/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週五低壓帶影響,各地降雨機率高,留意短時強降雨,慎防積淹水、雷擊! ●週六水氣漸減,雨稍趨緩。 ●週日起太平洋高壓增,天氣轉穩,高溫悶熱。
    2023/08/18 08:30
  • 0814/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本週受西南風影響,週三至週五水氣多西南風增強,易有短時強降雨發生;週六日太平洋高壓增強西南風減弱,各地降雨趨緩。 ●未雨之前氣溫偏高,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 ●7號颱風蘭恩週一至週三(14-16日)影響日本,赴日旅遊注意。 ●8號颱風朵拉減弱中,距台遠且無影響。
    2023/08/14 08:14
  • 海岸陷火海10多人跳海逃生! 夏威夷野火吞鎮奪36命

    夏威夷發生重大野火災情,第二大島【茂宜島】西北部,一座小鎮遭大火吞噬,造成至少36人死亡。當地有多達4萬名觀光客受困,還有人被迫跳海逃生。主要原因是,夏威夷南邊有4級颶風「朵拉」,北邊有太平洋高壓,形成氣壓梯度,將氣流擠進夏威夷群島,助長火勢。
    2023/08/10 22:34
  • 高氣壓東退開道 卡努回頭沖繩.再撞九州

    卡努颱風滯留日本沖繩地區,接下來因太平洋高壓威力減弱,將會回頭二度襲擊沖繩,之後往北直撲九州一帶;那霸機場趁風雨暫歇重啟服務,安排臨時航班將旅客送離災區。而南韓持續高溫,疫情後首次的全球童軍露營,從活動首日就不斷有人中暑,目前已上百人送醫。
    2023/08/04 19:28
  • 跟腳踏車一樣慢!卡努散步 恐回頭再撲沖繩

    卡努颱風肆虐沖繩,風雨驚人,觀測到相當10級風的最大瞬間陣風,路樹、汽車、鐵皮屋都被吹飛,美軍的氣象雷達也被強風颳壞;沖繩部份地區24小時雨量,更創統計史以來8月最多。卡努因受太平洋高壓影響,未來可能「回馬槍」再撲沖繩並轉東北,或一路往西北進入中國大陸。不過杜蘇芮颱風造成極端暴雨,華北地區降140年最大雨量,東北也傳出水災,若卡努登陸,災情將更加劇烈。
    2023/08/03 19: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