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軌金條鄭華娟A13備份激戰國外邱昊奇台電總經理王耀庭Keep功能
  • 搜尋:

    大陸工程 結果共51筆

  • 一帶一路遇恐攻!巴基斯坦炸彈客衝撞 大陸工程師和司機墜谷6死

    巴基斯坦西北部26日下午,發生一起自殺炸彈客的恐怖攻擊事件,至少造成5名大陸籍工程師和當地司機共6人喪生。根據大陸媒體報導,近期一周內,巴基斯坦已經發生過三起重大襲擊,而且都專門針對大陸在當地投資的「一帶一路」基建項目,目前沒有組織坦承犯案,大陸使館則要求巴基斯坦全力緝凶。
    2024/03/27 12:20
  • 滅火!北市工地塌陷 蔣萬安連2天趕赴現場

    北市松山區工地地基塌陷案,市長蔣萬安連續兩天到現場視察,第一時間也認定承包的廠商大陸工程違反建築法,勒令停工開罰18萬元,不過就有議員指,早在過年前工地就有可能塌陷的跡象,蔣萬安說,會再請同仁全面調查。
    2024/02/24 15:59
  • 《平均地權》新法上路 投資客退場 自住買方出籠

    《平均地權條例》7/1正式上路,盤點法案上路後的房市概況,市場交易量雖然暫時受到影響,但並未出現如外界預期的急凍現象,除了利空出盡外,法條內容抑制市場炒作行為,短期投資客退場,促使房市回歸正常供需,反而讓真正有自住剛需與長期置產考量的買方樂於進場。
    2023/07/27 09:00
  • 吊臂砸落刺穿車廂!中捷1死8傷 北捷清查各路線周邊施工情形

    台中捷運豐樂公園站今(10)日發生路邊建物高空施工吊臂墜落,插入行駛中的台中捷運車廂重大安意外,導致1人當場死亡、8人受傷的慘況。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於第一時間指示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趙紹廉前往台中表達關切及協助之意,同時台北捷運工程局也調動大陸工程團隊前往支援。另外,台北捷運各路線也啟動鄰近捷運路權沿線建案及吊掛作業巡檢。
    2023/05/10 16:20
  • 陸工程船沉沒前通信曝光 船員呼喊「你是我們最後希望」

    中國大陸工程船「福景001」在香港周邊海域沉沒後的第三天,船舶遇險當晚,事故船員與大陸海軍艦艇之間的無線電通聯曝光。
    2022/07/05 18:22
  • 陸工程船沉沒已釀12死 工人海上飄40小時奇蹟生還

    「芙蓉」颱風日前襲擊中國大陸廣東及香港地區,造成一艘大陸工程船「福景001」在颱風眼附近海域硬生生斷成2截,30名船員只有3人在事發後不久後獲救,其他27名落海船員下落不明。不過廣東海上搜救隊在今(4)日傳出好消息,1名船員獨自在海上漂浮長達 40個小時後竟然奇蹟似地幸運生還,除了非常虛弱以外沒有其他傷勢。截至目前已累積4人獲救、12人罹難,另有14人待尋。
    2022/07/04 17:19
  • 錄音外洩!TikTok遭曝陸工程師頻讀取美國用戶數據

    短影音社群平台「抖音」國際版TikTok,於當地時間17日宣布,已經將美國用戶數據移轉到甲骨文(Oracle)公司的雲端伺服器。然而,在TikTok宣布這個消息前,有美國媒體指出,該公司的大陸工程師擁有讀取美國用戶非公開數據的權限。
    2022/06/19 11:40
  • 疫情未緩、冬奧將近!北京防疫壓力倍增

    北京冬季奧運將於2月4日正式登場,當地非但無法如願清零,30日更是通報新增20例本土確診個案,而截至目前,北京此輪本土疫情染疫者已超過百例。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3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北京這波疫情大多與冷凍食品物流群聚有關,而中國大陸工程院院士鍾南山也在新年賀詞中提及,大陸目前應持續提高疫苗接種率,並維持防疫措施,終將會度過疫情大流行期。」關於冬奧,陳韻雯補充「根據北京冬奧組委統計,截至29日,『機場入境涉奧人員』總數逾800人,當中有23人複採陽性,防疫壓力十分大。」 除了北京外,由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拍板建設的雄安新區,傳出因有5例確診病例而封城,陳韻雯說明「雄安新區定位為北京的衛星城市和副都心,目前人口約130萬人,根據外媒報導,雄安從24日起封城,預計維持一周,但具體時間不明,針對此消息,大陸地方政府或官媒並沒有發出相關公告,因此外界分析,大陸此作法,可能與『雄安特殊地位』及『冬奧在即』有關。」
    2022/01/31 15:15
  • Omicron來勢洶洶 鍾南山:現有疫苗仍有保護效力

    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昨日(4日),中國大陸工程院院士鍾南山在第二屆大灣區(深圳)疫苗峰會上表示,Omicron並沒有那麼可怕,現有的疫苗還是有保護效力,是否需要更換疫苗的靶點還需觀察兩三周,目前來說關鍵還是要做好防控。
    2021/12/05 15:43
  • 全球疫情拉警報!陸專家談新變異株 曝這關鍵恐成挑戰

    南非出現新冠病毒變種病毒株B.1.1.529後,世界多國禁止來自非洲南部的旅客入境。中國大陸工程院院士鍾南山今(27)日表示,該變種病毒株的出現,給防...
    2021/11/27 15:45
  • 完整接種半年免疫力仍降!專家籲打加強針 曝回常態時機

    周四(11)日,中國大陸工程院院士鍾南山表示,完成兩劑新冠疫苗接種半年後,體內免疫功能會有明顯下降,需補種第三劑。他又指,若要恢復常態,全民接...
    2021/11/12 16:07
  • 陸商務部籲民眾「儲存物資」引驚慌 陸官媒澄清「非備戰」

    中國大陸商務部日前突然發文呼籲大陸民眾「儲存一定數量的生活必需品,以滿足突發情況的需要」,引發部分民眾驚慌,官媒隨後出面否認,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也發文稱「台海關係緊張,但目前局勢並非『箭在弦上』。」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3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突然的公告讓許多大陸民眾擔憂是否要開戰了,官媒也趕緊出面要求民眾不要過度腦補,並稱是為了防止接下來部分社區恐因疫情再起,須面對封鎖的情況,但近日兩岸議題的確備受討論,大陸網紅武漢凱叔甚至發表『統一後台灣買房攻略』,以經濟角度分析台灣各城市CP值,但也讓不少台灣民眾忍不住批評此為『幻想文』。」 另外,日前北京通報一名「單基因陽性」個案,引發討論。陳韻雯說明「單基因陽性其實就是指『初步確診』,仍須接受第二次篩檢,才可確認是否為染疫患者,而大陸目前仍嚴守『清零政策』,大陸工程院院士鍾南山也表示,相較於『確診後再治療』及『疫情反彈後重新封鎖』,零傳播政策成本相對低。至於大陸何時會開放邊境,還是須等其他國家疫情控制住,再來討論。」
    2021/11/03 15:11
  • 相較完全解封 鍾南山:陸「清零」成本相對低

    大陸疫情,2日最新通報,再新增本土確診54例,多省防疫和邊境管制,持續緊繃。澳門政府公布10月賭博收入跌了近四成,創下近一年來最低紀錄。有學者認為,這和大陸「清零政策」有關,因為嚴格的管制難以吸引遊客。不過近日大陸工程院院士鍾南山表示,清零政策是一種低成本做法。
    2021/11/02 17:18
  • 陸企巴國遭恐襲12死 環時:襲擊者雖遠必誅

    四天前,一輛滿載大陸工程人員的巴士在巴基斯坦突然爆炸,造成12死28傷。巴國官方一度聲明是巴士故障,但經過大陸多方交涉,目前兩國改稱這起事件為「恐怖襲擊」。對此大陸環球時報最新評論,撂下重話,誰向中國人下毒手都是自取滅亡,犯案的組織必須遭到剿滅。
    2021/07/18 12:48
  • 大陸工程師偷看對話內容 日本LINE爆資安危機

    日本通訊軟體LINE,最近爆出資安危機!原來他們在2018年,委託大陸業者研發新系統,卻被大陸工程師32度入侵伺服器,擅自調閱使用者的訊息內容,而且直到今年才發現。消息傳出後,讓日本舉國上下震驚!原來日本從中央到地方,不少政府是用LINE提供公共服務,現在也陸續宣布停用。
    2021/03/20 20:10
  • 佛奇遇上鍾南山 不應過急回復正常生活

    大陸工程院院士鍾南山3月2日與美國著名傳染病學專家、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NIAID)所長佛奇(Anthony Fauci)對話,討論全球應對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等議題。
    2021/03/03 05:53
  • 武漢又僅1例新增 專家談解除封城條件

    湖北武漢何時可以解除封城狀態。大陸官方所公布的最新數據,昨天(17日)大陸新增13個確診病例,12個是境外移入,唯一的一例本土病例是在湖北武漢。而這也是武漢近期再度維持只有一個新增個案,大陸工程院院士說如果武漢新增病例能夠「清零」,也就是沒有任何新增個案,兩週之後就能解決封城問題。
    2020/03/18 14:46
  • 復陽病患增 武漢方艙醫院「暫停病人出院」

    大陸武漢新冠肺炎患者再新增126人,截止6日統計,累計破4萬9千人,全球城市最多。但對於當地防疫工作,大陸工程院院士張伯禮說,武漢3月底能做到基本0新增確診。但根據官方資訊,原本因為輕症病患減少,宣布武漢礄口方艙醫院休艙,近來又因為出院患者復陽現象增加,宣布其它方艙醫院都得「暫停病人出院」。
    2020/03/06 18:58
  • 武漢肺炎肯定人傳人 趙少康「我可能是第一個講的」

    肆虐全球的武漢肺炎,自去年12月8日出現首起病例,然而武漢官方多次通報均強調未發現明確「人傳人」證據,直到1月20日大陸工程院院士鍾南山「肯定有人傳人」的說法一出,相隔3日大陸多個省市才陸續啟動一級應急響應。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直言,當初他就曾說過絕對會人傳人,「我是第一個在我的廣播節目裡面說的!」
    2020/02/10 09:13
  • 驚見「武漢飛來的蝙蝠」!男星嚇歪後曝真相…網全笑瘋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湖北官方昨天(2日)公布研究結果,證實新型冠狀病毒與一種蝙蝠的冠狀病毒序列一致性高達96%;大陸工程院院士、疫情專家組組長鍾南山也指出,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應是來自蝙蝠,但是否存在「中間宿主」仍有待研究。值此敏感之際,昨天本土劇男星馬幼興在臉書上曬出1張激似蝙蝠的照片,嚇傻不少人。
    2020/02/03 08:54
  • 菲國電網技術仰賴華為 議員憂有斷電風險

    菲律賓國家電網公司,負責供應全國78%的電力,不過CNN卻踢爆,該公司有4成股份,是大陸國家電網持有,而且許多關鍵技術仰賴華為,連設備都是由大陸工程師控制,北京政府隨時都可能切斷菲律賓電力。
    2019/11/27 12:12
  • 20年愛恨一筆勾銷 殷琪斷絕高鐵「母子關係」

    大陸工程集團陸續出脫手中台灣高鐵持股,旗下台橡昨(12日)更因為賣股已達選任時的半數,董事一職遭到自然解任,退出董事會,此舉等同「高鐵之母」殷琪,對外正式宣告斷絕「母子關係」。
    2019/08/13 15:54
  • 澳洲TPG解約華為 全球首家5G案喊卡!

    就在華為遭到美國起訴之後,澳洲電信商TPG也緊接著發出聲明,中止和華為一起鋪設5G網絡的合作。這項計畫原本編列12.6億澳幣的預算,前期工程1.3億已經砸下,TPG寧可認賠解約。華為回應這件事表示,非常失望。聲稱澳洲民眾失去了最便宜的5G服務。面臨歐美多國接連封殺,中國大陸工業資訊部,分別在國新辦和發改委開記者會,高調宣布,自家的5G發展達到「預商用」水準,預估今年上半年將推出5G的終端設備晶片,六月前後推出5G手機。北京當局動用全國資源,要讓華為的5G技術遍布各省各地。
    2019/01/30 19:58
  • 新北辦屆退役男聯合徵才 釋2千職缺

    新北市民政局今天舉辦「新北市屆退役男、榮民及市民聯合徵才活動」,現場有微風集團、大陸工程等40家企業提供超過2000個工作機會,吸引超過千名役男及民眾到場求職。
    2018/06/12 14:52
  • 等不到加班機 兩岸春節機票跟著大漲

    春節假期不少人都趕著返鄉,當然也包括在大陸工作的人,但因為春節加班機M503的176個航班取消,所以機票價格也跟著水漲船高,就算澳門有加開航班直飛台北、高雄,但適逢大陸本身的春運人潮,就算要從其他縣市移動過去,恐怕也是個困難的大工程。
    2018/02/06 23: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