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退場K小姐發錢開刀房蔣介文爆不倫花蓮地震捷利倒閉德州媽媽連假地震災情
  • 搜尋:

    大橋光夫 結果共20筆

  • 報告祖先當選了? 賴清德14日返萬里祭祖

    總統當選人今天的首場行程,就是連續接見兩組日本友人,分別是日華懇會長古屋圭司,以及日台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而在中午的時候,賴清德也特別返回萬里祭祖,不過不是回去位在中福路的老家,而是附近的其他地方,而這是否也跟老家信託捐出,有關係? 
    2024/01/14 19:52
  • 憶《台日漁業協議》安倍晉三喊這句話 馬英九祈願平安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8)日遭槍擊,消息震驚全球。對此,前總統馬英九透過辦公室表達對安倍晉三關心,他也回憶2013年台日完成《台日漁業協議》簽署後,隔幾天安倍晉三在首相官邸接見大橋光夫時說,「台灣是重要夥伴,台日簽署漁業協議,對雙方都很好。」馬英九表示,長期以來,安倍晉三與其家族對台友好,相關消息令人震驚,譴責暴力行為,並祈願安倍晉三平安。
    2022/07/08 15:57
  • 日本有意重啟「中斷8年」的EPC 經濟部:樂見合作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今天主動提出重啟中斷8年的台日經濟夥伴委員會(EPC),經濟部表示,雙邊人員將儘快接洽,盤點貿易、投資及雙方關切議題,並協調召開時間,樂見台日深化合作及交流。
    2022/02/18 22:18
  • 台日經貿會議落幕 日本釋恢復經濟夥伴委員會善意

    台灣解禁福島食品後,暫停8年的台日經濟夥伴委員會(EPC)可望重啟。台日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表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今天主動提出希望舉行第3次EPC,是非常重要、有意義的事。
    2022/02/18 13:05
  • 台日經貿會議開幕 邱義仁:福島食品開放沒有時間表

    第45屆台日經濟貿易會議今天舉行,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表示,福島食品開放沒有時間表;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說,歡迎台灣提出申請加入CPTPP,期望台灣能儘早跟上歐盟及美國腳步,依據科學證據及國際標準處理福島食品。
    2022/01/11 10:59
  • 第45屆台日經濟貿易會議 11日台北登場

    第45屆台日經濟貿易會議將於11日在台北舉行。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將於開幕式致詞。開幕式後採閉門方式進行會議。
    2022/01/10 17:19
  • 勝選後接見AIT處長 蔡英文:台美升級「全球夥伴」

    選後第一天總統蔡英文沒有展開謝票行程,而是在府內先後接見AIT處長酈英傑及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蔡英文表示和美國已經從雙邊夥伴關係,升級為全球合作夥伴,相信未來雙方會有更多合作,不過接下來美國和大陸也將簽訂第一階段的貿易協議,是否會影響台灣都還很難說。
    2020/01/12 16:21
  • 蘇嘉全會晤大橋光夫 談2020大選意義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會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時表示,明年大選對台灣人民來說是一個選擇,選擇向西方民主國家看齊,還是和中國威權政府靠在一起。
    2019/12/03 15:10
  • 蔡總統:台日洽談CPTPP 現在正是時機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表示,台日雙方互訪人數今年很有可能突破700萬人次的大關,創下歷史新高;總統也說,台日互惠互補的經貿結構,雙方洽談CPTPP現在正是時機。
    2019/12/03 14:40
  • 日台協:韓國瑜先提想訪日 大橋光夫表達歡迎

    高雄市長韓國瑜22日會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後表示,應對方邀請秋天赴日本。不過,日台協24日說,當天韓國瑜先提到想訪問日本,大橋光夫表達歡迎。
    2019/07/26 15:13
  • 訪日爆爭議!韓:大橋邀約 綠:韓自行提出

    高雄市長韓國瑜22日與日本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碰面,會後韓國瑜轉述說,將應大橋的邀請,於秋天赴日訪問,不過,這說法遭到綠營人士打臉,說大橋與邱義仁相約時,當面解釋並非主動邀請韓國瑜,而是韓國瑜自行提出9月。對於這質疑,韓國瑜面對媒體提問,沒有正面答覆,不過市府則是表示,透過翻譯對談,確實有歡迎訪日的談話,也有會議紀錄。
    2019/07/24 20:46
  • 郭台銘再po文 戴國旗帽見日交流協會長

    郭台銘深夜又再臉書po文,這次他帶上國旗帽,跟日本交流協會的會長大橋光夫見面,他提到兩人針對世界經濟交換意見,有藍營基層擔心郭台銘是不是真的要脫黨參選,不過也有不少藍營立委認為,郭台銘只是依循王金平模式,展現自己實力。
    2019/07/20 12:13
  • 台日經貿會議 22日擬簽關務備忘錄

    台日一年一度經濟貿易會議今天在東京登場,由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與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握手致意拉開序幕,預計明天簽署台日關務合作及互助備忘錄。
    2017/11/21 12:03
  • 蔡總統:盼台日成為更緊密夥伴關係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她希望在台日長期合作基礎上,更進一步參與包括TPP在內的區域經濟整合,與日本簽訂經濟夥伴協議,成為更緊密的夥伴關係。
    2017/09/27 13:01
  • 核食解禁?經貿議題 台日簽約零互動

    台日經貿會議30日於台北結束,日本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和亞東關係會長邱義文,共同簽訂兩份備忘錄,只不過會後,日方先離席,留下台方進行會談,被問到是否後續有談論到核災食品進口問題,僅表示「日本針對放寬食品」表達關切,但並沒有後續對話。
    2016/11/30 13:27
  • 日盼解食品輸台限制 行政院:自有做法

    台日經貿會議昨天在台北市登場,日方團長大橋光夫提及日方期望儘早解除日本食品輸台限制;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表示,「他們當然會表態,我們國家有我們的作做法。」
    2016/11/30 12:30
  • 台日經貿會議 蔡:盼簽經濟貿易夥伴協定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日本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她說,台日間堅定友情有助於台日的經貿來往,「台日經貿會議」就是重要平台,期待雙方可以藉此促進台日簽署經濟貿易夥伴協定。
    2016/11/29 18:29
  • 施壓核食進口? 日方:無依據發言傷國民

    第41屆台日經貿會議今天登場,雖然外交部長李大維昨天(11月28日)表示,絕不會討論台日漁權和核食進口等爭議性議題,但會議一開始日本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是直接表示,部分台灣對核食進口的無依據發言,已經傷害到福島居民,希望能盡快解除禁令,言下之意似乎也在對台間接施壓!
    2016/11/29 11:49
  • 「日食品輸台限制」 日團長:無依據發言已造成傷害

    台日經貿會議今天在台北登場,日方團長大橋光夫致詞時提到,日方也聽到台灣方面對日食品有無依據的發言,強調這對福島在內的日本國民是大大傷害,日方期望儘早解除輸台限制。
    2016/11/29 11:13
  • 「執政火車3天後啟動」 蔡選後首次露面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選後依舊不得閒,一整天行程滿檔,不只和日本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見面,中午和晚上也分別和從美返台的姊姊以及核心幕僚一起吃飯,儘管蔡英文說選後要先讓夥伴們休息3天再啟動執政火車,但現在看起來,才1天就已經開動!
    2016/01/17 23: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