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移工情侶金鐘獎意外熱身全聯金鐘影后台體大游泳禁賽
  • 搜尋:

    大嘗祭 結果共4筆

  • 東洋稻米風糜北美 日本立志編「米飯大辭海」

    您今天的午、晚餐吃些什麼呢?香甜可口、粒粒分明的日本米近來風靡北美洲。原因在於氣候造成美國農作欠收,以及日圓匯率持續低點,好吃的日本米價格親民,衝高了消費需求;日本米商把握機會,推出不用洗的「無洗米」,攻佔北美市場。而日本農業研究機構則計劃編製「米飯大辭海」,讓日本幾百款稻米的食用感受,能夠被精確地形容。
    2023/10/31 20:00
  • 日皇德仁即位遊行 近12萬人夾道祝賀

    日本天皇「德仁」登基慶祝活動之一的「祝賀御列之儀」,週日(10號)在東京舉行舉行,將近12萬人夾道歡迎德仁天皇夫婦。前一晚還舉辦了民間發起的「國民祭典」活動,日本各城市演出代表性祭典;宣布明年底暫停團體活動的傑尼斯偶像「嵐」特別獻唱,讓雅子皇后聽到落淚。專家認為這次的祝賀遊行非常成功,包刮事前體恤颱風災民延期、使用國產豐田座車等等,德仁都展現出親民、與民同在的特徵。
    2019/11/11 20:01
  • 迎接令和時代 「即位儀式」與「大嘗祭」為什麼這麼神祕

    隨著平成天皇(現在稱為「上皇」)於二○一六年七月二十八日宣布讓位給皇太子德仁(法制上稱為「退位」),日本的新任天皇將於今年(二○一九年)誕生。新天皇德仁會在今年五月舉行即位典禮。在八世紀的平安時代初期開始,這個儀式被稱為「踐祚之儀」、「即位之禮」,但由於兩者是先後接連執行,因此也合稱為「即位禮」。這是古王朝時代仿照、參考唐帝國皇帝的即位儀式和道教信仰,並配合日本美學混合而成的作法。
    2019/04/30 15:00
  • 明年遊日避開這幾天! 新天皇登基連放10天

    明年計畫去日本旅遊的人注意了,今天日本官房長官對外表示,2019年黃金週從4月27日到5月6日,確定會有10天連休,而日本新天皇登基時,會盛大舉辦「大嘗祭」等即位之禮,近日有120多人不滿政府用公帑,舉辦這些宗教味十足的儀式,一舉告上法院。
    2018/11/13 17: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