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情變本田邱昊奇預算金塊攻台金條停工徐巧芯老公
  • 搜尋:

    多瑙河 結果共56筆

  • 有片/匈牙利賽車失控衝撞觀眾 釀4死悲劇

    綜合多家外媒報導,一場在匈牙利北部的拉力賽車現場突發意外,其中一輛參賽車輛失控,衝出賽道害觀賽民眾不幸身亡。在匈牙利北部、鄰近多瑙河畔的拉巴特蘭(Labatlan )和鮑約特(Bajot)小鎮,當地一場熱鬧的賽車活動,因為一輛賽車衝出賽道撞向路邊觀眾,讓比賽瞬間變成災難,根據當地警方通報,目前已知4人死亡、至少有八人受傷。數架直升機和救護車緊急趕往現場支援,主辦單位也即刻暫停比賽。
    2024/03/25 11:48
  • 黑海艦隊司令傳身亡 重創俄海軍!美主力戰車抵烏

    上週五烏克蘭突襲俄羅斯黑海艦隊總部,現在傳出艦隊司令和33名軍官都在這次攻擊中喪命,儘管克里姆林宮不評論也不否認,這次襲擊恐怕重創俄羅斯海軍。俄軍也隨即還以顏色,連兩天空襲烏克蘭黑海和多瑙河的港口,造成穀物出口設施受損。而美國承諾的艾布蘭主力戰車,現在已經抵達烏克蘭,將加入反攻行動;另外也傳出美國總統拜登已通知烏方,將提供基輔一再要求的長程飛彈。
    2023/09/26 19:54
  • 湖口德盛溪散發惡臭變「藍色多瑙河」 禍首找到了最高罰三百萬

    今日上午新竹縣湖口鄉德盛溪遭到廢水汙染,整條溪水都變成異常的深藍色,還散發強烈的刺鼻味,甚至有大量魚群翻肚暴斃。新竹縣環保局偕同桃園市環保局到場稽查,發現廢水是從潤泰全球楊梅二廠排出,後續將由桃園市環保局處分依《水汙染防治法》處分。
    2023/09/04 18:09
  • 與羅馬尼亞一河之隔! 俄軍轟炸多瑙河烏國糧倉

    俄軍最新轟炸目標,鎖定多瑙河邊的烏克蘭糧倉,而且距離羅馬尼亞只有一河之隔。在飛彈轟炸後,烏克蘭儲藏穀物的倉庫,發生巨大爆炸,國際小麥價格瞬間從低谷反彈,上漲1.3%。另外烏軍用無人艇轟炸克里米亞大橋,偷襲畫面也首度曝光。
    2023/08/17 18:19
  • 烏戰17個月 至少1萬平民喪生 出生率大降28%

    身為全球糧倉之一的烏克蘭,在俄羅斯事實上封鎖黑海港口後,改由多瑙河港,運糧到鄰國羅馬尼亞再裝運出口,但俄軍立刻把攻擊目標轉向替代路線的港口設施,讓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痛批,莫斯科企圖製造一場全球的糧食災難;烏軍一個晚上就攔截23架伊朗製無人機,大多就在南部臨海的奧德薩和首都基輔。而根據烏方統計,烏戰至今已有超過1萬平民喪生,烏克蘭的出生率也大減近三成。
    2023/08/03 19:53
  • 俄襲烏國多瑙河運糧港口 距羅馬尼亞僅1.6公里

    俄羅斯出動無人機,再度攻擊基輔,15架無人機通通遭到擊落。另外俄軍也動用「見證者」自殺無人機,攻擊多瑙河上一個運糧港口,國際小麥價格瞬間飆漲。而且這個港口,距離北約成員羅馬尼亞,只有1.6公里。
    2023/08/03 18:56
  • 多瑙河上的璀璨寶石 布達佩斯創造復古商機

    位在中歐匈牙利的首都布達佩斯,今年建城滿150年,這個被稱為東歐小巴黎的城市,充滿新舊交會的獨特氣息。雖然歷經戰火還有共產時代的洗禮,但新一代的匈牙利人在陳舊的廢墟裡,找到新時代的生命力,創造出不同的復古商機。
    2023/08/03 14:30
  • 學瓦格納戰術! 烏奪巴赫姆特制高點合圍城區

    烏克蘭持續在烏東地區發動猛攻,近來還學習瓦格納戰術,奪取巴赫姆特南方的關鍵高地,能遠眺附近的河谷與城區,掌握了砲擊的有利位置,要趕在入冬之前取得戰果。俄軍為了打擊烏軍反攻氣勢,不斷發動空襲。包括首都基輔,以及南部多瑙河畔的運糧港口,都遭受襲擊。
    2023/07/25 21:43
  • 挑釁北約?俄軍炸烏港口糧倉 極近羅馬尼亞

    俄羅斯片面退出黑海穀物協定後,烏克蘭穀物出口受阻,全球4億人再度面臨糧食危機。俄軍並繼續轟炸烏克蘭其他的穀物運輸路線,24日就炸毀多瑙河畔的雷尼港(Reni)三座糧倉,距離北約會員國羅馬尼亞邊境相當近,俄國總統普欽難道鋌而走險要讓戰事升級嗎?國際原能總署證實,札波羅熱核電場周圍已滿是地雷,而被俘的俄國囚犯兵更痛訴被當砲灰的悲慘遭遇。烏克蘭國防部長明說,要用美援集束彈對抗俄軍地面部隊,烏軍也承認發動無人機攻擊莫斯科的行動,顯示有能力在俄國國防部附近進行攻擊。
    2023/07/25 19:52
  • 俄襲烏多瑙河港口 對岸羅馬尼亞船員目睹

    俄羅斯對烏克蘭南部港口城的攻擊,繼續逼近到靠近羅馬尼亞的邊界地帶,位在多瑙河畔,比鄰羅馬尼亞的烏克蘭「雷尼港」,周一遭到俄軍發動大量無人機攻擊,事發當時,對岸的羅馬尼亞船員,全程目睹,而這起攻擊,也摧毀了當地三個糧倉。
    2023/07/25 13:43
  • 在雙溪打造藍色多瑙河? 環保局火速破案 20分鐘揪出源頭

    雙溪國小旁邊清淨溪流,27日下午有民眾發現,溪水竟然瞬間變成土耳其藍,有些河段還跟原本的青綠溪水,混雜"蒂芬尼藍"的透亮色澤,居民看了如此詭異得溪水變化,立刻通報環保局。雙溪區清潔隊立刻到場溯源,沿線盤查排水溝,於20分鐘內確認藍色廢水由雙溪國小旁排水溝排出,進入校園內蒐證後查獲有藍色油漆傾倒水溝的痕跡,遂通報稽查員及校方人員,並於出水口處以棉布圍堵避免污染擴大。
    2023/03/01 16:15
  • 台版藍色多瑙河? 洗染布水流出環保局開罰

    新竹出現「藍色多瑙河」?就在水源街和建功一路附近水溝,17日被發現,水溝的水變成深藍色,顏色超級不自然,追查結果,原來是一間紙箱印刷廠,移工將染料抹布直接清洗,水流入水溝,整個染色,雖然水溶性染料,沒有對環境造成危害,但環保局還是要依法開罰。
    2023/01/18 12:54
  • 歐洲500年大旱河床乾枯 狐狸闖小島吃光野鳥

    歐洲正遭遇500年僅見的大旱,多瑙河水位創下一個世紀來新低。在斯洛伐克,還因為河床乾枯見底,狐狸越過河床,進入一座鳥類保護區的小島,把野鳥都吃光光。
    2022/08/24 16:57
  • 歐洲大旱!多瑙河曝二戰沉船 艦上還裝炸藥、清除要9億元

    熱浪席捲全歐洲,西班牙兩個禮拜以來,不斷爆發大規模森林野火,各國也面臨500年來最嚴重乾旱,多瑙河在塞爾維亞河段,水位降到百年來最低,好幾十艘二戰時期沉沒的德國軍艦殘骸,露出水面,但因為船內裝載著好幾公噸的炸藥,想清除爆裂物,估計要花費將近9億台幣。
    2022/08/21 12:17
  • 歐洲大旱暴露多瑙河二戰沉船 殘留炸藥影響航運

    歐洲爆發多年來最嚴重乾旱,造成多瑙河降至近一世紀最低水位,並使得塞爾維亞河港城市普拉霍沃附近數十艘二戰時期沉沒河中的德國軍艦殘骸露出,有些還裝滿炸藥。
    2022/08/21 10:11
  • 歐洲大旱!多瑙河浮納粹「二戰軍艦」 載數噸炸彈

    歐洲地區面臨近幾年最嚴重的乾旱,第二大河多瑙河(Danube)水位接近一個世紀以來新低,讓河底再次重現於世人眼前。近日塞爾維亞普拉霍沃城(Prahovo)的多瑙河畔,隨著水位降低,20多艘二戰時期的德國納粹軍艦竟浮出水面,其中好幾艘上頭仍載有數噸炸藥,已經對日常航運構成威脅。
    2022/08/20 17:43
  • 大旱!藍色多瑙河乾涸快見底 遊艇擱淺受困

    歐美持續遭受乾旱之苦,美國胡佛水壩,蓄水量創新低,影響下游地區居民用水。另外德國最大水道萊茵河,水位更降到負數,多瑙河快乾枯見底,有遊艇在河中擱淺。
    2022/08/17 17:31
  • 歐洲大旱再創500年來之最 解渴仍遙遙無期

    從西班牙乾裂的水庫底床,到多瑙河、萊茵河、羅亞爾河及波河等大河水位嚴重下降,一場前所未見的旱災正讓近半個歐洲乾渴難耐。專家稱歐洲可能正面臨500年來最嚴重旱災。
    2022/08/15 10:57
  • 歐洲經濟命脈「乾涸」!多瑙河、萊茵河水位新低影響河運

    歐洲面臨嚴重乾旱,許多河川都快要乾涸,包括歐洲第二大的多瑙河,不少河段甚至快要見底,造成歐洲各國農業灌溉、民生用水都受到衝擊。另外支撐德國、荷蘭及瑞士的經濟命脈萊茵河,水位也不斷下降,可能直接阻斷煤炭、糧食等重要河運。
    2022/08/11 16:15
  • 俄烏戰釀農業危機! 日本進口肥料爆漲9成

    俄羅斯發動烏克蘭侵略戰並封鎖出口港,導致全球糧食短缺,食品價格節節上漲,就連生產端的農業都快撐不下去。農作常見肥料掌握在中俄兩國手中,中國為反制美國,去年宣布嚴管出口,牽涉國際社會肥料調度;而歐戰後,俄羅斯受經濟制裁,進口商縮小與之交易,也是造成肥料供應不足、漲價原因。日本「農協集團」表示,肥料進口價飆升,下半年將大幅調漲肥料價格。
    2022/06/03 20:07
  • 「多瑙河連線」成立 我駐中東歐代表拜年

    我們駐中東歐國家的五位代表,一起拍攝賀年影片,同時宣布成立「多瑙河連線」,強化外館的橫向聯繫與議題合作,特別的是還找來,立陶宛大使一同入鏡,向國人拜年。
    2022/01/30 20:31
  • 廢水染紅虎尾溪遭勒令停工 福懋:營運不受影響

    雲林虎尾溪被染成「紅色多瑙河」,雲林縣依水污法,開罰福懋新台幣2000萬元並勒令停工。福懋指出,會即刻改善。停工設備為RO回收系統的儲槽設施,並不屬生產製程,因此對福懋營運、財務並無重大影響。
    2021/01/07 22:14
  • 斗六紅色多瑙河廢水來自福懋興業 雲縣重罰停工

    雲林縣斗六市虎尾溪被染成「紅色多瑙河」,雲林環保局追查污廢水來自福懋興業,且查有不明儲槽,依水污法合併重罰新台幣2000萬元並勒令停工。福懋興業表示,願配合調查。
    2021/01/07 13:24
  • 抗生素入侵!4分之1亞洲河.非洲衝35%

    河流裡面有什麼?英國研究人員發現:抗生素!針對14種常用抗生素,研究團隊採樣全球72國的河水樣本進行檢測,結果高達六成五的樣本都含有抗生素;非洲和亞洲超標狀況最嚴重,在孟加拉河道中,甚至發現一種常用來抗寄生蟲和治療陰道炎的抗生素,超過安全標準300倍;流經歐洲多國的多瑙河、英國泰晤士也都有抗生素超標狀況。
    2019/06/05 20:00
  • 多瑙河觀光船難 連日搜索再尋獲2韓客遺體

    匈牙利布達佩斯多瑙河觀光船難,再找到2具韓國旅客的遺體,讓這起意外事故的死亡人數增加到9人,另外還有19人下落不明。
    2019/06/04 19: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