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衝突孫藝珍運動大S晨勃陰莖亂倫李智凱2024巴黎奧運苗博雅 徐巧芯
  • 搜尋:

    外科醫生 結果共153筆

  • 6旬男血便又吐血!竟是腸道細菌寄生動脈 慢性病患+3症狀應就醫

    一位65歲的患者因排血便又吐血,到診所求醫。醫生為該患者進行了胃鏡和結腸鏡檢查,未發現異常後,建議患者前往大醫院進行「動脈電腦斷層」攝影與血液檢查,以確認病因。後來檢查發現,原來是「感染性動脈瘤」與十二指腸形成廔管,才導致腸胃道持續出血。在接受心臟外科醫師手術後,恢復情況良好,幸好發現得早,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原來腸道內的細菌,還會跑到動脈「寄生」。
    1天前
  • 凱特王妃絕不是特例 英、紐澳年輕族群早發癌症比例大增

    英國王儲妃凱特(Kate Middleton)公開自己罹癌的消息,震撼全球粉絲與媒體,科學家們也開始全力尋找、一種正在嚴重侵襲50歲以下人群的神秘癌症「疫情」成因。有資深醫師聲稱,儘管相關研究已行之多年,但問題的成因卻依然令人困惑和不解。伯明翰大學腸胃腔外科醫生貝格斯教授(Andrew Beggs)表示,「可能存在一種、我們尚未發現的未知環境因素,雖然年輕發病的癌症案例並不少見,但我們近年來真的看到,愈來愈多40多歲民眾,早發性罹患癌症。」不過教授也提到,導致癌症增加的因素有很多,例如更精準的癌症檢測方法、對病症特徵了解更多,這些都會增加發現癌症的機率。
    2024/03/26 16:35
  • 斷開14年婚!韓星驚爆「離婚」 正妹嫩妻委屈:結束了

    54歲男星李凡秀曾演出韓劇《總理和我》、《外科醫生奉達熙》等劇走紅,2010年娶了小14歲英文老師李允真,婚後育有一雙子女。曾帶孩子出演親子節目《超人回來了》,深受觀眾喜愛。沒想到,近日竟傳出兩人結束14年婚姻,正在進行離婚調解。
    2024/03/19 11:00
  • 醫學系搶進皮膚科!台灣未來恐無人開刀救命 病患在轉診中過世

    台灣2025年就要邁入超高齡社會,也就是每5個人就有1人是老人,而台灣的醫生也越來越老,根據統計,全國醫師的平均年齡是51.5歲,年齡最高的科別,前三名分別是婦產科的56.7歲、家醫科54歲、眼科53.7歲,全台目前仍在執業的老醫生,年紀最長是105歲,雖然台灣的醫生年齡跟其他國家比起來,不是特別老,但很大的隱憂是年輕醫師投入的科別分布不均,當大家都往皮膚科、醫美跑,而像是資深外科醫生的手術經驗,無人能傳承,長久下去,將沒有能救命的醫生。
    2024/03/07 22:54
  • 臉骨拼圖! 上下顎斷10截2醫聯手恢復容貌

    新北一名婦人,去年7月發生嚴重車禍,導致她臉部嚴重粉碎性骨折,上下顎斷成10截,連帶下巴也脫臼,傷勢相當嚴重,正當她以為可能毀容時,還好靠整形外科醫生和口腔外科聯手協助下,成功恢復容貌。
    2024/02/08 14:05
  • 高中妹「胸部硬硬」拖2年!穿刺驚是惡性 醫籲「自摸」救命

    根據衛福部統計,每年有逾萬位婦女罹患乳癌,為我國婦女發生率第1位之癌症。外科醫生林惠鈺近期在節目中提到,他遇過乳癌患者最年輕的是16歲的女高中生,在摸到乳房腫塊初期不以為意,2年後驚覺腫塊還在於是到醫院看診,本以為是良性,但穿刺結果出來卻顯示為惡性腫瘤,隨即接受治療。林惠鈺呼籲女性觀眾可以「自摸檢查」,如發現異狀就要盡速就醫。
    2024/02/03 09:45
  • 喝醉送醫「肛門濺血」!驚覺尿道險斷 20歲男糗吐原因

    相信大部分男生都深知「阿魯巴」遊戲的恐怖之處,作為年輕人興致上頭的活動之一,這樣的行為卻可能導致身體部位受損;外科醫生陳榮堅分享,曾經有一名20歲男性病患送到急診後「肛門撕裂滲血」,就算加壓止血也不見成效,原以為是痔瘡破掉,追問之下才知道是玩遊戲的過程中沒控制好力道,陳榮堅醫師也傻眼表示「差點連尿道都要撞斷」。
    2024/01/25 09:26
  • 身體發警訊!醫曝指甲3變化當心 「指節像棒槌」恐是肺癌

    人體只要某部位出現異常務必格外留意,很可能是身體正在向你發出警訊,恐是疾病徵兆,而指甲便是能分辨健康狀態的方式之一。外科醫生陳榮堅表示,一旦發現指甲出現「3變化」,要特別注意!
    2024/01/09 13:01
  • 藍白合破局!柯文哲嘆「醫生不會騙人,但政治都騙人」

    藍白撕破臉,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最後選擇搭擋「新光公主」立委吳欣盈出戰,而柯文哲在昨(25)日一場不公開的學術研討會中,直言各國沒外科醫生總統,醫生不適合從政,「醫生不會騙人」,但是現在從政後卻發現,很少聽到真話。
    2023/11/26 16:44
  • 醫學突破!美完成人類首例「全眼移植手術」

    美國紐約外科醫生完成醫學重大突破!在近期成功為一名46歲男子進行「全眼球移植」,並且重建了部分臉部。這名男子是一名退伍軍人,兩年前經歷一場高壓電氣事故後,臉部嚴重重創,失去了左眼、嘴巴和鼻子。目前手術過後半年,恢復狀況良好,視網膜正常,眼球也有血液流動,儘管視力是否恢復還有待觀察,但被視為一大創舉,人類在治療失明的道路上,又往前邁了一大步。
    2023/11/10 19:53
  • 藍白新解?情報多判斷愈後面愈準 柯文哲:心中有方向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到台南議會拜訪國民黨議員,以及偏藍的無黨籍議員,當場民代不斷喊藍白合,柯文哲以外科醫生出身比喻,病情判斷要愈後面愈準,因爲情報多比較正確,要大家再等等,不過自己心中有一個方向。
    2023/11/10 18:19
  • 秦嵐詮釋外科醫每天像考試 親曝感觸「父母親都有心臟病」

    由秦嵐、魏大勛合作的醫療劇《關於唐醫生的一切》,劇中飾演的角色讓秦嵐頗有感觸,因為本身父母親都有心臟病,所以她對心臟外科還不至於全然陌生,為了將心臟外科醫生角色詮釋到位,她在120天的拍戲期間,每天都像在考試,除了台詞之外,還有很多醫療知識、正確的動作、操作方式等,都需要理解及記憶。
    2023/11/06 17:35
  • 外科名醫「淪落街友」!花10年當醫師 路邊討飯吃

    讀醫學院要耗費6至7年,進到醫院工作後,還得參加2年不分科住院醫師訓練,再耗時2到4年當專科住院醫師,想成為能獨當一面的醫師,所花的成本相當高。不過,如今爆出知名外科醫生,竟跑去當了街友,淪落街頭討飯吃,背後故事超鼻酸!
    2023/10/28 05:10
  • 加薩遭轟炸 醫嘆「病患高達4成是孩童」:醫院快要崩潰

    激進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7日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突襲,各座城市響起空襲警報,造成平民死傷慘重,以色列軍隊隨即展開反擊,猛烈轟炸加薩走廊(Gaza Strip),以巴傷亡人數不斷攀升。一名從英國倫敦來到加薩走廊參與人道主義救援的外科醫生形容大批傷患湧入醫院的狀況「宛如一場海嘯」,而且病患中孩童佔比高達4成,醫療系統已經不堪負荷,很快可能崩潰。
    2023/10/13 18:07
  • 急救恐無人開刀! 台大外科找嘸住院醫師、拍招募微電影全台外科醫師荒

    不只是護理師人力荒,全台外科醫生也在拉警報!身為龍頭醫院的台大,最近招募113年的外科住院醫師,總共需要招18人,但在10/5截止日的前一天,來報名的才13人,其實外科的招募,這幾年報名人數是不斷遞減,台大外科部在今年首度拍攝招募微電影,希望吸引年輕醫師的目光,而越來越少人願意投入外科,這對高齡、癌症人數和心血管疾病攀升的台灣來說,是非常大的危機,可能未來幾年,急救找不到外科醫生來開刀。
    2023/10/04 22:46
  • 陸劇男神脫了!成毅濕身放送「生猛腹肌」 20秒養眼畫面流出

    陸劇《南風知我意》由成毅與張予曦三搭演出,在劇中成毅飾演一位性格傲嬌的富家子弟兼藥物研發員「傅雲深」,在一次前往偏遠地區進行人道救援時,與張予曦飾演的外科醫生「朱舊」相遇,兩人從原本互看不順眼,到經歷生死離別後兩心相許,展開一段又甜又虐的愛情故事,首播就祭出養眼福利,秀出近20秒成毅淋浴更衣的畫面,其中還有大秀胸肌、腹肌的特寫,相當吸睛。
    2023/09/24 14:50
  • 餐飲人員冒充外科醫生!男子受騙動「陰莖增大術」慘死

    德國1名男子為增加雄風而接受「陰莖增大術」,沒想到為他動手術的醫生竟是沒有醫療執照的冒牌貨,導致該男子出現嚴重排斥反應,最終更因敗血症身亡,這名假醫生28日被判處5年有期徒刑。
    2023/08/31 13:47
  • 大腦藏8公分寄生蟲!澳女腹痛發燒 醫驚:夾出還在蠕動

    一位64歲的澳洲婦女持續出現腹痛、咳嗽、發燒的症狀,她到澳洲坎培拉醫院看病,結果神經外科醫師班迪(Hari Priya Bandi)竟從她的大腦中,取出一條長達8公分、過去通常存活於蟒蛇身上的寄生蟲,連醫生都不禁感到詫異,因為寄生蟲被取出時仍然活著而且不斷扭動。
    2023/08/29 10:29
  • 七夕將至戀愛腦小心!科技業女墜情網 匯200萬一場空

    近期詐騙集團手法不斷推陳出新,話術也頻頻更新,不過根據警政署統計,從今年1月至7月還是有不少人遭到「假愛情交友」詐騙,大約占整體詐欺案件3.8%,為詐欺手法前五名。像是上個月就有一名從事電子科技業的楊小姐,「愛上」伊拉克營地外科醫生,落入愛情陷阱,被騙走200萬元。
    2023/08/20 17:50
  • 咪妃邀柯文哲做蛋糕慶生 1歲小壽星「直接撇頭」不賞臉

    人氣YouTuber咪妃去年8月生下女兒小恩,今(9)日迎來女兒1歲生日,打算自製生日蛋糕慶祝,並找來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一起動手作,並把過程拍成影片,沒想到曾是外科醫生的柯文哲,做蛋糕竟成為了人生最大難題之一,從打蛋開始不斷失敗,而且手忙腳亂終於完成後,壽星還不太埋單,笑翻全場工作人員。
    2023/08/09 19:45
  • 彈藥庫爆炸釀9傷!她曝「止血帶配合高裝檢不能用」 軍方駁斥

    基隆陸軍祥豐營區彈藥庫24日發生爆炸,造成9名士官兵受傷,其中2人傷勢嚴重、左手均部分截肢。台灣基進台北市黨部主委、外科醫生吳欣岱爆料稱,事發當時官兵緊急使用的止血帶竟是現場人員自購,只因網路傳聞為了配合國防部「高裝檢」,基層國軍收到止血帶「只能佩掛、不能用」的指令。對此,陸軍後勤指揮部今(27)日表示,內含戰術止血帶的單兵戰傷急救包去年起分年採購,基隆彈藥分庫尚未獲撥,目前獲得的急救包已撥發至外離島地區以及本島部分單位,至於網傳僅用於高裝檢檢查並不屬實。
    2023/07/27 16:16
  • 以為變胖壓力大⋯「脖子腫」拖延就醫 醫一看搖頭:是癌症

    不少病患都有「久病成良醫」的心態,自以為病久了就知道症狀、自己當醫生,最後小病拖成大病,得不償失。外科醫師陳榮堅就分享一起案例,一名婦人年輕時就有脖子腫大的問題,起初還會很緊張就醫,但隨著每次檢查結果都是「壓力太大引起」,便不當一回事。直到日前,她因摸到腫塊再次就醫,醫師一看立刻搖頭,並要求她切片檢查,結果出爐證實罹患淋巴癌。
    2023/06/08 18:48
  • 拜會日本前首相! 野田佳彥讚柯P:一位能帶領大家的人物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4日以「2024總統參選人」身份,展開為期5天的出訪日本行程,今(5)日來到第二天。柯文哲下午拜會日本前首相野田佳彥。野田佳彥受訪時,稱讚柯文哲是「一位能帶領大家的人物」,並表示,柯曾任外科醫生工作,在急診部工作,在觀察、做出判斷方面,應該非常擅長,「很值得期待」。
    2023/06/05 16:33
  • 陸生問若當選是否想「柯習會」? 柯文哲:務實以對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訪日行程今天進入第2天,上午在早稻田大學演講。有中國大陸學生問,如果當選總統是否考慮進行「柯習會」?柯文哲回答,會如外科醫生,務實以對。
    2023/06/05 15:40
  • 菲美演習首辦軍醫高層研討會 做好準備因應戰事

    今年菲美肩並肩聯合軍演創歷來最大規模,約300名陸海空軍醫高層更首度齊聚舉辦研討會。美國太平洋艦隊外科醫生麥金尼斯說,盼藉演習做好準備,在需要時為軍隊提供支持。
    2023/04/18 15: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