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移工情侶金鐘獎意外熱身全聯金鐘影后台體大游泳禁賽
  • 搜尋:

    外商投資法 結果共7筆

  • 美印缺席 習近平一帶一路論壇發表演說 

    大陸今年重點主場外交活動,第二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正在北京舉行,有超過150個國家,90多個國際組織參與,而美國和印度兩國都沒有派代表出席。不過,儘管美國沒出席,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論壇開幕式上演說,多半聚焦在回應貿易戰話題,像是重申對外開放,提及外商投資法,還有加強知識產權保護,杜絕強制技術轉讓等等。另外,大陸也藉論壇機會找美國學者背書,駁斥開發中國家參與一帶一路造成負債陷阱。
    2019/04/26 20:10
  • 快訊/陸「外商投資法」 將對港澳台做具體配套

    中國大陸今年兩會通過的「外商投資法」,將在明年元旦實施,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出席博鰲論壇時表示「外商投資法」配套法規中,將對台灣與港、澳投資做出明確規定,除了過去實施的行之有效的政策不會改變,同時還會讓台灣與港澳企業合法權益得到更有效保障。
    2019/03/28 14:16
  • 全球聚焦大陸經改 李克強:留有政策空間

    北京人大會議今天(3/15)閉幕,《外商投資法》如期在審查表決時高票通過。「不得強迫外商提供技術轉移」正式白紙黑字寫入法規。這等於對中美貿易戰的糾結點,火速回應釋出善意。會後的中外記者會,媒體追問李克強,中國經濟政策有沒有轉變的新空間?他回應「要激發市場活力」抵抗經濟下行,似乎顯示還有政策空間可以提出改變,為已經閉幕的兩會,留下未來想像空間。
    2019/03/15 19:50
  • 陸通過「外商投資法」 強化洩密、智財管制

    大陸全國兩會15日落幕,受到國際高度關注的外商投資法順利通過,法條加強了洩密管制、智財權保護等等,只是前後只花三個月時間就完成,因此被視為中美貿易戰下,大陸對美國的善意回應,對此,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中外記者會上,花了不小篇幅來解釋內容,針對港澳台投資的定位,也做出了說明。
    2019/03/15 18:08
  • 快訊/兩會落幕 大陸通過外商投資法草案

    為期兩週的大陸兩會今天上午落幕,稍早大陸全國人大會議,表決通過了國際上高度關注的[外商投資法草案],這個草案被視為是回應美中貿易戰壓力下的應急立法,內容包括美方關切的禁止強迫技術轉讓,和強化對侵犯智慧財產權的法律責任追究,並確定行政機關工作人員不得洩露商業秘密等規範
    2019/03/15 09:37
  • 大陸兩會登場 首舖5G全覆蓋.聚焦《外商投資法》

    中國大陸政協、人大簡稱兩會,今年尤其受到矚目,在歷經美中貿易戰從交火、休兵,再到展開高層協商,一系列衝擊之後,大陸經濟體制改革將往什麼方向?明天開幕的人大會議,大陸總理李克強的工作報告內容,就會是觀察指標。重頭戲在《外商投資法》審議上,原有的外資法例中,港澳台到大陸投資是參照外資辦理,但即將進入審議的最新版本,港澳台並沒有包含在內。另外,有經濟學家預測,大陸中央將在今年的兩會上,祭出減稅政策以提振國內經濟。
    2019/03/04 20:01
  • 兩會將審「外商投資法」 台商原適用法律不變

    大陸全國人大會議,5日即將登場,討論的法案內容,攸關未來一整年政策走向,各國媒體抓緊機會,會前記者會搶著提問熱門議題,其中關係到台商投資的「外商投資法草案」、中美貿易戰、軍費,甚至華為遭到抵制等等,都是關注焦點。
    2019/03/04 18: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