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Keep筆記頭份邱昊奇統一台灣油罐車台北小孩台北101老德鄭華娟
  • 搜尋:

    基層員警 結果共331筆

  • 「申誡記越多」的分局越棒? 台中警這圖表惹怨

    台中市警方督察室製作了一張圖表,被基層員警罵翻,因為各分局督察組要去督勤,針對行為不佳或遲到早退員警要記申誡處分,但有些分局申誡數量少,反而被檢討說是督察不夠積極努力,還針對被記申誡多的分局按讚,說表現較優。
    2024/04/14 18:46
  • 怎沒說! 警匪駁火遭擊中 基層怒:不知有槍

    桃園景福派出所,23日晚上發生警匪駁火,年輕員警衝鋒陷陣,遭開槍擊中倒地,事後有基層員警發文痛批,同仁接獲無線電通報,根本不知道嫌犯有槍,只聽說涉及刑案,控訴執勤務指揮中心讓員警身陷危險,不過也有員警解釋,其實是怕搞烏龍或是涉及個資,因此喊支援的內容,比較保守。
    2024/03/25 15:58
  • 桃園槍戰1警中彈!基層怒控勤指「沒說有槍」:同事被打假的?

    桃園市一名43歲的楊姓男子在本月23日時,疑似因不滿遭警方查緝,竟持槍衝至桃園區景福派出所前連開數槍,並在逃亡過程中打傷一名員警。此事件曝光後,立刻引發全台各界熱議,更有一名基層員警發文爆料,當晚勤指中心通報時並未提到楊嫌有槍,忍不住怒問「同事是被打假的」?
    2024/03/25 09:55
  • 警值班「禁追劇、打手遊」網批:只檢討基層 警政署回應了

    基隆一名34歲簡姓男子,上個月29日晚10時許駕駛一輛偷來的小貨車往基隆方向前進,最終加速撞進八堵分駐所,共造成2死1傷,簡男逃逸至鐵軌遭到列車撞擊身亡,事件一連串離奇發生後,有基層員警2日在臉書社團「靠北police」上發文,附上一張截圖,疑似是某分局的指令,寫下值班員警「勿看劇、打手遊」否則將嚴懲,再次燃起熱議,對此警政署也緊急回應。
    2024/03/03 11:35
  • 撞警所奪命!疑高層下令「1狀況嚴懲」 網炸鍋:出事檢討基層

    基隆市三分局八堵分駐所,上月29日深夜,遭34歲簡姓竊嫌駕駛贓車衝入,導致值班台的24歲警員蘇昱鴻遭撞身亡,由於這也是10年以來第4起事件,引發不少基層警員與社會熱議。臉書社團「靠北police」張貼一張對話紀錄,內容疑似是長官在LINE群組中的指示,要求值班警員做到,否則嚴懲,也讓基層警員怒吼:「每次漲棺(長官)出事一定第一個檢討基層員警!」
    2024/03/02 15:16
  • 合約「負責24小時足夠人力」變警顧小鴨! 議員批:錢花到哪

    黃色小鴨睽違十年再度現身高雄,雖然熱鬧依舊,但日前卻被爆出,把基層員警當成免費保全,沒想到現在有議員指控,標案裏頭,明明寫著廠商要負責24小時的足夠人力,但卻有警方24小時駐守,甚至衛生局還派人加班,被質疑錢怎麼花的,而負責統籌的觀光局也有了回應。
    2024/02/03 14:52
  • 警護「治安交通、緝毒掃黑幫」 北市刑發慰勉金激士氣

    內政部警政署署長黃明昭今(2)日親臨北市刑警大隊,主持「加強重要節日訪視工作」的高層督導座談會,並在會中對刑警大隊在總統選舉期間對治安工作的付出給予表揚,黃署長還頒發了2024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慰勉金,以此表達對基層員警的激勵與感謝。
    2024/02/02 17:58
  • 2顆大氣球比治安更重要?基層警炸鍋:24小時守小鴨還沒飯吃

    黃色小鴨睽違十年重返高雄,連帶興起周邊觀光景點,據觀光局人流統計數據,短短一周已創下60萬人次的參觀紀錄,不過龐大的人潮也讓高雄市維持交通治安的基層員警累炸,就有員警在臉書《靠北Police》抱怨,為了小鴨24小時輪班,甚至連便當都沒有,痛批「2顆氣球凌駕於治安之上」。對此,高市府市警局也做出正式回應。
    2024/02/02 17:47
  • 漏洞真大!曾私查個資卻未防範 員警成詐騙軍師

    這名擔任詐騙集團軍師的員警,他涉嫌洩密勾結詐騙集團,他從警九年,一直都是一線三的基層員警,卻開新車要價300多萬的進口車,送女友10幾萬的名牌包,出手非常大方,而他六七年前就曾查他人個資被發現,涉案情節輕微,獲緩起訴處分,而諷刺的是他還多次參與阻詐勤務,對比起來相當諷刺。
    2024/01/30 19:12
  • 台南55刀殺警案!凶手一審判死刑 凃二姐激動哭了

    台南市二分局員警凃明誠、曹瑞傑,去年8月在安南區查緝贓車時,慘遭從明德外役監脫逃的偷車賊林信吾,凶狠持刀砍殺55刀致死,台南地院審理1年多,今天一審宣判,判處林信吾死刑,褫奪公權終身。帶著弟弟制服出庭的凃明誠二姐忍不住哭了,她說,請讓我們相信台灣社會是有變好的可能性!曹瑞傑叔叔則是說,還基層員警公道。
    2023/11/23 15:09
  • 打擊士氣!男辱罵嗆警 直接從分局被放走

    拿球棍上街逛,女子被警方盤查,卻找來救兵,但男子竟辱罵員警不雅字眼,直接被依妨礙公務送辦,只是偵查隊直接請示檢察官,建議不解送地檢署,讓基層員警不滿,認為打擊士氣,雖然其實都有依法處理,怕在解送過程嫌犯脫逃,才沒有隨案移送,但讓基層員警士氣低落,分局表示會力挺同仁。
    2023/11/14 20:17
  • 內鬼提供資訊讓惡煞圍派出所 所長拖1小時才回報「在幹嘛」

    新北市三重派出所日前遭黑衣人包圍,影片被PO上網後引發網友熱議,事後警方陸續逮捕翁男等14人,新北地檢也針對教唆鬧事的翁男之子進行羈押。怎知事件報出案外案,據悉,事件最初是因為三重地方角頭翁男酒醉鬧事,遭廖姓員警壓制,事後角頭透過其他派出所的所長獲得這名員警的個資,烙人包圍三重派出所「處理」基層員警,事發至今,除了洩漏同仁個資的所長被拔官外,遭黑衣人包圍的派出所所長,也慘遭拔官,一起黑衣人包圍警所事件,讓兩名所長丟官。
    2023/11/11 17:02
  • 惡煞包圍派出所要員警踹共 竟是「這所長」出賣同仁個資

    新北市三重派出所日前遭黑衣人包圍,影片被PO上網後引發網友熱議,事後警方陸續逮捕翁男等14人,新北地檢也針對教唆鬧事的翁男之子進行羈押。怎知事件還沒結束,據了解,派出所會被黑衣人包圍,是因為三重地方角頭翁男酒醉鬧事,遭廖姓員警壓制,事後不滿的角頭想要找員警算帳,竟然透過其他派出所的所長獲得這名員警的個資,烙人包圍三重派出所,讓基層員警覺得很無奈,竟然是被自己的長官所出賣。
    2023/11/11 15:43
  • 「查賄選、掃賭盤、斷黑金」新北檢赴三峽警分局分享查賄技巧

    距離明年總統及立委選舉只剩下65天,全國各地檢署查察賄選的工作也紛紛開跑,新北地檢署除了在今年7月17日揭牌「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宣示查緝賄選、防堵選舉賭盤和假訊息介入選舉的決心外,更馬不停蹄到所轄的各警分局分享及指導基層員警查賄技巧,今天上午檢察長余麗貞與主任檢察官陳旭華、周欣蓓及地檢署的查賄團隊抵達三峽警分局,與第一線查賄員警分享查賄經驗與心得。  
    2023/11/09 12:23
  • 走火入魔?打詐辦績效比賽 基層警槓警政署

    警政署刑事局阻詐,對基層各分局訂出績效,就被基層員警投訴,把警察搞得像網紅,除了找藝人合作拍片,還得經營臉書粉絲團,打詐責任丟給基層,經費半年還只給2萬塊,就被基層質疑,打詐打到走火入魔。
    2023/11/05 19:16
  • 沒人力還要查假酒? 高雄「薑母鴨公文」惹基層警炸鍋

    警力緊繃現在還要查假酒?高雄市警局近日依高市財政局公函,發文至各分局要求派出所稽查轄區內薑母鴨、羊肉爐、燒酒雞攤商是否使用假酒,引發基層員警不滿在臉書「靠北police」大罵,吃薑母鴨再爽的是你們!這種公文也敢發來交辦!引發熱議,對此,高雄市警局澄清,該公文均循往例辦理,多年來行政協助作為,沒有要求員警自行稽查。
    2023/09/25 18:04
  • 這就是官啊!高雄警所忠犬咬傷高層「被下令消失」分局回應了

    臉書社團「靠北Police」今(11)日有網友爆料指出,鳳山分局分局五甲派出所的警犬「平安」,因分局高官在財產點交總務被咬傷,馬上就被分局長下令「處理警犬」,同時要求隔日0800要消失。貼文曝光後引發基層員警反彈,而原PO也在文章中大罵道「這就是所謂的官啊!」。對此,鳳山分局回覆,所犬「平安」,已被同仁收養帶回家。
    2023/09/12 10:02
  • 放任側翼攻擊 黃國昌籲賴清德「魔戒在手別忘過去呼籲」

    「八八會館」負責人郭哲敏日前被押解回台,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接受網路節目專訪時,提到先前他就接獲很多基層員警檢舉,但去年郭哲敏從機場落跑,檢方卻到11月11日才發布通緝,郭為什麼能掌握偵辦進度?另外,針對716參加活動的年輕夫妻遭網軍圍剿,黃國昌也向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喊話,「那個魔戒戴在手上,別忘了自己過去是被害人的時候,提出什麼呼籲,否則會讓很多年輕人非常難過、非常心寒」。
    2023/08/22 09:44
  • 易寶宏申請外役監「吸毒紀錄漏勾」遭動手腳? 2承辦人慘了

    「星二代」易寶宏因台北市信義區夜店殺警案,遭判9年徒刑定讞,日前被爆在外役監服刑,引起基層員警炸鍋。事後法務部發現,易寶宏申請到外役監時,北監承辦人竟「未勾選毒品紀錄項目」,對此,矯正署日前將北監調查分類科、總務科名籍的2名承辦人移請廉政署調查是否涉及偽造文書、貪瀆情事;而廉政署今(16)日證實,本案已由廉政署肅貪組分「廉立案」調查,2人是調查對象。
    2023/08/16 11:39
  • 毒販被高雄警上銬偵訊 法官認「不正當方法」判無罪!竹縣警力挺同仁大膽使用槍械

    一名李姓男子因涉販賣毒品咖啡包遭高雄警方查獲後被起訴,高雄地方法院法官認定員警於製作警詢筆錄時使用手銬戒護,屬不正方法,故認定取得犯嫌之自白不具任意性,並衡酌證人證詞前後矛盾等因素,判決無罪。對此,新竹縣政府警察局力挺同仁,表示尊重法官個人自由心證,及依法獨立審判權;但為避免造成基層員警顧慮,已通知所屬同仁以自身安全及案件安全為重,大膽、合法的使用相關戒具。
    2023/08/14 17:59
  • 偵訊不能上銬? 警無奈「嫌犯恐拿筆攻擊」

    持續追蹤這起罕見判決!只要逮捕嫌犯,檢警有24小時共辦時間,全程非緊急狀況不能解開手銬,但做筆錄要不要解開,雖然法律上沒有明文規定,不過警方基於安全戒護原則,還是會使用。如今這SOP遭法官質疑「不正當」,基層員警無奈表示,做筆錄時跟嫌犯2人獨處,若沒上銬可能會被襲擊,連筆都能當成武器!
    2023/08/13 19:51
  • 還未宣布放假!高雄警颱風夜值勤「嘸加班費」 陳其邁:應該算加班

    杜蘇芮颱風橫掃南台灣,高雄市近千棵路樹倒塌,清潔隊員忙翻,市長陳其邁立刻慰問送包子!不過當天深夜風雨最強時,基層員警冒險排除路樹、處理車禍,結果因為凌晨6點才宣布放颱風假,員警就爆料「凌晨0點到8點」無法報加班費。陳其邁回應,會函文人事行政處,認定為加班。
    2023/07/31 14:43
  • 立院三讀/《外役監條例》加嚴 重大暴力、貪污經濟犯不得遴選

    2014年涉及夜店殺警案的易寶宏,獲准入外役監服刑,引發基層員警反彈與社會譁然。立法院會今(31日)三讀通過《外役監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增訂多項進入外役監的消極要件,包括故意犯罪致死、所犯是10年以上重罪、妨害公務致重傷、強盜、擄人勒贖等重大暴力犯罪,以及犯《貪污治罪條例》收受賄賂罪、重大經濟犯罪遭判刑7年以上有期徒刑者,均不得被遴選進入外役監。
    2023/07/31 14:21
  • 不只會辦案!新北市府羽桌賽 警察局勇奪雙亞4獎座

    警察勤務繁忙,要保持運動習慣不容易,不過新北市警察局卻有一群熱愛羽球及桌球運動的基層員警,日前參加新北市府舉辦的市府盃羽桌球錦標賽,在眾多隊伍中脫穎而出,男女組分別拿下雙料亞軍的殊榮,一共贏得4座獎盃,在昨(21)日的頒獎典禮上成為最大贏家,警察局長廖訓誠得知後,也向所有參賽選手祝賀,並感謝他們為警局爭光!
    2023/07/21 18:54
  • 夜店殺警「星二代」移一般監獄!易寶宏哭了 母發聲明謝罪

    「星二代」易寶宏因台北市信義區夜店殺警案,遭判9年徒刑定讞,日前被爆在外役監服刑,引起基層員警炸鍋,現在已經移往一般監獄完成剩下刑期。對此他母親、資深女星易淑寬昨(12)日前往探監時,母子兩人都激動落淚,其中易寶宏更淚泣表示對不起。
    2023/07/13 13: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