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埋葬 結果共128筆

  • 超高齡化、人口快速淘汰 日本淪「多死社會」

    低薪時代抑制了許多人結婚、生子的想法,加速社會高齡少子現象,而全球老化速度最快的日本不斷衍生社會問題。日本人口自然減少比例持續擴大,年死亡人數更是連續三年創新高,導致日本邁向「多死社會」,也就是死亡人數只增不減的社會現象。而殯葬法規過於老舊,地方政府與民眾糾紛不斷,白白消耗行政資源。
    2024/04/05 20:00
  • 剷除哈瑪斯!以色列軍帶狗搜索殘破住宅 新一輪停火見曙光

    以色列和哈瑪斯的衝突,已經持續141天,根據巴勒斯坦衛生部的數據,已經有將近3萬名加薩人罹難。加薩南部拉法的公墓,甚至已經找不到地方埋葬遺體。只是在以色列國內,要求政府盡快解救人質的聲音沒停,以色列警方還得用水柱驅離抗議民眾才行。
    2024/02/25 19:22
  • 「小年夜」老翁入山埋葬狗狗卻失蹤 大年初一尋獲

    這個月8號小年夜當天,80歲的張姓老翁為了要埋葬死掉的狗狗,一人獨自走入自家的後山,不過隨即卻與家人失聯,隨即報請消防局協尋,基隆市消防局在連續搜救3天後,於今天10號下午尋獲到老翁,不過卻已經沒有生命跡象了,目前基隆市警察局已派員到場處理了解中。
    2024/02/10 17:09
  • 婚禮變葬禮…16至親搭船喝喜酒 中途遭「雷劈」慘死

    南亞國家孟加拉受氣候變遷影響,風暴等極端氣候發生頻率遽增,伴隨而來的雷擊成為一大殺手,每年奪走的生命比洪水還多。日前一名男子舉辦婚禮,邀請16名至親前來見證,未料一行人搭船途中竟遭雷擊慘死,原先喜樂的婚禮頓時成了埋葬親屬的葬禮。
    2023/12/31 14:50
  • 9親人遭以軍炸死、童年家被毀 CNN加薩記者悲喊:回憶全被埋葬

    以色列與哈瑪斯間的衝突自10月7日至今仍未歇,以軍猛烈進攻加薩走廊(Gaza Strip)下,數百萬加薩居民因而流離失所,來自加薩北部、長期報導以巴局勢的CNN記者達赫曼(Ibrahim Dahman)也被迫攜家帶眷逃至埃及。他近日悲痛透露,他9名留在加薩的親戚慘因空襲喪生,他童年的家也被摧毀,「所有回憶都埋在了廢墟下。」
    2023/12/05 13:46
  • 加薩最大醫院成墳場「埋近200人」 豪雨加重災民苦難

    加薩走廊最大醫院西法醫院今天表示,院方被迫將眾多病故患者集體埋葬,目前為止埋了近200具遺體。與此同時,加薩南部災民屋漏偏逢連夜雨,豪雨淋溼帳篷,家當都泡水。
    2023/11/15 10:51
  • 以色列太平間爆滿!無名屍恐腐爛到認不出 塞爆冷凍貨櫃

    哈瑪斯7日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突襲後,導致當地平民大量傷亡,太平間已經不堪負荷,許多尚無法確認身分的無名屍體只能先塞進冷凍貨櫃中暫時保存,並等待驗屍和埋葬。然而由於部分屍體殘缺不全,這也增加了驗屍的難度和所需時間,負責驗屍工作的單位擔憂,屍體在過一段時間就會開始腐敗,將會導致人員更難確認死者身分。
    2023/10/14 17:35
  • 阿富汗20年來最致命地震 塔利班稱6.3強震奪2千人命

    阿富汗塔利班政府發言人週日(8日)表示,阿富汗西部芮氏規模6.3強震造成的罹難者人數已上升至 2000 多人,這是該國近20年來最致命的地震之一。6.3強震過後,還再發生了8次強烈餘震,導致當地農村房屋倒塌,驚慌失措的居民湧上街,有些人直接被倒塌的房屋埋葬,許多人流離失所。
    2023/10/08 15:39
  • 3月大男嬰猝死下葬!墳墓竟傳哭聲 家屬急「挖土開棺」送醫

    復活了?一名3個月大嬰兒因嚴重發燒,搶救無效病逝,遭家屬下土埋葬。怎料,下葬4天後,墳墓竟傳來嬰兒的哭聲,家屬趕緊挖土開棺,悲痛地將孩子送往醫院......。
    2023/09/17 12:22
  • 海嘯級洪水重創利比亞!遺體多到挖亂葬坑 衛星照曝慘況

    北非國家利比亞東部近日遭大型地中海風暴侵襲,港口城市德爾納(Derna)的2座水壩潰堤,洪水傾瀉而出夷平建築物,目前已超過5千死,1萬人下落不明,是北非地區逾半世紀來的最慘洪患。由於醫院太平間人滿為患,許多遺體只能置於室外、集體埋葬成亂葬崗。最新衛星對比照曝光了災後慘況,原本綠意盎然的街區已淪為一片土黃殘瓦。
    2023/09/13 16:32
  • 摩洛哥強震2800人亡 利比亞暴雨水壩潰堤奪2千命

    摩洛哥強震後第4天,官方公布死亡數字超過2千8百人,軍方已經進駐災區,但救難隊研判瓦礫堆下生還者的機會渺茫,因此已經停止救援,開始復原工作。災區一名婦女已經埋葬了19名家人,最後被埋在瓦礫堆的外甥女,兩天前還能呼救,最後也因等不到救援而罹難。另一個北非國家利比亞,周日遭「丹尼爾風暴」侵襲,其中一個有10萬人口的德爾納市,兩座水壩因暴雨而潰堤,大水淹沒整個城市,造成超過2千人死亡,還有5到6千人失蹤。
    2023/09/12 20:00
  • 英古墓挖出少女遺骸!面朝下、腳踝綑綁 怕她「死而復生」

    倫敦考古博物館(MOLA)與海德蘭考古公司(Headland Archaeology)組成的團隊,過去發現了一具9世紀的少女的骸骨。經過分析後,發現她被埋葬時臉部朝下,腳踝疑似遭綁在一起。考古專家指出,這種埋葬方式相當不尋常,當時的人們可能擔心她會「死而復生」,才出此下策。
    2023/08/19 11:54
  • 叫福原愛去祭改!她逆風開嗆江宏傑 揭關鍵:阿信也沒這樣

    福原愛與江宏傑的婚姻,原本是人人看好的神仙組合,沒想到婚姻短短5年告吹,不僅如此,離婚後還開始打官司,日前江宏傑大動作飛日開記者會讓福原愛執行日本司法,讓福原愛形象再次跌落谷底,福原愛也反擊,怒轟「用輿論埋葬我」,對此,當大家都在罵福源愛時,美女眼科醫師黃宥嘉逆風發文力挺,直嗆「有這種身價的人為什麼要在台灣坐摩托車夾衛生紙。聽大姑婆婆講廢話?阿信也沒這樣」。
    2023/08/03 17:17
  • 反控江宏傑侵犯人權! 福原愛發長文痛斥:用輿論埋葬我

    前桌球好手江宏傑27日火速飛往日本召開記者會,淚訴前妻福原愛故意斷聯1年,未履行當初離婚時,日本法院所判決之內容,雖然福原愛透過律師否認指控,還反控江宏傑也沒遵守台灣法院判決,卻仍引發當地網友「反福原愛」聲浪。兩方訴訟官司持續延燒,今(1)日福原愛的律師再發長篇聲明,批評江宏傑先聲奪人、帶走媒體風向,欺負福原愛。
    2023/08/01 17:41
  • 出國玩吵架!英國男氣炸「勒斃女友」 冰屍裝袋埋阿嬤家花園

    國外發生了一起恐怖奪命事件,一對英國情侶前往秘魯旅行,結束行程後雙方卻沒有同時飛回家,而女方後來卻被人發現,她早已變成冰冷屍體,甚至被裝進袋子,埋葬在男方阿嬤家的花園裡。最後,男方再次回到英國時,也當場被警方以謀殺罪名逮捕,震驚當地社會。
    2023/07/18 14:18
  • 去當小天使…台灣黑熊遭開槍獵殺亡 安葬故鄉大雪山

    編號711的台灣黑熊2021年曾於台中市東卯山果園誤中套索、傷癒二度野放,去(2022)年卻遭獵人擊斃掩埋,事後田姓、馬姓男子被逮,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毀損等罪嫌送辦,最終3萬元交保。今(14)日林務局將台灣黑熊711埋葬,地點選在從小長大的大雪山林道。
    2023/02/14 17:03
  • 恐已無生還者!「白盔隊」停止徒手搜救 敘利亞開挖萬人塚

    這次強震重創的不只土耳其,隔壁的敘利亞估計有6500棟建築倒塌,已經有超過3500人罹難。當地知名的民防組織「白盔隊」,已經宣布將動用大型機具開挖,這也代表死者人數,恐怕會在未來幾天大幅攀升。英國天空新聞記者更發現,敘利亞已經開始挖掘萬人塚,希望埋葬罹難者遺體。
    2023/02/11 18:52
  • 深埋千年出土!埃及挖出「金舌木乃伊」 考古學家揭用意

    位於尼羅河三角洲中部的奎斯納(Quesna)墓地遺址再見重大發現,考古學家發現了幾具擁有「黃金舌頭」的木乃伊,該處於1989年發現的墓穴遺址中埋葬著古埃及文明中3個不同時期的屍體,因此不難判斷該處早在公元前300年就已經陸續出現人跡,除此之外在墓穴中也發現了塗有金釉的骨骼、蓮花形狀的骨骼以及深埋地下的黃金金龜子。
    2022/12/01 10:38
  • 別再陷入忙碌迴圈!壓抑情緒恐釀病 處理小撇步報你知

    在治療的世界裡流傳著這樣的說法:「被埋葬的情緒永遠不死。」在情緒升起時,如果不去表達與釋放它們,我們將會被迫把它們帶在身邊,長達數年、數十年,甚至一生之久。疾病經常是身體用來讓情緒被聽見的最後手段,甚至連醫療機構都開始承認情緒壓抑與疾病的關聯,特別是自體免疫疾病。
    2022/10/19 15:10
  • 奈安捏!女掃墓43年才發現「不是亡父」 竟埋陌生男人

    許多人都有掃墓、祭祖的經驗。英國一名婦人,每年都會在固定時間,前去亡父的墳前祭拜和懷念,至今已經43年,沒想到近期卻得知,原來這些年掃墓全都掃錯了,墓裡面埋葬的並非她父親,而是另名陌生男子,讓她崩潰不已。
    2022/09/26 18:39
  • 烏收復城市 又見大墳場.刑求室 俄流行天后公開反戰

    烏克蘭奪回遭俄軍占領長達5個月的伊久姆市,又發現了一個大型墳場,至少埋葬440具遺體,其中大多為平民和一些烏國士兵。俄軍也在占領城市設地下牢房和刑求室,許多遺體上都有遭刑求的痕跡。俄羅斯的兵力捉襟見肘,軍方乾脆開宣傳車在大街上招募軍人,一個月薪水約合9萬3千元台幣,是俄國平均薪資的3倍。俄國反戰聲浪越來越大,擁有超過3百萬粉絲的歌壇流行天后也公開反戰,影響力不容小覷。
    2022/09/19 19:56
  • 伊久姆樹林藏亂葬崗 發現逾10間俄軍刑求密室

    烏克蘭軍隊大舉收復東北部哈爾科夫地區之後,在伊久姆外圍的樹林中,發現了大規模的墓地,胡亂埋葬死去的烏克蘭士兵跟百姓,其中還包括兒童,而且很多遺體上都有遭受刑求的痕跡;此外烏克蘭當局還在多地發現俄軍設立的刑求審問密室,都是俄軍殘暴對待平民百姓的證據。
    2022/09/18 21:39
  • 中共嗆裴洛西敢訪台「就拭目以待」 外交部:不值得評論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已到訪亞洲,傳出今(2)日晚間將搭乘美軍行政專機於22時20分左右抵台,此舉引發中共不滿,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喊出「嚴陣以待,聽令而戰」,還嗆「埋葬一切來犯之敵」;中國外交部也表示,中方已多次對美方提出警告,如果裴洛西真的敢去台灣,「那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對此,我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2)日表示,對於中方威嚇性的恐嚇,「我想不值得進一步評論」。
    2022/08/02 12:55
  • 裴洛西擬訪台 「共軍東部戰區」發布軍演影片警告意味濃

    共軍東部戰區今晚以「重磅發布」為名,聲稱「嚴陣以待,聽令而戰,埋葬一切來犯之敵,向著聯戰勝戰前進!時刻準備戰鬥」。這是共軍最新一波針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擬訪台的恫嚇宣傳。
    2022/08/01 21:02
  • 永沉海底!「珍寶海鮮舫」離港4天後 埋骨南海

    上周二才揮別香江,聲稱要前往東南亞維修的知名香港地標「珍寶海鮮舫」,離港僅4天,就在上周六沉入千米深的南海海底。港人對如此結局感到唏噓之外,也懷疑有人為因素。但事發三天後才披露訊息的船公司,強調是因為在西沙群島附近遭遇風浪才會沉沒;只是日本氣象衛星畫面與香港天文台的氣象資料,都顯示事發時當地並沒有風雨,海浪最高不超過0.3公尺。而同樣引發外界非議的,還有北京當局扭曲香港歷史。香港新版中學教科書,否認香港曾經是英國「殖民地」,官方辯稱港英時代只是英國「殖民管治」;英國最後一任港督彭定康直批,歷史是無法被埋葬的。
    2022/06/21 19: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