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毒品 氣象警報死亡車禍民權西路站啦啦隊減肥想見你性侵認屍槍響
  • 搜尋:

    坐骨神經痛 結果共39筆

  • 不只影響體態!醫曝駝背「4大隱形殺手」 恐壓迫胸腔及內臟

    不少人因為長時間坐在電腦桌前工作、低頭滑手機,導致背越來越駝,看起來沒精神。對此,台中光田醫院骨科醫師嚴可倫表示,駝背除了對體態有負面影響,還可能傷害健康,造成肩頸痠痛、頸椎磨損退化、坐骨神經痛、胸悶與呼吸不順等問題。
    2024/04/14 15:32
  • 年紀輕卻常腰酸背痛?恐因這2大主因 「4種家中運動」可改善

    腰背疼痛或坐骨神經痛是不可忽視的問題。若它們發生,我們的一舉一動都會被限制,無法盡情享受美好的生活。
    2024/01/16 14:09
  • 姿勢不正確或皮夾放「這部位」 醫師:骨盆歪掉一邊!

    坐骨神經痛這問題經查發生在各個年齡層,要如何改善這個情形,醫師建議最好坐30分鐘就起身走一走,不論是喝水,上洗手間或是滑一下滑手機都好,要讓身體重新調整一下肌肉負荷模式,比較不會出現下背痛與坐骨神經痛的情形。
    2023/12/18 22:58
  • 挺8月大肚仍上工!秦綾謙「一秒落淚」洩孕期煎熬 媽媽們超有感

    金鐘主持人廖科溢去(2022)年底閃婚TVBS主播秦綾謙,今年5月便懷上愛的結晶,喜訊曝光後也獲得粉絲們的祝福,而秦綾謙也將孕期寫成日記,在社群分享胎兒的變化。昨(5)日,她親吐正經歷產前的煎熬時刻,變得容易抽筋、麻,且坐著和躺著都不舒服,甚至坐骨神經痛到行走困難,讓她苦嘆:「真的好容易一秒落淚喔。」
    2023/10/06 11:21
  • 疑似坐骨神經痛!老婦針灸緩解背痛 竟引發「敗血性休克」

    77歲的簡婆婆,平時生活可以自理,最近突然發生急性左側腰背痛,且疼痛會轉移至左大腿前外側,左側髖關節更痛到無法伸直抬舉,本來以為是坐骨神經痛,沒想到就醫檢查,竟是針灸後引起感染,導致髂腰肌膿瘍才造成疼痛,所幸經引流排膿及抗生素治療後,已恢復健康。
    2023/08/29 15:46
  • 從屁股一路痛到腳!醫授3招助改善「坐骨神經痛 」

    坐骨神經痛是一種常見的神經疾病,會引起腰部、臀部和腳部產生麻木、刺痛感。對此,板橋亞東醫院骨科主治醫師陳鈺泓特別提供了骨科對於坐骨神經痛的看法,陽明交大附醫神經外科主治醫師謝炳賢則提供神經外科的治療建議,讓民眾進一步認識坐骨神經痛。
    2023/08/28 15:03
  • 翁下背痛10年!靠1手術改善 醫曝「3類人」不適合

    83歲邱先生受早年工作久站影響,這10年來陸續發生下背放射性疼痛,經檢查,邱先生是腰椎狹窄造成神經壓迫,只要下床走路,下背的陣痛感就會襲來,就算服用止痛藥、進行手術都只能緩解當下的疼痛,所幸經過醫師1治療,目前恢復良好,出門遊玩不再受限。
    2023/08/16 21:23
  • 屁股痛到變跛腳!避免久坐又翹腳 2動作舒緩「梨狀肌」

    長時間坐著、翹腳,可能會感覺到屁股深處疼痛,嚴重時可能連臥床都會痛。對此,人一博愛復健科診所院長李炎諭醫師表示,「梨狀肌症候群」大約佔所有坐骨神經痛的5%,其中女性相較男性更常見,除了透過消炎藥物、物理治療、注射治療來改善不適,平時也可以在家做2動作進行伸展,有助於放鬆梨狀肌。
    2023/07/11 15:19
  • 腰椎痠痛!以為「坐骨神經」出問題 醫教關鍵症狀辨別

    隨著年齡增長,脊椎退化是不可避免的問題,腰痠背痛、肩頸痠痛是門診常見病症,國泰綜合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黃志達指出,民眾最容易到診間說有「坐骨神經痛」,而大部分的症狀是骨骼肌肉系統所造成的問題,不是神經壓迫問題,如真的有嚴重神經壓迫,會有「傳導痛」,如腰椎問題造成神經壓迫,那就會有腰痛合併下肢酸、痛、脹、麻等傳導症狀,所以大部分民眾症狀通常可以藉由保守性治療就可控制。
    2023/05/22 17:10
  • 過年打麻將別太嗨!醫籲當心罹患「春節疼痛症候群」

    長達10天的春節假期即將來臨,大掃除、打麻將、玩手機等事情都是在春節間常會進行的活動。醫師提醒,過年間過度使用肌肉,恐造成各種不同程度的肌肉傷害,形成「春節疼痛症候群」要適度休息,保持正確坐姿,才能避免在長假間肌肉痛到要掛急診的窘境。
    2023/01/21 15:31
  • 跟費帥一樣反覆膝蓋積水發炎!20多歲男竟罹「退化性關節炎」

    網球名將費德勒日前宣布退休,震撼體壇,據悉他的右膝反覆積水和發炎,長年飽受膝蓋傷勢困擾。台北一名20多歲的年輕男子,同樣膝蓋積水不斷復發,原以為是打籃球造成的運動傷害,但經診斷竟是罹患「退化性關節炎」。適康復健科診所蔡定達醫師表示,關節退化已經開始年輕化,少年ㄟ也要特別注意。
    2022/11/08 09:51
  • 髖關節爆痛以為扭傷!熟男就醫骨頭壞死 竟是喝酒害的

    49歲的劉先生,5、6年前受坐骨神經痛所苦,但透過復健及核心肌群訓練後已甚少復發,但近幾個月工作應酬增加,突然出現腰痛、右側髖關節狀況,還以為是扭傷,但就醫後發現除了腰椎退化外,還合併有右側股骨頭缺血性壞死,醫師指出,造成股骨頭缺血性壞死的原因,國內有超過4成是因飲酒,最後患者接受髖關節置換手術、同時戒酒,狀況才得以改善。
    2022/10/15 16:11
  • 55歲林美秀求子「血崩10時」!曾子宮壁脫落 再驚傳求醫

    55歲女星「國民媽媽」林美秀與小14歲攝影師張熙明結婚,結婚至今8年都無子,她為了求子嘗試中、西醫各種秘方及偏方,竟子宮壁脫落,血崩10小時險死,吃盡了苦頭;怎料,已調養好身體的她,最近驚傳身體不適而入院治療。
    2022/09/06 14:21
  • 30歲女突腿痠痛!一查竟「骨壞死」 醫警告這症狀快就醫

    你曾經在運動後有髖關節痛的煩惱嗎?敏盛醫院副院長江坤俊說,曾聽過1名年約30歲的女性患者,平時熱愛瑜伽運動,練習半年之後,發現自己右邊大腿開始疼痛,起初以為是拉傷,休息幾日之後,再度開始運動,卻發覺腿更痛,不管吃止痛藥、肌肉鬆弛劑或貼痠痛貼布都沒用,就醫後,發現右邊髖關節完全壞死。一檢查才知道是紅斑性狼瘡患者,治療醫師說,是因為長期服用類固醇所引起。
    2022/07/18 00:18
  • 2原因導致「坐骨神經痛」 醫:做好6件事有效緩解

    坐骨神經痠痛無力?中醫師李俊儀表示,坐骨神經是由腰椎第4節到薦椎第3節的神經組成,它是全身最大、最長的神經,一直延伸到梨狀肌下孔出骨盆,進入臀部與大腿後側,最後再形成兩個神經分枝向下進入小腿,而坐骨神經痛是指「沿著坐骨神經分布的地方,出現痠痛、麻痹或無力」。
    2022/07/15 15:36
  • 鞋底抬起來看!磨損位置看腳部健康狀況 6情況該換雙鞋

    鞋底磨損在所難免,不過其實磨損的鞋底中也藏有健康的線索,原力復健科診所院長侯鐘堡醫師表示,鞋底磨損的位置不同,代表著足部出力點不同,若時常有下肢痠痛的問題,建議也可以檢視穿鞋的習慣。
    2022/07/05 15:28
  • 用棍子練肌力!醫授3秘訣助改善駝背 舒緩坐骨神經痛

    健走杖除了在戶外登山、健走時使用,在室內也能自己做運動鍛鍊肌力,具有急診科醫師背景,同時具有導遊和健身教練身分的郭健中醫師,在健康2.0網路節目《醫師的機智生活》中,大方分享自己平時利用健走杖保養身體的伸展祕訣。
    2022/06/30 15:52
  • 坐骨神經痛嚴重恐癱瘓、失禁!醫教7撇步強化背部肌肉

    40歲楊先生是醫檢師,工作須搬運器械,左下肢常有刺痛感,某次搬運儀器後,背部出現嚴重疼痛且伴隨左側臀部、大腿和小腿麻木,左腳更是行走困難,楊先生原以為是一般肌肉拉傷,卻在休息及服用止痛藥後都不見改善,因此至骨科求診。
    2021/08/25 14:55
  • 躺床耍廢腰痠背痛?治療師點出關鍵幫解套

    許多人平時都有腰痠背痛的問題,更嚴重一點可能椎間盤突出、坐骨神經痛,連站都站不直,而到底要怎麼預防?其實跟「姿勢」有非常大的關係。許多人習慣放假的時候躺在床上度過一天,不當的姿勢就容易導致腰痛,網路知名物理治療師近日拍攝一支影片替大家解惑。
    2020/03/19 14:54
  • 刮腳底「大拇指比讚」?醫師一招測出致命腦瘤

    一招測出腦袋腫瘤?高雄一名40歲婦人因腰痛、腿無力就診,醫師發現,婦人刮腳底時拇指會翹起來,經過電腦斷層進一步檢查,確認婦人右腦內有顆如乒乓球般大腫瘤,因此影響左下肢活動力。
    2019/03/16 11:24
  • 廖峻中風拚復健 醫師提醒「你不要再做了」

    資深藝人廖峻去年底中風住院治療,直到農曆年前都無法回到家中,連想請假醫院都不准,之前演出的電視電影發表會也無法參與。兒子廖錦德透露,父親復健超積極,但就是因為太積極,結果引發坐骨神經痛,連醫生都提醒「你不要再做了」!
    2019/03/06 18:28
  • 腰痛30年!阿伯誤診坐骨神經痛 結果是「這條」作祟

    一名熱愛攝影的阿伯腰痛30年,四處求醫被診斷是坐骨神經痛,但長年接受藥物與復健治療卻不見緩解,後來經復健科醫師尤稚凱檢查,發現問題與坐骨神經痛無關,而是一條韌帶作祟,經過治療後,終於解決30年腰痛問題。
    2019/02/18 23:03
  • 「苦操半年」換10分鐘 脫北者曝:踢正步練到半身不遂

    北韓於9月9日慶祝建國70週年,大會中一如過往舉行10萬人的閱兵儀式,數千名軍人腿繃直並踢成直角高,軍靴的撞地聲,動作更是無可挑剔的整齊劃一,場面盛大壯觀。不過有脫北者表示,這短短10分鐘的演出,是由長達半年的魔鬼訓練換來的,她曾為了踢正步,導致坐骨神經受傷,3個月來都只能用爬行的方式行動。
    2018/09/10 18:16
  • 啟動天然護腰 遠離坐骨神經痛

    上班族常常一坐就是好幾個小時,通常有久坐、久站或是搬重物的人,比較容易產生坐骨神經痛,從臀部一路痛到腳,嚴重者痛起來要人命!根據統計,有六成至八成的國人,一生中或輕或重,都曾有坐骨神經痛。《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及醫師專家,將在節目中告訴大家如何找病因對症治療,以及啟動人體的天然護腰,學會簡單動作,就可以保護脊椎跟腰椎,讓你遠離坐骨神經痛!
    2018/05/25 14:59
  • 針灸治坐骨神經 診療後…6支耳針沒拔

    因為坐骨神經痛到中醫求診針灸,結果台中這名林先生在治療回家後發現,右耳插著6支約1公分長的耳針中醫師沒有拔除,中醫師表示病患扎針的穴位沒有痛感,加上自己疏忽才會出錯,因為照正常針灸程序,穴位、針數都應該記錄,拔針時才不會落掉。
    2015/11/26 18: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