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金鈴價差氣象大S暴雨上課天氣地震規模顏宏全雲林
  • 搜尋:

    坍方 結果共2,076筆

  • 下班注意!全台「3縣市」大雨特報 一路下到晚上

    下班注意!中央氣象署發布大雨特報,包含高雄市山區、屏東縣山區、台東縣,下午至晚上要注意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慎防坍方及落石。
    1天前
  • 砂卡礑沿線都有「台灣獼猴」 學者憂死傷慘「恐也難逃落石」

    花蓮強震,重創太魯閣國家公園,其中砂卡礑步道是土石坍方的重災區,也連帶影響當地生物的棲地,根據過往研究,在砂卡噹步道樣區,發現37群次的台灣獼猴,負責主持計畫的盧堅富教授表示,恐怕獼猴群也死傷慘重,遇到土石崩落來不及逃,但不只獼猴,像是「鼬獾.白鼻心」等偏重微棲地的生物,族群分布也會有所衝擊。
    2024/04/16 22:44
  • 隨時有危險! 搜救隊冒險挺進「砂卡礑」步道

    搜救新加坡夫妻的這11天以來,遇到多次坍塌,昨天(12)首次有落石,從隊員的正上方迎面而來,今天(13)上午又有兩波坍方的情形,也因為餘震及地質結構影響,消防評估未來還有坍塌可能,行動得要先暫緩,因此家屬下午也來到搜救隊討論,體諒隊員辛苦,明天先停工一天,討論未來是否有更好的救援方法。
    2024/04/13 18:44
  • 又遇「大坍方」!砂卡礑搜救暫緩 人員急撤

    今天(13)的搜救行動,在中和礦區有了新進展,在熱區附近找到一具遺體,已經送往殯儀館查驗身分!但砂卡礑搜索星國夫妻的行動,又被迫暫停,原本預計要前往2.4K瀑布區,溯溪尋找,但因前進到1.8K大水管時,再度發生土石崩落,差點砸中隊員們,幸好沒有人員受傷,分隊接獲消息,也馬上派出另一組協助救援。
    2024/04/13 14:31
  • 員警騎重機下班遇強震 走回派出所救災

    強震當天,有一輛黃牌重機行經太魯閣時,發生土石坍方,讓大家都很擔心騎士安危,而騎士的身分曝光,是天祥派出所的員警,幸好他當時躲在明隧道內,逃過一劫,之後還徒步走回派出所幫忙救災。
    2024/04/10 19:41
  • 心碎! 聯結車司機因強震身亡 家屬殯儀館痛哭

    花蓮強震造成蘇花公路坍方,當時經過的吳姓駕駛被落石砸中,當場身亡,讓家屬相當悲痛,不過他們卻指控,貨車公司不聞不問,甚至質疑公司沒有幫吳姓駕駛保勞健保。對此,公司老闆澄清,有幫吳姓駕駛保團保,而他的勞保投保在貨運工會,強調是家屬誤會了。
    2024/04/10 14:00
  • 上班遇強震! 土石崩落受困立霧溪溯溪逃生

    3日大地震當天,開車要去山月村上班的林小姐,遇到土石坍方,道路全都被落石堵住,而且眼前全是塵土飛揚,雖然好害怕,但為了脫困,她和其他受困民眾徒步在立霧溪溯溪逃生,走了好長一段路終於遇到搜救人員。劫後餘生的林小姐回到家後,家人全都哭成一片,要求她辭去在山月村的工作,因為實在太恐怖。
    2024/04/09 12:47
  • 有片/上帝視角!花蓮強震「唯一空拍畫面」曝 山崩瞬間全都錄

    4月3日花蓮強震震撼全台,導致山區多處坍方,巨石落如雨下,甚至造成山脈樣貌改變,不少目擊者紛紛拿起手機紀錄起當下畫面,恰巧有一名網友於地震發生時,正從台北搭機到台東,他也捕捉到山崩地裂的瞬間,場面相當震撼。
    2024/04/09 11:43
  • 06:00天氣即時報/東北季風+華南雲雨區東移 北東有雨降溫 山區慎防坍方落石

    今天東北季風影響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天氣仍不穩定,中部以北、東半部及南部山區雲量較多並有局部短暫陣雨,降雨不定時且斷斷續續,南部平地以多雲為主,雨勢較為零星。
    2024/04/09 05:05
  • 西寶國小「孤懸山上」4天 特搜隊攜物資救急

    花蓮強震發生時,西寶國小聯外交通因為坍方受阻,師生加上居民、遊客,有84人受困山上,地震已經過了4天,學校師生們都還沒脫困,家長著急,5日特搜隊員先搭直升機,上去確認狀況,隔天上午空投物資並先載運兩名師生下山安置,小朋友目前只能透過電話卡報平安,還要等天候許可,才能將師生全數載下山。
    2024/04/06 20:10
  • 東華大學生等8人受困3天2夜 脫困心繫洛韶恩人

    花蓮強震造成台八線中橫多處坍方,還有6名東華大學的學生以及福壽山農場員工和一名女教授受困在「洛韶」,幸好當地居民提供飲食與住處,三天兩夜他們互相協助,昨天(4/5)往台中的路搶通了,八名受困民眾開車離開,但教授說,在洛韶幫助他們的居民還守在家園,沒水沒電沒通訊,希望中央救災單位能空投物資,別讓他們像活在孤島。
    2024/04/06 14:08
  • 搶通了敢走嗎?太魯閣內「宛如戰場」 中橫公路推進情況曝

    0403全台有感大地震,造成省道公路系統多處落石坍方阻斷,其中就包括貫穿太魯閣國家公園的中橫公路。正逢清明連假,雖然許多民眾關心何時可以恢復通行,但有臉書粉專就透露當地情況,直言「說宛如戰場一點都不為過」,目前仍以搜救為第一優先,搶通路段也曝光。
    2024/04/06 10:02
  • 空拍影像曝!太魯閣成孤島 壯麗美景禿了

    花蓮地震重創中橫公路,空拍影像也曝光!原本壯麗的太魯閣山坡美景,受到強震搖晃,大片土石嚴重坍落,飄出滾落粉塵,除了搜救人員進出外,幾乎看不到人煙,有如孤島,蘇花公路崇德路段邊坡大面積坍方,裸露一片,災情畫面讓人看了怵目驚心。
    2024/04/05 14:16
  • 花蓮地震/用路人注意!3路段預警性封閉 「蘇花、中橫」拚搶通

    花蓮縣東部海域於4月3日7時58分發生規模7.2地震,造成省道公路系統多處落石坍方阻斷,公路局截至今(5)8時00分止,相關道路通阻訊息如下:
    2024/04/05 09:27
  • 空拍畫面曝! 強震襲中橫公路「逾600人受困」

    花蓮強震重創台8線中橫公路,空拍機在靳珩隧道上空飛行,沿線捕捉到崩落的山壁,以及落下的大小石塊,甚至發現兩輛車被砸到變形,至今傷亡狀況未卜!因為搜救行動困難重重,大面積坍方,搜救人員只能徒步穿越搶救,截至下午五點,高達600多人受困,花蓮已經累積10人死亡!
    2024/04/04 19:28
  • 花蓮地震/台中10骨灰罐遭震碎 民政局:法師費用全包

    昨(3)日早上近8點的大地震,把許多民眾從睡夢中、上班中給嚇醒,全台也出現許多災情,像是落石坍方砸車、磁磚剝落等,也有人不幸喪生。台中市在不同地方的納骨塔內,有至少10個骨灰罐被震碎砸落,讓家屬相當擔心,目前相關單位已「請法師協助安置」,台中市政府民政局也表示,費用由民政局支應。
    2024/04/04 17:58
  • 花蓮地震/中橫便道落石坍方21人受困 搜救人員漏夜挺進帶人下山

    昨(3)日上午7點58分,全台發生規模7.2級的有感地震,台中市和平區谷關中橫便道傳出落石坍方,現場相當駭人,有巨大落石滾下,當場命中轎車,據統計,共有12台車、21人受困,其中在23公里處的一輛菜車中,有人頭部受傷、意識模糊,已由梨山消防分隊救出,其餘的人由谷關工務段協助,陪伴受困民眾摸黑下山。
    2024/04/04 11:44
  • 花蓮地震/花蓮多處坍方受阻!蘇花及中橫3路段預警封閉

    花蓮昨天強震後,多處省道公路因坍方而阻斷。公路局今天說,目前預警性封閉台9線蘇花公路及台8線中橫公路共3處路段,僅供救災人員通行及民生用品運送,視情況開放通行。
    2024/04/04 09:15
  • 花蓮地震/牆壁裂出「X、V」型危險!房屋8異狀恐受損 震後快檢查

    昨(3)日上午7時58分在台灣東部海域發生規模7.2強震,全台劇烈搖晃至少1分鐘,各地災情頻傳,樓房倒塌、道路坍方、磁磚掉落、牆壁毀損龜裂等。彰化縣建設處強調,震後要立即注意建築物安全維護,梁柱出現V型、X型等形狀裂縫,就要提高警覺,先行離開並請專業人員到場評估。
    2024/04/04 08:27
  • 花蓮強震大清水隧道1死1傷 匯德隧道「整輛壓扁」釀1死

    花蓮7.2地震造成災情頻傳,也導致蘇花公路多處道路斷裂、坍方,而在「大清水隧道口」更是路面坍塌,落石砸下也造成兩名駕駛一死一傷,另外在匯德隧道口,有台銀色轎車也被壓扁,駕駛當場身亡。
    2024/04/03 20:01
  • 中橫便道多處坍方 菜車駕駛被落石砸重傷

    中橫便道因地震發生多處土石坍方,其中有菜車駕駛被砸中,頭部重創,由直升機護送就醫搶救中,不過路面土石多,也造成搶救困難,救難人員只能徒步前進搜救,連假第一天也將封閉道路搶修。
    2024/04/03 18:55
  • 地形陡峭!落石砸7遊客「得卡倫步道」3死1傷

    強震發生當下,太魯閣國家公園,得卡倫步道,發生落石意外,7名遊客當中,3人死亡1人受傷送醫,同樣在太魯閣地區,還有夫妻前往台8線183公里處,進行邊坡維護工程,妻子遭落石砸傷身亡,而白楊步道1.8公里處發生坍方,還有12名遊客,等待救援。
    2024/04/03 18:36
  • 九九峰山崩 光被八表紀念碑見「群山冒煙」

    地牛翻山,山區落石災情率續傳出,南投九九峰,山崩揚起沙塵,還有民眾目擊光被八表紀念碑石塊掉落,而災情也影響南投山區連假旅遊情形,清境農場跟松雪樓都出現退房情況。
    2024/04/03 17:52
  • 403強震花蓮陷孤城!蘇花鐵公路都斷 全台受阻道路一覽

    今天(3日)上午7點58分左右,花蓮地區、東部外海發生規模7.2級強震,而除了造成當地大樓倒塌,另外像是北部、中部以及南部地區,也都有4級以上震度,可說是全台有感,導致不少地區交通阻塞,其中,宜蘭往花蓮的大清水隧道受損最為嚴重,整段道路坍方,大眾運輸與交通一度。對此,公路局稍早也釋出目前已經封閉的道路要道,以及地震影響通行的路段與尚有災情的零星路段,提醒民眾可能行經相關道路前務必留意。
    2024/04/03 16:43
  • 影音/7.2強震蘇花土石傾瀉 崇德隧道口山崩空拍曝

    2024/04/03 16: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