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Office 2016捌伍添第以巴衝突工廠大火虐嬰新聞大陸攻台旅客聯繫方式刺鼻張小燕黃子佼特價活動
  • 搜尋:

    地下神殿 結果共5筆

  • 防洪「地下神殿」奏效!新幹線泡水照曝光

    日本哈吉貝颱風過後一週,死亡人數已經攀升到82人,還有11人失蹤,農業相關災損至少700億日圓;但災區也一步步復原,這回受災慘重的北陸新幹線,預定本週五全線開通;箱根的蘆之湖遊覽船週末也已經恢復行駛,但山區得靠接駁巴士疏運。這次日本關東和東北地區災情慘重,不過位於埼玉縣的地下防洪設施,成功發揮功效,儲存相當9個東京巨蛋的水,也讓當地淹水災情大減。
    2019/10/21 20:07
  • 哈吉貝暴雨洪災!日啟動「地下神殿」 3天排1千萬噸水

    哈吉貝颱風近日重創日本,導致關東地區多處淹水、河流潰堤,釀多名死傷。對此,當地政府啟動在埼玉縣春日部市地下的防洪「地下神殿」,3天內共排放1千萬噸水量,此次是日本時隔4年後,第2度啟動疏洪機制。
    2019/10/15 20:11
  • 特別報導線上看/都市學習之旅

    香港,不只買東西 吃東西,也面臨不少與台灣相似的難題!您知道嗎?香港超會下雨,一年有2/3都是雨季,跟台灣一樣都怕淹水。另外,在空汙上,也都碰上難解的境外汙染。  沒土地的香港,想出的防洪解方,是蓋「地下神殿」,空汙防制更是初步收到成效。 
    2018/06/25 15:44
  • 防洪借鏡!香港蓋「地下神殿」 緩淹水夢魘

    極端氣候來臨,因為瞬間暴雨,導致淹水的情況,在香港跟台灣都屢見不鮮,也紛紛提倡海綿城市概念,高雄在18年蓋15座滯洪池,不只能減緩水患還具有濕地或發電的多功能,香港因為地方小,轉往地底下打造「蓄洪池」,除了能儲存洪水,還能把地下水再回收利用,被封為守護香港的地下神殿。
    2018/06/24 21:00
  • 日本首都圈花14年蓋 排水系統如地下神殿

    從城市對排水系統的規劃就能判別出一座城市的先進程度,日本首都圈的下水道系統就備受各國推崇,巨大的蓄水井屹立著,彷彿地下神殿,日本花14年建造全球規模最龐大的排水系統,讓首都圈不用再擔心會發生水災。
    2017/09/13 22: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