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皇池影片食物中毒死亡粿條死亡寶林茶室中毒家庭號粿條食物中毒黎明詩死亡寶林茶室
  • 搜尋:

    土撥鼠 結果共37筆

  • 濃霧滿天如末日來臨! 智利極端熱浪引發山林野火

    位在南半球的智利因為極端氣候影響,熱浪來襲引發大規模野火,智利總統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關閉道路,緊急搶救。然而北半球的美國,則歡樂迎接一年一度的「土撥鼠節」,期待春天的到來。
    2024/02/03 18:03
  • 基隆港走私土撥鼠、烏龜、鱉230隻 4男摸黑爬牆搬貨

    基隆港西岸碼頭圍牆外昨(6)日凌晨有林姓男子等4人偷偷摸摸地從貨櫃輪上搬出土撥鼠、松鼠、烏龜、鱉及青蛙等活體動物高達230隻,以及玫瑰苗及女兒紅共397株植株入境,被埋伏已久的海巡署及港警等單位當場逮捕。
    2024/01/07 16:57
  • 影音/台男褲襠「異常巨雕」遭攔! 泰海關脫褲搜出水獺、土撥鼠

    2024/01/05 15:25
  • 台男「褲襠隆起」闖泰國海關被識破 脫褲竟藏水獺、土撥鼠

    泰國素萬那普機場(Suvarnabhumi Airport)的海關5日攔下1名台灣男子,理由是他「異常凸起的褲襠」過於可疑,機場人員後續竟從他的下體位置搜出2隻水獺與1隻土撥鼠,原來是這名台灣男子企圖走私才出此下策,他被抓包隨即被當地警方逮捕。
    2023/12/08 16:51
  • 飛機驚見「鼠」出沒!旅客自泰走私動物 袋藏33隻動物

    泰越捷航空4日由泰國飛台灣班機,有旅客攜帶星龜、土撥鼠、水獺等33隻動物遭航空公司發現通報,防檢署桃園分署今天表示,除星龜不需檢疫外,其餘將送屏科大確認後再做處置。
    2023/10/05 16:56
  • 偷帶動物搭飛機! 行李藏土撥鼠、星龜、水獺

    旅客偷帶小動物搭飛機!事發在越捷航空,由曼谷飛往桃園的航班上,被旅客發現疑似是一名泰國籍女子,行李偷藏30幾隻動物,還跑出來,包含土撥鼠、水獺以及星龜等等,但這名旅客否認是她的,目前相關單位也展開調查,違者可開罰最高100萬。
    2023/10/05 13:59
  • 土撥鼠大師「菲爾」預言出爐 北美迎春神再等6週

    超過百年傳統的「土撥鼠日」今天在美國賓州登場,超人氣土撥鼠菲爾走出洞穴後看見自己的影子,預言北美冬天可能再持續6週,想迎春神還得再等等。
    2023/02/03 15:29
  • 護網、欄杆都結冰!美國德州人「敲冰趣」 土撥鼠預測:再冷六周

    美國2月開始,又迎來另一場冬季風暴!尤其是在德州,因為氣溫實在太低,有民眾把彈簧床放在後院,沒想到連護網都冰凍到結冰。而且部分路樹因為承受不住冰晶的重量,攔腰折斷。現在雖然風暴已經慢慢減弱,不過美國氣象單位警告,接下來輪到美國東北,可能出現零下50度的史詩型風暴。
    2023/02/03 12:46
  • 不只人傳人 美國曾爆「寵物」導致47人感染猴痘

    猴痘入侵亞洲後,疾管署於23日將猴痘列為第二類法定傳染病,昨(24)日國內也出現首例猴痘境外移入病例,這也引發許多民眾擔憂。然而,不只是人傳人,過去美國也曾發生過寵物將猴痘傳染給人的案例。根據美國疾病管制局(CDC)公布的訊息,美國 2003年曾因為「寵物土撥鼠」,導致6州爆發猴痘疫情,造成47例確診。
    2022/06/25 18:41
  • 美又添猴痘確診 歐洲確診數多 英.比利時宣布隔離

    全球猴痘疫情再擴大,美國繼麻州一人確診後,週日佛州再添一例,這名病患有出國史,目前已經被隔離。全球確診和疑似病例已經達到130人,分布於非洲以外15個國家,歐洲疫情最為嚴重,英國目前累計20人染病,而且每天都有新增,政府要求"高風險接觸者"隔離21天;比利時則是規定只要"確診",就要隔離三周。專家認為猴痘在非洲以外的地區擴散,很可能是病毒變異,因此必須切斷傳播鏈,以防再發生變異。
    2022/05/23 20:00
  • 路邊當擂台?土撥鼠上演「拳擊互毆」 網笑噴:像跳探戈

    人與人之間有時會因為一些矛盾,導致彼此拳頭相向,但不只有人類會發生,連小動物也會有肢體衝突。近日有一段大陸甘肅省「土撥鼠打架」的影片在網上瘋傳,吸引420多萬網友們圍觀,有人還打趣稱「以為在跳探戈」。
    2022/02/05 05:11
  • 冬季風暴再襲美國 賓州土撥鼠預測冬天還要再6週

    美國禮拜三開始,又迎來另一場冬季風暴,包含伊利諾州、奧克拉荷馬州等,都開始降下大雪,造成交通打結,由於這次德州也在影響範圍,許多民眾開始擔心會重演去年的大停電事件。另外美國賓州則在周三舉行一年一度的土撥鼠日,根據土撥鼠菲爾的預測,美國的冬天還會持續6個禮拜。
    2022/02/03 13:28
  • 比利時魯汶大學碩士鑽地當「土撥鼠」 催生環狀線

    有比利時魯汶大學土木研究所碩士學位的工頭崔澎生等工程人員,被外界形容「土撥鼠」,領著一群不見天日的工程人員持續在地下工作,催生新北捷運環狀線第1階段唯一地下車站。
    2020/01/16 17:50
  • SARS疑雲! 武漢海鮮市場偷賣野味、內臟亂丟

    大陸武漢爆發不明肺炎,疑似疫情源頭的華南海鮮市場已經宣布休市整頓,大陸記者現場直擊,市場表面賣海鮮,但地上隨處可以看到兔子、土撥鼠屍體,商家也坦承,市場裡的確有人偷賣野味。
    2020/01/02 10:59
  • 超肥土撥鼠秒石化!張嘴啃餅乾 網融化:好想抱

    可愛動物的療癒舉動,總能讓人會心一笑!近日有網友在抖音軟體曬出「土撥鼠吃餅乾」的影片,只見肥嫩的土撥鼠似乎受到驚嚇,站在草地旁動也不動,直到一旁的民眾餵食餅乾後,才忍不住吃了幾口,逗趣模樣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
    2019/10/15 23:54
  • 工地竟然撿到野生的「這個」!超萌Q寶網友嗨翻

    一名網友在工地發現毛絨絨的小東西,撿起來拍照詢問網友,赫然發現這小傢伙竟然就是土撥鼠!
    2018/02/22 19:32
  • 春天晚到 土撥鼠預測冬日持續6週

    台灣天氣冷颼颼完全看不到春天的腳步,美國土撥鼠也預測今年春天應該不會這麼早到。
    2018/02/03 08:16
  • 手指按摩救一命 溺水小土撥鼠繞圈謝暖男

    近日在網路上瘋傳一個影片,一隻約莫手指大小的土撥鼠嚴重溺水,一名男子發現後立刻將牠撈上岸,並緊急用手指頭對牠的身體打壓,試圖讓牠將身體裡的水吐出來,並呼吸空氣,最後小土撥鼠被救回一命,讓網友大呼「感動!」
    2016/12/13 17:33
  • 看花燈也要猜!毋成猴變貓熊 孫悟空看成豬

    網路昨天出現台北福祿猴PK南投土撥鼠,花燈比搞怪的畫面,但其實在南投集集,還有更多有趣怪怪的花燈,不仔細看說明,民眾還猜不出來到底是什麼,其中像是猴子吃西瓜花燈,有人猜是貓熊,猴子拿金箍棒,有學生看成是豬,還有齊天大勝化身五彩繽紛雲彩,被人誤以為是可愛的魚,看花燈像猜燈謎,其實這些作品都是國小同學的創意,要仔細端詳才能看到小朋友心裡的世界。
    2016/02/17 18:28
  • 「福祿猴」遇對手 南投「土撥鼠」PK搞怪

    台北燈節的福祿猴從設計圖曝光後一直備受批評,但現在福祿猴有對手了,在南投燈會出現一隻土撥鼠,說是土撥鼠但它的四肢超長,又拖著一條長長的尾巴,完全顛覆你想像中的土撥鼠,有網友調侃這藝術的檔次太深了,直說「只有更醜,沒有最醜」。
    2016/02/16 12:51
  • 太糗了啦!土撥鼠吃太胖 卡在洞內被「拔」獲救

    (網路新聞中心/金穎清) 一隻迷糊的土撥鼠,不小心受困在自己挖的地洞,2隻腳在路面上不停舞動,下半身卻還是卡在洞裡,動彈不得,正當牠慌亂無助時,幸虧2位有愛心的男女出手,才讓牠幸運獲救。
    2014/08/29 12:41
  • 土撥鼠困箱頭頂蓋子 業者遭批沒愛心

    台中市省農會天馬牧場,飼養一隻土撥鼠,關在玻璃箱內,淪為被遊客觀賞賺錢的工具,活動空間僅長50公分、高20公分左右,土撥鼠不斷拍打玻璃箱,還嘗試用頭部頂開蓋子,民眾看到後相當不捨,PO文發起救救土撥屬行動,痛罵業者為了賺錢不顧動物感受,真的是太惡劣。
    2014/08/07 13:59
  • 根治B肝有望! 新藥最快10年內上市

    台灣有240萬B肝帶原者,肝癌還是10大癌症死因的第2位,儘管現階段B肝病毒能靠服藥抑制,但真正完全治癒的比率卻不到5%,根據健保局民國100年統計,光B肝治療藥費,一年就吃掉健保20億,現在台大醫學院研究團隊和藥廠合作,在發病模式跟人類很像的土撥鼠身上找到治療關鍵,最快2~3年,可望應用在人體臨床試驗,10年內,病患就有機會靠吃藥打敗B型肝炎,100%根治康復。
    2013/06/03 19:49
  • 預報早春失靈 土撥鼠菲爾成被告

    美國賓州知名的土撥鼠菲爾,每年都負責預報春天何時來,是一隻明星級的土撥鼠,不過今年牠卻出了差錯,菲爾上個月2日,預測今年春天會提早到,但美國直到現在各地還是低溫不斷,俄亥俄州一名檢察官決定起訴菲爾,並且求處死刑,不過美國媒體說,菲爾是野生動物,根本就無法被引渡到俄亥俄州。
    2013/03/24 12:53
  • 北美草原生態 土撥鼠洞穴用途多

    北美洲中部的大草原是可愛土撥鼠的棲息地,牠們在地底挖的洞穴,不僅幫自己暖身,還造福很多其他小動物,像是松鼠、兔子遇到天敵時,也會躲進土撥鼠挖的洞避難,跟著NHK的鏡頭一起來看看北美草原的動物生態。
    2012/08/10 22: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