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紅斑性狼瘡立委小賈斯汀台灣男學生小港區新北市山豬事故蘇巧慧
  • 搜尋:

    國際特赦組織 結果共101筆

  • 越南特工驚爆嘗試駭入多國官員手機 蔡英文也遭鎖定

    非政府組織(NGO)「國際特赦組織」今天表示,越南特工疑似利用在歐洲聯盟(EU)開發的間諜軟體攻擊全球各地官員、公民組織和記者,蔡英文總統也名列攻擊目標之一。
    2023/10/10 09:45
  • 越南利用間諜軟體攻擊全球政要 蔡總統也遭鎖定

    法國新聞網站今天報導國際特赦組織等機構調查的「掠奪者檔案」報告,揭露越南政府利用向法國公司購買的間諜軟體,企圖入侵全球政要、記者等人的電腦,總統蔡英文也成目標。
    2023/10/10 06:20
  • 國際特赦組織拜會民進黨 肯定台灣是亞洲人權典範

    國際特赦組織總會秘書長阿格妮絲·卡拉馬爾(Dr. Agnès Callamard)昨(28)日下午率領總會工作人員、亞太區中國議題倡議專員李紫盈(Gwen Lee)、台灣分會秘書長邱伊翎及法案政策主任劉李俊達拜訪民進黨,雙方就台灣人權、政治現況、中國威權主義擴張等議題進行深度交流。民進黨祕書長許立明表示,台灣與中國同文同種,因此受到諸多認知作戰,即使台灣的民主不斷遭受強鄰威脅,但對於人權的維護是堅定不移的。
    2023/06/29 10:45
  • 人權會將成立「推動廢死小組」 陳菊籲政府暫停執行死刑

    人權會主委陳菊今天接見國際特赦組織祕書長卡拉馬爾德時說,關於死刑議題,願與被害者溝通,尋求社會共識,籲政府暫停執行死刑;將成立「逐步推動廢除死刑並促進社會對話工作小組」。
    2023/06/27 21:09
  • 日本修正《入管法》 申請難民3次失敗可驅逐出境

    儘管受到在野黨與人權團體的反對,日本政府修正「出入國管理及難民認定法」今天通過生效,未來將允許政府將申請難民身分多次失敗者驅逐出境。
    2023/06/09 18:20
  • 憂遭非法引渡到中國!維吾爾學生疑入境港失聯 韓聯社:仍在韓國

    國際特赦組織此前稱,一名新疆維吾爾族學生10日從韓國抵達香港後失聯,擔憂他被非法引渡到中國大陸。韓聯社今天引述這名學生的大學老師表示,該學生正安全地在韓國,沒有出境。
    2023/05/29 21:38
  • 維吾爾學生入境香港離奇消失 港府稱無入境紀錄、否認拘留

    國際特赦組織日前表示,一名維吾爾族的學生阿布都雷赫曼(Abuduwaili Abudureheman)本月初入境香港之後,曾傳訊息向友人表示自己遭到警察訊問,此後便下落不明,疑似遭非法引渡到中國大陸。對此,港府否認在機場訊問阿布都雷赫曼的說法,還宣稱根本就沒有他抵達香港的紀錄。  
    2023/05/29 16:18
  • 維吾爾學生「入境香港後失聯」 恐遭非法引渡、拘留中國

    國際特赦組織26日公開要求香港當局交代一名新疆維吾爾族學生的下落和命運,這名學生10日從韓國抵達香港後失聯迄今,擔憂他未經正當程序被非法引渡到中國大陸,可能面對任意拘留和酷刑。
    2023/05/27 21:08
  • 林淑雅搭中捷遇死劫! 盧秀燕緊握林母手:一定追究到底

    台中捷運10日發生嚴重工安意外,鄰近建案吊臂意外掉落,當場貫穿捷運車廂,釀成1人死亡、10人受傷悲劇。死者靜宜大學法律系助理教授林淑雅,同時也是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理事長,意外發生後林的老母親哭喊著要「一命換一命」,用自己的命換女兒回來,今(12)日台中市長盧秀燕在臉書中指出,「淑雅教授的離世,讓我們深感痛心和悲傷」。
    2023/05/12 23:13
  • 林淑雅遇死劫竟遭酸民譏「被天收」 律師搖頭:該下拔舌地獄

    台中捷運10日發生重大工安意外,鄰近建案吊臂意外掉落,重砸行駛中的捷運車廂,造成1死10傷悲劇,不幸喪命的死者林淑雅,是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理事長,同時也是靜宜大學法律系助理教授;意外發生後林的老母親哭喊著要「一命換一命」,用自己的命換女兒回來。不過,有律師就發現,部分網友因為林的身分,竟開口大酸是「被天收去了」,讓她傻眼直呼,有些人「才是應該下拔舌地獄的」。
    2023/05/11 23:04
  • 女兒搭中捷罹難!8旬老父親北上招魂 突身體不適

    前一天搭台中捷運,不幸喪命的死者林淑雅,是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理事長,跟立委蔡培慧.林昶佐都是多年好友,而家屬在事發隔天重回事發地點招前一天搭台中捷運,不幸喪命的死者林淑雅,是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理事長,跟立委蔡培慧、林昶佐都是多年好友,而家屬在事發隔天重回事發地點招魂,83歲老父親因為身體不適,先到一旁休息,不過老母親因為患有心臟病,沒有出現在現場,得知噩耗時,還跟鄰居說要「一命換一命」,希望女兒能回來。
    2023/05/11 19:44
  • 20年好友中捷罹難!蔡培慧痛哭:是人禍 要徹查清楚

    搭中捷不幸罹難的死者,除了是靜宜大學助理教授林淑雅,還是國際特赦組織台灣理事長,立委林昶佐跟蔡培慧跟她是多年好友,事發隔天蔡培慧忍不住爆哭,也強調是人禍,希望能徹查清楚,而校方為了悼念,在法律系走廊貼滿照片牆,師生談及淑雅老師,都忍不住哽咽落淚。
    2023/05/11 14:18
  • 中捷死者身分超大咖!林淑雅「任總統府要職」 同席蔡英文

    台中捷運行經豐樂站時,路邊施工的吊臂突然倒塌,瞬間刺穿車廂,造成1死10傷,乘客慘死在車底。而死者林淑雅身分其實超大咖,不僅是靜宜大學法律學系助理教授,更同時擔任總統府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委員、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理事長,為台灣努力貢獻,怎料發生憾事。
    2023/05/10 18:34
  • 伊朗處決前副防長 英斥野蠻、特赦組織稱深惡痛絕

    伊朗無視英國請求,將被控為英國從事間諜活動的前國防部副部長阿克巴利(Alireza Akbari)處決,今天被英國斥為冷酷的懦夫行徑;國際特赦組織則稱,此事令人深惡痛絕。
    2023/01/15 10:56
  • 以軍稱反恐卻屢殺平民 巴勒斯坦人看透:都為大選

    烏俄開戰245天了,戰爭讓人無奈疲憊,但在世界另一角,以色列與巴勒斯坦衝突從1967年至今已55年,和平仍未到來。八月份以色列空襲加薩走廊56小時,包括兒童在內近50名巴勒斯坦人喪生,國際特赦組織認為以色列涉犯戰爭罪。10月25日,以軍又聲稱要掃蕩一個新興武裝組織,攻入約旦河西岸納布盧斯市,讓今年死於以巴衝突的巴勒斯坦人數破百。巴勒斯坦民眾無奈又憤慨,認為這是以色列11月要大選,政府取悅右翼選民所導致。
    2022/10/26 20:00
  • 查德民眾上街示威求民主遭暴力鎮壓 約50死300傷

    非洲中部國家查德今天有數以百計的人走上街頭,要求加快轉型為民主統治,然而卻發生暴力事件,造成約50人死亡,將近300人受傷。
    2022/10/21 09:17
  • 伊朗抗議潮再起!傳「警強暴少女」 血腥鎮壓至少82死

    國際特赦組織昨(6)日表示,伊朗東南部希斯坦-俾路支省(Sistan-Baluchistan)首府薩赫丹(Zahedan)9月30日爆發抗議後,維安部隊已在這座城市殺害至少82人。
    2022/10/07 08:32
  • 創傷vs.希望 烏克蘭士兵在美接受義肢手術 獲新生

    美國國防部8日宣布,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再加碼10億美金,但這場戰爭目前仍看不到盡頭,帶給烏克蘭人無止盡的創傷和痛苦;今天這則報導中有5名烏克蘭士兵的故事,他們被送到美國接受義肢手術,重獲新生;戰爭中無論男女老幼都備受折磨,還有一名14歲少年在空襲後被俄軍強行帶走,歷經2個月才被家人找到順利返家。
    2022/08/09 20:00
  • 遭指戰術有違國際法 澤倫斯基砲轟國際特赦組織

    國際特赦組織今天指稱,烏克蘭軍隊在住宅區內的學校和醫院等地點設置基地,違反了國際法規定,也危及平民安全。對此,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猛烈抨擊國際特赦組織。
    2022/08/05 18:20
  • 俄轟炸西方軍援彈藥庫 動用集束彈證據曝光

    最近幾天,俄軍不但轟炸烏克蘭的糧倉,同時鎖定存放西方軍武的彈藥庫攻擊,企圖切斷烏軍補給。烏克蘭持續向西方求援,說他們需要更多的長程武器,來終結戰爭。另外國際特赦組織,找到俄軍動用集束彈攻擊平民的證據,指控俄羅斯犯下戰爭罪行。
    2022/06/14 22:08
  • 李孟居刑滿無法返台 國際特赦組織聲援:禁止權利侵害

    針對李孟居在中國大陸刑滿卻無法返台,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今天發出聲明,呼籲陸方盡速讓李孟居返台,並停止侵害其思想、表達和集會結社自由權利。
    2022/04/27 22:56
  • 轟俄軍犯戰爭罪 國際特赦組織:烏克蘭如敘利亞翻版

    俄羅斯入侵後,烏克蘭平民死亡人數持續攀升,國際特赦組織今天狠狠抨擊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境內犯下「戰爭罪」,並將這種情況與敘利亞戰爭相提並論。
    2022/03/29 10:18
  • 民團擬在北捷登李明哲廣告遭拒 議員質疑審查標準

    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擬登李明哲事件漫畫版廣告,經修改字詞後仍無法上架,台北市議員邱威傑等人質疑,北捷審查後拒絕,要求公開審查標準及流程。北捷表示,會參考外界意見。
    2021/12/31 11:40
  • 翁山蘇姬遭判刑4年 國際人權機構和英國同聲譴責

    緬甸軍政府發言人今天表示,遭罷黜的文人領袖翁山蘇姬因煽動群眾對抗軍政府及違反COVID-19防疫規定,遭法院判刑4年。聯合國、國際特赦組織和英國隨即譴責這項判決。
    2021/12/06 23:29
  • 彭帥「報平安」 特赦組織:國際奧會因通話掉入險境

    人權團體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今天指出,國際奧會(IOC)與中國女網名將彭帥進行視訊通話,已令自身陷入險境,因為這樣的通話是為了向外界保證彭帥安全無虞。
    2021/11/23 09: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