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衝突停工激戰嚴莉敏3歲兒子蟑螂全裸車震套利地震訊息
  • 搜尋:

    國造潛艦 結果共80筆

  • 哥哥黃曙光辭潛艦小組召集人? 黃珊珊鬆口全說了

    國造潛艦「海鯤號」正進行泊港測試,不過傳出國安會諮詢委員、國造潛艦專案小組召集人黃曙光已向總統蔡英文請辭。對此,黃曙光妹妹、民眾黨立委黃珊珊也鬆口證實,其實一、兩個禮拜前就得知此事,「我覺得這個是他工作上負責任的態度啦!完成階段性任務,他年紀也到了,這個事情是每個人的生涯規劃。」
    2024/04/16 14:19
  • 海鯤真正下水! 國造潛艦原型艦進入乾塢解析後續一系列測試

    潛艦國造邁開重大一步!海鯤級潛艦的原型艦,在眾人見證下,已經移出廠房,更借助3萬5千噸的大型浮塢(讀音務),進入台船乾塢,準備展開一連串測試。不過,光是從配重、浮力到系統驗證,要完全找出問題,就需要不少時間。為了航行安全,就不可能趕在520總統卸任前,完成海上測試。
    2024/02/27 23:04
  • 國造潛艦「海鯤號」首出廠測試!全貌曝光 吸引軍事迷搶拍

    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號」,今天(2/27)上午緩緩離開廠房,移動到中信乾塢,而前一天被布套遮掩的螺旋槳,也已經拆除,首度完整曝光海鯤號的全部樣貌,有十多位軍事迷揪團,一大早就先到置高點卡位。
    2024/02/27 12:51
  • 傳「520同進退蔡英文」正打包辦公室 邱國正:看報紙才知道

    國防部長邱國正傳出與副總統賴清德有過節,將跟總統蔡英文同進退,目前正在打包中。對此,邱國正今日赴立院受訪時直呼,「我看報紙才知道」,現在還未收到任何消息,在還沒接到通知以前,不會有動作,沒有打包問題。
    2024/02/27 11:02
  • 2024大選/馬文君挺過豪宅、洩密爭議 地方扎實立委5連霸

    2024立委選舉開票結果揭曉,選前遭質疑洩漏國造潛艦機密、阻擋國防預算,以及違建風波的國民黨南投縣第1選區立委馬文君,仍憑藉扎實的地方經營與服務,贏得選民的青睞,達成立委5連霸的目標,順利連任成功。
    2024/01/13 20:38
  • 綠營出奇招 搶救「這人」進國會專攻黃國昌、韓國瑜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太太吳玫如,過去很低調,這次為了賴清德的選戰,拍攝競選影片,在鏡頭前談老公,打出夫人牌,也是希望軟化賴清德比較剛硬的形象,而民進黨執政8年,也推出政績影片,細數像是國造潛艦、租金補貼、婚姻平權等等議題,另外這回外界評估可能三黨不過半,民進黨還有發起一個特別的選戰支線「搶救王義川大兵」計畫,希望讓不分區第14順位的王義川當選不分區立委,被視為衝高政黨票也能帶動總統票的氣勢。
    2024/01/09 23:01
  • 「海鯤號」疑用韓外洩技術? 韓媒:親陸立委舉報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先前捲進潛艦國造洩密案還未平息,現在根據韓媒報導,南韓警方正在調查,韓商一名前員工涉嫌外流內部技術、應用於台灣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號」,且是由「親陸立委」舉報得知。對此前海軍顧問郭璽點名就是立委馬文君,馬文君也回擊,要國防部查證韓媒報導案情,是否屬實。
    2024/01/05 15:44
  • 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號」今下水 蔡英文:台灣展現自我防衛決心

    總統蔡英文今天指出,國防非常重要,台灣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讓國際朋友看到有決心的台灣,才值得他們相挺,所以台灣才會排除困難,把國造潛艦「海鯤號」做出來。
    2023/10/28 18:47
  • TVBS民調/侯友宜中間選民支持度降1成 柯文哲狂升12百分點

    距離2024總統大選倒數80天,藍白合尚未達成共識,綠營方面,近期主攻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與國造潛艦相關的爭議,但昨日爆發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因過去婚外情曝光退選等事件,評估也將衝擊民進黨總統、立委選情。針對中間選民如何看待藍綠白候選人?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結果顯示,中立選民支持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的比例增加12個百分點,至29%,高於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23%,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則減少一成,降至10%。
    2023/10/25 15:46
  • 486先生出手了!潛艦預算爆凍結 霸氣喊「3億我出」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遭控潛艦國造洩密案,爆出提案「凍結國造潛艦3億預算」。對此,電商網紅「486先生」陳延昶出手了,願意出3億支援國家,直言「我國最大的敵人除了中國共產黨,還有國內的第五縱隊這群統促黨們!」
    2023/10/23 15:55
  • 馬文君憂國造潛艦恐成「鐵棺材」 邱國正:戰車也鐵棺材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22日在廟口開嗆,國造潛艦並非無人潛水艦,一艘潛艦上少說也幾十條人命,「500億元的潛水艇若成功是好,若不成功就是『鐵棺材』。」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23)日受訪談及此事表示,陸軍裝甲兵科以前也被稱為「鐵棺材」,這就是個名稱,各種解讀都有。
    2023/10/23 10:52
  • 陳建仁盼朝野理性討論合理監督 持續推動潛艦國造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等人提案凍結「潛艦國造第二階段原型艦籌建」預算;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受訪說,潛艦國造能捍衛台灣的安全與區域和平,希望朝野黨團理性討論後合理監督,一起讓潛艦國造工作繼續。
    2023/10/20 15:31
  • 起訴助台造潛艦業者!路透:南韓憂中共經濟報復 吳釗燮:洩密損失國家信用

    國造潛艦爭議持續延燒,根據路透社報導,協助台灣製造的三家南韓廠商已被依違反貿易法起訴,原因是因為南韓憂心大陸經濟報復,而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有掌握案件,但如今已經進入檢調單位調查,因此「不會再多以置喙」。
    2023/10/17 13:40
  • 「柯文哲政界垃圾!」486先生揭政治內幕 民眾黨員也不挺了

    民眾黨自己人也不挺了!總統參選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講話向來「大砲」,日前才因藍白合嗆國民黨,「不然我讓給你選,你也不會上啊!」沒想到,他近日在節目提到台灣第一艘自製潛艦「海鯤」再度語出驚人,讓身為民眾黨員的電商網紅「486先生」怒轟,柯文哲是「政界的垃圾」、「廢物」、「獐頭鼠目的老鼠」。
    2023/10/17 11:56
  • 憂中國報復!《路透》:南韓清查助台造潛艦業者 被告多2間

    南韓去年指控海洋科技公司「技高策略股份有限公司」(SI Innotec)違法提供台灣新型潛艦「海鯤艦」技術,《路透社》最新取得的法院起訴書和消息來源指出,另外2家公司也被依違反貿易法起訴,據悉,南韓政府擔憂南韓企業在台灣國造潛艦中參一腳,恐招來中國經濟報復,重演2016年南韓部署反飛彈系統「薩德」(THAAD)後遭北京全面制裁。
    2023/10/16 12:54
  • 自己人批海鯤艦浮不起來、沒用 于北辰怒:厲害就不會只幹到少校

    我國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艦」28日舉辦原型艦命名暨下水典禮,不過後續卻爆出洩密案等一連串風波。退役少將、無黨籍議員于北辰也透露,海鯤艦也出現一些耳語,有少校艦長批評海鯤艦是老設計做新潛鑑、沒有用,讓于北辰怒轟:「如果你這麼厲害,你就不會只幹到少校,一昧唱衰自己的軍種,我對於這些人是非常看不起。」
    2023/10/15 09:30
  • 中國唱衰台灣國造潛艦 黃重諺:可見影響很大

    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接受媒體專訪表示,台灣製造潛艦,中共窮盡各種方式抨擊、唱衰,也透過龐大官宣系統不斷再製,傳到台灣,可見若台灣有相當的潛艦戰力,對中國在威權輸出、武力投射上會有很大的影響。
    2023/10/13 15:31
  • 不談潛艦談選舉!組黨提名立委參選 郭璽槓上警抄麻將館

    前海軍顧問郭璽,為了誰出賣國造潛艦,跟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及立委參選人徐巧芯槓上,12日他舉辦一場記者會,公布他成立的「麻將最大黨」全國不分區立委名單,但他位於台南的麻將館,上個月22日被警方查獲涉嫌經營賭博,逮捕40多名賭客,還查扣3萬賭資,郭璽在記者會前夕開直播,大罵警方像紅衛兵的破壞麻將館,警方澄清,拆卸機板是偵察必要,而且搜索是檢察官指揮偵辦。
    2023/10/12 20:14
  • 要廣結善緣!馮世寬談以巴問題:台不應偏頗

    國造潛艦召集人黃曙光,因為潛艦爭議招來罵名。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主動在立法院喊話要外界多給他一點鼓勵!而馮世寬曾在台沙斷交前,曾派駐沙烏地阿拉伯使館擔任副武官三年,談到以色列與中東國家的衝突問題,馮世寬語重心長表示,台灣應該廣結善緣、不能偏頗任何一方。
    2023/10/11 20:23
  • 觀點/潛艦國造變內鬥 黃曙光、李喜明兩總長的「軍人氣節」呢

    國造潛艦「海鯤號」日前舉行舉行下水典禮,但舉國並沒有國防的突破、戰力的提升而歡騰,反而陷入了政治鬥爭之中,捲入其中的還包括李喜明、黃曙光兩位前任參謀總統,完全掩蓋原本應該成為焦點的潛艦國造有成,讓好好的一場「大內宣」變成了「大內鬥」,但民進黨政府似乎並不怎麼在意。
    2023/10/08 15:58
  • 30年磨一「艦」 秒懂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號」性能

    台灣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號」(舷號711)今年9月底在台船高雄廠區舉行命名暨下水典禮,正式亮相。不同於傳統十字型尾舵,「海鯤號」尾舵採用X型的設計,且艦上魚雷攜帶量達18枚,火力大幅超越現有的劍龍級。此外,國安會諮委、潛艦小組召集人黃曙光表示,若潛艦水下發生事故,台灣與美國有「瑞豚計劃」共同合作深海救難,美方將出動深海救難載具(DSRV)馳援。
    2023/10/08 09:39
  • 回顧藍營擋軍購 「立委」賴清德動怒片曝光

    民進黨中央,在今天下午舉行中常會,賴清德陣營主動公布兩段影片,一段是他在中常會中提到國造潛艦,他希望檢調單位迅速查明,另外一段則是18年前,當立委的賴清德,因為不滿國民黨多次阻擋軍購預算,在在立法院程序委員會上,動怒飆國罵。
    2023/10/04 19:50
  • 觀點/黃曙光是奉皇命辦事的欽差大臣?

    國造潛艦「海鯤號」於9月28日由蔡英文總統主持了命名暨下水典禮,在大家驚訝於明明只把原型艦架著高高地供展示,何以卻還能睜眼說瞎話地稱「下水」時,身為總統府國造潛艦專案小組召集人的黃曙光,卻放話「有立委賣國」和「有軍火掮客洩密」等情。黃曙光的指控顯然是想轉移新聞話題,但卻更讓人質疑國造潛艦內情的水很深。
    2023/10/04 17:18
  • 黃曙光指潛艦案有立委「一直在搞」 邱國正:聽他說才知

    媒體報導,國造潛艦召集人黃曙光指1名立委針對潛艦國造「一直在搞」。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在立法院備詢表示,他是聽黃曙光說才知道。針對潛艦相關預算,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立委審查預算是法定職責,但也希望討論審查時,能以理性方式看待。
    2023/10/03 14:24
  • 「我玩死你們」共謀組公司未果翻臉? 徐巧芯爆郭璽疑恐嚇韓商

    前海軍顧問郭璽指控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將國造潛艦資料外洩案,不過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天(10/3)公布一段6分鐘錄音檔,內容為自稱是郭璽的男子威脅韓國顧問與翻譯,疑似是因為共謀組公司未果翻臉。
    2023/10/03 14: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