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經濟部議員關鍵時刻MeToo邱昊奇汪小菲侍寢白虎顏仁賢創意私房
  • 搜尋:

    國產米 結果共16筆

  • 快訊/幼兒副食品國產米疑含鎘 農糧署查來源

    消基會檢測市售的嬰幼兒米製副食品,發現有四件驗出重金屬鎘超標,農委會農糧署表示,會進一步了解廠商所進的原料米來源,確認農地是否有遭重金屬汙染,愛買賣場則表示,有疑慮商品都已通知下架。
    2020/12/14 17:06
  • 農糧署開發米食品 「蓬萊麵」含51%米穀粉

    農委會農糧署,用國產米來開發「米食製品」,推出麻油薑風味的「蓬萊麵」,採用51%純米的米穀粉,經過8道輾壓製麵,還開發許多米食加工製品,每年增加幾千噸,國產稻米的銷量。
    2019/12/01 00:18
  • 米糧俱樂部展售活動 享受健康美味

    推廣國內優質米食,農糧署邀集全台米榖雜糧優質廠商,成立「米糧俱樂部」,舉辦五場展售活動,邀請民眾到現場,享受國產米糧食品的健康美味。
    2019/10/26 23:12
  • 米食競賽 鼓勵高中職生發揮創意

    推廣米食料理,農糧署舉辦高中職創意米食大賽,奪冠隊伍除了可以獲得獎金,料理還可以在連鎖便利商店販售,讓更多民眾有機會嚐鮮。
    2019/10/04 00:25
  • 出口排名前20無蔬果 總統籲多吃國產米

    總統蔡英文早上呼籲國民要多吃國產民,支持台灣米農,更在一次提到農產品外銷成績亮眼,不過前二十大都沒有新鮮蔬果,也讓一些農民覺得無感,對此陳吉仲說,鳳梨的出口外銷量比去年好。
    2019/02/16 13:34
  • 臺灣米美食祭你參加了沒 吃好米再抽一年份健康蔬果箱

    為鼓勵國人外食能踴躍選用國產米所做成的料理,農糧署於107年4月1日至4月30日舉辦「臺灣米美食祭」活動,消費者於活動期間至全臺20家臺灣米標章業者門市消費臺灣米料理,即可憑消費發票至本活動網站登錄參加抽獎,有機會抽中頭獎一年份產銷履歷或有機蔬果箱,以及200多個好康獎項!活動截止今日(4/25)已超過千人上網登錄消費發票,你參加了沒?!
    2018/04/27 10:12
  • 稻米產銷契作 宜花東米打響知名度

    強化國產米優勢,提高農民收益,農糬署輔導宜、花、東三縣稻米產銷契作集團,21處產區全年契作面積達一萬3000多公頃,占全台一半以上面積,不少產品打出品牌知名度。
    2017/11/09 14:04
  • 「道歉完繼續賣劣米」 山水米又出包

    山水米公司日前被踢爆用進口低價米,混充國產米,沒想到業者一邊向社會大眾道歉,一邊繼續販售劣質米,農糧署抽驗市售食用米,山水米又違規混米,3個月內已有3次重大違規,今天董事長現身,不認錯、不道歉,竟然是高分貝要媒體有道德良知。
    2013/11/27 12:10
  • 黑心食品爆不完 日本消費者反擊

    飯店餐廳拿次級品混充高級品,賺取最多有20倍的暴利,拿外國米偽裝成國產米,甚至是使用過期甜點、沒吃完食物回收再繼續賣,日本最近這10年內,關於食品的黑心新聞也是接連不斷,出面道歉後,常常面臨企業店家倒閉,而經營者還有可能因為詐欺而被判刑,研究的專家也說,絕不能輕忽消費者的反擊。
    2013/10/25 22:04
  • 【FOCUS新聞】最嚴重「假米欺世」! 日國產米大陸的

    在台灣陷入假油風暴之際,日本也爆發史上最大規模稻米產地造假事件,稻米批發商「三瀧商社」,被發現過去3年,拿大陸和美國的米偽裝成是日本國產米販售,數量高達4400噸,就連大型量販店的便當與飯糰材料,也用他們家的米,不知情的消費者早已吃下肚,由於規模空前,商社宣布解散,全案也進入刑事偵查。
    2013/10/25 20:11
  • 混米牟利! 台米、進口米明年擬禁「混賣」

    市售包裝米真的混很大,糧商把台灣米跟越南或泰國的米混合包裝,吃定了消費者難以辨識,於是混合米佯裝國產米牟利,專家指出,台灣米的合理售價每公斤應該60元,但這樣的價格卻不容易被消費者接受,糧商為了做生意、拓展通路,於是賣起「混合米」,價格較低才做得到生意,卻也變成了不肖業者鑽漏洞的巧門,現在農糧署決定修法,最快明年初,就會禁止國產米跟進口米混合販售。
    2013/09/24 11:49
  • 「山水米條款」!修法禁混充 最高罰300萬

    國內最近食品問題層出不窮,先是胖達人麵包號稱全天然無添加的廣告不實,接著山水米爆出混入進口稻米,但因為目前是食品衛生管理法和糧食管理法,胖達人跟山水米業者頂多被罰18萬和20萬,根本不痛不癢,消基會就呼籲,要改用「食品衛生管理法」,最高可以罰2500萬,這起事件也讓農委會檢討農糧體系,表示將修法禁止國產米和進口米混充。
    2013/08/30 12:57
  • 俄國人瘋吃壽司 國產米為壽司改良

    俄國人經濟崛起後,新興的中產階級,覺得吃日本壽司是一種時髦的象徵,也因此莫斯科的壽司店越開越多間,不過要作壽司的米,傳統俄羅斯產的米因為不夠黏,做起來實在不好吃,俄羅斯的農夫下定決心,要在冰冷的俄羅斯,種出味道不輸日本米的俄羅斯國產米。
    2010/12/03 22:36
  • 寶貝愛車秘密武器 頂級機油上市

    消費訊息來看看,國產品牌推出標榜省油的賽車等級機油。想要寶貝愛車,多了項秘密武器。
    2005/08/03 13:25
  • WHO開放進口稻米 國產米價直直落

    台北市市區連續出現三起置放爆裂物的案件,共同點是都黏有「不要進口稻米」的紙條,是不是因為不滿開放進口稻米才引起的,警方正在調查,不過台灣本土米價不斷下跌,卻是不爭的事實。
    2003/11/23 18:40
  • 米食嘉年華 600公分巨型米龍栩栩如生

    農委會為了推銷國產米,特地在台北縣的縣民廣場舉辦一場「米食嘉年華會」,活動中除了展示了一條由一千公斤的胚芽米堆成的黃金巨龍之外,數十個小攤子推的傳統米食小吃更是琳瑯滿目、應有盡有。
    2003/11/08 19: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