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戲劇捐款年輕男女全中運辛龍Julio Alcantara-Santiago台灣地震Christian Garcia●【爆廢公社二館】●下雨
  • 搜尋:

    國是訪問 結果共322筆

  • 時隔13年 土總艾爾段訪問伊拉克推動兩國合作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應伊拉克總理蘇達尼邀請,22日抵達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展開國是訪問,這也是艾爾段時隔近13年,首次正式訪問伊拉克,
    2024/04/23 14:29
  • 中德難脫鉤 蕭茲率企業團訪中 將會習近平

    德國總理蕭茲目前正在中國大陸進行為期三天的國是訪問,他率領了德國企業高層前往,預計將會見習近平,雖然德國和大陸經貿難脫鉤,只能朝「去風險化」前進,但此次,蕭茲將針對德國企業對大陸不公平競爭環境頗有怨言,和大陸進行面對面溝通。
    2024/04/15 12:31
  • 美日同盟抗獨裁 「安保條約」64年來最大更新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受邀前往美國,以國賓身份進行國是訪問。美東時間週三(台灣時間週四),美國總統拜登與日相岸田在白宮舉行雙邊峰會,達成多項合作共識,包括、經濟、先進科技、太空探索、外交、軍事。此次峰會重點在於深化同盟關係,美日都將升級部隊能力,提高兩軍配合流暢度,是美日1960年簽署《日美安保條約》後,最大規模升級。
    2024/04/11 19:55
  • 日美軍事同盟升級 拜登岸田會強化抗中、重申確保台海和平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日前赴美國是訪問,美東時間10日(台灣時間11日)在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展開雙邊峰會,兩人簽署約70項合作協議,進一步加強日美兩個長期盟友間的國防、太空、經濟安全、人工智慧(AI)、核融合能源和救災等領域合作,同時提到中國日益增長的威脅,重申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2024/04/11 10:12
  • 彰美日穩固 拜登高規格接待岸田夫婦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目前正展開任內首次對美國的國是訪問,受到拜登夫妻熱烈歡迎。美方不但準備了高規格的國宴,將在周三晚間款待岸田夫妻,而在國宴前的美日峰會,更受到高度關注,雙方將發表寫有共識事項的聯合聲明,外界預期峰會將推進美日同盟關係,甚至有可能把原本在夏威夷的聯合行動指揮部進駐日本,增加兩國行動與反應的即時性。在當前,中國挑戰已在美形成高度共識的情況下,美方把重心移往亞太,加強地區結盟關係,也成必然之勢。
    2024/04/10 19:57
  • 日相岸田文雄訪美! 白宮國宴菜單曝光吃「櫻花冰淇淋」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到美國進行國是訪問,這次的一大重點是在軍事安全的合作。美國總統拜登就職到現在,美日聯合聲明持續關注臺灣問題,「維持臺海和平穩定的重要」這次也將寫進聲明中。不過最近衝突風險更高的地方是南海,這個星期登場的美日菲峰會,美國和日本也將在南海議題上,展現支持菲律賓的態度。
    2024/04/10 13:38
  • 日相睽違9年首以國賓身分訪美 「拜登岸田會」重點一次看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已於8日抵達華府,展開為期7日的的訪美行程,預計在美東時間10日(台灣時間11日凌晨)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舉行美日領袖峰會,同時在美東時間11日(台灣時間12日)參與首屆日美菲領袖峰會。岸田是繼2015年安倍晉三後,首位訪美進行國是訪問的日相,拜登也在會議前一天舉行國宴款待,是他總統任內第5場國宴。本文為岸田訪美重點議題。
    2024/04/10 11:01
  • 葉倫還沒走、俄外長已登陸 美中各自固盟友展實力

    當美國財長葉倫周一(4月8日)還在北京參訪,並公開警告中國企業與銀行,不要向俄羅斯經濟輸血的同時,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卻來到中國,一方面為下個月可能登場的俄國總統普欽中國訪問鋪路,一方面也展現中俄兩國無上限的友誼,在當前烏俄戰事持續的情況下,令外界對於地緣政治緊張的擔憂加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一就抵達華府,展開為期一周的國是訪問,並將透過周三起登場的美日峰會,以及史上第一場美日菲峰會,與美國一起鞏固盟友間的安全關係。
    2024/04/09 20:00
  • 中國頻擾南海 美日澳菲海上軍演「管秩序」

    中國大陸持續在海上粗暴地向外擴張勢力,頻頻侵擾菲律賓船隻,美國、日本、澳洲、菲律賓因此決定聯合軍演,籌劃首次的海上演習,共同抵禦中國。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則受白宮邀請,將以國賓身份造訪7天,是時隔9年後,美國再次邀請日本首相訪問。
    2024/04/08 19:49
  • 四國劍指大陸!美日澳菲 首度南海聯合軍演

    美國、日本、菲律賓和澳洲,首次在南海舉行聯合軍演。尤其近期中國大陸海警、頻頻侵擾菲律賓船隻,四國選邊站的態度明顯。而日本首相也時隔九年再次赴美「國是訪問」,預計岸田文雄和拜登將深入討論軍事合作,岸田也敲定在當地週四、前往美國國會演講。
    2024/04/08 13:25
  • 日相岸田敲定4月訪美國! 拜登將在白宮國宴款待

    美國白宮宣布,將邀請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夫婦,在4月10日前往美國進行國是訪問,並將在白宮舉行國宴。拜登任內五次國宴,有四個都是印太地區國家,顯示美國對印太地區的重視。
    2024/01/26 18:06
  • 岸田四月前往華府國是訪問 挽救低迷支持度

    美國白宮周四宣布,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將在四月份前往華府,展開國是訪問,將討論美日韓三邊合作的議題。白宮方面表示,拜登將在四月十日接待來美國展開訪問的岸田夫婦,並且舉行國宴款待。
    2024/01/26 12:55
  • 美國白宮:日相岸田文雄4月將赴美國是訪問

    美國白宮今天宣布,總統拜登4月將接待前往美國國是訪問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藉以凸顯美國與亞太緊密盟邦的關係。
    2024/01/26 06:21
  • 李強率10部長前往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 吸引各國赴陸投資

    世界經濟論壇在瑞士達沃斯登場,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率領10位部長級官員隨行,堪稱準國是訪問,而中方的龐大陣容也引起美方關切。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聽說中方派出總共140名的政府官員,其中有10名是主管經濟的部長及人物,李強這趟就談到中國大陸去年經濟成長率5.2%,希望世界各國的投資者能夠信任中國大陸的市場,甚至還提到最熱門的AI話題,指出不能讓AI來控制人類,也說了創新競爭的重要性,另外,中國大陸代表團除了參加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外,還與瑞士舉辦國是訪問,與瑞士總統見面,並宣布中國大陸會開放給瑞士人免簽,瑞士也要幫助中國人到瑞士投資,可見這趟的目的就是要穩定國際投資人對中國大陸市場的信心,畢竟目前各界都對中國大陸市場不太有信心,所以北京政府是頻頻向國際投資人喊話,希望各界能夠繼續到中國大陸投資。」
    2024/01/17 15:34
  • 訪中挺一帶一路!馬爾地夫新總統重返親中 與印度惡化

    談到馬爾地夫,第一個想到的大概都會是度假海灘與藍海碧空等美景,但這個人口只有50多萬的印度洋小國,如今正處在中國與印度兩大強權都積極施加影響力的掙扎中。11月中上任的新總統,本周展開首次國是訪問,但沒有選慣例上的印度,而是來到中國,兩國關係還提升到「全面戰略合作夥伴」。至於與印度關係則是快速惡化,甚至有印度旅行社表明杯葛馬爾地夫,對於經濟仰賴觀光、印度遊客又是主要來源的馬爾地夫來說,只盼陸客快來,幫助止血。
    2024/01/11 20:00
  • 尹錫悅造訪荷蘭 兩國宣布成立「半導體聯盟」

    南韓總統尹錫悅前往荷蘭進行國是訪問,雙方宣布成立「半導體聯盟」,這次同行的包括三星會長李在鎔等財團老闆,三星更決定在荷蘭打造第一座海外研發廠。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尹錫悅11日到15日造訪荷蘭,這是南韓與荷蘭自1961年建交60年來,首次有南韓總統展開國是訪問,且不只尹錫悅,一行人中還包括三星集團會長李在鎔和SK集團會長崔泰源等人,對南韓而言,荷蘭擁有相當重要的地位,因為目前世界上主要半導體廠商在生產晶片時,需要用到的EUV和極紫外光曝光機都是由荷蘭的ASML艾司摩爾公司所製造,所以在半導體的地位和影響力獨大,且近年來隨著半導體議題受到關注,許多半導體大廠都搶著要跟ASML艾司摩爾公司下單,且盡可能的跟ASML艾司摩爾公司和荷蘭政府建立良好的關係。」
    2023/12/15 16:31
  • 三星搶台積電盟友! 與荷蘭ASML簽約設海外廠

    南韓總統尹錫悅,前往荷蘭進行國是訪問,雙方宣布成立「半導體聯盟」,這次同行的包括三星會長李在鎔等財團老闆,三星更決定在荷蘭打造第一座海外研發廠。
    2023/12/13 19:44
  • 拜登訪問3個月後 習近平也訪越南拚固樁

    越南受惠於美中競爭,外商投資增加。在美國總統拜登九月份造訪之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12)天抵達越南,展開為期兩天的國是訪問,智庫分析,這是防止美越關係提升,外交固樁的意味濃厚。
    2023/12/12 19:10
  • 尹錫悅出訪荷蘭 建立兩國半導體晶片聯盟

    南韓總統尹錫悅從今天(11日)開始到15日,對荷蘭進行國是訪問。
    2023/12/11 14:21
  • BLACKPINK登白金漢宮晚宴 尹錫悅國是訪問

    南韓總統尹錫悅到英國,進行為期三天的國是訪問,與英國首相蘇納克簽訂《唐寧街協議》,雙方就貿易、AI人工智慧和國防上展開密切合作。備受外界關注的還包括白金漢宮晚宴,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端出高規格接待,除了政商名流之外,南韓女團BLACKPINK四名成員也受邀成了座上賓,查爾斯三世還在演說中逐一點名,稱讚團員們對永續發展的貢獻;不過查爾斯也幽了自己一默,說多年前造訪首爾時,始終沒聽懂什麼是《江南Style》,讓現場來賓哄堂大笑。
    2023/11/23 19:52
  • 韓最美第一夫人同框威凱夫婦 凱特套裝吸睛還秀修長美腿

    南韓總統尹錫悅與夫人金建希一同前往英國進行國是訪問,英國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與凱特王妃(Kate Middleton)接待兩人,有「時尚資優生」稱號的凱特王妃與號稱「最美第一夫人」的金建希同框合影,兩人的打扮和外貌成為關注焦點之一,當凱特王妃下車時,她不經意露出一雙長腿,也引起話題。
    2023/11/22 15:23
  • 尹錫悅訪英 韓英兩國升為全球戰略夥伴關係

    南韓總統尹錫悅赴英國進行國是訪問,22日將與英國首相蘇納克舉行會談,屆時雙方將簽署唐寧街協議,將雙邊關係從「創新全面夥伴關係」,升格為「全球戰略夥伴關係」。
    2023/11/21 14:53
  • 力挽低迷支持率 日相岸田親曝「接受拜登邀請」將赴美國是訪問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6日在舊金山表示已接受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邀請,將前往華盛頓(Washington)進行正式的國是訪問,這將成為日本首相多年來的首次訪問,同時也是岸田文雄明年9月競選連任前最後1次的重大海外訪問,近期他的支持率逐步下跌。
    2023/11/17 18:02
  • 不顧以巴衝突風險 尹錫悅帶隊飛中東找商機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將南韓明年經濟增長率,從2.4%下調至2.2%,南韓經濟前景不被看好,總統尹錫悅不顧中東緊張局勢,最近飛往沙烏地阿拉伯和卡達進行國是訪問,帶回總規模達202億美元的合作備忘錄以及投資協議,尹錫悅此行也帶上南韓企業大老,號召進軍中東,開發更多元的新興市場。
    2023/11/07 13:49
  • 王毅訪美.澳總理訪中 美澳深化同盟.調整對中關係

    美國總統拜登周三在白宮以盛大國禮歡迎澳洲總理艾班尼斯。這是拜登上任來,在法國、南韓和印度後,接待的第四位國是訪問領袖,雙方展現盟友關係深化外,在以巴、俄烏、南海甚至中國議題上,表達高度一致。與此同時,兩國也尋求調整與北京關係,包括艾班尼斯下月初將訪問北京,美方也積極推動美中元首在舊金山APEC峰會上見面。因此王毅周四起訪美三天,北京當局還熱情歡迎正在中國訪問的加州州長,為可能登場的「拜習會」,營造友好氣氛。
    2023/10/26 19: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