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素食重複加熱滅火器粿條育兒中毒過失致死寶林茶室Lydia黎明詩
  • 搜尋:

    國安問題 結果共128筆

  • 又是中國黑幫!美媒曝多州暴增 中資收購房產非法種大麻

    美國多州開放大麻合法化,卻成為中國黑幫犯罪溫床!綜合多家外媒消息,中國大陸的犯罪組織,在美國鄉村地區收購房產後,無證照、非法種植大麻,已被聯邦政府視為跨國犯罪,並有潛在的國安問題。
    2024/02/07 19:17
  • 中國當局將「唱衰經濟」列為國安問題 揚言將重罰

    中國社群微博昨天通知網紅不要發表唱衰經濟的言論,否則將觸及紅線。中國國家安全部今天發文表明「堅決築牢經濟安全屏障」,強調經濟安全是國安的重要組成部分,揚言打擊懲治經濟安全領域危害國安的違法犯罪活動。
    2023/12/15 18:01
  • 美日多國允諾「提升核能發電」 侯轟賴清德:與國際趨勢背道而馳

    針對美日等多國在杜拜舉行的COP28會議中,承諾要在2050年之前將核能發電提升3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表示,能源是國安問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主張的非核家園,卻完全與國際趨勢背道而馳。
    2023/12/03 17:42
  • 遭綠營抹紅 侯友宜:民進黨曾找我參選台中、嘉義縣長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日前拋出若當選將會大量開放陸客陸生來台,也歡迎陸生留下來就業,引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質疑恐引發國安問題。對此,侯友宜爆料,民進黨過去曾找他選台中及嘉義縣長,「當時沒有說我親中賣台,結果現在一聽到陸生議題,就開始抹紅我」。
    2023/12/01 09:36
  • 侯友宜提開放陸生來台就業 賴清德:他狠心要走倚賴中國的老路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近來主張開放中國大陸學生來台就業,也喊出重啟服貿,引發熱議。對此,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30)日下午受訪表示,看來侯友宜狠心地要走依賴中國的老路,對中國不設防,恐會對百工百業造成重大影響,也會衝擊社會引發國安問題,他會努力在民主的道路上壯大台灣,不讓這些事情發生。
    2023/11/30 14:26
  • 趙天麟爆婚外情! 他曝「這問題最嚴重」:外遇根本不是重點

    已婚的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爆婚外情,對象是名中國大陸的女子,過往愛家形象的趙天麟今(24)日致歉,不過,網友就認為,外遇不是重點,重點是兩岸關係的局勢,當「掌握國家機密的高官」去和中國女子交往,就讓人不禁聯想到是否有國安問題。
    2023/10/24 14:42
  • 免驚啦!國軍坦克穿梭高雄街頭⋯網友嚇問何事 真相曝

    近日「以巴衝突」讓國人擔憂國安問題,沒想到昨(22)日在高雄街頭,竟有裝甲車開在大街上,有不少民眾當街目擊,更有女網友在網路論壇PTT上發文表示,「心血來潮到高雄玩,突然驚見戰車遊街,嚇到都彈出來了,是不是出大事啦?」,惹的網民熱議,如今真相曝光,原來是國軍的「長青17號操演」。
    2023/10/23 10:57
  • 2025非核家園確定跳票 侯友宜酸:賴清德要用愛發電?

    氣候政策辯論會將於21日舉行,主辦方原稱藍綠白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賴清德、柯文哲都將參加,不過,賴清德隨後以有其他行程為由沒缺席,遭到藍白質疑在逃避辯論。侯友宜今(19)日酸,賴清德今拋出能源政見,把天然氣作為發電主力,占比高達50%,然而在天然氣仰賴進口的情況下,萬一碰上緊急狀況,國內天然氣的儲存量不到兩週,將會是嚴重的國安問題,狠酸「先前民進黨喊出2025再生能源20%、非核家園,都已確定跳票,未來賴清德難道要用愛發電嗎?」
    2023/10/19 16:12
  • 藍批低薪成國安問題 綠:月薪、時薪調幅都是馬政府2倍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1)日批評總統蔡英文執政,稱低薪成為國安問題,引發議論。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下午表示,蔡英文政府連8年調漲基本工資,且月薪、時薪的調整都優於馬政府,有關青年薪資,抓錯藥方並下錯藥的是國民黨,遺憾國民黨一貫的手法就是昧於事實的扭曲謾罵,對國政毫無想法也未提出正確數據。
    2023/09/11 17:46
  • 美嚴防中企大買農地 微軟:中共疑用AI影響美選

    距離2024美國總統大選還有400多天,微軟警告中國大陸網軍,疑似利用AI製作假圖像,散布假訊息、帶風向,影響美國選民。現在美國從華府到地方,也要開始立法限制外國敵對勢力,特別是中國,在美國購買農地,就怕美國糧食供應、敏感軍事據點等資訊,落入北京之手。不過也有專家提醒,要在國安問題和種族敏感性之間取得平衡,以免政治抗中演變成排華情緒。
    2023/09/08 20:00
  • 全球抗藥性危機升溫! 抗生素荒與超級細菌威脅摧毀醫療防線

    越來越多抗生素,因為抗藥性問題,宣告失效,成為國安問題。疫情期間,高達75%的新冠病患,曾接受過抗生素治療,但真正需要服用的只有15%,也就是說,其他60%可能是濫用,這加速了細菌抗藥性的產生,所以要研發更多的新藥,來對抗更毒的細菌,但抗生素研發困難,成本高漲,讓藥廠卻步,若全球回到沒有抗生素的時期,估計每年會有1000萬人,死於相關的細菌感染。
    2023/08/22 23:01
  • 政府不救少子化!郭台銘霸氣喊「我來做」 曝鴻海寶寶領126萬

    郭台銘今(15)日晚間7時到台中金典酒店出席「董事長開講」網路直播節目,而現場仍然湧入大量支持者,座無虛席,他也大談少子化問題,面對勞動人口的減少,各行各業都非常缺工,是嚴肅國安問題,因此他拋出「0到6歲國家養」政策,還特別點名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除了成立辦公室、開一堆的會議,「有解決少子化問題嗎?政府沒做,我來做!」
    2023/07/15 20:17
  • 台灣新生兒死亡率創15年最高 醫師點出3大死因籲重視

    台灣生育率全球最低,今年1至5月出生數甚至還比去年「虎年」同期減少逾千名新生兒,去年嬰兒死亡率創下近14年來新高,新生兒死亡率更是近15年最高,醫界曾呼籲衛生福利部盡速成立專責單位,鄭重審視及降低新生兒死亡率,卻只得到「暫不考慮」的回應,醫界專家痛批衛福部明顯失職,未來若新生兒死亡率持續增高,恐將形成國安問題。
    2023/07/04 11:36
  • 藥物濫用新國安問題3/她把安眠藥當護身符 兼顧運動、食療掌握情緒密碼

    「我第一次就診後領到藥,手上拿著那一包藥,會覺得天啊這就是我的救命服,內心有一個安全感。」服藥八年的潘小姐,過去在高壓的媒體業工作,但是長時間接收長官、同事的人身攻擊或辱罵,讓她身心俱疲。「我想自殺,而且心情持續憂鬱,對原本喜歡的事情完全做不來,每天無法發自內心的笑,看到什麼東西都只能冷笑,所以那時候我就自己去醫院掛號。」
    2023/06/21 13:48
  • 藥物濫用新國安問題4/最怕病患威脅!8成安眠鎮定藥物非精神科開出 健保署思解方

    國人光是在2022年服用安眠鎮定類型藥物的人數就超過450萬人,而且從2012年以來每年都在提高,顯示不少人正面臨失眠困擾。前中山醫學大學校長、精神科醫師賴德仁指出,台灣濫用安眠鎮定藥物,已是國安問題,不論精神科或是非精神科醫師開立相關藥物,都應該詳細談討病人失眠原因,強調「不是有睡眠問題就給他安眠藥」。
    2023/06/21 13:40
  • 藥物濫用新國安問題2/依賴安眠藥20年!她憂「短暫解脫、也怕死在自己手裡」

    「有些藥物吃下去會讓你好像很開心,彷彿到了花園國度裡一樣,但是藥物過後,醒來發現就在醫院了。」服藥20年的王小姐,接觸到安眠藥相關藥物,起因親人過世,當時一個月無法入睡,在室友的協助下求診精神科,「醫生問診過程沒很久,就告訴我『那我開個藥讓你放鬆好好睡一下』,他沒告訴我那是什麼藥,他只說可以讓我比較好睡,我第一次看診,他就告訴我,我有重度憂鬱症。」
    2023/06/21 13:33
  • 藥物濫用新國安問題1/台灣年吞11億顆! 安眠鎮定藥物申報人數再攀高峰 

    國人服用安眠、鎮定類藥物比例逐年升高,根據健保署今年提供的最新資料顯示,國人平均每五人就有一人在服用安眠、鎮定藥物。而常見安眠、鎮定類藥物如使蒂諾斯、贊安諾等都是屬於第四級管制藥物,也就是具有成癮性、習慣性以及濫用性,而管制藥品跟毒品的差別,往往都只是一線之隔,只要非合法使用管制藥品,就被歸類是毒品。《TVBS新聞網》追蹤訪問到幾名長期服用這類藥物的個案,其中王小姐因為親人過世後長達一個月無法入睡,求診後服藥20年,陸續出現了脫序的行為,例如曾經開車開上分隔島,或是有想不開的念頭,才意識到自己是否用藥過量;另外一位服藥三年的陳小姐,也因為用藥後出現幻聽、幻覺才驚覺「戒斷藥物就像戒毒一樣困難」。
    2023/06/21 13:30
  • 國安問題! 詐騙集團新目標 鎖定18-39青壯年

    詐騙案件每天都在發生,熟悉網路的年輕族群,成了詐騙集團主要目標。未滿18歲的人,最容易遇到假網拍詐騙,18到23歲的族群,則以解除分期付款最多,24歲以上的年輕人,最常被投資話術吸引。警方統計詐騙案嫌犯跟被害人,都集中在18到39歲的青壯人口,形成年輕人騙年輕人的犯罪型態。
    2023/06/07 20:17
  • 效法蒙大拿全面禁抖音? 國安會秘書長:關鍵是識讀能力

    中國大陸短影社群平台抖音以及海外版TikTok風靡全球,不過其資安相關疑慮,歐美多國已下令公務員禁用,美國眾院4月批准蒙大拿州在明(2024)年起,全面禁止應用程式商店在該州提供TikTok。關於台灣資安問題是否會效法蒙大拿州?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今(29)日表示,禁用抖音涉及言論自由和國安之間平衡,有正反論點,但關鍵仍是民眾識讀能力,他也提到,台灣每日承受500萬次來自中國大陸的網路攻擊。
    2023/05/29 20:12
  • 唐鳳承諾一周內下架名人詐騙廣告 藍委:期限已到拭目以待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昨(16)日在臉書表示,網路詐騙猖獗,全民憤慨,民進黨政府終於在立委與民眾壓力下妥協,將修法落實投資廣告實名制,以及強化投資廣告的事前審查與事後下架機制。而數位部部長唐鳳日前承諾他一週內下架詐騙廣告,期限已到,就讓大家拭目以待,看看唐鳳的效率如何。
    2023/04/17 16:37
  • 不怕禁令!百事、蘋果與亞馬遜 加碼TikTok廣告支出

    美國政府與國會不斷以資安與國安問題,掣肘TikTok在美國本土的發展,甚至威脅要全面禁用,但對已經佔據社群龍頭地位的他們,官方恐嚇似乎並沒有衝擊其營運狀況。《金融時報》(FT)報導,最新數據報告顯示,TikTok三月份在美國的廣告投注量增加11%,名單中甚至能看見蘋果(APPLE)、亞馬遜(Amazon)、百事集團(Pepsi)等知名品牌,顯示這個擁有超高社群影響力的平台,依舊獲得眾多大企業信賴,並未被禁令所傷害。
    2023/04/06 18:06
  • 擺脫行人地獄污名? 行人空間改善 營建署估需100年

    我國交通事故死傷居高不下,更被外媒評論為行人地獄。因此,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昨邀集專家學者召開公聽會提解方,行政院交通環境資源處長陳盈蓉會中提到,根據營建署報告,要徹底改善人行空間需要100年。逢甲大學智慧運輸與物流創新中心副主任鍾慧諭直言,台灣交通已是國安問題,「我們沒有100年可以等」,應規劃一套國家級道路設計規範。
    2023/03/25 10:39
  • 仿歐美「博士國家養」?台灣基礎研究人才斷層 矽盾地位恐崩壞

    日本少子化風暴愈演愈烈,已經形成嚴峻的國安問題,因此日本政府近期宣布,將放寬高階人才申請永久居留的門檻,希望吸納更多基礎科學研發、大數據和半導體的海外人才,為低迷的經濟注入活水。而同樣面臨少子化衝擊的台灣,也面臨高階人才短缺的問題,國內4間頂尖大學化學系主任聯合投書,直指理工相關博班學生人數,10年來明顯銳減,基礎科學研究人才斷層,未來台灣引以為傲的矽盾地位,恐怕不保。
    2023/02/24 22:53
  • 封島軍演、俄烏戰爭威脅糧食安全 台灣雜糧自給率過低成迫切危機

    這幾年來由於新冠疫情阻斷船運,加上俄烏戰爭爆發,黃豆、小麥、玉米等糧食供應減少,導致通膨急速攀升,都讓外界意識到糧食安全等同於國安問題。事實上,不只政府大力推動,近年也有民間團體投入雜糧多元種植,像是西螺在地的黑豆復耕推手蔡財興,他早年從事汽車改裝業,只因為想找回醬油的台灣味而投入契作產銷,另外早年從事機械業的施明煌,也因為改行賣麵包、乾脆投入小麥種植,最後甚至發起本土雜糧種子保存的運動,要替台灣留下重要命脈。
    2023/02/19 22:36
  • 台灣爆缺藥潮抗生素缺貨 醫怒:小病恐變爛掉切掉 國安問題!

    台灣的缺藥問題越來越嚴重,像是第一線抗生素「安蒙西林」、制酸劑「氧化鎂」、退燒藥「乙醯氨酚」等等,基層診所和藥局缺很大,還組成互助會,用以藥易藥的方式來找藥,第一線醫師形容,台灣的缺藥困境已經是國安問題了,如同讓醫生上戰場,卻沒有武器殺敵,而原因出在,長期健保總額制度不斷壓低藥價,一顆藥甚至幾毛錢而已,比糖果還便宜,導致藥廠越來越不願意進藥來台灣。
    2023/02/16 22: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