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無套家庭蘇巧慧小賈斯汀蘇系黃子佼午後雷雨摩鐵山豬紅斑性狼瘡
  • 搜尋:

    回駕 結果共43筆

  • 暴走老人.失智走失 日本高齡問題接踵來

    日本正邁向「高齡失智大國」,官方估算,全日本65歲以上失智患者超過600萬人。而高齡者中,其中不乏汽車駕照持有人,導致駕駛行為不良,因暴衝、反應遲鈍等釀禍,也被日本民間稱為「暴走老人」;福岡縣列管高齡肇事者,實施個別約談,引導繳回駕照。另外,失智者走失事件也成為日本社會問題,兵庫的地方政府推出定位器,長者行經城市裝有感應器的地方,系統就能自動記錄方位,防止老年人走丟。
    2024/04/12 19:56
  • 繞境進入下半場!奉天宮祝壽大典後開葷 大甲媽深夜回駕

    9天8夜的大甲媽繞境活動,8號下午進入到嘉義縣境內,但直到深夜12點前才駐駕到新港的奉天宮,不過一早廟前廣場,仍湧入約十萬信徒,參加長達兩個小時的祝壽大典,還好天空出現雲層,讓典禮順利完成,而當晚媽祖就要折返回駕,活動即將進入下半場。
    2024/04/09 22:12
  • 蘆洲宮廟遶境陣頭爆口角 警排解紛爭意外逮通緝犯

    新北市蘆洲區佑玄宮,昨(3)日舉行45週年南巡回駕平安遶境活動,傍晚5時許在蘆洲民族路422巷紅壇準備入廟時,2派陣頭因為先後順序而產生紛爭,現場警力立即介入隔開雙方,才未釀成更嚴重衝突。不料,警方事後抄登資料時,意外發現其中1個陣頭的38歲柯姓負責人竟是妨害公務通緝犯,當場將他逮捕歸案。
    2024/03/04 09:46
  • 停路肩下車查看!駕駛遭休旅車撞飛 當場魂斷台76線

    今(22)日中午12點28分,在台76線東西向快速道路上,發生一起死亡車禍,32歲的朱姓男子開著一輛小客車,因不明原因,將愛車暫停在最外側路肩,下車走到車子後方查看後,準備要走回駕駛座時,遭後方26歲陳男的休旅車撞上,朱男當場被撞飛重摔倒地,經救護人員到場後,研判朱男已當場死亡。
    2023/06/22 16:37
  • 韓阿嬤「考961次駕照」才通過 受苦駕訓班教練獻花慶祝

    許多國家都有規定,民眾若達到一定年齡後要先繳回駕照,通過高齡者駕駛測試和檢查後,才能再開車上路。南韓一名阿嬤為了考駕照,前前後後居然考了961次才終於通過,也因此成為名人;當她通過測驗時,連「一直受苦的」駕訓班教練都歡呼獻花、與阿嬤擁抱。阿嬤還表示,她想要開車帶孫子、孫女們去動物園玩。
    2023/03/28 16:29
  • 睽違3個月「首開千萬愛車」畫面瘋傳! 林志穎復出時間曝

    男星林志穎7月中旬發生自撞車禍,經過手術治療已返家休養,因臥病在床肌肉流失,一度暴瘦10公斤。神隱3個月,如又被瘋傳重回駕駛座開車照片。另有傳聞指出,有多檔中國實境秀正與他洽談中,對此,林志穎經紀公司今(24)日給予回應。
    2022/10/24 15:38
  • 票價維持18元!桃園公車不漲價 市府吸收票差、駕駛加薪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23)日上午主持市政會議,原本從去(110)年8月通過搭公車基本起程票價由18元調整為20元,但為了提升公車搭乘率,公車票價將凍漲維持18元,市政府每年將編列預算吸收票差補貼客運業者,客運業者也必須每月從票差補貼款中提撥予駕駛員2,000元薪資補助,增加其就業意願,同時提高公車設施設備妥善率、駕駛員服務態度,盼達到「撐住客運、找回駕駛員、提高公車使用率」等三大目標。
    2022/02/24 14:03
  • Lexus模擬開車分神 受測者驚呼:不敢開車滑手機了!

    你有過開車時,滑手機看訊息的經驗嗎?千萬不要這樣做,根據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的數據,駕駛人只要接收手機訊息就需要4.6秒才能重新將注意力擺回駕駛上。Lexus實測讓駕駛在開車中,突然霧化玻璃模擬駕駛分心,此舉讓受測者無不大聲尖叫,也讓他們知道開車分神滑手機是多麼危險的舉動。
    2021/04/13 17:14
  • 雙人座擠3人!保時捷撞車 3歲童險成肉墊

    沒裝安全座椅,3歲女童差點成為媽媽的肉墊!宜蘭青雲路二段和三和路口,今天凌晨12點多,一輛黑色轎車高速撞上,在路口等紅燈的轎車,車體零件噴飛滿地,嚇壞附近店家,不過其實這輛車是雙人座,只能做駕駛跟副駕駛兩人,這回駕駛載著老婆,老婆的手上又抱著3歲的女童,已經違規,最高可以開罰3千元的罰鍰。
    2020/10/28 19:41
  • 早有糾紛! 轎車擋道還朝回收車「噴黑煙」

    疑似發生行車糾紛,駕駛竟對回收車噴黑煙!桃園八德介壽路上,一輛黃色轎車駕駛先是擋住騎著回收車的老翁去路,等到他一靠近,就故意催油門噴了一堆黑煙,原來雙方早有糾紛,這回駕駛疑似刻意報復,因為不想跟他有肢體衝突,才會用這招。其實這名老翁,之前跟不少人發生糾紛,有民眾說他經常騎車擋道路就跟人起爭執,還會故意激怒駕駛動手,目的就是為了要跟對方提告求償。
    2020/10/26 18:48
  • 【黃金試車組】今年試到最high的車! 718 Spyder幫你找回駕駛感動

    以往談到性能車,總覺得沒有配上手排變速箱就不夠對味,不過,隨著科技日新月異,事實證明無論是雙離合器變速箱或是新式自排變速箱,傳遞效率都已經高過傳統手排變速系統;換言之,在新世代性能車面前,手排車幾乎討不到什麼好處。
    2020/10/07 12:20
  • 找誰討!車遭酒駕撞毀 談不攏憂找嘸賠償

    又是酒駕肇事,這回駕駛是開到睡著,失控撞毀路旁轎車!新竹市日前發生一起車禍意外,丁小姐的車放在路旁,遭一名女駕駛撞毀,車尾幾乎被撞到看不出原樣,結果事後才發現她竟然是酒駕,酒測值高達1.2,現在雙方協商求償,價格談不攏,丁小姐控訴該不會就不了了之,不過對此肇事女駕駛澄清,因為真的賠不出來,才會乾脆交給法院來判斷。
    2019/11/15 20:50
  • 不要開了!日本87歲駕駛 奪母女2條命

    這幾年不斷呼籲高齡駕駛,繳回駕照的日本,上週再度發生悲劇。一名87歲駕駛,在東京池袋街頭衝撞,導致12人死傷,其中喪命的母女,先生決定忍痛出來開記者會,還公布了妻女日常生活照,希望社會大眾好好看看她們,提醒自己減少各類交通事故,呼籲只要對駕駛有一點不安的人,就應該考慮放棄開車。
    2019/04/25 19:50
  • 快訊/大甲媽9天遶境日期出爐 4/7晚上10點起駕

    今年的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日期出爐了。董事長顏清標擲筊後確定「遶境起駕日期」是國曆4月7日晚上十點,為期九天八夜後,在4月16日回駕安座!不過今年比較不同的是,以往都是晚間11點起駕,今年提早一個小時,改為晚間十點起駕!
    2019/02/19 19:05
  • 龍德宮媽祖回駕! 信徒湧入護送歡迎

    桃園龍德宮繞境活動昨天(1日)劃下句點,過去10年來都是徒步走到雲林,今年廟方將距離縮短。
    2018/04/02 10:49
  • 日本繳回駕照潮 75歲以上長者棄駕

    邁入超高齡化社會的日本,75歲以上仍持有駕照的超過500萬人,80歲以上也有200多萬人。但這幾年高齡駕駛車禍頻傳,加上日本官方大力宣傳,讓去年25萬75歲以上高齡者自動放棄駕照,創史上新高。名古屋大學也有研究團隊則是開發小機器人,放在駕駛座旁,提高長者的判別和認知能力,未來能協助高齡駕駛。
    2018/01/22 20:19
  • 心跳停了18分鐘! 民眾輪流CPR救回駕駛

    關鍵18分鐘畫面曝光,熱心民眾合力救回公車駕駛,家屬萬分感激!駕駛疑似因為心律不整,開車開到一半昏迷,車內行車紀錄器拍下,15秒鐘後直接撞車,當時車內乘客跌坐在車內,一對母子檔,騎機車經過,兒子鑽進駕駛座後,幫大家打開車門,母子兩與另外5位熱心民眾搶救駕駛,持續18分鐘CPR,直到救護人員接手,讓駕駛恢復心跳!
    2017/10/09 18:26
  • 「我累了!」男恍神連撞11車 1大3小無辜傷

    疑似精神恍惚,竟然連撞11車!新北市一名20歲李姓男子,開車行經樹林水源路時,突然失控,撞上停放在路邊的11部機車,還波及路人,導致四人受傷,因為當時兩名母親,帶著女兒準備騎車回家,不料一瞬間,遭肇事駕駛撞上,三名女學生手腳骨折、頭部撕裂傷,事後警方帶回駕駛,他才坦承自己精神不濟才會撞車!
    2017/09/10 12:43
  • FOCUS/錯把油門當剎車 高齡駕駛事故不斷

    隨著社會高齡化,日本高齡駕駛引發的交通事故越來越頻繁,75歲以上的駕駛,每年造成死亡事故超過400件,儘管官方呼籲長輩們主動繳回駕照,但繳回比例不到3%,不願繳回是因為不開車就無法出門,特別是住在偏遠地區的人,所以日本有些城市,開始舉辦高齡駕駛講習,希望讓狀況已經不適合駕車的長輩們,藉此意識到危險性主動繳回駕照,至於缺乏公共交通的偏遠地方,則以巴士結合觀光的方式,確保長輩們的移動手段,放棄自己開車。
    2016/12/27 19:47
  • 交出駕照吃拉麵有折扣 日鼓勵銀髮族別開車

    為了鼓勵銀髮族不再開車,日本愛知縣最新祭出的誘因是:繳回駕照,吃拉麵可以打85折。
    2016/12/05 13:16
  • 碰!休旅車駕駛閃紅燈未停 遭遊覽車衝撞

    南投一輛遊覽車上星期清晨5點多載著10多名乘客經過南投市華陽路時,跟一輛銀色休旅車發生擦撞,強烈撞擊嚇壞車上乘客跟司機,休旅車當時路口號誌是閃紅燈,應該要禮讓遊覽車,但事後消防員到場發現休旅車駕駛疑似心肌梗塞發作才會發生車禍,趕緊送醫開刀救回駕駛一命。
    2016/07/25 13:07
  • 高齡駕駛=馬路新寶? 注意長輩十大怪異行為

    今年初公路總局宣布,從5月開始試辦高齡駕駛檢測,只要年滿75歲以上的「高齡駕駛」,每兩年駕照得更新1次,而且,在更新時必須通過認知機能的檢測,而未通過的高齡長者將強制收回駕照,這樣的強勢做法引起民眾討論。
    2016/06/28 17:51
  • FOCUS/高齡駕駛事故多 卻無法強制繳回駕照

    日本隨著社會高齡化,老年人開車造成的事故也越來越多,但依據目前交通法規,即便駕駛確診罹患失智症也無法吊銷執照,只能用勸說75歲以上的高齡駕駛主動繳回駕照,所以日本許多地方政府開始鼓勵共乘制度,委託計程車公司經營或是仿效Uber用私家車載客,一車多載、到府迎接,價格最便宜只要計程車的1/5,希望高齡人不要再冒險開車。
    2016/04/04 21:03
  • 448km進香!四媽祖回駕 上萬信眾恭迎

    桃園媽祖文化季是北台灣的宗教盛事,為期8天7夜的南巡繞境活動,今天20日來徒步進香活動的最後一天!有大批信眾恭迎神轎回駕,雖然最近常常下雨但神轎還是順利回到桃園。
    2016/03/20 19:33
  • 鼓勵長者繳回駕照成效差 回收率僅約一成

    70歲以上的高齡者駕駛,究竟適不適合開車上路?公路總局去年就想研擬,高齡駕駛人駕照管理草案,依規定限制,銀髮族騎車、開車現行階段則是鼓勵,70歲以上長者自主繳回駕照,結果台北市今年截至目前回收率只有6%左右,全台十幾個縣市,駕照昭回也都只有一成上下。
    2015/11/20 22: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