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香港寶林人妻朋友時間外遇黎明詩通勤統神台東車禍
  • 搜尋:

    哺乳類 結果共76筆

  • 歐亞水獺僅剩150隻! 守護最後棲地「金門」

    歐亞水獺屬於瀕臨絕種保育類動物,在2017年公布的陸域哺乳類紅皮書名錄中,就已經被列入國家極危等級,隨著城市開發生存空間一再縮小,從過去的台中、花蓮、新竹、高雄,現在只剩下金門還看得到牠們的蹤跡,面臨棲地破壞、路殺、流浪動物襲擊等危機,目前在金門全區估僅存約150隻。
    2024/03/17 20:46
  • 人類將滅絕? 超級大陸2.5億年後成形「不適人居」

    自然地球科學期刊最新研究報告警示,2.5億年後地球上各大洲將合而為一,形成「終極盤古大陸」,到時候40-50度溫度將成為常態,燥熱的氣候讓人類及哺乳類動物都無法生存。
    2023/10/17 22:41
  • 自然界播毒王!研究:蝙蝠靠這「外掛」不發病 有望助人類抗癌

    與人類同為哺乳類動物的蝙蝠,身上攜帶許多世界上最致命的病毒,如伊波拉病毒、SARS及新型冠狀病毒,號稱「病毒之王」,不過自身卻百毒不侵,超強免疫系統令許多科學家著迷;最新研究顯示,蝙蝠替內擁有50多種「DNA修復」相關蛋白質、癌症相關蛋白質的遺傳適應(genetic adaptations),能避免DNA損傷,降低癌症等病症發病率,有望在未來助人類防癌,並防止病毒自動物傳染給人類。
    2023/09/26 16:37
  • 生物必學「桃莉羊」!躍進研究轟動全球 79歲科學家離世

    千禧年後的生物課本中,有關細胞的章節中,相信不少人都對「桃莉羊」有相當深刻的印象,作為世界上首個成功透過「細胞核移植技術」完成複製的哺乳類動物,桃莉羊的誕生可以說是轟動全球,儘管桃莉羊在短短7年內因病離世,但該項研究仍無疑是生物學上的一大躍進。不過日前卻有消息指出,領導該研究的英國科學家韋莫特(Ian Wilmut)離世,享壽79歲。
    2023/09/12 11:18
  • 追逐交疊片曝光!這動物全年無休「狂求偶」 網笑:速度與激情

    繁衍後代是生物本能,不過有一種動物,具有在哺乳類中,數一數二大的雄性生殖器官,而且一年四季都是發情期;日前就有網友拍攝下,這種動物就連移動中都能進行交配,畫片引起討論。
    2023/08/27 20:23
  • 史上最大哺乳類動物!秘魯發現「史前巨鯨」 比藍鯨重2倍

    一項新研究指出,科學家們在秘魯發現的一頭已滅絕的古代鯨魚,名叫Perucetus colossus(秘魯巨鯨),生活在約38至4千萬年前的始新世時期(Eocene);這種巨獸體形近似海牛,最長約20公尺,最重達340公噸,可能是最大哺乳動物藍鯨的2倍多,甚至超越最大的恐龍,是有記錄以來最重的動物。
    2023/08/03 10:53
  • 7年來首見!南韓農業部:出現3貓咪染H5N1禽流感死亡

    南韓農業部7月31日指出,首爾的一間動物收容所內確認1起貓咪感染H5N1禽流感的病例,這已經是近期發現的第3起病例,也是南韓自2016年以來「首次有哺乳類動物感染H5N1病毒」。
    2023/08/01 09:51
  • 奴才們很憂慮 波蘭通報29隻貓感染H5N1禽流感病毒

    世界衛生組織(WHO)17日最新通報,波蘭境內開啟大規模篩檢後,驗出29隻貓咪感染H5N1禽流感病毒,聲明還提到、染疫的貓有11隻病死,官方已經安排其中14隻進行安樂死,希望藉此遏阻病毒擴散,雖然目前還不確定感染途徑與來源;這也是繼貂、海豹與海獅之後,再次有國家傳出家禽之外的動物,感染H5N1病毒的案例。不過,世衛專家也提醒飼主無須過度恐慌,目前被貓傳染的可能性非常低,只要避免共用或接觸染疫寵物器皿就好。
    2023/07/18 10:40
  • 目睹海鷗「活吞松鼠」!恐怖瞬間瘋傳 專家認:連鯨魚都殺

    無論是在知名動畫《海底總動員》,或是童話《小美人魚》中,海鷗都給人一種聒噪、天然呆的印象,但在現實生活當中顯然並非如此;海鷗過往就曾有不少吞食「小型哺乳類動物」的紀錄,在英國的某些濱海小鎮甚至是公認的有害生物。日前一段影片在網上造成瘋傳,民眾目睹海鷗生吞松鼠、幼貓等小型動物,讓大批網友震驚到不行,崩潰直言「回不去了」。
    2023/07/14 13:23
  • 政策急轉彎?夜市又可以撈金魚 陳吉仲:是針對哺乳類

    農委會日前預告《動物保護法》修正草案,擬禁止攤商以賭博、娛樂、遊戲、營業、宣傳為目的進行動物交換或贈與,一度傳出夜市常見撈金魚、烏龜等都將觸法,違者最重罰25萬元。不過後來農委會態度急轉彎,稱修法僅針對兔子、天竺鼠等哺乳類動物,遭動保團體痛批是選票考量;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0)日回應,原則上就是針對哺乳類動物優先推動,若有爭議會持續溝通。
    2023/05/10 11:22
  • 夜市又能撈金魚!政策髮夾彎 動督盟「收回掌聲」嘆遺憾

    農委會日前預告《動物保護法》修正草案,禁止夜市攤商以娛樂或是遊戲方式,把動物當作贈品來交換,違者最高可處25萬元。怎料短短幾日政策就急轉彎,僅將優先禁止夜市攤商提供付費遊戲換天竺鼠、兔子等哺乳類動物。對此,台灣動物保護行動監督聯盟批評,此舉完全是選票考量。
    2023/05/04 16:36
  • 夜市撈金魚不罰了!農委會急轉彎 動保團體批:選票考量

    農委會日前預告《動物保護法》修正草案,擬禁止攤商以遊戲、娛樂等名義,將動物當作贈品交換,原本傳出夜市常見的撈金魚、烏龜等都將觸法,違者最高罰25萬。消息一出,引起攤商、民意反彈,農委會昨(1)日晚間急改口,強調修法僅優先禁止兔子、天竺鼠等哺乳類動物,夜市還是可以撈金魚;對此,動保團體批評,農委會轉彎轉太快,根本是選票考量。
    2023/05/02 12:06
  • 夜市又能撈金魚了!農委會「急轉彎」發聲:只限制哺乳類

    農委會日前預告《動物保護法》修正草案,將禁止攤商以遊戲、娛樂等名義,將動物當作贈品交換,夜市常見的撈金魚、套烏龜等未來都將觸法,最重罰25萬。對此,士林夜市商圈聯合會理事長蘇文山表示,該修法將對攤商造成相當大的衝擊,業者恐怕只能被迫轉業。但農委會今(1)日晚間突改口,保護動物下還是要考量民眾生計,這次先以兔子、天竺鼠等哺乳動物為管制對象,避免對民生影響太大。
    2023/05/01 20:27
  • 民間響應地球日 有機果園深耕愛地球的心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53週年,各界呼籲用良心投資我們的地球,台中東勢有機農園「振東柑園」以友善栽種的經驗,分享大自然的反饋,包括果實酸甜平衡的滋味,還有園區豐富的生態,園區架設的攝影機曾記錄到山羌、穿山甲、白鼻心、鼬獾、食蟹獴等多種野生哺乳類動物。
    2023/04/22 18:00
  • 嚴防禽流感大流行!疫苗大廠備戰「人用疫苗」

    全球各地禽流感肆虐,不只鬧蛋荒,也導致大量鳥類,甚至是哺乳類死亡,引發出現更多人類案例的隱憂;儘管目前公衛專家表示,禽流感感染人類,以及人傳人的風險極低,但各大疫苗製造商都已經開始備戰,表示如果有需要,可以在幾個月內生產數億劑,供人類使用的H5N1禽流感疫苗,嚴防大流行。
    2023/03/21 19:52
  • 禽流感擴哺乳類!祕魯海獅暴斃 歐啟疫苗實驗

    全球禽流感肆虐,從北美一路擴散到歐州、亞洲和非州,也在中南美洲現蹤;從今年月初開始,祕魯甚至出現大量海獅感染禽流感死亡事件;現在專家擔憂病毒會產生突變,最終變成人畜共通或者人傳人的傳染病。氣候變遷改變禽鳥遷徙和行為,可能與禽流感在全球大規模爆發有關;而暖化也正衝擊糧食供應,英國現在出現缺番茄危機;美國加州部分地區的罌粟花海也因年初暴雨,提早綻放。
    2023/02/22 20:00
  • 地球暖化加棲息地破壞 陸海哺乳類動物恐消失

    地球暖化造成氣候異常,加上人類濫墾土地,世界上許多動物都成了無辜受害者,尤其大型動物如袋鼠和大象,有棲息地遭破壞和缺水問題。而海洋中的哺乳類動物,像是海豚、藍鯨等,是保持海洋生物鏈的重要一環,如果再不重視氣候問題,恐怕這些動物,都可能永久消失。
    2023/01/24 12:37
  • 暖化惡果!帝王斑蝶瀕危 澳洲哺乳類大量消失

    人類加速破壞地球,正威脅生物多樣性;根據國際自然保育聯盟,全球有超過四萬一千種受威脅物種,帝王斑蝶就是其中之一,因為暖化、棲地破壞,數量大幅下降,被正式列為「瀕危物種」;全球僅存的26種鱘魚也岌岌可危,有17種被列入「極度瀕危」名單;而在澳洲,五年一度的環境報告則發現,環境急遽惡化,讓當地特有的野生物種,面臨消失的危機。另一頭,烏干達山地大猩猩的復育則是傳出好消息,數量持續成長,還和村民發展出一套「共生模式」。
    2022/07/22 19:55
  • 屁股也能呼吸?日研究「肛門腸內呼吸法」 灌氧即可活命

    氧氣對許多生物來說至關重要。日本一個研究發現,哺乳類動物在無法使用鼻子呼吸的情況下,有可能透過肛門吸取氧氣、進行腸內呼吸,而人類或可學會這種呼吸法。
    2022/06/22 12:41
  • 世衛組新冠肺炎溯源新團隊 首份報告指疫源謎團仍未解

    世衛組織(WHO)重組COVID-19疫源調查小組,由各國科學家組成的新團隊今天發表首份報告指出,有可能是蝙蝠所攜的病毒原祖跑到活禽市場的哺乳類身上引發疫情。
    2022/06/10 18:06
  • 不知規定!合歡山步道遛狗拍照 網美遭罰

    有網美帶著狗狗到合歡山拍照,之後卻收到罰單才發現不能帶寵物,其實根據林務局規定109年8月開始到111年7月,全台有24處森林園區像是阿里山、合歡山武陵等,禁帶哺乳類寵物,要是違規最高恐罰2400元。
    2021/11/04 20:23
  • 搶救動物!保育無尾熊.針鼴 救桶罩頭幼熊

    疫情過後許多人體會到生命可貴,但人類以外的其他生命,也同樣珍貴。人類活動造成的氣候暖化,使去年澳洲野火特別嚴重,無尾熊棲地與食物嚴重損毀,調查結果顯示野外無尾熊數量已不足以維持種族自然繁衍,若不立刻開始保育,2050年前澳洲新南威爾斯土地上,將再也看不到無尾熊。另一種澳洲特有種最近也在美國聖地牙哥動物園內,成功孵化存活,卵生哺乳類「澳洲針鼴」的小寶寶,身上還沒長出刺來,模樣傻氣可愛。其實拯救動物,你我都有機會。美國威斯康辛州一家人駕船遊湖,意外遇到被人類亂丟的垃圾食物桶卡住頭的熊寶寶! 他們一再嘗試,終於拔開桶子,解救小熊免於窒息! 過程相當感人。
    2020/07/06 20:03
  • 快訊/港富豪愛犬確診 專家:患者寵物應隔離14天

    針對香港出現全球第一起,狗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的病例,香港衛生單位表示,會再把狗身上的病毒跟飼主感染的病毒作比對,如果基因序列吻合,就可以確定是人傳狗,當地也有公衛專家呼籲,如果飼主是確診病例,家裡的哺乳類寵物,都應該被隔離檢疫,由獸醫監控14天。
    2020/03/06 12:24
  • 馬達加斯加特色咖啡豆「蝙蝠」啃咬添風味

    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蔓延全球,之前傳出病毒來源可能源自於蛇,不過許多傳染病專家表示,蝙蝠可能是罪魁禍首,除了到目前為止、病毒基因序列與蝙蝠身上的冠狀病毒最相似,蝙蝠也攜帶許多致命病毒,因此多數人聞蝙蝠色變。不過馬達加斯加種植咖啡豆的農民,敞開雙手歡迎這群會飛的哺乳類,因為據說咖啡豆被蝙蝠啃食後,會讓咖啡豆具有更獨特、柔順的風味,概念好比一些茶葉被蟲咬過,泡出來的茶別有一番風味;這樣的「蝙蝠咖啡」受到許多人喜愛,類似的特色咖啡還有麝香貓咖啡、象糞咖啡等,產量少又特別,也比一般咖啡豆的價值來得更高。
    2020/01/30 20:07
  • 網購獵豹顯擺 中東富豪助長非洲盜獵

    獵豹,陸地上移動最快速的哺乳類,滅絕危機升高!根據獵豹基金會統計,全球大概只剩7500頭野生獵豹,主要就是因為盜獵嚴重,每年300頭從非洲之角被走私出境,然後賣給需求度極高的海灣國,中東地區有錢人偏愛將獵豹當作身分象徵,即使行為經觸法,當局卻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導致網路上隨便就一堆賣賣廣告,非法交易猖獗。
    2019/09/06 20: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