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NCC家鄉台灣籃球架歐陽龍偷情 台灣美食機智孕婦星宇航空
  • 搜尋:

    哈伯望遠鏡 結果共10筆

  • 哈伯望遠鏡觀測到歷來最遠恆星 距地球280億光年

    天文學家今天宣布哈伯太空望遠鏡(Hubble Space Telescope)觀測到歷來最遙遠的恆星,距地球280億光年,其質量比太陽大50至500倍,亮度更是太陽的數百萬倍亮。
    2022/03/31 21:42
  • NASA生日星象超夢幻 366日看宇宙美景

    你知道每個人的生日也有屬於自己的生日星象嗎?美國太空總署(NASA)於30年前將「哈伯太空望遠鏡」(Hubble Space Telescope)送上太空後,每天都將宇宙上不同的現象拍下來。現時我們可在NASA官網上透過自己的生日日期,看出生日當天的銀河面貌了!
    2021/03/01 16:42
  • TMT天文鏡侵犯聖山 夏威夷原民護山遭捕

    夏威夷大島的「毛納基山」因為氣象條件優勢,成為著名天文聖地。為了解開宇宙誕生之謎,有5個國家共同策劃了超過10億的天文計劃,要在山上建造全球首座極大望遠鏡「TMT」(30公尺望遠鏡)。但是計劃遭到夏威夷原住民激烈反抗,因為「毛納基山」是當地人的聖山,目前上面已經設立了13座天文望遠鏡,原民不願意再看到山體被破壞,於是發起了長期的「護山運動」;也透過網路對外發送訊息,就連好萊塢明星們都加入聲援行列,各方輿論壓力也讓TMT計劃宣布暫緩。
    2019/08/23 20:00
  • FOCUS/從太陽表面無聲滑過 凌晨天文奇觀

    每一百年才會出現幾次的罕見天文現象水星凌日,台灣時間昨天晚上7點多正式登場,位於西半球地區的民眾只要透過望遠鏡,就能在太陽的表面看到一顆小黑點緩緩滑過,那就是水星,藉由觀測水星凌日科學家不只能更了解太陽系,還能趁機校準天文設備,就像是即將完工的「韋伯天文望遠鏡」號稱是新一代的哈伯望遠鏡,不只能看得更遠還會更清晰預計2018年才會正式啟用,但作為核心的黃金鏡面最近已經搶先曝光。
    2016/05/10 20:25
  • 探索未知領域 哈伯太空望遠鏡運行25年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哈伯太空望遠鏡,大家可能都曾聽過這個名字,不過您知道哈伯望遠鏡已經在外太空運行25年了嗎?哈伯望遠鏡是在1990年的4月24日升空,明天就將度過25歲的生日,在這25年來,哈伯望遠鏡不斷傳回太空照片為人類探索未知的世界,不過在這25年裡,哈伯望遠鏡也面臨多次故障危機,究竟NASA是如何修復哈伯望遠鏡的?跟著國家地理頻道的鏡頭,我們一起回顧哈伯望遠鏡的歷史
    2015/04/23 22:03
  • 天文界大發現! 首度拍到行星遭吞噬

    科學家用哈伯望遠鏡,首度在外太空拍到,一顆行星,遭到恆星吞噬的珍貴畫面。
    2010/05/26 15:51
  • 太空梭升空 搶救「哈伯」太空任務

    負責修復哈伯太空望遠鏡使命的美國太空梭亞特蘭提斯號,台北時間12日凌晨,順利發射升空!太空人將進行5次太空漫步,修復和更換哈伯望遠鏡損壞的零件,哈伯望遠鏡為人類探索太空秘密,已經長達19年的時間,除了拍攝不少銀河系的照片外,也曾經傳回黑洞的畫面,不過再用5年,恐怕得功成身退。
    2009/05/12 22:27
  • 危險任務 NASA五度維修哈伯

    太空總署(NASA)預定在11日,進行第5次的哈伯太空望遠鏡維修任務,這項任務完成後,哈伯望遠鏡的壽命將可以延續5到10年。由於這一次的任務由於望遠鏡四周有不少太空垃圾,使得維修任務風險相當高,儘管已經準備好第二艘太空梭隨時升空支援,不過NASA很有信心任務能圓滿達成。
    2009/05/10 23:39
  • 太空新發現! 「哈伯」看到新行星

    銀河系中又將有新行星誕生!美國太空總署NASA最新的太空計畫中,利用哈伯望遠鏡,在太陽系之外,發現有16個疑似行星的星體,一旦經過天文學家鑑定後,新行星將會在天文學中正式掛名,也將改寫人類探索太空的歷史!
    2006/10/05 14:02
  • 哈伯15歲!目擊行星瀕臨死亡一刻

    美國哈伯太空望遠鏡的運作,邁入第15年,太空總署今天也公布哈伯望遠鏡最新星體的照片,由於維修哈伯費用十分昂貴,太空總署己經放棄繼續維修的計畫,未來哈伯望遠鏡,可能成為飄浮在宇宙的太空垃圾。
    2005/04/26 12: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