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華娟攻台台北終止支援封鎖Instagram徐巧芯財產申報消防局 竊占習近平
  • 搜尋:

    呂宋島 結果共268筆

  • 美新「陸基」系統部署 菲首現身第一島鏈! 射程到大陸沿海

    美國與菲律賓正在進行「堅盾」聯合軍演,加強美菲同盟的作戰能力,這回美國陸軍的新型「陸基飛彈發射系統」,更是首度現身第一島鏈,部屬在菲律賓呂宋島北部。這個新系統能夠發射「戰斧巡弋飛彈」和「標準六型飛彈」,射程涵蓋整個呂宋海峽,甚至可以抵達大陸沿海,以及解放軍在南海的多個基地。
    2024/04/17 12:44
  • 南海防禦增!菲日加強國防合作 新設防空雷達

    中國大陸在南海的持續擴張,讓周邊國家倍感不安。菲律賓就與日本合作,採購日本雷達系統,第一座防空雷達站周三(12月20日)在呂宋島中部的空軍基地正式交付,未來還將陸續交付三座,其中一座位於靠近台灣的呂宋島北部;菲方還將把雷達資訊與日本和美國等友好國家分享。而同屬印太國家的紐西蘭與澳洲,也加強國防合作,紐西蘭更表達對加入澳英美AUKUS夥伴關係的高度興趣,有意在AI、量子技術、極音速飛彈等軍事技術上加強合作互通,以維護區域安全。
    2023/12/21 19:53
  • 憂台海衝突?菲律賓陸海空軍演 離墾丁僅376公里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17日在美國APEC峰會場邊,和大陸主席習近平會面,兩人主要談的是,要如何降溫兩國現在的緊張情勢,尤其雙方近期在南海,摩擦不斷。不過與此同時,菲律賓陸海空軍隊,最近則是在呂宋島北部進行實彈軍演,距離墾丁只有376公里左右,演習地點同時面相台海和南海,不外乎就是為了防範大陸解放軍。
    2023/11/19 13:19
  • 四國「海上戰士」軍演登場 布林肯譴責北韓暗助俄

    美國和菲律賓主辦的「海上戰士合作」聯合軍演登場,美菲日韓派出2700多人參與,在最靠近台灣的「呂宋島」多地進行演訓。另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前往南韓訪問,強調印太地區的軍事重點,他也譴責北韓將武器援助給俄羅斯。
    2023/11/10 18:12
  • 小犬走後下周又2擾動! 連假東北季風帶雨南下

    氣象署周五凌晨解除陸警,預計最快在中午前解除海上警報,小犬颱風在昨天短暫登陸後,結構也受到破壞,持續減弱,預計接下來往香港方向移動。下周菲東海面仍有熱帶擾動發展機會,不過依照歐洲最新模擬路徑顯示,較弱的熱帶低壓往呂宋島前進、逐漸減弱,另一個菲東遠洋的熱帶系統,不排除有發展為颱風的機會,但可能會往日本南方海面移動,暫時對台灣沒有影響。
    2023/10/06 09:34
  • 「小犬」逼近!日本氣象廳.菲律賓CNN皆估「登陸南臺灣」

    颱風「小犬」逼近,日本和菲律賓的氣象單位紛紛預測,颱風可能登陸臺灣南部。日本沖繩南部的石垣島,往返離島的船班,已經部分停航;至於菲律賓的呂宋島,也因為大雨,導致部分道路積水。就連泰國氣象局都提醒當地注意,因為泰國已經下了一星期的雨,就怕小犬的外圍環流加重災情。
    2023/10/03 12:50
  • 蘇拉「徘徊」呂宋島外海菲律賓強降雨 民房被洪水沖走

    今年第九號颱風蘇拉,週末為菲律賓呂宋島帶來狂風豪雨,甚至有房子直接被洪水沖走。CNN氣象分析認為,蘇拉在未來24小時,可能為菲律賓帶來200毫米的降雨;而且蘇拉可能會到周四,才會遠離菲律賓,並且往臺灣方向移動。
    2023/08/28 12:33
  • 有片/蘇拉颱風襲菲律賓呂宋島房屋被沖垮 逾千人急撤離

    今年第9號颱風「蘇拉」(Saola)蘇拉颱風來勢洶洶,菲律賓呂宋島首當其衝。菲律賓氣象局週日(27)表示,熱帶風暴「蘇拉」(當地稱「戈林Goring」)已增強為超強颱風,北部省份重要的水稻和玉米產區可能遭遇大雨和強風襲擊。雖然截至週一(28)日早上,蘇拉的強度有所減弱,但大量雨勢仍在呂宋島北部造成淹水及土石流災情,超過1000人緊急撤離家園。
    2023/08/28 10:07
  • 強颱蘇拉撲台倒數!週三、四最劇烈 一圖看一週天氣

    蘇拉颱風今(27)位在菲律賓呂宋島東側海域,受大低壓帶內部環流影響,在南邊打轉,明日開始隨著高壓勢力的往西沿展,颱風即將往西北前進靠近臺灣,週二開始風浪漸強,東半部陣陣雨勢先出現,最快明晚到周二清晨發布海警,而周二下半天發陸警,從台灣南端登陸機率比較高,影響最明顯的時間落在週三、四。
    2023/08/27 17:37
  • 三颱共舞?颱風海葵將形成!蘇拉恐「卡台灣上空」會更慘

    蘇拉颱風今(27)日凌晨轉為強颱持續在呂宋島東方海面打轉,週二清晨將逐漸接近台灣,西北太平洋面上除了還有輕度颱風丹瑞外,還有1個熱帶性低氣壓預估明日可能生成颱風「海葵」,氣象專家就指出,未來海葵形成後,蘇拉可能會被導引氣流拉著,導致蘇拉卡在台灣或海峽上空不動。
    2023/08/27 11:47
  • 登陸前威力最強!強颱蘇拉直撲台灣 這區警戒「狂風暴雨」

    蘇拉颱風今(27)日凌晨轉為強颱持續在呂宋島東方海面打轉,週二清晨將開始往西北至西北西方向移動,逐漸接近台灣,海上及陸上颱風警報最快在29號下週二發布,天氣風險公司提醒,颱風中心會穿過恆春半島到台東,感受最明顯的地區就是東半部到恆春半島,將持續都有強風雨。
    2023/08/27 10:29
  • 丹瑞颱風生成!蘇拉颱風明轉中颱 歐日預測直撲台灣

    第九號颱風蘇拉,預計周六增強為中度颱風,未來四天會在呂宋島旁打轉,下周一起往北,視太平洋高壓強度,決定往西的角度,目前歐洲跟日本模式預估,蘇拉颱風有可能會直撲台灣,至於美國模式則認為,颱風會通過巴士海峽,往廣東方向前進,而目前預測仍有發布警報的可能性,必須密切關注。
    2023/08/25 10:59
  • 蘇拉、丹瑞共舞!第三個熱帶系統再現身 專家:進入颱風活躍期

    蘇拉颱風昨(24)日生成,天氣風險公司分析,蘇拉颱風下週一前持續在呂宋島東北方海面打轉,估下周二才會開始移動,但實際路徑預報分歧還是很大。此外今(25)日清晨則換丹瑞颱風生成,雖然不會直接對台灣造成影響,仍然提醒西北太平洋將進入新一輪颱風活躍期。 
    2023/08/25 10:13
  • 蘇拉「詭異路徑」恐升級強颱 強降雨開炸持續到入夜

    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表示,明日週五(25日)各地都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清晨仍受到西南偏南風的影響,中午過後受到颱風影響,風向轉為偏東北風。北部及山區午後容易有較旺盛對流,要注意短暫強陣雨。今(24日)下午2時在呂宋島東北方海面的熱帶氣壓增強為今年的9號颱風「蘇拉」。
    2023/08/24 20:17
  • 準颱風下周影響!歐洲預測「直撲」 美軍估「緊貼北上」

    目前在西太平洋上,有兩個熱帶低壓,TD10跟TD11未來有機會,分別增強為今年第九號颱風蘇拉,跟第十號颱風丹瑞,並且要密切關注位在呂宋島旁邊的熱帶系統,預計會在原地打轉5天後,往台灣的方向移動。美軍模式認為,可能會貼著台灣東半部外海北上,而歐洲模式則預估,會直撲台灣而來,因此要密切注意,不過路徑還有可能會再調整,對台灣影響大小,就要看屆時強度以及遠近而定。
    2023/08/24 10:08
  • 有片/杜蘇芮颱風災難再加一 菲律賓渡輪翻覆釀26死

    杜蘇芮颱風挾帶強風豪雨襲捲菲律賓,暴風強度一度躍居「超級颱風」(Super typhoon)等級,為該國帶來河川氾濫、土石流等多重災難。綜合外媒報導,一路北上朝向大陸沿海前進的杜蘇芮颱風,外圍環流侵襲菲律賓呂宋島,首都馬尼拉(Manila)一艘滿載近40人的渡輪,因為行駛間遭遇強風,造成乘客恐慌導致船身翻覆,導致船上多達26名乘客喪命,也讓菲律賓因杜蘇芮颱風死亡的人數上升至36人。
    2023/07/28 09:36
  • 降雨熱區擴! 「雲林以南」今晚清晨風雨最大

    中颱杜蘇芮持續緩慢的往北北西方向移動,今天晚上8點之後一直到明天清晨兩點,雲林以南地區風雨最大,不過它在前一天碰到呂宋島路徑相當迂迴,環流結構被干擾後又開始重組,現在已經出現了「雙眼牆」,類似"甜甜圈形狀"也讓颱風移動方向不穩定,不過它在今天入夜之後移動到西側海域,也會為彰化以南的地區帶來較大雨勢。
    2023/07/27 18:54
  • 有片/杜蘇芮颱風害菲律賓多處土石流 母子遭活埋共釀6死

    被菲律賓視為「超級颱風」(super typhoon)的杜蘇芮颱風(Typhoon Doksuri),26日凌晨曾登陸該國富加島(Fuga Island),目前威力雖略為減弱,但其暴風圈仍威脅著呂宋島北部,持續替菲律賓各地帶來驚人雨量與風勢,讓該國北部多個行政區,出現河流氾濫、土石崩塌或泥流等災情。根據當地媒體報導,本格特省(Benguet)一處村莊因豪雨發生土石流,讓一名母親和2個孩子逃生不及喪命,這場風災侵襲期間,合計造成菲律賓國內至少6人喪命。
    2023/07/27 10:29
  • 出門小心!杜蘇芮今最接近 嘉義以南、花東午後防強風豪雨

    杜蘇芮颱風過去這一天在台灣南邊的巴士海峽上緩慢向西北移動,整個路徑可說是走得搖搖擺擺,最主要是受到呂宋島地形的干擾作用,導致颱風結構呈現不對稱的型態,颱風南側外圍的對流雲團發展得比颱風中心附近還要旺盛許多,導致颱風中心的運動受到很多不同方向的外力作用,所以看起來就像喝醉酒一樣忽西忽北的搖擺前進,速度也快不起來,還好周圍大環境的太平洋高壓引導力量的方向還算是明確,因此整體預報的移動方向仍是明確指向台灣海峽南部前進。
    2023/07/27 07:49
  • 一張圖看杜蘇芮風雨時程!明北北基強風驟雨 高屏狂風暴雨

    中度颱風杜蘇芮過去3小時強度略為減弱,且暴風圈略為縮小,目前颱風中心在呂宋島北部近海,預計未來將向西北轉北北西移動,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近海,對臺南、高雄、臺東、屏東、恆春半島將構成威脅。「天氣風險」稍早PO出各地風雨時程,北北基明(27)天要留意強風驟雨,高屏則要留意狂風暴雨,山區也要留意大量降雨。
    2023/07/26 13:09
  • 有片/杜蘇芮颱風為馬尼拉帶驚人降雨 北部釀一死兩傷

    被菲律賓視為「超級颱風」(super typhoon)的杜蘇芮颱風(Typhoon Doksuri),26日凌晨曾登陸該國富加島(Fuga Island),目前暴風圈正壟罩著整個呂宋島北部,替菲律賓各地帶來驚人雨量與風勢。從當地媒體報導看來,颱風威力在登陸後,僅稍微減弱從五級降為四級,依舊保有不可忽視的風雨威力。龐大降雨量也讓首都馬尼拉(Manila)地區出現多處淹水,嚴重影響當地交通和居民生活。《有線電視新聞網》稍早更新指出,呂宋島的卡拉巴松​​​​​​​大區通報,當地受颱風影響多時後,傳出一人死亡、兩人受傷的災情。
    2023/07/26 11:56
  • 今日是關鍵!杜蘇芮「蛇行北上」 各國路徑預測分兩派

    中度颱風杜蘇芮颱風持續影響台灣,粉絲專頁「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杜蘇芮還在呂宋島北方近海打轉滯留中,果真如預期的因地形關係出現「蛇行」,也象徵已經來到高壓末端,高壓已不太給力繼續推著它走,打轉完之後就要北上了;且卡在這裡太久環流也會被破壞,「今天整天都很關鍵」。
    2023/07/26 10:29
  • 巨大杜蘇芮「關鍵北轉點」決定全台颱風假!恐翻越中央山脈到西部

    中度颱風「杜蘇芮」(DOKSURI)今(26日)早在呂宋島北方近海打轉滯留中,暴風圈進入巴士海峽近海,對臺南、高雄、臺東、屏東、恆春半島構成威脅,預計打轉完就會北上。由於颱風外圍環流雨帶凶猛,有氣象粉專示警,若雲雨夠持久,杜蘇芮可能有機會翻越中央山脈進入西部,「關鍵北轉點」將決定全台風雨。
    2023/07/26 09:23
  • 杜蘇芮颱風直撲臺灣?「這幾個地區」首當其衝 有望放颱風假?

    杜蘇芮颱風來勢洶洶,根據中央氣象局,颱風路徑潛勢預報資料顯示,26日27日,影響臺灣最明顯,目前颱風中心位於呂宋島東北方近海,受到太平洋高壓氣流導引,持續往臺灣東南方海面接近,東半部地區首當其衝,颱風帶來的強風豪雨,絕對不可掉以輕心。
    2023/07/25 23:14
  • 有片/杜蘇芮變「超級颱風」 菲律賓豪雨淹水颳強風將威脅台灣

    杜蘇芮颱風目前正朝向呂宋島北部前進,菲律賓各地與氣象單位都不敢大意,25日上午最新消息指出,杜蘇芮颱風已經正式升級為「超級颱風」(super typhoon),根據菲國分級標準來看,當過境颱風最大風速到達185公里或以上,就會成為最高級的超級颱風。目前在社群上,已經能看到當地民眾分享的強風豪雨動態,菲國政府也對至少15個行政區發出警告,呼籲民眾高度提防連續18小時以上的狂風或豪雨侵襲。
    2023/07/25 10: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