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米酵菌酸食物中毒黎明詩瘦身寶林茶室法醫義美炒飯症候群凝血不全新北市
  • 搜尋:

    司法互助 結果共214筆

  • 又是你?冒名恐嚇「總統府放炸彈」 警疑陸生張海川犯案

    昨(26)日總統府爆出收到恐嚇信件,內容指稱「裝了定時炸彈,下午三點會爆炸」,對此刑事警察局表示,經過相關分析,恐嚇手法與日前署名「唐澤貴洋」的中國籍學生犯嫌「張海川」相似,不排除張嫌所為,國際科已尋求國際司法互助管道及透過國際刑警組織積極追查。
    2023/09/27 14:00
  • 台中港貨櫃中活活餓死…美籍女屍冰存近9個月 遺體火化

    台中港32號碼頭去年11月間,1名美籍女子遭發現陳屍在空貨櫃中,案經台美司法互助,美方代理人日前領回遺體並火化,結束長達近9個月冰存,案發原因由美方後續調查。
    2023/08/18 17:45
  • 台德關係新突破! 法務部長蔡清祥訪德盼簽「引渡協定」

    法務部長蔡清祥訪問德國會晤司法部長、交通部次長等多位官員,他表示兩國司法合作已經有互信基礎,期盼未來與德國簽訂引渡協定,創歐洲國家先例。
    2023/07/06 09:23
  • 台德兩國關係再進一步  德司法部長首度會面台法務部長

    德國司法部長布希曼今天在柏林會晤來訪的法務部長蔡清祥,兩人對於司法互助等議題交換意見。這是德國司法部與台灣法務部的首長第一次見面,堪稱兩國互動的里程碑。
    2023/07/05 08:37
  • 韓籍男友10萬重保! 若涉殺人恐關10年

    持續追蹤這起案件,死者男友被列為嫌疑人,檢方聲請羈押,但法院裁定十萬交保。接下來他必須在台面對司法,由於台灣殺人罪刑責比南韓重,若嫌犯要求回南韓受審,依照慣例台韓沒有司法互助,法院裁准的機率很低,若在台受審,服刑完畢就會被驅逐出境。
    2023/04/29 19:37
  • 司法外交再跨一大步 台德簽署刑事司法互助協議

    法務部今天表示,完成簽署「駐德國台北代表處與德國在台協會刑事司法互助協議」,此為台灣與歐洲國家間所簽署的第7個屬於刑事司法合作類協議,將有助司法互助及引渡合作。
    2023/03/24 00:22
  • 帛琉副總統拜會法務部 廉政及司法互助交換意見

    法務部今天表示,帛琉副總統兼司法部長席嫵杜日前拜會時,與部長蔡清祥就廉政治理、資訊管理及刑事司法互助等議題,交換意見。席嫵杜指廉政等組織設立剛起步,盼借鏡經驗。
    2023/02/26 15:42
  • 兩岸共打重啟!台南88槍手押解返台 趙少康:送民進黨大禮

    台南學甲88槍擊案兩主嫌在中國大陸落網,自廈門被押解回台,「戰鬥藍」發起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認為,這可以看成是對岸釋出的善意,繼續執行兩岸共打犯罪,也算是送給民進黨一個大禮,民進黨應該善用機會,良性互動,創造交流契機,說一堆不如做一點,至少先全面開放小三通及16個直航點,並開放大陸觀光客來台。
    2023/02/26 11:59
  • 開放港澳自由行 箱屍主嫌陳同佳盼投案?陸委會促港司法互助

    五年前,發生在台北捷運竹圍站外「箱屍命案」!香港籍嫌犯陳同佳棄屍逃亡後,因為洗錢案坐牢,如今雖然在香港是自由身,但他仍被台灣通緝,多次表達願意來台,但台港沒移交嫌犯的機制,不過陸委會今天宣布,下周一將開放港澳自由行,陳同佳是否會來台投案,再次引發討論。
    2023/02/14 20:14
  • 涉地下匯兌!郭哲敏潛逃美國 傳護照「註銷」

    名模錢帥君男友郭哲敏,涉嫌從事非法地下匯兌,案件爆發前就潛逃到美國,現在傳出法務部已經和FBI協商、檢方也發文外交部,註銷郭哲敏的護照,但法務部沒有證實,只回應和美方已經啟動司法互助,至於他在信義區經營的88會所,有高階警官多次進出,北檢也可能會在選後展開大規模約談。
    2022/11/25 14:54
  • 殺夫妻潛逃泰國! 兇手「被父勸說」清邁投案

    這個月八日,新北市一對泰國夫妻檔被殺害,遭棄屍在桃園高鐵站旁停車場,警方查出兇手是他們仲介司的合夥人,犯案後潛逃出境,跑回泰國清邁躲藏,過了七天,這名嫌犯在父親勸說下,上午主動向泰國警方投案。但由於台灣和泰國,並未簽署「司法互助協定」,讓他回台受審的機率很低。
    2022/06/17 19:21
  • 南加州槍擊案釀1死5傷 法務部:若美方需要會盡量幫忙

    美國南加州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發生槍擊事件,凶嫌周文偉1953年在台灣出生,今年68歲。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表示,若美方有辦案上需要,將基於司法互助協定盡量幫忙。
    2022/05/17 16:40
  • 蔡清祥見越南駐台代表 盼推台越刑事司法互助

    法務部今天表示,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新任代表武進勇日前拜會部長蔡清祥,表示非常樂意協助推動台越刑事司法互助合作,以加強保障台越雙方人民權益。
    2022/04/16 14:58
  • 「引渡法」修正草案通過!法務部:實現司法正義

    法務部表示,行政院院會今天通過「引渡法」修正草案,重點包括增訂引渡羈押、緊急引渡等程序,將來完成立法程序後,有助於與他國進行引渡司法互助,實現個案司法正義。
    2022/03/31 22:27
  • 「蔬果界台積電」惡性倒閉!青松樂活夫婦 逃美國遭通緝

    嘉義太保的「青松樂活科技農業公司」,從菜販轉型成公司,年營業額超過6億元,當時還發下豪語,要當「蔬果界的台積電」,去年4月卻被爆發挪用公款,二代負責人和妻子,已經潛逃到美國。檢方對2人發布通緝25年,也把資訊放到調查局官網,研擬透過「台美司法互助」,緝捕兩人返台。
    2022/03/29 13:42
  • 親赴伊拉克談判! 刑事局女隊長首揭「斡旋」過程:要救孩子

    三年前,台北市士林發生一起命案!一名伊拉克女婿為了孩子的監護權,與岳父岳母起爭執,甚至把對方殺害,犯案後帶著孩子連夜逃往伊拉克,當時刑事局警方花了4個月,在沒有司法互助的前提下,跨海9千公里,與當地指揮官面對面協商,終於把孩子救回來,當初關鍵的「斡旋過程」,如今也首度曝光。
    2022/01/31 19:36
  • 遣返大陸籍偷渡犯 法務部:兩岸共打正常進行中

    外界關注移民署將中國籍偷渡犯遣返事件;法務部次長陳明堂今天受訪說,這是基於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而這幾年來,雙方對於人犯遣返及資料提供,都有正常進行,並非突發狀況。
    2022/01/06 10:20
  • 新店槍擊案凶嫌引渡 蔡清祥:尚未收到司法互助請求

    新店槍擊案凶嫌犯後隨即逃往中國,是否能引渡回台受審受關注。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表示,執法機關尚未向法務部請求司法互助,一旦收到將積極處理。
    2021/11/24 13:33
  • 關鍵14天!新店槍手5.5小時逃大陸 集中檢疫需app追蹤

    新北市新店昨(22)日發生槍殺事件!一名何姓藥品貿易商在住家門口遭人埋伏開槍,頸部中彈、當場失去呼吸心跳,到院前宣告死亡,而嫌犯也早在昨(22)日中午,就搭機潛逃大陸躲藏。由於目前疫情關係,民眾出國前,都需要提交72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報告,這表示,嫌犯其實早就策劃好了。疑似有幕後主使者,在替他籌備一切,不只規劃縝密的犯案計畫和逃亡路線,還選定一個沒有司法互助的國家,連安家費似乎都早有準備,才能讓他在5.5小時內,就成功脫身。
    2021/11/23 13:05
  • 窗口拒陳同佳律師連繫? 陸委會:港媒混淆視聽

    港媒日前報導,港女命案兇嫌陳同佳的台灣委任律師曾7度聯繫政府指定窗口,商討投案事宜未果。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天表示,這是特定港媒劃錯重點、混淆視聽。
    2021/10/21 17:18
  • 陳同佳案港府提「中國台灣」 徐國勇:別政治操作

    港女命案兇嫌陳同佳至今尚未來台投案,港府宣稱是中國台灣「政治操弄」。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表示,香港政府不要利用此案把台灣變成中國一部分,不要用政治操作處理單純刑事問題。
    2021/10/21 11:36
  • 港女潘曉穎命案 法務部籲港府回應司法互助請求

    香港男子陳同佳3年前涉嫌在台灣殺害女友潘曉穎後逃回香港,迄今未到案。法務部今天呼籲,港府應積極回應士林地檢署所提司法互助請求,以利案件後續偵辦。
    2021/10/20 16:08
  • 香港與俄羅斯司法互助 簽署移交被判刑人協定

    香港與俄羅斯近日簽署了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和移交被判刑人的雙邊協定,這是歐美多國中止與香港執行刑事司法的協定後,首次有海外國家與香港簽署相關協定。
    2021/09/22 11:42
  • 來台涉棄嬰!北檢通緝 星國警逮情侶檔

    新加坡一對情侶來台旅遊,涉嫌棄嬰,當地警方在上個月將人逮捕!2019年,這對情侶入住西門町的旅館,在入境第八天,將女嬰裝進塑膠袋後丟棄,隨即搭飛機離開,事後北檢發布通緝,同時請求個案司法互助,日前情侶落網,但後續審判該由誰接手,還需要進行討論。
    2021/05/12 12:39
  • 快訊/嬰棄屍廚餘桶新加坡情侶涉重嫌 台發布通緝

    兩年前一對新加坡情侶來台灣旅遊,疑似在旅館產下女嬰,再裝進塑膠袋丟棄到路邊廚餘桶,導致女嬰死亡。案件曝光後,這對情侶已經回到新加坡,台灣檢警多次透過司法互助管道請求新加坡提供這對情侶的DNA進行比對,但新加坡以疫情為由、多次拒絕,由於其他證據都指向這對情侶涉有重嫌,台北地檢署將全案轉為偵字案,這對情侶被列為殺人罪及生母殺嬰罪被告,發布通緝。
    2021/02/16 12: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