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裸沈文程全裸車震能源署邱昊奇金鐘影后奢侈品價格外流台一線
  • 搜尋:

    史丹佛大學 結果共133筆

  • 求學時曾遭同儕霸凌 黃仁勳:若想成功就得先承受苦難

    AI教父、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Jensen Huang)在全球的知名度不斷攀升,近日他重返母校史丹福大學(Stanford)演講,被問到要如何才能成功時,黃仁勳回答稱「若想成功就必須承受苦難」。
    2024/03/16 16:31
  • 陳建仁院長大力支持! 輔大讓你「眼見為憑」看見酒精真相

    大家常聽到「喝酒臉紅代表代謝快、比較健康」,但真相其實正好相反!喝酒臉紅代表這個人具有酒精代謝不良的基因缺陷,而且依據史丹佛大學研究,台灣人酒精代謝基因缺陷率高居世界第一,喝酒罹食道癌風險較一般人高14倍!為了讓國人瞭解可怕真相,輔仁大學醫學人文博物館今(3/15)舉辦酒精特展開幕式,獲得身為預防醫學與公共衛生專家的行政院陳建仁院長大力支持,特別抽空錄製影片打氣!
    2024/03/15 19:29
  • 大谷翔平的學弟!佐佐木麟太郎進史丹佛大學 挑戰MLB選秀

    培育出大谷翔平的日本花卷東高中,最近又培育出新的棒球明星。年僅18歲的佐佐木麟太郎,是大谷的學弟,也是大谷恩師佐佐木洋的長子。佐佐木麟太郎,獲得美國史丹佛大學的青睞,即將轉戰美國大學棒球,並且挑戰大聯盟選秀。
    2024/02/16 12:20
  • 被美學者點名選總統「條件比盧秀燕好」 蔣萬安幽默回1句

    美國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院學者祈凱立(Kharis Templeman)點名,台北市長蔣萬安、台中市長盧秀燕有望參戰2028總統大選,不過蔣萬安形象、英文好,又有國際經驗,可能更有助挑戰總統大位。對此,蔣萬安稍早幽默回應,「大年初四人力銀行提前上班嗎」,強調會持續把台北市建設好,不用一直幫他找工作。
    2024/02/13 12:50
  • 藍派誰戰2028?美國學者點名2大咖 有望吸柯文哲選票

    2024總統大選剛落幕,2028選舉各黨佈局已經備受關注,國民黨將派誰出戰也成為話題之一。長期研究台灣政治的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院學者祈凱立(Kharis Templeman)就直接點名台北市長蔣萬安、台中市長盧秀燕,更點出國民黨最大問題是「太老」,提名年輕人有機會打破僵局,吸引這次投票中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支持者。
    2024/02/13 12:22
  • 頂尖科學家!提出「高熵合金」盼圓飛碟夢

    清大材料系的葉均蔚教授,打破「合金元素多就越不穩定」的傳統迷思,他在2004年發表論文提到全新概念「高熵合金」,就算元素多,只要有一定數量合比例組合,也能穩定不脆化,反而更堅韌,可以廣泛應用各種材料,美國史丹佛大學團隊日前公布「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榜單中,他是全球科學影響力排行榜前2%,更是材料類別的全球第一,有這樣的貢獻,都是因為他有一個「飛碟夢」。
    2024/01/26 19:26
  • 總統大選勝負已分? 史丹佛學者:民進黨要贏不容易

    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院舉辦線上研討會,討論臺灣總統大選。史丹佛大學學者祈凱立認為民進黨執政8年,目前蔡總統民調下滑、臺灣經濟處於衰退中、還有民進黨施政滿意度比以往要低,所以想贏得第三個任期並不容易。前美國在臺協會主席卜睿哲則認為,賴清德和前總統陳水扁不同,更傾向於傾聽、合作和追求共識。
    2023/12/15 17:23
  • 觀點/許成剛的洞見與練乙錚的推論:中共極權體制的根源

    本月4日,美國史丹佛大學中國經濟研究中心教授許成鋼在台灣大學發表演講,就中共極權體制根源、特點、當局近期救經濟措施的可行性,以及中共如何崩潰,做出分析和判斷。
    2023/12/08 11:18
  • 矽三角危機四伏 學者:美台晶片合作利台海穩定

    這個月拜習會即將登場,美中關係有望融冰,但拜登政府緊咬中國大陸半導體產業,宣布進一步收緊對中出口AI晶片的限制,美中台矽三角的關係更顯得微妙。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專訪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資深研究員戴蒙,以及亞洲協會中美關係中心主任夏偉,分析受到台海情勢牽動的矽三角。專家強調台灣半導體在歐美設廠,不但不會削弱所謂的矽盾,更能加強合作有助於台海穩定。
    2023/11/03 14:36
  • 柯與史丹佛學生閉門會 美學者:柯談話轉趨謹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前往史丹佛大學,和學生舉行閉門會談。該校胡佛研究院學者祈凱立,長期觀察台灣大選,也都和台灣政治人物接觸過,他對於柯文哲的觀察是,「向來有話直說」,不過從柯市長變成柯主席後,柯文哲談話變得更謹慎。
    2023/10/03 22:04
  • 柯訪美!機上讀資料  「傳聞副手」鄒開蓮隨行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展開為期五天的美西科技產業之旅,將到舊金山參訪AI等相關產業,並跟學者、史丹佛大學學生座談、最後一天則成立南加州哲友會,而傳聞中柯文哲鎖定的副手人選鄒開蓮,也隨行前往美國。
    2023/10/01 18:22
  • Google 25歲生日快樂!當年2大學生「天真架網站」 如今成搜尋引擎龍頭

    當時間回溯到1998年,一個名叫Google的平台,獲得昇陽電腦(Sun Microsystems)老闆貝托爾斯海姆(Andy Bechtolsheim)10萬美元資助,由兩名史丹佛大學學生,在宿舍內架設上線,讓這個搜尋引擎一步步走向全世界。如今25年時間過去,谷歌已是現代社會不可或缺的「成員」之一,任何人只要能連上網路,都能從它身上找尋各種答案、解決各種疑難雜症。Google不只是單純的搜尋引擎,它早就深入大家生活的每一個角落,甚至改變整個社會的行為模式。
    2023/09/27 12:42
  • 虛擬貨幣平台FTX破產 控告創辦人的父母也有責任

    知名虛擬貨幣平台FTX破產後,創辦人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簡稱SBF)面臨大量官司起訴,也讓他在史丹佛大學擔任法學教授的父母曝光,兩人更是SBF重要的法律後盾。但根據《衛報》報導,FTX公司不滿其父母置身事外,近日正式對SBF父母親告上法院,認為兩人曾收受兒子贈與的昂貴禮物和捐贈,總價值高達數百、甚至數千萬美元,如今要求這對父母,把這筆「不正當挪用」的公司資金歸還公司。
    2023/09/20 09:58
  • 被新生拉下台!校園記者揭發學術醜聞 史丹佛大學校長請辭

    美國媒體報導,史丹佛大學校長泰西耶拉文尼(Marc Tessier-Lavigne)最近因學術誠信問題請辭,原因竟是大一校園記者貝克(Theo Baker)不懈調查將他拉下馬,而他的父母是知名媒體記者。
    2023/07/30 08:36
  • 兩蔣日記所有權纏訟10年落幕 美國法院判歸台灣國史館

    前總統蔣介石與蔣經國的51箱文件被存放在美國史丹佛大學已將近18年之久,歷經10年纏訟,美國法院日前將文件所有權判給台灣國史館,「兩蔣日記」等文物的原件將重返台灣。
    2023/07/21 11:53
  • 美最高法院判平權招生違憲 「種族加分」失效掀爭論

    美國最高法院今天判決哈佛大學採「平權措施」招生違憲,不少亞裔族群視此判決為一大勝利,但加州史丹佛大學等私立學府深表失望,台裔舊金山市府律師邱信福也說「平權倒退」。
    2023/06/30 09:15
  • 《TVBS國際+談全球》拜登警告:普欽恐嚇用核武來真的 AI不應暫停發展的理由

    俄羅斯總統普欽稱部署在白俄羅斯的首批戰術核武已送達,近期美國總統拜登則警告,普欽恐嚇動用戰術核武是「真實的威脅」,呼籲大家不可輕忽。面對反攻頗有進展的烏克蘭,普欽是否又動了使用核武的念頭?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前陣子與專家連署說應該要暫停高階AI發展,但Meta跟史丹佛大學的AI專家跳出來反對,他們的理由有哪些?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6/21 18:00
  • 演算法帶動 報告:IG淪販售兒童性虐待內容最重要平台

    根據美國史丹佛大學和華爾街日報合作的一項報告顯示,社群媒體Instagram(IG)淪為戀童癖圈推銷販售兒童性虐待內容的主要平台。
    2023/06/09 09:31
  • 矽谷大騙局 宣稱滴血能驗病.女創辦人詐欺入獄

    美國矽谷在2018年爆發震驚全球的詐騙案,一家血液檢測機公司,號稱用幾滴血就可以驗出數十種疾病,包括癌症在內,但結果證實是場大騙局;創辦人荷姆斯被控詐欺判刑11年,周一,她正式入監服刑。荷姆斯19歲從史丹佛輟學,隨後成立血液檢測機公司,憑藉家族人脈和善於宣傳的能力,吸引包括傳媒大亨梅鐸和前國防部長馬提斯等名人投資,企業市值一度衝破90億美金,她還被《富比士》評為最年輕的女性億萬富翁;直到2015年,華爾街日報記者揭露謊言,矽谷神話一夕破滅。
    2023/05/31 19:58
  • 社恐人救星!戴上ChatGPT開發的提詞眼鏡 什麼話題都能聊

    還記得我們先前介紹過可以讓你一秒變柯南的開源AR鏡片「Brilliant Monocle」嗎?當時,它們的產品標語就寫著:「這款口袋大小的AR眼鏡,適合具備想像力的駭客。」開源果真是個好主意,最近就有幾個史丹佛大學的學生,搭上了ChatGPT和「AI副駕」的想法,把GPT-4和Whisper API與Brilliant Monocle結合,開發出這個叫RizzGPT的工具,據這群史丹佛學生的說法,有了RizzGPT,你就再也不會有約會的尷尬和求職面試的緊張了。
    2023/04/07 11:05
  • 嘆氣會衰? 最新研究推翻曝「可紓解焦慮」:比冥想有效

    長輩常說「嘆氣會衰」,嘆氣被視為不好的象徵。不過,國外一項研究推翻這個印象,史丹佛大學醫學院發現,嘆氣具有「緩解壓力」的效果,慢慢吐氣能夠讓自己快速平靜下來。
    2023/03/09 10:44
  • 疫情緊急狀態將結束 美研議一年打一次追加劑疫苗

    美國總統拜登即將公布「疫情緊急狀態結束」的相關細節,史丹佛大學醫學院教授王智弘表示,美國尚在討論是否一年打一次COVID-19追加劑疫苗。
    2023/02/09 15:09
  • 全球大學排名「台師大教育領域」世界第9 前十還有哈佛、史丹福

    《美國新聞與全球報導》(U.S. News & World Report)近日發表全球最佳大學排行榜,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於教育與教育研究學科(Education and Educational Research)名列全球第9名,與哈佛、史丹佛大學同時躋身於教育領域世界前10名,不僅是台灣第1,更僅次於香港大學,成為亞洲第2。
    2023/02/03 12:13
  • FTX創辦人交保天價曝 史丹佛大學教授爸媽押身家救子

    曾經是全球最二大加密貨幣交易平台的FTX在今年11月宣布聲請破產保護,引發幣圈大動盪,創辦人班克曼-佛瑞德(Sam Bankman-Fried)日前被巴哈馬警方逮捕引渡回美國後,於週四(22)以價值高達2.5億美元(約76.7億新台幣)的「擔保債券」形式交保,一旦班克曼-佛瑞德棄保潛逃,法院就有權沒收班克曼-佛瑞德家族的財產。預期他將會在明年1月3日再度出庭受審。
    2022/12/23 10:08
  • 滑雪女神爆新戀情?溜冰場熱吻被拍 男方身份曝光

    中美混血有「滑雪女神」之稱的谷愛凌(Eileen Gu),曾因國籍問題引發爭議,但在北京冬奧勇奪2金1銀的好成績,讓她在中國依舊有一票支持她的粉絲。而目前她在美國就讀史丹佛大學,日前就被網友拍到與一名男子在溜冰場上熱吻,互動親暱,影片曝光後引粉絲熱議。
    2022/12/06 14: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