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奢侈品邱昊奇經濟部白冰冰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出血黃姵嘉國民黨大S晨勃
  • 搜尋:

    台海戰爭 結果共140筆

  • 美印太司令示警 解放軍2027前將做好攻台準備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在聯邦眾議院軍委會聽證會,否認先前傳出美軍已經派綠扁帽特種部隊人員常駐金門。中國大陸積極擴大軍事能力,將在2027年之前做好攻台準備。
    2024/03/22 11:55
  • 教宗換人、哈利將繼位英王?2024預言「台海戰爭」也被點名

    被視為「末日先知」的16世紀法國占星師諾查丹瑪斯(Nostradamus),過去因為多次準確預言幾百年後的世界大事如希特勒崛起、甘迺迪遇刺、911恐攻和新冠肺炎等而聞名,在他的預言之書當中,也寫下了許多字句被後人解讀,有人就認為他預言今年會發生教宗換人、哈利繼位當英王,甚至台海戰爭。
    2024/02/15 09:30
  • 烏克蘭擊沉27艘俄軍艦撼全球 台廠水下無人載具通吃軍、民兩用商機

    烏俄戰爭開戰以來,烏克蘭透過無人艇摧毀27艘俄軍艦艇,讓全球注意到這項海戰新型利器。根據本刊調查,隨著台海緊張關係升溫,政府也積極推動水下無人載具自主化,主打不對稱作戰;除此之外,離岸風電運維也為水下無人載具帶來新應用。北台灣最大民間造船廠龍德、無人機廠商雷虎、老螺絲廠轉型的玉豐海科、新創貫閎科技均企圖跟上這波新浪潮,兵分兩路各自在軍、民2大市場開疆闢土。
    2024/02/01 09:30
  • 外媒看台選聚焦兩岸!FT:美擬派代表團選後訪台

    週六就要投票了,這次大選結果牽動美中台三方關係,外媒高度關注藍、綠、白三組候選人的兩岸政策,而在此時,英國金融時報則報導,拜登政府有意在選後派遣由退休官員組成的代表團訪台,學者解讀美國是除了要表達對台支持外,也希望在美方的「主動關切」下,確保台海穩定。
    2024/01/11 21:32
  • 台海若開戰「駐韓美軍可能介入」 韓國經濟衝擊將超越中、日

    《彭博社》分析顯示,如果中國解放軍入侵台灣,韓國也將受到極大衝擊,韓國的GDP可能萎縮23.3%。南韓媒體《韓聯社》也提到,2023年1月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的報告預測,如果台海戰爭爆發,駐韓美軍4個飛行大隊中,將有2個大隊參與戰爭;無論首爾意願如何,預計駐韓美軍將可能介入戰爭。
    2024/01/10 16:11
  • 美情報:共軍嚴重貪腐「飛彈裝水、無法發射」 習近平動武機率降

    中國國家習近平去年赴美期間,親自否認2027、2035年對台動武計畫,而如今又有美國官員透露,中國火箭軍和整體國防工業內部貪腐情況嚴重,評估中共在未來幾年採取重大軍事行動的機率比原先降低。
    2024/01/07 10:56
  • 選前談台海 習近平:堅決防止分裂台灣

    選前不到20天,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一場紀念毛澤東冥誕的座談會上,談到台灣問題。另外國台辦則是連番抨擊,美國簽署的國防授權法案,說這是「毀台」法案,真正介入台灣選舉。
    2023/12/27 19:14
  • 柯文哲:賴清德當選戰爭風險高 侯友宜完全往中國靠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今(23)日回家鄉新竹辦大造勢,他指出在三組候選人中,自己是唯一可以在對等基礎之下,跟中國大陸交流,稱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做不到,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沒有經驗,更指出賴清德當總統台海戰爭風險升高,侯友宜副手選擇趙少康「完全往中國靠」。
    2023/12/23 16:42
  • 曾精準預言新冠!末日先知預言「2024八大災難」台海戰爭入列

    距離2024年倒數17天,有命理學家或預言家已紛紛預言明年的國際局勢與現象,法國知名預言家諾查.丹瑪斯(Nostradamus)曾預言過不少真正發生的大事件,他也在457年前預言過2024年會發生的大事件,包括:氣候、病毒、政經局勢等皆有大震盪。
    2023/12/14 14:13
  • 大陸侵台軟肋曝!路透:過半石油補給經印度洋「可攔船斷供救台」

    每天有近60艘大型油輪從波斯灣(Persian Gulf)出發前往中國,約占中國石油來源的一半,油輪進入南海(South China Sea)時,將在中國大陸日益壯大的海軍護衛下航行,不過在航經美軍主宰的印度洋(Indian Ocean)時,卻缺少可仰賴的軍事基地保護。《路透社》分析,印度洋將是中國大陸發動台海戰爭的「阿基里斯腱」(Achilles’ heel ,致命要害),西方可透過攔截船隻或甚至封鎖海域,阻斷中國的補給路線,進而嚇阻中國侵台。
    2023/12/14 13:04
  • 摩根大通執行長:不認為北京會對台動武

    美國摩根大通集團執行長戴蒙,參加論壇時表示,他並不認為中國大陸會入侵台灣,認為台海戰爭將會造成經濟大蕭條。
    2023/11/30 15:51
  • 習近平否認武統台灣時間表 專家:中國在等待時機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美國否認有2027、2035年攻台計畫,美國戰略與安全專家表示,顯示中國方面認為目前不是加劇緊張局勢的合適時機,同時在為未來採取軍事行動爭取時間。
    2023/11/19 11:20
  • 觀點/習近平使盡戰略訛詐 拜登老狐狸不上當

    ​​​​​​​拜習會落幕,雙方都宣稱坦誠交流,達成20多項共識,不過具體來說只有恢復中美兩軍高層溝通,以及打擊類鴉片藥物芬太尼供應鏈,其他大致只是各表立場,行禮如儀而已。
    2023/11/17 15:53
  • 習近平否認攻台計畫 賴辦:打臉藍白操弄戰爭謊言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總統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郭雅慧今天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否認中國2027年或2035年攻台計畫,代表國民黨、民眾黨所操弄的戰爭謊言,慘遭習近平狠狠打臉,一味操弄戰爭恐嚇台灣人民,不僅不會得到人民支持,也不會被國際社會認可。
    2023/11/16 17:55
  • 「陸侵台將陷補給困境」 外媒:超過「諾曼第」

    中共對台的軍事威脅與日俱增,外界更關注其是否會武力犯台,不過英國雜誌經濟學人,以「中國侵台將陷補給困境」為題,指中共軍方的一份研究指出,若登陸台灣,其所需的車輛,船隻,物資等後勤補給,將遠超過諾曼第登陸!
    2023/11/09 14:20
  • 蔡明彥:目前沒看到 台海一觸即發的情訊

    太平島周邊海域傳出,先後有美中軍艦及中國大陸民兵船迫近,國安局長蔡明彥被問及時多次語塞,只低調表示,有充分掌握船艦位置,而對於目前中共在西太平洋有大規模軍事演訓活動,蔡明彥除了強調,密切注意之外,也透露,目前沒有看到台海戰爭有一觸即發的情訊。
    2023/11/06 13:27
  • 美40年來首用納稅錢軍援台 BBC:戰略模糊中「悄悄助台武裝」

    隨著近來兩岸劍拔弩張,可能的台海戰爭成為國際熱門焦點,《BBC》以「The US is quietly arming Taiwan to the teeth」(美國正悄悄助台灣武裝)為題撰文,指美國原先認為對中貿易和投資將確保台海和平,但習近平的崛起及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打破了這些假設。如今華府當局一方面在戰略模糊問題上保持沉默避免觸怒北京,同時也默默以軍援、軍訓等方式支持台灣,甚至首度供台外國軍事融資(Foreign Military Financing,FMF),試圖將台灣打造成一座堅不可摧的「台灣堡壘」(fortress Taiwan)。
    2023/11/06 12:32
  • 美軍官:兩岸開戰「7成台人願留下而戰」 前提有2條件

    隨著兩岸局勢近年劍拔弩張,台灣的防衛能力備受矚目,而台灣人民是否有上戰場自衛的意願,也一直是令人關注的議題;一位在美國空軍部長辦公室擔任政策參謀的軍官最近撰文分享他到台灣居住一段時間的觀察,評估若台灣受中國入侵,約有70%台人願留下為保衛家園而戰。
    2023/11/05 14:59
  • 美國防部報告分析 6因素恐導致台海戰爭

    美國國防部在最新發布的中國軍力報告中檢視北京近年透過軍事演習加大對台脅迫,包括模擬封鎖及增加共機擾台次數等。報告還列出6種可能促使中國對台採取軍事行動的情境。
    2023/10/21 23:00
  • 拒讓台灣「武器化」 馬英九:有美國人想把台灣變烏克蘭第二

    前總統馬英九於美東時間16日下午前往美國紐約大學發表演說,建議美國與國際社會應該鼓勵兩岸和談,並敦促台灣執政者尋求與中國大陸回到共同政治基礎「九二共識」,避免台海戰爭,而非讓台灣變成第二個烏克蘭。針對美國白宮前國安顧問歐布萊恩主張台灣政府應發給每人一枝AK47步槍,作為與中共對抗的準備,馬英九強調,「絕不歡迎完全不考量台灣情勢,不考慮兩岸關係,甚至把台灣武器化的思維!」
    2023/10/17 11:08
  • 以巴衝突看台海 澳學者:中國不至於加速入侵台灣

    以巴局勢緊張,台灣又成焦點。澳洲戰略專家評估,台灣處境更危險,但中國不會很快入侵台灣,避免被視為對台戰爭煽動者而損害國際地位。中國更傾向透過恐嚇及影響力來說服台灣,讓自己看起來不像是侵略者。
    2023/10/12 16:45
  • 賴清德接受NHK專訪談「台灣有事」:避戰、穩定台海是我目標

    副總統賴清德昨天接受日本放送協會(NHK)專訪時表示,國際社會愈團結、愈有準備的話,中國發動戰爭、「台灣有事」的機會就變少。他說:「我所有的努力都在避免戰爭、穩定台海、確保世界的和平,這是我的目標。」
    2023/10/06 09:15
  • 中國若武力犯台恐致嚴重後果 英外相警告「經濟將崩潰」

    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James Cleverly)警告,北京當局若對台灣開戰,中國經濟將會崩潰。他堅稱,英國對中國有影響力,因為中方擔心與西方貿易減少。
    2023/10/03 10:36
  • 拜登稱中國無力攻台 國防部:國軍不會因此放鬆戒備

    美國總統拜登指出,中國經濟動盪,不會侵台。國防部今天表示,國軍還是要做好最完整準備,不能因國外政要發言,而放鬆戒備;外交部亦指出,與其臆測是否攻台,不如做好準備,讓中國不敢輕舉妄動。
    2023/09/12 17:45
  • 習缺席G20不讓印度風光? 彭博:印度研究應對台海戰爭

    正在印度登場的G20峰會,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這次沒有參加,引發國際間多種揣測,包含認為不想讓印度,主辦太成功。但是,同時,外媒報導,印度正在研究,應對台海戰爭的方案,包含開闢中印邊境新戰線,對抗北京。
    2023/09/09 18: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