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2億美金後事林襄小兒科 吳子嘉兵士官考績甲等減肥死亡事故媽媽
  • 搜尋:

    古希臘人 結果共9筆

  • 馬其頓改國名「換湯不換藥」 希臘十萬人抗議

    希臘首都雅典在剛過去的周末,有10萬人走上街頭,不是聲援法國黃背心運動,而是希臘人有自己的爆點──馬其頓共和國。這個國家的國名,從1991年獨立以來,跟希臘吵了28年,原因是「馬其頓」這名號由來,是古希臘亞歷山大大帝一手開創的「馬其頓帝國」,讓希臘人認為歷史的驕傲被他國剽竊;而且馬其頓共和國與希臘國界相鄰處,恰好就是馬其頓省,國號一旦成立,希臘人擔心領土主權不保。但馬其頓共和國現在換個方式,去年和希臘總理簽署協議,改國名叫做「北馬其頓共和國」;這份協議本月在馬其頓國會迅速過關,接下來只要希臘國會也過關,就能正式拍板定案,最快今年6月新國名就能啟用。但是希臘人民怒火中燒,認為政府讓步也讓太多了。
    2019/01/21 20:59
  • 最古老計算機! 2千年前古希臘就有高科技

    115年前希臘考古學家從海底打撈出一具沈睡了2千年的計算機,「安提基瑟拉儀」被稱為全球最古老的計算機,一直到20世紀初,科學家經由掃描技術才得以一窺它的內部構造,「安提基瑟拉儀」以精密的齒輪運作,協助古希臘人了解天文現象,可以預測日月食、推算日月星辰軌跡,現代科學家也不得不佩服2千多年前的古人智慧居然這麼先進。
    2017/05/24 20:57
  • 希臘雕塑展 2千年展品保存完善

    目前正在故宮展出的「大英博物館古希臘人體之美」展,很多參觀過的民眾,都很好奇,2千年的雕塑作品,保存得那麼好,到底是怎麼做到的?帶您一起來看。
    2010/12/16 22:10
  • 大英博物館珍藏展 百件珍品窺希臘之美

    欣賞古希臘藝術,目前正在故宮展出的大英博物館「古希臘人體之美」珍藏展,共展出136件珍貴作品,除了展現人體線條的美感之久,更能從展品中,進一步了解當時的社會樣貌。
    2010/11/08 21:50
  • 從人體之美 看古希臘藝術極致表現

    看過希臘神話的民眾應該對故事中精彩絕倫的情節印象深刻,這次在故宮展出的古希臘人體之美,除了從人體欣賞到希臘極致藝術,細膩的雕像和陶器更見識到眾神家族的古老傳說,相當有意思。
    2010/10/27 09:36
  • 故宮建國百年展 探究希臘人體之美

    故宮建國百年大展,推出「大英博物館珍藏展,備受矚目的古希臘人體之美」,鎮館之寶-米隆-擲鐵餅者,也將來台,在10月15日展出。
    2010/09/21 23:56
  • 古裝美女伺候 雅典重現古希臘餐

    隨著奧運比賽的登場,全球瀰漫一股濃濃的希臘風,不過您知道1千5百年前的希臘人到底吃些甚麼食物呢?希臘有一家餐廳,特別找出古希臘的食譜,並且由古裝美女當服務生,讓前往雅典的奧運選手嚐一嚐古希臘美食,透過鏡頭也帶您到希臘感受一下。
    2004/08/20 23:30
  • 雅典奧運開幕 希臘民眾興奮夜未眠

    雅典奧運在眾所矚目下,在13日晚上正式開幕,以古希臘神明引導世間眾人的故事為主軸,會場中營造的巨大水池光影效果,令人印象深刻。這一天對希臘人是意義重大的,幾乎是萬人空巷,所有人都在期待這場盛會,我們來看TVBS特派記者陳勝鴻、王經維,從雅典現場帶回來的第一手報導。
    2004/08/14 11:40
  • 希臘復古奧運 千年原址古禮競技

    雅典奧運倒數計時,不過在希臘當地已經有人搶先開跑,舉行復古奧運比賽,從裁判到選手通通都打扮成古希臘人!參賽選手都說,跑得快不快不重要,能夠一圓奧運選手夢,他們就很滿足。
    2004/08/01 12: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