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Instagram伊朗提告停班停課檢察官淡水火警冷凍雞肉闌尾炎萬芳鄭華娟
  • 搜尋:

    反對黨 結果共581筆

  • 箝制反對派媒體? 喬治亞親俄派推「外國代理人法」惹議

    喬治亞週一國會議場,民意代表出拳打人,現場上演大亂鬥。而導火線就是親俄的執政黨,企圖通過一條"外國代理人法",幾乎和俄羅斯的法律雷同,用來監控接受海外資金的企業。由於喬治亞目前除了國營媒體之外,其他獨立媒體全都仰賴國外資金營運,一旦這條法律闖關上路,媒體自由恐怕進一步受到限制。
    2024/04/16 17:11
  • 土耳其通膨率67%!反對黨地方選舉勝 艾爾多安大挫敗

    通膨率高達67%的土耳其,在週日的地方選舉中,憤怒的選民用選票懲罰總統艾爾多安領導的執政黨。主要反對黨在全國贏得十多個市長席次,包括最大城伊斯坦堡和首都安卡拉;其中53歲、成功連任的伊斯坦堡市長伊瑪莫魯,這一戰全國能見度更大增,有望成為未來挑戰艾爾多安總統大位的熱門人選。這回執政黨全國得票率,還輸給反對黨1個百分點,是艾爾多安上台20多年來最大選舉挫敗。
    2024/04/01 19:54
  • 土耳其地方大選 主要反對黨大勝35年首見!

    土耳其地方大選落幕,這次由最大在野黨,大獲全勝。當中氣勢如虹,也成功連任的,伊斯坦堡市長「伊瑪莫魯」,已經被外界看好,可望一拚2028年總統大位,他在勝選慶祝晚會上,不忘暗嗆土耳其總統艾爾段,表示一人統治的時代,已經結束。
    2024/04/01 19:05
  • 索羅門群島4月舉行大選 反對黨人士拋政見:尋求與台灣復交

    南太平洋島國索羅門群島(Solomon Islands)2019年與台灣斷交,不過隨著該國下周將宣布會在今年4月舉行全國大選,與中國的關係成為各政黨之間爭論的關鍵議題,其中就有反對黨知名政治人物表態「尋求與台灣恢復外交關係」。
    2024/02/14 18:12
  • 總統無限期延後選舉 塞內加爾暴動遭強力鎮壓

    西非國家「塞內加爾」,原定這個月25日要舉行總統大選,沒想到現任總統突然宣布,無限期延後選舉。反對派人士上街示威,爆發警民衝突,反對黨候選人遭到逮捕,還有一個電視頻道被停播。
    2024/02/05 18:06
  • 國會內外大亂!瓜地馬拉新總統「延後9小時就職」

    我國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新任總統「阿雷瓦洛」宣誓就職,但典禮卻比原定時間,晚了超過9個小時才舉行,原來是在國會佔多數的反對黨,發動杯葛拖延就職。還引發「阿雷瓦洛」支持者群情激憤,在國會外與警方爆發衝突。
    2024/01/16 12:32
  • 女性使命應是生兒育女?義大利參議員言論挨轟:有夠落伍

    義大利有名女性參議員近期說出「女性的志向必須是生兒育女」的言論,甚至將生育描述為「使命」,瞬間點燃許多民眾的怒火和敵對政黨的批評,直呼「這是令人尷尬的落伍觀念!」。
    2023/12/30 16:13
  • 盼歐盟解凍補助款 波蘭改組國營電視台

    波蘭在10月大選後,經過一番曲折,最後由原本的反對黨聯盟組閣,親歐盟的前總理圖斯克(Donald Tusk)回鍋掌權。民意對他寄望甚深,希望他向歐盟要回被凍結的補助款,也期待他儘快解決邊境卡車司機的堵路抗議。圖斯克新內閣也馬上有大動作:過去八年被批評為「執政黨喉舌」的國營電視台新聞頻道TVP info,所有高層全被撤換解聘,並且暫時停播。新內閣對外的說法是,TVP長期幫助過去執政的右派「法律正義黨」打壓異己,間接讓波蘭因人權問題遭歐盟質疑,幾百億歐元補助款因此慘遭凍結!
    2023/12/21 19:51
  • 難民壓境.通膨飆 埃及總統塞西拚3度連任

    以哈衝突製造190萬巴勒斯坦難民,鄰國壓力巨大,尤其是同為阿拉伯國家的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鐵了心拒收巴勒斯坦難民,主因是埃及國內早已問題重重,無法負擔。埃及將在12月10日開始第一輪總統大選投票,出身軍頭的現任總統塞西要挑戰連任第三屆,2013年塞西逼退執政僅1年的民選總統後,手握埃及大權近10年,前兩次選舉都還能以各種手段逼退反對派,得到破九成得票率,但近年埃及經濟實在太糟糕,民心思變,有三個反對黨候選人至今參選不退。
    2023/12/07 19:58
  • 郭台銘準備退選 彭博:民進黨取得「前所未見第3任期」機會增

    美國媒體《彭博》披露,知情人士透露富士康集團創始人郭台銘「準備退出2024年的台灣總統大選」,且預計在台灣時間24日下午5時30分以前做出「最終決定」,更稱隨著在野黨聯盟的談判失敗,反對黨們紛紛宣布副手人選、正式競逐總統寶座。
    2023/11/24 12:44
  • 砸水球不夠看!阿爾巴尼亞議員「放煙霧彈縱火」擋預算投票

    阿爾巴尼國會本周出現誇張畫面,只見反對黨為了阻擋2024年的預算投票,竟直接在議場內點燃煙霧彈,甚至有人縱火,不過火勢迅速被控制並撲滅,最終投票仍順利過關。
    2023/11/21 11:31
  • 10萬人怒吼要總理下台 孟加拉街頭成戰場

    孟加拉週六在兩大反對黨率領下,發動大規模反政府示威,超過10萬人走上首都「達卡」街頭,要總理「哈希納」下台,和平示威隨後失控,警方祭出催淚瓦斯和橡皮子彈,大街宛如戰區,整起騷亂造成1名警察和1名示威者喪命,100多人受傷。
    2023/10/29 19:23
  • 以色列緊急成立「戰時內閣」 30萬後備大軍邊境集結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今天宣布,和反對黨領袖,共同組成「戰時內閣」,同時以色列徵召的30萬後備大軍,也已經開始在邊境集結。美國總統拜登在衝突後,第四度和納坦雅胡熱線通話,同時警告伊朗不要介入衝突。
    2023/10/12 20:08
  • 加薩邊境重兵集結 以色列進攻在即 36萬後備軍待命

    以色列與哈瑪斯開戰,徵召36萬名後備軍人,占總人口的4%,是歷來最大規模的動員;許多旅海外的以色列人,一聽到國家有難,立刻揹起行囊回鄉參戰。加薩邊境隨處可見運送武器的卡車穿梭,坦克車也像火柴盒般整齊排列待命;公路上車潮湧現,全是急著來報到的以色列後備軍人。開戰前,以色列因司法改革爭議,國家陷入嚴重分裂;如今國難當頭,總理納坦雅胡與反對黨領袖及國防部長成立了「戰時內閣」,展現政府團結對外的決心。
    2023/10/12 19:58
  • 韓反對黨魁李在明絕食抗議19天 意識不清送醫

    南韓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進行反政府絕食抗議進入第19天,傳出他健康惡化緊急送醫。
    2023/09/18 15:21
  • 檢討受害者?義大利第一先生失言:女孩別喝醉就不會被性侵

    身為義大利現任總理梅洛妮(Giorgia Meloni)配偶,也是該國知名電視主播的詹布魯諾(Andrea Giambruno),日前在一次公開訪談,當討論到西西里島日前一起性侵案時,這位第一先生認為,如果女孩們別讓自己喝醉和失去意識,「妳就能避開這些麻煩,更不會遇上這些惡狼被侵害。」這段發言一出,隨即惹怒眾多義大利網友,質疑育有一女的詹布魯諾,為何會說出這種檢討受害人的言論,連帶也讓梅洛妮受到波及,慘遭反對黨議員攻擊。
    2023/08/31 12:14
  • 稱台在野「自掘墳墓」 《BBC》評郭董參選:3隻小豬難勝大野狼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28日宣布,將獨立參選2024總統,讓台灣大選正式進入「四腳督」局面,引起國際關注。不少人都認為,此舉形同撕裂在野結盟,瓜分反對黨選票,《英國廣播公司》(BBC)也特別撰文分析,指郭董團結三隻小豬,擊敗大野狼(民進黨)的機率微乎其微。  
    2023/08/29 11:01
  • 爆冷門!阿根廷初選極右議員勝 倡廢央行.美元當貨幣

    阿根廷周日舉行初選,22名總統候選人當中,得票超過1.5%的候選人,才能參加10月大選。初選結果大爆冷門,極右派眾議員米雷伊以超過30%的得票率,勝過執政黨和保守派反對黨。米雷伊是經濟學家,曾當過搖滾歌手,蓄長髮穿皮衣的外型與眾不同,網路聲量很高;他主張廢掉央行,改用美元當貨幣,還罵政府是強盜。初選結果也引發阿根廷股匯雙殺,政府周一出手干預,貶值貨幣18%,並升息21%。
    2023/08/15 19:50
  • 亞洲在位最久!柬埔寨總理洪森 交棒45歲長子洪馬內

    亞洲在位最久的領導人、柬埔寨總理洪森,週三宣布自己將下台,由兒子、現任柬埔寨陸軍司令的洪馬內接任,結束他長達38年的統治。其實上週末,柬埔寨才舉行大選,洪森領導的執政黨拿下九成六的席次,但選前用盡各種辦法,讓反對黨無法參選,遭西方批評既不自由,也不民主。洪森在柬埔寨長年內戰後,建立和平穩定,但也扼殺民主,近年更是與北京走得非常近。接下來,柬國政府將邁向世代交替,大部分內閣職位也將由年輕人接棒。
    2023/07/27 20:11
  • 以色列司改案過關.反對黨退席抗議 後備軍反彈

    以色列備受爭議的司法改革法案,在延宕將近7個月後,周一在國會進行表決,總理納坦雅胡所領導的極右聯合政府占國會多數席,法案以64票贊成,0票反對輕鬆過關,反對黨議員在表決開始後就集體退席抗議。表決前夕,納坦雅胡不知是否壓力太大,心臟不適送醫,在裝上心律調節器後,隔天又趕往國會督軍。以色列各行各業上街示威,抗議司法改革案扼殺民主,數萬名後備軍人也揚言不再服自願役,以色列國防安全恐受到影響。
    2023/07/25 19:55
  • 大象送選票!柬埔寨今大選 強人洪森篤定勝選

    柬埔寨今(23)日舉行大選,執政近40年的總理「洪森」,沒有意外篤定會當選,原因在於所有反對黨,都已經被禁止參選。而洪森會這麼做,外界也分析,是因為他的兒子「洪馬奈」,這回也參選國民議會議員,而且有望當選,洪森很可能是在為兒子鋪路,未來要讓他接下總理大位。
    2023/07/23 20:33
  • 拜登遭沙袋絆倒仆街 川普隔空溫馨關切:希望他沒事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高齡80歲,是美國史上最年長的在任總統,由於他已宣布要挑戰2024連任白宮大位,他的健康狀況也成為反對黨攻擊目標之一。但拜登美國時間1日在科羅拉多州空軍官校(Air Force Academy)的講台上被放在地上的沙袋絆倒,撲地摔了一跤;不過這次宿敵川普聞訊並沒有大作文章,反道隔空喊話關心,表示「太悲傷了」、「希望他沒有受傷」。
    2023/06/03 11:02
  • 普欽若出席金磚峰會 南非反對黨要求依法逮捕

    金磚五國將在八月底召開領袖會議,南非方面已經邀請俄羅斯總統普欽出席。但由於國際刑事法院先前對普欽發布逮捕令,因此外界也關注普欽是否與會。
    2023/05/31 11:41
  • 圖輯/艾爾段成功連任土耳其總統 大摩警告:里拉恐暴跌

    5月28 日土耳其舉行國內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掌權迄今 20 年的艾爾段( Recep Tayyip Erdoğan)再次連任成功,根據官方統計,他的得票率約為 52%,反對黨陣營候選人約為47%。
    2023/05/30 17:57
  • 土耳其執政20年總統連任 西方國家不樂見

    土耳其總統大選第二輪決選,現任總統艾爾多安獲得過半數52%的選票,確定繼續連任。艾爾多安已執政20年,這是他三度連任,掌權將延續達25年。反對黨聯盟總統候選人獲得48%的選票,他還未正式承認敗選,他批評艾爾多安利用執政優勢,為自己的競選加溫,這是場不公平選舉。北約國家的政府官員們,大多不樂見艾爾多安連任,因為他在俄烏戰上的立場游移,又與總統普欽友好。
    2023/05/29 1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