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香港寶林人妻朋友時間外遇黎明詩通勤統神台東車禍
  • 搜尋:

    去蔣化 結果共93筆

  • 砸重金「去蔣化」!內政部:拆一座補助10萬

    究竟是意識形態?還是真有必要性?促轉會今年解散之後,由內政部承接清除威權象徵業務,現在更砸下重金祭出「每拆除一座兩蔣銅像,就提供10萬元補助」,鼓勵學校、縣市政府去威權化,不過街訪到的建中學生多數反對拆除,而蔣家第四代,準市長蔣萬安則沒有回應。
    2022/12/11 18:46
  • 讓「這顆」頭消失國幣上?促轉會又出招 民眾:增所得卡重要

    促轉會將落幕,但在任務總結報告裡,卻建議政府把國幣裡前總統蔣中正的頭像去除,也就是說現在使用的五元跟一元都要改版,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等國幣要改版時再做就好,非即刻就要,只是接連去蔣化,也讓蔣中正的曾孫,立委蔣萬安批評,政府是吃飽太閒嗎?
    2022/05/29 12:48
  • 挑在出殯這天! 李登輝追思會場遭潑漆

    故總統李登輝今天進行追思火化禮拜,卻有民眾到北賓追悼處,朝李登輝照片潑漆,當場被員警逮捕,這個人就是去年才因為不滿文化部「去蔣化」,憤而朝時任文化部長鄭麗君呼巴掌的資深藝人鄭惠中。
    2020/08/14 21:18
  • 憂選前潑漆? 中正紀念堂修繕費暴增近5倍

    選戰倒數,去蔣化議題挑動敏感神經,不少獨派成員會攻擊蔣公銅像,讓中正紀念堂不敢大意,加派人力戒備,就連最新年度的預算編列上,似乎也先做了準備,即將審查的109年度預算就顯示,中正紀念堂打算編列854萬元的維護費,比起108年的174萬多了將近五倍,民眾質疑,難道別人潑漆,卻要全民買單來清潔?
    2019/10/31 20:13
  • 中正紀念堂議題 楊翠:轉型非去蔣化而是去威權化

    針對中正紀念堂的轉型議題,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今天說,轉型不是針對姓氏的「去蔣化」,而是「去威權化」後再民主化,至於轉型方向及細節,仍待第二波對話溝通後才會做確定。
    2019/04/25 13:32
  • 談轉型正義目標 蘇貞昌:去威權護民主守主權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轉型正義是要讓冤屈得到平反、讓正義獲得伸張,希望別再有相關事情發生,不只是去蔣化這麼簡單,而是發掘真相、了解事實,未來目標是要去威權、護民主、守主權。
    2019/02/15 14:36
  • 錢幣去蔣有譜? 楊翠:央行每年會汰舊幣

    中正紀念堂如何轉型還沒定案,倒是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受訪時再拋出要去掉新台幣上的蔣中正,而且連方法都想好了,楊翠說央行每年會汰舊換新幣,若搭上換幣節奏,就能慢慢換掉市面上有蔣中正頭像的錢幣,不過在2020選前觸碰敏感的去蔣議題,就引發部分民進黨立委不滿。
    2019/01/31 18:21
  • 新台幣「漸進式去蔣」? 葉毓蘭轟:去你的

    文化部長鄭麗君日前遭資深藝人鄭惠中掌摑,讓中正紀念堂轉型議題再次引發關注,而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昨(30日)表示,盼未來能漸進式去除新台幣上的蔣中正。對此,前警大教授葉毓蘭今天(31日)砲轟「去你的」,並強調問題不在鈔票上是誰,而是有沒有鈔票。
    2019/01/31 14:16
  • 轉型正義非挑起對立 鄭麗君:在還原歷史

    巴掌事件後,鄭麗君第一時間要丈夫別開電視,不願孩子看到。而後,她感受到轉型正義受到諸多誤解,覺得有責任解釋。專訪中,不等她對此說明,我們先拋問:「那妳會怎麼對孩子解釋轉型正義?」
    2019/01/31 12:42
  • 移蔣公銅像? 鄭麗君:不能只紀念一個人

    文化部長鄭麗君,因為轉型正義挨了一巴掌,不過她上午再談轉型正義時,罕見地具體說出她對「去蔣化」的想法。鄭麗君認為,中正紀念堂這麼大的空間,不該只為了紀念一個人而存在。
    2019/01/25 12:42
  • 被傳急切割鄭惠中 應曉薇:低收入戶都是我好朋友

    資深藝人鄭惠中因不滿去蔣化,甩了文化部長鄭麗君一巴掌,事後台北市議員應曉薇一路替她緩頰,稱她是「低收入戶」,沒想到卻被爆出鄭惠中住千萬豪宅,而應曉薇昨晚(23日)也突然宣布「階段性任務告一段落」,被外界解讀是在跟鄭惠中切割。對此,應曉薇今晚上節目《少康戰情室》澄清自己沒有劃清界線,因為「低收入戶都是她的好朋友!」
    2019/01/24 21:27
  • 蔣友柏曾說蓋紀念堂錯! 鄭麗君:代表多元

    中正紀念堂轉型,到底對不對,資深藝人鄭惠中因不滿文化部,打了部長鄭麗君一巴掌,雖然為打人道歉,但堅定立場,不為去蔣化低頭;但蔣家第四代蔣友柏,過去接受外媒專訪言論,就被翻出來,面對自個曾祖父,反倒認為蓋紀念堂和建銅像,根本都是錯的。
    2019/01/24 18:26
  • 我住過豪宅?鄭惠中駁假低收 稱只是「租客」喊告媒體

    資深藝人鄭惠中因不滿「去蔣化」,近日在餐會上當眾掌摑文化部長鄭麗君,引發各界熱議,鄭惠中事後也向對方公開道歉。日前她遭起底為台北市的低收入戶身分,卻被媒體踢爆鄭惠中其實住在捷運站的精華地段,市場行情落在6000、7000萬。對此,她氣得喊冤,「我什麼時候住過7000萬的豪宅」,並揚言提告電子媒體。
    2019/01/24 17:19
  • 蔡英文說要對話 趙少康:告訴我妳跟誰對話?

    對於轉型正義、去蔣化、去中國化等等造成文化部長鄭麗君被資深藝人打巴掌,蔡英文除了譴責暴力,也說要理性討論、對話。趙少康質疑,「對蔡英文你告訴我你跟誰對話?」、「轉型正義民進黨聽過國民黨一個字的修正嗎?」
    2019/01/23 22:51
  • 遭掌摑首露面 鄭麗君哽咽:臉整天麻麻

    文化部長鄭麗君遭打巴掌後,低調一整天終於親自現身,她說被打後,她的臉整天都麻麻的,她感謝各界對她的支持。但她認為轉型正義不能簡化成去蔣化,而是民主化。至於蔣公銅像會不會拆,她沒有直接回答。
    2019/01/23 18:26
  • 部長挨耳光 他斷言這一巴掌「打了國民黨2020美夢」

    文化部長鄭麗君昨(22日)出席關懷藝人春節餐會,卻遭資深藝人鄭惠中當眾賞了一巴掌,事件引起軒然大波,而鄭惠中事後不滿表示,是因為鄭麗君力推去蔣化,自己才忍不住動手;對此,資深媒體人羅友志在臉書上表示,「是打了國民黨2020美夢一巴掌啊!」
    2019/01/23 17:42
  • 出面回應挨巴掌 鄭麗君:轉型正義不能簡化為去蔣化

    文化部長鄭麗君遭資深藝人鄭惠中打巴掌,鄭麗君今天出面回應,強調不該聚焦是否提告或接受道歉,更不該將轉型正義不合理標籤化,「轉型正義不能簡化為去蔣化,是在民主化。」
    2019/01/23 17:29
  • 見「郝」就打只是情緒話 余天:會打不完!

    文化部長鄭麗君被資深藝人掌摑,郝龍斌認為是「官逼民反」,參與立委補選的余天怒嗆「以後我叫人看到你就打」。23日他受訪時表示,那是一時的情緒語言,「見一次打一次,會打不完。」
    2019/01/23 17:25
  • 挺鄭麗君!鄭弘儀批「暴力是不對」 又稱:被丟鞋沒什麼

    文化部長鄭麗君昨天(22日)出席關懷演藝人員春節餐會,突然遭資深藝人鄭惠中當眾呼巴掌,以表達對去蔣化的不滿,引起不少人譴責。對此,知名主持人鄭弘儀昨晚也怒批「用暴力打人就是不對」,但對於藍營官員曾被丟鞋一事,卻強調「那真的沒什麼!」
    2019/01/23 16:42
  • 鄭麗君遭掌摑 羅文嘉:台灣沒有本錢累積仇恨

    文化部長鄭麗君遭藝人打耳光,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說「官逼民反」。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天說,台灣已面臨那麼大的外在威脅,沒太多本錢累積仇恨;現在是讓台灣往前走的好機會。
    2019/01/23 15:29
  • 她為「去蔣」賞巴掌 蔣友柏卻說:那個銅像是錯的

    資深藝人鄭惠中因不滿「去蔣化」出手打了文化部長鄭麗君一巴掌,引起社會對轉型正義的關注,鄭惠中今日上午出面道歉,強調「道歉不代表認為部長是對的」,還向鄭麗君喊話,希望不要拆除中正紀念堂。事後有網友翻出,蔣家四代蔣友柏曾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時說過,「在領袖死後立銅像建紀念館,不是甚麼光榮的事,本來就是錯的。」
    2019/01/23 14:53
  • 鄭麗君遭掌摑 徐國勇:加強各部會首長維安

    文化部長鄭麗君昨天遭資深藝人鄭惠中打耳光。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說,事發後第一時間他就指示保六總隊,要再加強、注意各部會首長的安全維護。
    2019/01/23 13:18
  • 致歉撲空 鄭惠中:動手錯但不代表鄭麗君是對

    文化部長鄭麗君遭資深藝人鄭惠中打巴掌,鄭惠中今天親赴文化部道歉,但鄭麗君因有公務行程未在部裡,致歉撲空;鄭惠中表示自己的行為是錯的,但不代表鄭麗君是對的,改天會再來親自道歉。
    2019/01/23 12:01
  • 鄭麗君遭打耳光 蔡總統:打人就是不對

    文化部長鄭麗君昨天遭資深藝人鄭惠中打耳光,總統蔡英文今天受訪時表示,民主社會大家會有不同想法、不同立場,但不論什麼樣的立場,打人就是不對,希望大家用理性的態度面對。
    2019/01/23 11:59
  • 赴文化部道歉!鄭惠中:我太衝動但「去蔣化」還是錯的

    資深藝人鄭惠中昨(22日)在餐會上掌摑文化部長鄭麗君,她今(23日)在台北市議員應曉薇陪同下到文化部親自向鄭麗君道歉。但因鄭麗君另有行程,鄭惠中撲了個空,文化部另派藝術發展司司長張惠君代表接受。
    2019/01/23 0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