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工友餐廳倒閉比基尼激戰大家源植物油0423地震大雨特報網友劉真
  • 搜尋:

    印度教 結果共103筆

  • 印度大選9.7億人投票 莫迪近八成支持率.篤定連任

    印度大選周五登場,這場被稱為地表最大規模選舉,總計有9.7億選民投票,時間持續六個星期,直到6月4日結束。這次大選將選出543名下議院議員,總理莫迪要爭取第三任期;選前民調顯示,莫迪的支持度將近八成,預料將獲得壓倒性勝利,再執政5年。莫迪任內10年,印度躍居世界第五大經濟體,國內貧窮問題也有明顯改善;但他任期內打壓媒體和宗教活動,成為反對黨攻擊焦點,憂心在他的長期執政下,印度會越來越不自由。
    2024/04/19 19:54
  • 印度神童是你?北車挑落單女玩猜猜樂 神蹟降臨還討錢

    玩遊戲就有神蹟降臨?台北市一名女大生日前行經台北車站附近時,突然被一名印度男子搭訕,對方拿出一本書說要玩「猜數字、猜顏色」的遊戲,女大生一猜對,他就說是神蹟降臨,現場還替她祈福禱告,結束後竟要索取500元。當下女大生凹不過只好乖乖付款,離開後越想越不對隨即前往警局報案,警方循線調閱監視器,於萬華區一處出租套房將印度男子逮捕,但他矢口否認詐騙,堅稱這是「印度教的祈福法」。
    2024/03/23 12:45
  • 年後出國旅遊注意 峇里島今起開徵遊客稅台幣300元

    位於印尼的度假勝地峇里島,自1月24日起對抵達的遊客,開始徵收15萬印尼盾(約新台幣301.6元)的遊客稅。這筆收入將被用於保護被稱為「諸神之島」峇里島的文化與環境。峇里島代理省長賈雅(Sang Made Mahendra Jaya)在啟動典禮上表示,此舉是為了保護峇里島的文化和環境。這筆遊客稅將有助於維護峇里島主要的印度教遺產,同時也能作為增加峇里島財政收入的方式。
    2024/02/14 12:53
  • 15公斤黃金加1.8萬顆鑽! 搶拜神廟王子像印度教信眾爆推擠

    印度聖城新建的印度教神廟,星期二首度對外開放,湧入好幾十萬信徒,搶先參拜。這座神廟裡供奉的神像,全身上下用了15公斤的黃金,還鑲上超過1萬8000顆鑽石。不過因為參拜民眾實在太多,還一度和維持秩序的員警發生推擠。
    2024/01/24 13:19
  • 莫迪為印度教神廟開光 恐引起新一波宗教爭議

    印度聖城阿尤德亞新建的印度教羅摩神廟,周一舉行開光大典,印度總理莫迪主持羅摩神像的開光儀式,引起反度聲浪,擔心引起新一波宗教紛爭。
    2024/01/23 13:49
  • 固選票!爭議「羅摩神廟」開光 印度總理莫迪親自主持

    印度總理莫迪22日親自主持北方邦阿約提亞一間印度教神廟的開光儀式,因為這座神廟的落成,是國內印度教徒殷殷期盼的重大事件;相傳這裡是印度教神祇「羅摩」的誕生地,曾有一座紀念祂的神廟,卻在16世紀被改建成清真寺,導致當地長期出現宗教衝突,1992年印度教徒強拆清真寺,更造成至少2千人死亡。最高法院2019年准許當地重建印度教神廟,總理莫迪更是一路護航,分析認為印度教在國內擁有11億信徒,神廟搶在此刻開光,對即將舉行的大選至關重要。
    2024/01/22 19:50
  • 拚經濟!印度蓋新「羅摩神廟」 估450萬人造訪.惹議

    為了拚經濟,各國積極發展新的文化財,卻也有爭議伴隨而來,像是墨西哥的「馬雅鐵路」,將多個馬雅文化遺址串聯起來,遭外界批評破壞雨林和蓄水層,如今第一階段已正式通車;而在印度,則出現全新的羅摩神廟,預估每個月能吸引450萬名遊客造訪,帶來可觀經濟效益,卻也讓宗教矛盾再度浮上檯面。
    2023/12/22 20:00
  • 莫迪主打「朝聖基建」出包 隧道崩塌40人受困

    印度北部發生隧道崩塌的工安意外,至少40名工人受困,生死未卜,當局表示已經先緊急供氧,但因為隧道內部還持續崩落,無法確認工人狀況。事實上,這段隧道是屬於印度總理莫迪力推的基礎建設,莫迪打算把四個印度教朝聖點串在一起,但之前的施工就導致偏鄉房屋龜裂,現在又是隧道崩塌,工程品質堪憂。
    2023/11/13 15:40
  • 印度舞奪10餘命!嗨跳整晚「心臟病發亡」 醫揭2致命警訊

    印度教徒近期正在慶祝九夜節,許多人於活動上循例跳傳統加爾巴舞,但連日來發生多人在跳舞期間心臟病發身亡的消息,醫師說,加爾巴舞對心臟負荷大,若有不適應立即停止。
    2023/10/25 16:30
  • 印度北部連日暴雨 土崩泥流沖垮百年濕婆神廟

    印度北部喜馬拉雅山區天氣惡劣,一連幾天降下暴雨、引發了大規模山體滑坡,一座150年的濕婆神寺廟還因此被沖垮,當時廟裡正有許多信眾正在參加印度教活動,目前警消從土石流中已經找到21具遺體,還有至少20人失蹤。
    2023/08/15 11:19
  • 暴雨狂襲印度觀光小鎮! 古寺倒塌至少9死、數十人被困

    印度北部的喜馬偕爾邦(Himachal Pradesh)連日來遭遇大雨,引發洪水和土石流,首府西姆拉(Shimla)一座印度教古寺,今(14)日發生倒塌意外,造成至少9人死亡,邦長蘇胡(Sukhvinder Singh Sukhu)指出,約有20至25人可能受困廢墟下,救援工作仍在持續進行。過去24小時內,當地已有21人因降雨相關事件死亡。
    2023/08/14 18:07
  • 《奧本海默》性愛場景因一本書遭印度譴責:「嚴重傷害印度教」

    電影《奧本海默》由好萊塢著名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自編自導,甫上映即獲得全球廣大迴響。然而,電影中一幕性愛場景,卻遭到印度政府官員的強烈抨擊,指責其「嚴重攻擊了印度教」。
    2023/07/24 16:59
  • 印總理莫迪為國會大樓主持落成典禮 反對派抵制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今天將為宏偉的新國會大樓主持落成典禮,這是他領導的印度教民族主義政府重塑新德里的重要組成一環,但反對黨表示將抵制活動。
    2023/05/28 16:24
  • 烏克蘭國防部推文戲謔印度教女神 副外長表示遺憾

    烏克蘭國防部在推特貼出戲謔印度教女神的圖片,惹惱許多印度教徒。烏克蘭外交部第一副部長扎帕洛娃今天推文對圖片以扭曲的方式描繪女神表示遺憾,表示烏克蘭及其人民尊重獨特的印度文化。
    2023/05/02 17:41
  • 擺脫歧視宿命! 5萬名「印度賤民」準備集體改信佛教

    印度「經濟時報」(Economic Times)報導,大約5萬名所謂「賤民」預定於本週五集體改信佛教,以擺脫世代不得翻身的宿命。
    2023/04/09 21:53
  • 驚悚!印度寺廟地板突坍塌 信徒垂直墜井釀35死

    印度在30日迎來「拉瑪節」(Ram Navami),各地的寺廟都擠滿前去參拜的信眾。但是位於中部的印多爾市(Indore)卻傳出嚴重事故,大量印度教信徒在寺廟內參加祈禱時,地板竟然突然坍塌,超過40人瞬間垂直墜入下方的深井,已知有多達35人不幸喪命,
    2023/03/31 10:19
  • 民眾目擊「猴子綁架小狗」!飛越屋頂緊抱不放 心碎畫面曝光

    印度日前發生1起悲劇,當地民眾捕捉到了1隻猴子「綁架」1隻小狗的瞬間,短短幾秒鐘的畫面引起網友關注,其中猴子熟練的動作加上表情,透露出應不是首次「犯案」。面對眼前的場景,民眾似乎習以為常,只因當地有著1座被譽為「猴子廟」的印度教寺廟,裡面就住著大批猴子。
    2023/03/21 15:35
  • 圖輯/過度開發山體不堪負荷 印度聖城成「沉鎮」

    印度聖城喬斯希馬特(Joshimath)往年都是印度教徒及錫克教徒必朝聖的景點,但近日該城鎮卻因為山體不堪負荷而開始下沉,導致許多住家及建築都因此無法居住。根據美聯社報導,目前已經有240戶人家因為山體下滑而被迫搬遷,許多人只能住在臨時避難所,無家可歸。專家表示,因為該城鎮本來就蓋在地震及土石流的廢墟上,加上近日因為聖地觀光客增加,當局大力開發當地,才導致山體不堪承受而緩慢下沉。
    2023/03/02 13:41
  • 過度開發釀禍! 印度喜馬拉雅山朝聖小鎮「全區下沉」

    印度喜馬拉雅山區的小鎮,因為是印度教和錫克教的朝聖必經之地,被莫迪政府視為未來十年的觀光發展重鎮;沒想到大興土木,建設水力發電廠和開挖鐵路、高速公路,讓這座小鎮承受不住衝擊,約2萬人口的住宅區,有860棟民宅成了危樓。小鎮居民氣憤表示,多年來不斷跟政府陳情,現在惡夢成真,卻只換來政府直接拆除樓房,給居民每個月約1500台幣,為期半年的補助,他們的家園毀了,誰來負責?
    2023/02/28 20:00
  • 不過情人節!印度政府2/14硬推「抱牛日」 慘遭罵翻

    印度動物福利委員會6日宣布,將2月14日西洋情人節改為「抱牛日」(Cow Hug Day),希望藉此提升民眾「情感豐富度」(emotional richness),並避免西方文化衝擊本土傳統文化;不過聲明才公告沒幾天就負評不斷,網路上也出現大量諷刺梗圖,政府最終在輿論下,於10日撤回這項政策。
    2023/02/13 16:09
  • 情人節不抱女友改「抱牛」? 印度政府神操作慘變笑話

    西洋情人節(Valentine’s Day)即將在2月14日登場,這個源自歐美的節慶,卻讓印度政府臉面盡失。《美聯社》(AP)報導,為了推廣和保護當地印度教傳統,印度動物福利委員會日前公開發文,呼籲民眾別過西洋情人節、改過「抱牛日」,藉此突顯對印度教文化的重視;推文曝光後隨即遭到網友群起嘲笑,各種諷刺惡搞漫畫也隨之出爐,迫使該委員會11日認錯撤銷呼籲。
    2023/02/11 13:07
  • 泰國求子「忘記還願」 台夫妻憶神奇巧合:四面佛來提醒了

    作為印度教的三主神之一,四面佛(原名四面神)向來是不少民眾祈求心願成真的參拜選擇,而其中就像得到幫助就要表達感謝之意一樣,倘若願望真的成真,一定要記得還願;一名台灣夫妻就因參拜四面佛發願後忘記還願,意外發生了兩人從來都沒有想到過的事情。
    2023/01/13 16:08
  • 印度男不滿同居人「要求姞婚」 痛下殺手分屍棄郊區

    印度首都德里今天傳出驚動全國的分屍案。一名28歲男性嫌犯因不滿同居人提出結婚要求,竟痛下毒手將她殺害並砍成35塊,分棄在德里多處郊區。
    2022/11/14 22:24
  • 洗淨罪孽、獲得重生?日網紅恆河沐浴 1小時後身體不適

    許多印度教徒認為在恆河中沐浴可以洗淨罪孽、獲得重生。近日一名日本Youtuber造訪印度時,也走入恆河洗臉沐浴。沒想到上岸不到1小時,她就感到全身不舒服,並呼籲觀眾千萬不要輕易模仿。
    2022/11/06 11:40
  • 印度再傳惡行 16歲賤民少女遭性侵縱火身亡

    印度北方省出身印度教種姓制度最低層賤民階級的16歲少女疑遭兩男輪流性侵後縱火焚燒。警方指出,女孩送醫後昨天死亡。不到一週前,一對姐妹疑遭6男性侵殺害,掛屍樹上。
    2022/09/20 23: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