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精品鄭華娟滾石唱片停班停課股東會勞力士寶林案12元紀念品
  • 搜尋:

    南方 結果共3,136筆

  • 冰雹砸穿車窗屋頂!南北冷暖空氣交匯 大陸續發強對流天氣預警

    中國大陸這幾天受到北方冷空氣與南方暖空氣交匯的影響,多地都出現冰雹、雷電、狂風暴雨的強對流天氣型態,有些地區的冰雹大小就像雞蛋一般,把車子的擋風玻璃和屋頂都砸穿,衛星雲圖也看到,四川上空的雷暴雲團不斷快轉,看起來就像颱風,威力相當驚人。
    21小時前
  • 全台第一鮪!蘇澳漁船捕獲269公斤黑鮪魚 他連莊成「首鮪船長」

    黑鮪魚季到來,蘇澳籍漁船「再發668號」漁船今(15)出海第二日就傳出捷報,捕獲約200斤重的活體黑鮪魚,船隻於上午10時許抵達南方澳漁港卸魚,經鑑定委員會「驗明真身」後,該鮪全重269公斤、長253公分,符合第一鮪條件,將會擇日在第三漁港拍賣。而「再發號」漁船的船長李家豪在去年也是捕獲南方第一鮪之人,被現場的民眾大讚「青年有為」,創下有史以來首度「連莊」紀錄。
    2024/04/15 12:12
  • 下週記得帶傘!鋒面這天到「3地區」防陣雨 北東將轉涼

    下週一(15日)上午,風勢將從南至西南方向吹來,整體上空氣相對乾燥。預計只有東部和東南部地區可能出現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以多雲到晴天為主。白天氣溫較為溫暖,局部地區高溫將達到31至33度,尤其是中南部山區更為炎熱。
    2024/04/13 19:59
  • 日本「春之嵐」颳10級風 強行結束櫻花季

    日本近來天氣如同台灣忽冷忽熱、陰晴不定,上週晴朗溫暖,櫻花陸續盛開,日本各地出現賞花人潮。不過,本州南方海岸發展強烈低氣壓,形成「春之嵐」,關東等地大風大雨,東京最大瞬間陣風甚至達到10級風。突如其來的強風天,把美麗的櫻花吹得掉落滿地,打壞不少賞櫻遊客的雅致。
    2024/04/10 19:56
  • 快訊/印尼外海07:02規模6.0「極淺層地震」!暫無海嘯警報

    最新消息,印尼中部蘭西基區(Kecamatan Ransiki)外海在當地時間今(9日)上午7時02分發生芮氏規模6.0強震,震源深度極淺,僅有9.1公里,震央位於蘭西基區東南方54.6公里處,目前尚未傳出災情,也未發布海嘯警報。
    2024/04/09 08:51
  • 東部近海地震規模5.3 最大震度花蓮縣4級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資訊,今天凌晨2時2分發生芮氏規模5.3地震,地震深度24.6公里,震央位於花蓮縣政府東南方8.2公里(花蓮縣近海),最大震度花蓮縣4級。
    2024/04/09 06:16
  • 好消息! 「鴻興漁號」失聯6天找到了 人船平安

    3日發生花蓮強震,屏東東港一艘漁船「鴻興漁」號,從枋寮出海後失聯六天,船長包括陳姓船長和2名印尼籍漁工,家屬焦急希望大家幫忙,海巡署及國搜中心海空同步搜救,上午11點25分左右,在貓鼻頭西南方45浬海域發現漁船,船上三人平安。
    2024/04/08 20:03
  • 清明雨彈襲華南!珠江流域現史上最早洪水 44年最大流量

    4天清明連假剛結束,大部分民眾心情可能有點Blue。但對於廣東、廣西與福建等中國大陸南方居民來說,3天清明連假,卻是慘遭雨彈甚至冰雹攻擊,各地淹水、積水嚴重,整個假期幾乎泡湯。這波持續強烈降雨,不但累積雨量比往年高出一倍以上,也讓珠江流域多條支流的洪水,比過往更早報到。在當前聖嬰現下,各地的氣候變化可能都會更為劇烈。
    2024/04/08 19:49
  • 就在震央旁!宜蘭公路斷、圍牆倒 太平山休園3日

    芮氏規模7.2強震全台有感,震央花蓮隔壁的宜蘭,也傳出災情,蘇花公路143.1公里出,橋樑伸縮縫產生19公分落差,雙邊都無法通行,南方澳大橋也有水泥塊掉落,羅東的民宅圍牆倒塌,砸中兩部汽車,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園區內落石砸落、路面龜裂,緊急宣布休園三天。
    2024/04/03 18:01
  • 國際分析/烏國接收F-16有助空軍戰力 普欽酸西方難以改變戰局

    俄羅斯媒體報導,阿夫迪夫卡西南方的重要軍事據點「克拉斯諾格夫卡」已經被俄軍控制,代表俄軍順利串連起這個戰區;對於烏克蘭即將接收西方援助的F-16戰機,普欽則撂下狠話會像摧毀西方坦克及裝甲車一樣,全數擊落。另一方面,烏克蘭國安人事再出現異動,原國家安全與國防委員會秘書丹尼洛夫遭到撤換,改由對外情報局長利特維年科接任。
    2024/03/30 19:30
  • 冰雹+狂風+雷雨!大陸多地出現怪天氣 南方多雨期恐釀洪澇

    大陸雲南昆明這幾天刮起陣陣強風,有民眾赫然發現,長水國際機場的屋頂外層竟然被狂風掀翻,質疑恐怕是豆腐渣工程。機場方面解釋,屋頂的保溫材料脫落是因為風速實在太強,整體建築結構和機場運作,並未受到任何影響。
    2024/03/30 18:48
  • 醞釀3年!張惠妹愛徒持修揭新輯進度 嗨喊「要噴出來了」

    天后張惠妹(阿妹)愛徒持修,日前受邀參加2024美國南方音樂節(SXSW),與眾多音樂人們在「Taiwan Beats Showcase」接力演出,首度在美國演出的他直呼演出超好玩,「已經許久沒有跟觀眾很近距離的表演,發現大家其實都超投入的,還有人會跟著唱,自己也能有機會看到很多不一樣的演出」,但也笑喊「坐長途飛機很恐怖」。
    2024/03/29 17:03
  • 今變天!「半個台灣」有雨+悶熱 週末雨更大

    今天(28日)天氣變化大也不穩定,南方雲系影響,白天在中南部及花東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地區甚至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到了晚上以及明天(29日)北方又有一波微弱鋒面通過,降雨轉為北部、東半部地區及金、馬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因此今天南北「接力降雨」。
    2024/03/28 08:36
  • 0328/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週四南方雲系北移,晚起北方鋒面南下,易雨、外出雨具備用! ●週末前後『雨勢最顯』!易有短時強降雨發生,特別留意天氣變化! 
    2024/03/28 08:34
  • 雷雨明殺到!全台降雨範圍曝 濕熱一路到週末

    新一波高溫即將來襲!相較於今日(27)的穩定天氣,明日(28)溫度再升高,預計將會一路熱到週末!除此之外,由於南方雲系及鋒面通過影響,部分地區不排除有對流雨發生機率,請民眾記得攜帶雨具。
    2024/03/27 20:15
  • 0327/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週四南方雲系北移、晚起鋒面又南下,易雨! ●週末前後鋒面接近,注意易有對流性強降雨發生!
    2024/03/27 15:59
  • 睽違12年!滅火器重返SXSW開唱 高喊「感謝你們做台灣的驕傲」

    2024美國南方音樂節(South by Southwest,簡稱SXSW) 3月11至16日舉行,此次共有金曲樂團「滅火器」、持修、Gummy B、Mong Tong、恐龍的皮、Majin 6組台灣音樂人前往,在美國當地12日晚間於「Taiwan Beats Showcase」接力演出。
    2024/03/25 17:02
  • 高雄16區空汙淪陷!掩埋場火警伴黑煙惡臭 環保局開罰了

    昨(19)日晚間7時許,高雄市岡山區華岡路上一處廢棄掩埋場發生火警,警消出動至少21車39人前往灌救,火勢直到今日凌晨3時19分許才撲滅,但因北風導引,污染物及異味向南方傳遞,高雄市環保局除了祭出重罰,也出動空污小組前往現場進行環境監測,並針對高雄包含岡山等16地區發布了空汙預警。
    2024/03/20 10:22
  • 19:20規模5「極淺層地震」 各地最大震度花蓮3級

    今(19)日晚間19時20分,台灣東部海域發生芮氏規模5.0的有感地震,震央位於花蓮縣政府東南方25.4公里處,地震深度僅18.2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
    2024/03/19 19:37
  • 又見大陸鐵殼船入侵我海域! 澎湖艦獲報前往強力驅離

    又傳出有大陸籍漁船入侵我國海域,18日白天有澎湖漁民,在貓嶼西南方海域發現後,立刻向海巡通報,而在附近的澎湖艦也立刻出動攔截,但由於當時海象惡劣,加上對方在船身兩側,居然加裝各約三公尺長的阻礙鐵桿,安全起見,澎湖艦最後強制將對方驅離。
    2024/03/18 23:22
  • 又有陸船翻覆!6落水 海巡派4船協助搶救

    今天(14)早上5點50分左右,有艘大陸漳州的船隻,在離金門東碇島,西南方1.07海浬附近,不明原因自行翻覆,船上有6名陸籍船員,不只陸方派出直升機、船艦救援,我方海巡,先派出4艘巡防艇,軍方還派出4名潛水員協助,目前已經尋獲4人,其中2人不幸身亡,另外兩人還在搜救中。
    2024/03/14 13:24
  • 納坦雅胡不理拜登「紅線說」堅決進攻拉法市

    以哈停火談判呈現膠著,美國總統拜登呼籲以色列不要入侵拉法市,更嚴厲批評納坦雅胡的軍事行動,對此,納坦雅胡態度強硬,堅持按計畫進攻拉法。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錢麗如線上訪問表示,「從拜登前後說法有點不一致,甚至互相矛盾,可以看到三個面向,第一個『人道援助』,目前以哈衝突當中,巴勒斯坦已經有超過三萬多人喪命,導致全世界大部分國家對於巴勒斯坦都可能願意伸出人道關懷的援助,在這樣的情況下,拜登政府也承受到不少壓力,尤其美國在聯合國安理會中,三次否決掉對以色列停火的譴責跟要求,進而讓拜登政府在人道壓力下,對以色列提出『紅線說』,也就是不能夠讓拉法市也陷入砲火,畢竟現在拉法市聚集超過100多萬從北部移居下來的難民,第二個『國際政治的考量』,尤其拜登政府在拉法的紅線說中,某種程度也在考慮,如果拉法遭到攻擊,巴勒斯坦的居民或難民應該往哪裡流竄,很顯然的就是往南方的西奈半島,也就是進入埃及境內,如此一來,美國跟埃及的關係就會變成,埃及必須要提供援助,而美國也必須要跟埃及更加的並肩同行,換句話說,美國在未來如果埃及提出各項要求,恐怕很難說不,而這並不是美國所樂見的。」
    2024/03/12 14:58
  • 稱親人去世 陸客朝飛機引擎「丟硬幣」害延誤4小時

    一起不可思議的事件再次在中國機場發生,綜合新京報等陸媒報導,一架從海南三亞出發的南方航空客機,發生有旅客向飛機引擎投擲硬幣,導致客機被迫延後4小時,重新進行安全檢查。事件發生在6日下午,當南航CZ8805航班的乘客登機期間,機組人員突然發現,有旅客朝向機腹位置投擲硬幣,立刻進行安全檢查,並在引擎附近區域發現6枚硬幣。為了確保飛行安全,該航班決定延遲起飛,對飛機進行全面檢查。最終在確認沒有其他安全隱患後,原訂上午10時出發的航班,改在當天下午2時起飛,並在下午5時36分安全抵達北京。
    2024/03/08 12:32
  • 爭上億家產爆全武行!弟控兄衝撞追打 殺人未遂移送

    台南方姓地主擁有10幾筆土地,價值上億元,他的兩名兒子,多年來為了家產鬧得不愉快,沒想到,小兒子怒控,今年一月,他的哥哥竟然與堂弟聯手,將他約出來開車衝撞,連撞4次,還找來6、7名男子追打,害得他腿部骨折、頭部撕裂傷,休養1個多月還沒完全復原。現在,小兒子對親哥哥及堂弟提告,警方已依殺人未遂、強制等罪嫌送辦。
    2024/03/07 13:07
  • 台南大地主兄弟爭產撕破臉 哥「撂人追打」還埋伏開車撞飛弟

    台南方家擁有多筆土地在當地是大地主,但兩兄弟卻因家產分配撕破臉。今年一月總統大選,大哥回老家投票卻與弟弟發生口角,沒想到他心生怨恨,竟在隔天撂人追打弟弟,自己則開車撞飛他,導致弟弟多處骨折受傷,休養好幾個月才康復。現在弟弟憤而對哥哥提出告訴,警方依殺人未遂、強制等罪嫌移送台南地檢。
    2024/03/07 10: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