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Instagram伊朗提告停班停課檢察官淡水火警冷凍雞肉闌尾炎萬芳鄭華娟
  • 搜尋:

    南安瀑布 結果共15筆

  • 花蓮台30線落石 南安瀑布往步道口封閉禁入

    連日豪雨造成花蓮多處道路坍方,卓溪鄉南安地區的台30線路段,有落石造成交通阻斷,因此南安瀑布往步道口管制封閉,禁止人車入山,雖然氣象局已經對宜蘭、花蓮解除大雨特報,但近日行經山區還是要注意土石流,和坍方落石。
    2022/10/09 18:08
  • 跟拍小熊野放惹議!主播陳雅琳道歉:上機前都經過同意

    去年7月在花蓮南安瀑布步道,發現1隻走失的小黑熊,經台灣黑熊保育協會9個月照養,日前熊妹妹搭乘黑鷹直升機抵達花蓮山區野放,豈料內政部卻讓電視台獨家隨行專機拍攝引發爭議。對此,壹電視主播陳雅琳昨天(2日)在臉書上發文道歉,澄清事前都經過同意,再三確認過是否可拍,並強調沒有揭露野放地點,但因為不想造成困擾,決定立即下架影片。
    2019/05/03 10:11
  • 南安小黑熊野放遭跟拍 黑熊媽媽怒批:可惡至極

    去年7月在花蓮南安瀑布步道中,發現1隻走失的小黑熊,經台灣黑熊保育協會9個月的照顧,小黑熊也完成野化訓練,日前也在各界的觀護下,準備搭乘黑鷹直升機回到花蓮卓溪鄉山區野放,不料卻有媒體隨行登機拍攝,讓野放地點曝光,黑熊媽媽黃美秀更氣得直呼「可惡至極」。對此,內政部表示遺憾和抱歉,並會再次檢討。
    2019/05/02 22:50
  • 南安小熊回家了! 搭黑鷹直升機回花蓮山區野放

    去年7月在南安瀑布步道發現和熊媽媽分開的「熊妹妹」,經台灣黑熊保育協會9個月照養,今天搭乘黑鷹直升機抵達花蓮山區野放。野放後的下個任務是衛星追蹤研究及棲地巡護。
    2019/04/30 13:30
  • 「小熊妹」搭黑鷹初體驗 為野放做準備

    還記的這隻,上個月在南安瀑布走失的小黑熊嗎?經過專業人員9天的細心照養,小黑熊現在已經可以活蹦亂跳了,還從4.5公斤胖到6.8公斤,8日一早,牠搭著黑鷹直升機要到南投進行野放訓練,預計在明年春天就可以回到山林。
    2018/08/09 12:01
  • 等不到母熊 落單小黑熊直升機送特生中心

    在花蓮南安瀑布落單的小黑熊,經過照護員與獸醫師數日緊急照顧,但母熊仍未出現,經專家學者會議後,今天上午申請黑鷹直升機將小黑熊平安送達特生中心,啟動野放訓練計畫。
    2018/08/08 15:44
  • 媽媽在哪兒?他為「迷途小黑熊」創作求集氣

    花蓮一隻小黑熊本月13日被民眾目擊在南安瀑布附近省道趴趴走,疑似與母熊走失在找媽媽,17日還被發現在公廁翻垃圾桶找食物。由於小黑熊拉肚子、活動力愈來愈差,專業團隊決定先捕捉照養。一名8年級的新銳畫家陳威廷,因為擔憂小黑熊的健康狀況,特別畫了一幅小黑熊的畫像,放在個人臉書為小黑熊祈福打氣。
    2018/08/02 15:01
  • 找嘸媽!南安小黑熊活力降 暫先捕捉安置

    還記得10天前,花蓮南安瀑布附近,被人發現的小黑熊寶寶嗎?原本林管處人員不想打擾他,還暫時封閉步道,但這幾天發現小黑熊活動力降低,還有拉肚子的情況,花蓮林管處緊急找來屏科大團隊捕捉小熊,將牠暫時安置。
    2018/07/30 17:33
  • 落單小黑熊貧血 先人工照養再野放

    花蓮南安瀑布落單的小黑熊,一直等不到黑熊媽媽,出現貧血、拉肚子狀況,屏科大教授黃美秀團隊將小熊帶離野外健檢。專家開會後,決定先讓小熊接受短期人工照養再擇期野放。
    2018/07/30 14:50
  • 封路護熊!花蓮台30線卓溪南安段 24日起暫禁行

    花蓮南安瀑布20日傳出黑熊母子走失意外,今天林管處再宣布台30線卓溪段將封路。
    2018/07/24 10:16
  • 媽媽在哪?熊寶寶亂竄 憂誤食垃圾、遭車撞

    從20日開始就曝光的花蓮南安小黑熊,還是持續的在山林中找著媽媽,但令人擔心的是這2天消息傳出後小熊現身的地點反成了遊客打卡熱區,專家就呼籲只要有人靠近,除了會讓熊寶寶沒辦法靠氣味找到媽媽,甚至讓小熊驚慌亂竄,離重逢之路愈來愈遠。
    2018/07/22 12:05
  • 媽媽在哪裡…小黑熊迷路了 專家:別圍觀會害死牠

    花蓮南安瀑布日前出現小黑熊,許多民眾蜂擁前去爭睹,而迷路找媽媽的小黑熊在昨天(21日)下午的時候,竟跑到台30線省道上,引起不少路人跑來圍觀拍照;對此黑熊專家擔心,人類的出沒反而讓黑熊媽媽更不敢靠近,呼籲大家「不要再前去現場!」
    2018/07/22 08:49
  • 有熊出沒!南安瀑布緊急封道 護遊客安危

    花蓮南安瀑布附近一週內就被民眾目擊2次台灣小黑熊出沒,林管處緊急封閉步道。
    2018/07/21 14:52
  • 台灣黑熊幼熊南安瀑布趴趴走 步道封閉監測

    花蓮林管處今天表示,卓溪鄉南安瀑布步道附近,一週內連續發生2起民眾目擊台灣黑熊幼熊受困樹上引起民眾圍觀,目前已暫時封閉步道,將視熊蹤確認安全無虞後再開放。
    2018/07/20 16:37
  • 台灣黑熊曝屍溪床!左前肢遭捕獸夾斷掌

    昨天在花蓮卓溪鄉南安瀑布附近的河床上,發現一隻已經溺斃的台灣黑熊屍體,而且它的左前肢還遭捕獸夾夾斷。
    2016/09/24 14: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