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班地震高雄連休3天0423花蓮地震葉歡徐巧芯老公花蓮地震新聞徐巧芯高雄墜樓
  • 搜尋:

    南京大屠殺 結果共56筆

  • 參觀南京大屠殺紀念館 馬英九:歷史不可遺忘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參觀南京大屠殺紀念館之後說,這是人類歷史罕見的野獸般行為,歷史絕不可以遺忘,中國人應該從這件事情上得到教訓,要自立自強,才不會被人欺凌,任人宰割。
    2023/03/29 16:45
  • 談南京大屠殺 馬英九籲避戰謀和

    前總統馬英九27日赴陸祭祖及交流,為期12天的訪陸行,今(29)早來到南京大屠殺紀念館參訪,沿途有不少民眾在外等候,不滿遭公安驅趕,又起了爭執。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錢麗如線上訪問說明,「馬英九在南京的第二天行程來到南京大屠殺遇難者紀念館參觀,可以觀察到,馬英九到現場的時候特別換上黑色領帶,之後進行獻花儀式還有默哀,緊接著進到館內參觀,不過參觀時並沒有開放台灣媒體隨行拍攝,隨後到戶外接受聯合採訪,等這個行程結束後便會搭乘高鐵前往武漢。」
    2023/03/29 14:25
  • 繫黑領帶 馬英九赴南京大屠殺紀念館奠祭

    前總統馬英九訪問大陸第三天,上午前往南京大屠殺遇難者紀念館獻花。大陸方面陪同的同樣是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奠祭結束後馬英九談到兩岸關係,呼籲兩岸應該「避戰謀和」。
    2023/03/29 14:10
  • 迎接馬遭趕 陸民眾怒:他會讓我們站這裡

    前總統馬英九,一早抵達南京大屠殺受害者紀念館參訪,場外在車隊抵達前就,就已經在百公尺外築起柵欄隔開民眾,還造成民眾和維安人員有點小爭執,當地民眾說,因為前一晚媒體和網路上,都有馬英九會來南京參訪的資訊,所以特別呼朋引伴來這裡歡迎他。
    2023/03/29 13:49
  • 陸反日掀獵巫! 各地夏日祭、動漫活動遭罵「小日本」紛紛取消

    正值南京大屠殺85周年,中國大陸的反日情緒,因為南京寺廟供奉日軍牌位事件,又再高漲,各地現在開始抵制具有日本風、動漫元素的「夏日祭」,甚至有主辦方遭網路霸凌、人身威脅。
    2022/07/28 13:23
  • 南京大屠殺教材太血腥 港小學生嚇到大哭

    今年是南京大屠殺事件84周年,香港多所小學在教育局建議下,播放包含日軍處決百姓的影片,結果許多孩子受到驚嚇當場大哭,並發生身體不舒服的情況。
    2021/12/13 18:48
  • 標註南京大屠殺紀念館「休閒娛樂」 電商平台挨批

    中國電商平台美團的售票服務,稱南京大屠殺紀念館為「放鬆身心、休閒娛樂的好去處」,引起批評,美團昨天發出道歉聲明滅火。美團正陷入官方反壟斷風暴中,近期又因宰熟客爭議挨轟。
    2021/01/03 15:55
  • 昭和天皇新史料曝光!揭對二戰反省悔恨

    糾結日本與亞洲鄰國的歷史問題,現在出現最新第一手資料,日本NHK電視台取得第一任宮內廳長官,記錄他與昭和天皇的談話紀錄,內容十分詳盡,清楚透露昭和天皇在生前,其實非常想對外公開表達,對二戰的悔恨和反省,包括南京大屠殺,希望當時能阻止一切發生;但礙於戰後天皇只是虛位元首,在當時首相吉田茂的反對下,昭和的「悔恨」從此被貼上封條。
    2019/08/21 20:03
  • 快訊/陸男闖入靖國神社燒報紙 遭日警逮捕

    插播最新消息!一名大陸籍男子在今天早上七點左右,前往靖國神社大門口焚燒報紙,說是要抗議日本在二戰期間犯下南京大屠殺的罪行,根據NHK電視台報導,這名男子因為疑似入侵建築物,已經遭到日本警方逮捕。
    2018/12/12 10:21
  • 機槍狂掃!屍堆3米「堵住揚子江」 日媒曝南京屠殺真相

    日軍於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在中國犯下諸多惡行,儘管官方至今拒絕承認,卻擋不住媒體挖掘真相。日本讀賣新聞旗下的日本電視台(NTV)日前播出有關南京大屠殺紀錄片,藉由士兵日記、證詞等還原事實,其中1名日本兵回憶,當時大量中國俘虜被聚集在揚子江,遭日軍用機槍瘋狂掃射,屍體堆到3公尺高,甚至堵住了江水。
    2018/05/17 22:57
  • 中國推「烈士保護法」 精日份子將受懲處

    中國大陸「英雄烈士保護法草案」今天提請二審,若被認定為所謂「精日」(精神日本人)份子,將面臨治安管理處罰或刑事責任。
    2018/04/25 16:12
  • 南京大屠殺紀念館旁開店 取名「大開沙界」引眾怒

    今年為南京大屠殺80週年,大陸官方前幾日於南京舉行高規格的紀念活動,不過當地南京大屠殺紀念館旁新開了一家沙拉店,卻在網路上引起爭議,招牌上寫著「大開沙界」,不免讓當地市民覺得有冒犯之意,似乎對當初受日軍迫害的同袍有所不敬。
    2017/12/17 20:48
  • 習近平主持 30萬人罹難南京大屠殺公祭

    今年是南京大屠殺80周年,中國大陸就以「逢十」的規格擴大舉辦「國家公祭」,追悼在1937年12月13日被日軍大舉入侵南京後遭到殘忍殺害的30萬人。整個南京市17處遇難者葬地,12個社區、6處基地以及各級學校分別都舉辦了紀念活動。今天其實同時也是中日邦交正常化第45年,兩國簽訂《和平友好條約》到明年屆滿40周年,中國大陸在此時擴大舉辦追思,提醒世界以史為鑒。
    2017/12/13 21:18
  • 南京大屠殺 中日從歷史到政治的糾結

    中國大陸官方今年高規格紀念南京大屠殺80週年,對於這項重大歷史事件,有大陸學者認為,中日兩國的學界受政治影響仍大,「讓歷史歸歷史」還需要很長的時間。
    2017/12/13 14:53
  • 南京大屠殺80週年 中國舉行國家公祭

    今天是南京大屠殺80週年紀念日,中國官方舉行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儀式,現場氣氛肅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等領導人出席。
    2017/12/13 14:15
  • 南京大屠殺周年前夕 最年長倖存者過世

    南京大屠殺80周年前夕,據陸媒報導,南京大屠殺最年長的倖存者管光鏡10日過世,享嵩壽100歲。倖存者日漸凋零,中國大陸登記在冊的倖存者已不到百人。
    2017/12/11 17:24
  • 總統府後砍人!這把「南京役殺一0七人」是假的?

    18 日上午,總統府發生憲兵遭人攻擊的案件。嫌犯先在離總統府不遠處的軍史館偷得一把武士刀,再持刀到總統府砍傷憲兵,整個過程不到 10 分鐘。警方隨後從嫌犯隨身背包搜出五星旗,是否涉及政治立場仍須釐清。 
    2017/08/18 19:23
  • 百人斬血腥刀! 刻字「南京之役殺107人」

    總統府憲兵遭砍傷,嫌犯拿的刀子竟然是從軍史館偷出來的日本武士刀,而且這把刀子大有背景,刀柄上面刻有「南京之役殺107人」的字樣,是南京大屠殺時日本軍官拿來比賽殺人的刀子,因為當初殺了107人才在刀子上刻字,後來國軍抗戰勝利之後,這把武士刀輾轉來到台灣本來被一名中將私藏,到了民國76年才被捐到軍史館陳展。
    2017/08/18 18:04
  • 搶「百人斬」武士刀! 預謀砍憲兵嫌遭移送

    嫌犯額頭受傷,戴著口罩不發一語,他在偵訊後,警方尚未透漏嫌犯動機為何。
    2017/08/18 12:40
  • 大陸民眾抵制入住 日APA飯店:感謝打知名度

    日本APA連鎖飯店因為放置不承認南京大屠殺的爭議書籍在客房內,引發大陸民眾抗議,大陸客聯合發起抵制入住,飯店集團卻不以為意,執行長更對外表示,大陸民眾的抵制反而有助提高飯店知名度,應該好好感謝中國,這番話再度點燃大陸民眾怒火。
    2017/01/30 17:07
  • 名古屋市長挺APA 公開否認南京大屠殺

    大陸遊客到日本,經常選擇入住的連鎖酒店APA,因為一本老闆寫的歷史書,內容否認南京大屠殺事件引發爭議,同樣常常發表右翼言論的名古屋市長,河村隆之還公開力挺,大陸上下群情激憤,不只民間抵制入住,國家旅遊局也要求相關企業、服務平台,停止和APA的合作關係。
    2017/01/24 16:59
  • 因為一本書! 陸旅遊業聯合抵制日APA飯店

    大陸和韓國遊客到日本常選擇入住的連鎖飯店APA(阿帕),因為房間裡的一本書,引發大陸旅遊業者聯合抵制。原來這本書,是由飯店董事長親自撰寫,裡頭提到南京大屠殺是捏造的,引起大陸民眾不滿,揚言抵制。儘管如此,APA飯店的聲明卻說,日本保障言論自由,他們會繼續在房間裡擺放相關書籍。
    2017/01/23 16:05
  • FOCUS/擺書否認南京大屠殺 日飯店APA遭抵制

    大陸和韓國遊客到日本常選擇入住的連鎖酒店APA近期引發爭議,因為飯店每個房間都有放置老闆寫的歷史書,但書中內容卻是否認南京大屠殺和強徵韓國慰安婦,消息傳回大陸引發網友憤怒,大陸旅遊訂房網也紛紛下架APA抵制,不過也有日本網友回嗆中國人不來最好,終於有安靜的飯店可以住。
    2017/01/19 20:07
  • 「南京大屠殺是假的」 日連鎖飯店書籍惹議

    日本APA連鎖飯店,之前以「社長咖哩」、「社長礦泉水」等各式各樣的另類商品而聞名,最近卻是被踢爆在飯店房間裡面所擺放供房客閱讀的經營者著作,竟然充滿右翼言論,文中聲稱南京大屠殺跟慰安婦都是假的,消息一出,立刻有大陸網友揚言抵制。
    2017/01/18 12:29
  • FOCUS/香港式選舉23萬港人選「選委」小圈子再選

    香港特首梁振英才宣佈下一任不參選,他的班底左右手,陸續成為角逐寶座的名單人選一個是現任財政司長,人稱財爺的曾俊華,遞交辭呈之後,正等待北京中央批准,另一個是政務司長林鄭月娥,今天在一場南京大屠殺紀念會上,前任特首董建華特別給了她一個大擁抱,政治意含濃厚,現在距離明年3/26特首投票日進入倒數四個月,負責票選的選委會,1200名成員也出爐,民主派陣營比上一屆多拿120席。
    2016/12/13 20: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