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雙胞胎調查存款新北市台灣小額借款奧運即溶咖啡澎湖金門7日遊報案
  • 搜尋:

    化學系 結果共89筆

  • 東華大學強震災損22億 周杰倫夫妻霸氣捐一百萬

    0403大地震,位於花蓮的東華大學,可以說是全台災損最嚴重的學校,校方粗估,損失金額達22億,光是要把燒燬的建築拆掉,就要花上六千萬。龐大的損失金額,引發各界關注,就連歌手周杰倫、昆凌夫妻,都因此捐出一百萬元。
    8小時前
  • 台大清晨火警!化學系實驗室又竄火煙 警消急拉水線灌救

    台灣大學化學系大樓實驗室,今(23)日清晨傳出火警,台北市消防局獲報後趕抵現場救援,發現7樓1間實驗室竄出火舌濃煙,立即射水灌救,所幸當時正值清晨時分,實驗室內並無師生,火勢也在半小時後撲滅,未釀成嚴重傷亡,詳細起火原因仍待進一步釐清。
    2024/02/23 09:13
  • 台師大攜手台積電開「半導體學程」 修畢等同拿到面試門票

    搭上半導體列車,台師大工程學院這學期攜手台積電,開設「半導體學程」,透過產學合作提供整合課程,今(22)日召開說明會,參加人數超乎預期,不僅更換場地,還加開一間教室同步視訊,目前已經有340位學生報名參加課程。
    2024/02/22 12:57
  • 「世紀之毒」戴奧辛少吃「這些東西」可避開! 清大團隊找到降解戴奧辛之祕

    被稱為「世紀之毒」的戴奧辛、多氯聯苯、DDT殺蟲劑,因為毒性高又難分解,對環境和人體健康都造成長期危害,清華大學化學系特聘教授黃國柱帶領的研究團隊,模擬大氣層的臭氧和紫外光分解反應,發現在室溫下可以將戴奧辛降解成無害的草酸,也為環境中有持久性有機汙染物,帶來解方。
    2024/01/30 22:30
  • 大學畢業只能賣車?他嘆1科系難找工作 內行打臉:台積電一堆

    許多人在選擇大學科系時,會以未來就業結合興趣去做考量。但近日卻有一名網友透露,高中同學考上某國立大學化學系後,畢業卻找不到工作,因此跑去賣車。這令他感到訝異,難道化學系畢業工作這麼難找嗎?貼文曝光後掀起熱議,一票「化學人」更是狠狠打臉。
    2023/10/23 16:50
  • 4類人蚊子最愛!專家示警「別用手打死」 嚴重恐致命

    近來本土登革熱疫情嚴峻,國人「聞蚊色變」,不少人被蚊子叮咬,下意識反應就是「打死牠」。不過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卻指出,此行為很可能讓蚊子身上攜帶的病菌,藉由叮咬傷口進入全身,嚴重恐蜂窩性組織炎,甚至危及性命。
    2023/10/14 15:51
  • 台師大科學夏令營 帶國中小生做實驗、益智闖關

    台灣師範大學化學系舉辦國中小科學夏令營,帶領逾600名國中小學生親手做實驗,透過顯微鏡觀察草履蟲,更結合知識學科設計闖關遊戲,讓學生從中體驗科學樂趣。
    2023/07/16 14:00
  • 台大化學系生實驗受傷!校方:已送醫「小面積二級燒傷」

    台大化學系新生教學大樓今(10)日下午傳出意外,一名男學生疑似做實驗時不小心讓禁水性物質接觸水分產生化學反應,男學生因此遭到燙傷。對此,台大回應,目前學生已經送醫做治療,將進一步觀察。
    2023/07/10 17:31
  • 用不沾鍋小心!避免高溫空燒 專家曝「這樣」清洗超NG

    現在在家裡自己下廚,許多人為的就是健康,甚至不少民眾會使用不沾鍋來烹調食物,海洋大學食品化學系副教授陳泰源解釋,不沾鍋塗層材質其實是「鐵氟龍」(teflon),而這材質安全使用的重點,就是要避免讓鍋子高溫空燒。
    2023/05/07 15:29
  • 仿歐美「博士國家養」?台灣基礎研究人才斷層 矽盾地位恐崩壞

    日本少子化風暴愈演愈烈,已經形成嚴峻的國安問題,因此日本政府近期宣布,將放寬高階人才申請永久居留的門檻,希望吸納更多基礎科學研發、大數據和半導體的海外人才,為低迷的經濟注入活水。而同樣面臨少子化衝擊的台灣,也面臨高階人才短缺的問題,國內4間頂尖大學化學系主任聯合投書,直指理工相關博班學生人數,10年來明顯銳減,基礎科學研究人才斷層,未來台灣引以為傲的矽盾地位,恐怕不保。
    2023/02/24 22:53
  • 球棒隊再現 林右昌續辦「球棒註記」:新方法不如好方法

    台大化學系副教授徐丞志日前在臉書貼文,表示自己停車時按了聲喇叭,竟遭對方持球棒揮舞叫囂。內政部長林右昌今(8)日受訪時被問及此事,表示他已責成警務機關,千萬不要輕忽這樣的案件,否則民眾就會覺得治安不好,怎麼這也打人、那也打人,警察最大責任是維護社會安寧、安定民心。至於是否會沿用前部長徐國勇時代的做法,進行「球棒註記」?林右昌則說,有新的方法,不如落實好方法。
    2023/02/08 17:20
  • 校園旁遇「球棒隊」 台大副教授批治安敗壞

    第一學府台大外,竟然出現球棒隊!台大化學系副教授,昨晚開車轉進體育館地下室,遇到違停車輛擋住去路,按喇叭提醒,沒想到對方竟持球棒下車作勢打人,被害人痛批治安敗壞,為了幾萬名師生安全決定報案,警方獲報後五個小時找到嫌犯,他辯稱帶球棒是為了防身。
    2023/02/08 12:50
  • 球棒隊出沒台大周邊!副教授險被打嘆「治安敗壞」警逮1人

    台大化學系副教授徐丞志昨(6)日傍晚在臉書上PO文指出,他開車要轉進台大新體育館地下停車場時,遇上一輛白色轎車擋在車道上,便喇叭示意該車移動,怎料對方駕駛竟然從後座拿出球棒衝到徐丞志駕駛揮舞作勢打人,讓徐丞志看直說「令人瞠目結舌」、「治安敗壞,政府真的無動於衷?」對此,轄區大安警分局表示,警方獲報後鎖定涉案車輛,大約5小時就找到張姓男駕駛,訊後依恐嚇罪將人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2023/02/08 10:59
  • 「在地療癒成果發表會」落幕 期盼運用所學 進行社會實踐

    國立東華大學人文社會科學學院於12月15日在諮商與臨床心理學系劉効樺教授和族群關係與文化學系林徐達教授帶領下,辦理「高教深耕在地社會實踐計畫-在地療癒課程」成果發表,由五組修課同學進行成果展示與分享。除了認識花蓮在地之精神醫療機構、瞭解在地機構之設置歷史及其發展,也期許他們在未來的工作場域中運用所學知識與能力,建立與住民間連結,在互動與陪伴的過程中療癒自己與他人。
    2022/12/21 14:02
  • 弟想讀這系該勸退嗎? 內行嘆「傻傻的」:台積電保證班

    台灣大學科系種類繁多,選對科系很重要,也會影響未來就業的選擇。日前有網友發問,自己的表弟想讀化學系,是否該勸退他?對此有網友就透露,化學系工作好找,且還等於「台積電保證班」。
    2022/11/02 23:36
  • 藍翊誠能文能武!中職「首位台大畢業生」想當不普通的人

    中華職棒季中選秀會再昨(11)天登場,外界除了關注各隊第一輪指名球員,選秀中後段輪次也出現新亮點,現效力於安永鮮物棒球隊左投藍翊誠,畢業於台灣大學化學系,他在第7輪被味全龍選中,創下台大第一位在中職選秀獲指名的紀錄。
    2022/07/12 14:42
  • 限速僅20公里!台大博士生校內遭追撞重傷 師嘆20年最嚴重車禍 

    台大校園內上(4)個月29日發生一起嚴重車禍,1名博士生騎乘腳踏車時遭汽車從後追撞,臉部著地後又被拖行,當時目擊現場的一群師生趕緊將車體抬起,送醫搶救後仍在加護病房。事後台大化學系副教授徐丞志也在臉書感嘆表示這是他從學生當到老師20來,第一次看到這麼嚴重的車禍,由於校內發生如此重大的車禍,也引起師生一片譁然。
    2022/05/01 10:32
  • 快訊/台大集體作弊屬實? 化學系公告:展開調查

    近日爆出台大化工系疑似發生集體作弊事件,負責開課的台大化學系,昨天晚上在臉書粉專上發布公告,已經針對事件做調查,蒐集到的資料,也將送交給校方進行判斷以及相關懲處。
    2021/12/02 09:33
  • 煮粥加「1物」整鍋紫綠色!網笑:料理怎變大眼仔

    疫情期間多數民眾減少外食的機會,許多人紛紛嘗試在家下廚,但對於不常下廚的人來說,難免會意外創造出一些「神祕料理」。這名原PO於臉書社團分享一張自己的料理照片,只見照片中整鍋的粥竟呈現鮮豔的紫色,甚至連一旁的雞蛋都變成詭異的綠色。眾人一看傻眼笑翻,還有人搞笑地將發綠的雞蛋畫成知名動畫角色麥克華斯基。面對料理的奇異結果,原PO也忍不住求助問「有沒有化學系教授來替我解惑一下我是不小心跟啥一起煮!」。
    2021/08/12 05:25
  • 台大化學系確診者「足跡曝光」 黃珊珊:尚未接到通知

    台灣大學化學系傳出有一位成員染疫,化學系系館(積學館)今(14)日上午9時起閉館,進行館舍消毒作業,也公布確診成員足跡,並匡列一批密切接觸者進行篩檢,對此,副市長黃珊珊表示「今天還沒有接到通報,還要再查一下。」
    2021/06/14 16:49
  • 台大化學系1人確診 系館上午緊急關閉消毒

    台大化學系官網發出公告,昨天下午接獲通知系上1名成員確診新冠肺炎,化學系系館(積學館)今天上午9時起閉館,進行館舍消毒作業。
    2021/06/14 11:19
  • 快訊/台大化學系增1確診! 公布足跡、閉館消毒

    台灣大學又有人染疫!化學系接獲通知有一位成員確診,今天上午9點起閉館,進行館舍消毒作業,一切服務暫停,所有人員非經系主任、副系主任或貴重儀器中心主任同意不得進入系館。化學系表示該成員6月13日下午確診,主要的活動範圍在系館B棟4F,偶而會到A棟3F實驗室拿取樣品,最後一次進入系館時間為6月10日。
    2021/06/14 10:18
  • 台師大新抗癌有機化合物 登國際期刊封面

    台灣師範大學化學系教授姚清發團隊提出新的抗癌有機化合物,且透過水溶性錸元素催化劑在水中進行反應,減少使用污染性高的有機溶劑,登上國際期刊「有機化學通訊」封面。
    2021/03/26 15:56
  • 潘懷宗涉詐 學弟嘆不意外:讀化學講得像藥學博士

    新黨台北市議員潘懷宗涉嫌詐領助理薪資12年,初估約300萬,27日法官裁定他200萬元交保,限制出境出海。對此,他就讀東吳化學系時的學弟就出面直言「不意外」,明明化學系畢業卻講得像藥理學博士,「感覺就是遲早會這樣」。
    2021/01/29 08:43
  • 散布萊豬顫抖影片農委會喊告! 吳家誠:如定罪成不實報導恐成阻礙

    國民黨日前(10日)在臉書發布一段二十二秒的豬隻顫抖影片,影片內容指瘦肉精會讓豬隻產生顫抖、情緒躁動副作用,對此,農委會防檢局在昨(11日)表示,該影片來自美國探討豬隻屠宰的過程,內容並未提及瘦肉精,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在今(12日)受訪表示,該影片百分之百是移花接木、不實報導,他也呼籲國民黨應立即下架,否則將以社會秩序維護法移交警政單位,同時也呼籲國人不要轉傳該影片。對此,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時表示,實際上使用萊克多巴胺不管是對豬隻或者是對人體都有相當的健康風險,而使用萊劑飼養豬隻是非常不人道的方式,他在節目中提到,如要把豬隻顫抖影片定罪成不實造假,那以後做起事來會有很大的阻礙,他更表示,好的政府應保護國人食安健康,對患有心血管疾病、老年人、代謝較差的族群有相當的風險,執政黨應慎重去思考進口含有萊劑的豬隻對國人健康會造成傷害與否。
    2020/11/12 18: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