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退休申請大巨蛋 吳子嘉486先生SWAG陸軍氣象粉專親生女兒春雨200萬
  • 搜尋:

    勞工議題 結果共18筆

  • 法總理將會工會領袖 盼解決退休改革示威危機

    法國政府強行通過退休改革法案,抗議衝突越演越烈,法國總理柏納將與工會領袖會面,希望解決法案爭議。
    2023/03/27 15:27
  • 柬埔寨煉獄!「60豬仔」跳河逃命 1分鐘恐怖暴動片曝光

    國內赴柬埔寨遭詐騙事件頻傳,引發各界關注該國勞工議題。柬埔寨一家位於柬越邊境的賭場昨(18)日傳出約60名越南籍員工集體逃跑,甚至跳河游回家鄉企圖躲避追捕。對此,越南媒體報導,約有42人試圖渡河返回越南,其中1人被水流沖走,1人被賭場人員抓回。逃跑震撼畫面也曝光。
    2022/08/19 23:14
  • 港大陸生廣西遭國安帶走 被指煽動顛覆國家政權

    一名研究勞工議題的香港大學社會系博士生方然,於8月26日在廣西南寧市遭國安人員「指定居所監視居住」(祕密關押),他被指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
    2021/09/01 11:01
  • 快訊/拜登貿易代表 傳由眾院華裔法律顧問出線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計畫提名華裔的《凱瑟琳戴》,擔任美國貿易代表。凱瑟琳戴目前擔任眾議院籌款委員會的首席貿易法律顧問,她在去年達成的《美墨加協議》中,就勞工議題上扮演了關鍵性角色,也曾在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中國貿易執法單位工作過。先前就有議員連署,呼籲選她擔任貿易代表。據了解,《凱瑟琳戴》約43歲,中文名字戴琦,康乃狄克州出生,父母都來自台灣,畢業於耶魯大學和哈佛法學院。對於華爾街日報消息,凱瑟琳戴和拜登交接團隊,都還沒有正式回應。
    2020/12/10 09:19
  • 「心中最軟那一塊」很受傷 蔡就職未提勞工權益

    蔡總統曾提及「勞工是我們民進黨心中最軟的一塊肉」,第二任期起跑,就職典禮上卻沒有針對勞工議題做說明,讓不少勞團感到錯愕!前台北市勞動局局長賴香伶今(5/20)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總統今確實缺少對勞工、青年世代以及居住正義的談話內容。她也提到過去沒有通過最低工資法很可惜,若能將最低工資入法,便能更加保障勞工。而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更直接點出,一直以來青年議題只有在選舉期間才會被當作拉選票的工具而被提出,選舉過後便將政治擺第一。而針對蔡總統提到年輕人應該要走出台灣,連勝文表示依照現況,疫情的問題尚未解決,邊境也還沒開放,國內許多產業受疫情影響衝擊大,暫時很難走出去。連勝文也呼籲政府應該將政治退位,災後重建擺第一才是現在該做的事情。
    2020/05/20 18:58
  • 「存」退休金也很難? 勞退僅8.5%人願自提 

    拚大選,勞工議題,尤其是重中之重,攸關百萬勞工權益的,新制勞退基金,今年1到9月收益金額跟報酬率,雙雙創下歷史新高,已經獲利1948億元,報酬率達8.47%,但回過頭來看看,這當中,勞工自提率的占比,只有8.5%,還不到整體的一成,政策的落實度,似乎還有待加強。 
    2019/11/18 23:09
  • 千萬勞工心聲誰懂? 「一例一休」喊改怎麼做?

    攸關一千多萬勞工權益的「一例一休」政策,近期成為選戰熱門的攻防話題,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顯示,現行的「一例一休」政策,有42%民眾基本上支持,但有44%不支持,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喊出修改一例一休後,選民仍是「只聞口號響」,藍軍想在勞工議題搶分,可得盡快提出具體的方案跟配套。
    2019/10/28 21:48
  • 總統呼籲企業讓員工加班 郭董提低薪4對策

    總統執政三周年,呼籲企業該加班的時候,就讓員工加班,不要讓員工收入大減,再度把關愛眼神投向勞工朋友,另外郭董也提出自己的勞工對策,朱立倫今天(23日)表示,政府必須解決低薪、打擊惡老闆,在大選奔走的這個時候,大家不約而同,似乎都把焦點轉向勞工議題。
    2019/05/23 23:11
  • 憲哥聽勞工訴苦反勸人「吞下去」 網轟:根本慣老闆

    日前華航機師發起罷工行動,讓不少人開始關注勞工心聲,綜藝天王吳宗憲的節目先前也探討起罷工議題,沒想到憲哥傾聽完勞工訴苦,竟反過來勸他們「吞下去」,有網友看不下去在網上痛罵憲哥「根本慣老闆」!
    2019/03/03 14:00
  • 南韓人愛抗議!去年6萬8千起創史上最多

    抗議,已經是南韓國民表達訴求一種最直接、最普遍的方式,而去年,是南韓史上抗議最多的一年,超過6萬8000件,比前一年增加近六成,一半都和勞工議題有關;這都是因為文在寅政權,積極保障國民表達意見的權利。然而這也造成交通問題,尤其是抗議大本營,首爾市光化門附近,常進行交通管制造成塞車。首爾市政府接下來,將進行大刀闊斧改建,正式宣布國際比稿;然而在施工期間,卻可能讓交通陷入另一個黑暗期
    2019/01/22 20:09
  • 台大研究:每4.8天1人過勞 實際狀況恐更糟

    台灣勞工議題引發爭議!根據台大研究報告就指出,國內平均每4.8天就有一位勞工過勞,實際狀況可能會更嚴重!而勞基法修法通過後,勞動部也開第一槍,邀量販業者「喝咖啡」,要求要注意排班時間,避免衍生勞資爭議。
    2018/01/14 12:26
  • 被喻「國民黨柯文哲」 蔣萬安:我做自己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最近緊抓勞工議題,讓柯文哲的前競選總幹事姚立明說,蔣萬安很像國民黨的柯文哲,會吸引民進黨支持者,尤其他最近網路聲勢高漲,讓柯文哲28日一連2個活動都玩起臉書直播,靠著直率發言,要衝高人氣。
    2017/11/28 18:40
  • 民進黨增新鮮戰力! 2位7年級生入列

    民進黨發言人群今天共同召開記者會,公布「2016我們一起完成的事」臉書互動介面,連續10天在民進黨臉書舉辦經濟與勞工議題提問,與網友互動;今天並有2位新世代發言人入列。
    2017/01/03 11:47
  • 鄉民票選2016最後悔 「投給民進黨」奪冠

    去年年底,手機板PTT上舉辦了一個投票,票選「2016年最後悔的事」,結果出爐,第一名居然是「投給民進黨」,這讓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李明賢非常驚訝,沒想到民進黨執政後,批踢踢的風向似乎改變了。
    2017/01/02 17:49
  • 爭勞權!郵差騎車環島連署 抗「工作衡量表」

    持續來關心勞工議題!中華郵政這幾年為了「均衡勞逸」要求郵差執行「工作衡量表」,要每天記錄送出多少公斤信件,是否需要調整人力,但有郵差不滿根本是變相裁員!因為工作衡量表要他們紀錄送的信件公斤數,卻沒考量交通、信件數量和等民眾簽收掛號信的時間,導致他們明明工作了10小時,紀錄上看起來卻不到8小時,因此發起連署要求廢除工作衡量表,無法罷工的情況有郵差騎車環島,向社會、向總局表達訴求!
    2016/07/27 19:32
  • 勞工政策模糊 三黨總統候選人「沒牛肉」

    總統選戰最後倒數,三黨總統候選人卯足全力做最後拉票,現在政見更是外界關注亮點,目前台灣低薪、工時高的狀態幾乎已經成為常態,但勞工團體痛批三位總統候選人對於勞工議題無具體政策,勞工被剝削政府應該負起遏止剝削責任,否則民眾難以對未來總統投下信任選票。
    2016/01/05 20:41
  • 太陽花聲援勞團 林飛帆、魏揚悄現身

    今天在五一大遊行,可以看到太陽花隊伍前來聲援,林飛帆在遊行中現身,他今天沒有跟黑島青一起上凱道,而是加入「台大工會」隊伍,魏揚則是領軍黑島青,陳為廷因為母親生前是華隆員工,長期以來都很關注勞工議題,但今天他沒有現身鏡頭前,傳出是因為有課,才會在五一大遊行中缺席。
    2014/05/01 19:20
  • 千金揭英妓院血淚 白秀雄心疼

    獨立記者白曉紅臥底英國妓院,勇敢揭發華人移工血淚,不過其實白曉紅是個「官千金」,她的父親白秀雄是前台北市副市長,現任台北富邦公益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女兒長期關注勞工議題,紀錄片也即將上映,白曉紅已經是揚名國際的台灣之光,爸媽雖然以她為榮,但是更擔心她的人身安全。
    2013/09/22 09: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