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重複加熱國中黎明詩墜河性慾大學再婚婚外情學生香港
  • 搜尋:

    勞工局 結果共1,011筆

  • 上班不到1小時!新人「尿遁偷跑」還討一天薪水:不給就檢舉

    職場狀況百百種,遇到「奇葩新人」也是見怪不怪。對此有網友抱怨,近日招募了一名新員工,豈料對方上不到1小時,就藉口去廁所落跑了,過幾天又回來討要「一整天薪水」,還囂張嗆不給就要去勞工局檢舉,讓原PO非常苦惱。
    2024/03/26 16:55
  • 高雄鋁工廠氣爆釀2死6傷!負責人涉3罪 100萬元交保

    高雄市湖內區一家鋁工廠昨天發生爆炸工安意外,造成2死6傷,有2名傷者已出院。橋檢複訊莊黃姓負責人跟吳姓廠長後,考量已初步釐清案情,諭令莊黃姓負責人新台幣100萬交保,吳男請回。
    2024/03/24 08:31
  • 高雄鋁工廠爆炸釀2死!曾遭環保局開罰數十次 業者道歉了

    今(23)日上午8時許,高雄市湖內區一處鋁工廠傳出劇烈爆炸聲響,消防派出15車33人趕往現場,發現有6人出現輕重傷,而2名泰籍移工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送醫後仍不治身亡。經查發生爆炸意外為佳豐鋁製工廠,主要生產各型鋁圓棒,進行加工研發等,但過往佳豐鋁業被環保局依空污、噪音、廢棄物清理等開罰數十次,從最高10萬元到最低1500元不等,累計挨罰高達數十萬,而業者也緊急發布聲明道歉,表示不會逃避,將會負起相關責任。
    2024/03/23 13:01
  • 有片/撞擊瞬間曝!高雄台塑退休團1死14傷 司機竟連開15小時

    高雄台塑退休員工旅遊團昨(20)日前往阿里山一日遊,沒想到回程時鄧姓司機為節省時間,從快車道提早切入機慢車道,結果自撞涵洞釀1死、14人輕重傷。事發後警方帶回鄧姓司機偵訊,發現他從早上5點多出發,一直到晚間8時許才回到高雄,工作整整近15小時,至於是否有疲勞駕駛或超時,仍待勞工局調查釐清。
    2024/03/21 10:56
  • 成大醫院護理師控「強迫加班」 勞工局證實違法:將裁處

    台南市勞工局今天表示,成大醫院開刀房25名護理師反映超時工作、強迫加班及違法調動等,勞工局調查屬實,違反勞基法,將依程序裁處。
    2024/03/19 13:20
  • 沖床工遭重壓砸傷 新北勞工局指派律師助獲償451萬

    阿宏(化名)任職於新北某製造加工廠擔任沖床機操作員工作,在某日工作中不慎遭連續沖壓機砸傷,導致右手重壓砸傷截指至遠端橈骨。阿宏發生職業災害後,勞資雙方曾對於職業災害補償進行私下協商,但未能達成共識,於是向勞工局申請勞資爭議調解,希望透過調解程序,儘速彌平爭議。
    2024/03/15 17:11
  • 控成大醫院「強迫加班」 護師:手術風險誰承擔?

    全台護理人力的缺乏,還是無解。成大醫院護理師控訴,院方長期強迫加班,即便基層擬定加班意願書,向上申訴反映,卻遭到院方強制調動單位,讓護理師無法接受,向勞工局檢舉。而勞工局認定強迫加班已經違法,對此成大醫院則表示,會和同仁持續溝通、優化環境。
    2024/03/13 19:59
  • 缺工作? 校園徵才釋4700職缺 科技業50K起薪

    迎接畢業求職潮,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與轄內大專院校合辦8場校園就業博覽會,首場校園就博會將於3月13日在淡江大學啟動,現場邀請95家廠商合計釋出超過4700個職缺,其中也包括576個兼職職缺,有求職、轉職及兼職需求的青年及民眾到場場參與相當踴躍。
    2024/03/13 18:56
  • 女房仲疑遭同事侵犯 控雇主勸「別報警」

    持續追蹤,女房仲指控向公司反映後,主管要她大事化小,還說若是報警,未來有知名度後,客戶在網路上搜尋她的名字,都會知道她曾遭到侵犯,讓女房仲心生畏懼。勞工局表示已接獲申訴,將調查雇主有無在第一時間採取補救措施,若沒有落實,最高可罰50萬。
    2024/03/05 19:55
  • 高雄工人清洗油槽遭活埋!消防漏夜開挖12hr 救出已氣絕亡

    李長榮化工廠前鎮廠區於昨(1)日下午14時許,進行槽體清理作業時,油漬意外坍方掉落,造成一名48歲吳姓工人受到活埋受困。廠方在進行工人清點時才發現吳男消失,立即報警,消防局獲報也立即出動22車54人前往搶救,消防人員到場後發現,吳男遭埋地點為油槽內,因空間侷限導致搶救作業困難,搜救人員分梯進入搶救,並配合水刀切割作業開挖,於今(2)日2時31分將已明顯死亡的吳男救出,詳細事故原因後續將交由警方調查。
    2024/03/02 10:00
  • 李長榮化工廠油漬坍塌!工人遭活埋身亡 業者:承租戶委外清潔

    今(1)日下午2時30分許,位於高雄市前鎮區國華二街的李長榮化學工廠傳出工安事故,一名約49歲的吳姓工人在清除3米高的儲油槽時,意外遭到坍方的油漬壓住受困後失聯,廠方在進行工人清點時才發現吳男消失,立即報警,消防獲報後出動派遣11車27人前往搶救,但仍有一名工人不幸死亡。對此勞工局也針對情況已勒令現場停工,廠方可能面臨新台幣30萬元的罰鍰。而儲槽所有人李長榮化工也發聲明,指出儲槽是由承租戶林園先進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僱用承攬商嘉傑環保開發公司作業員,進行清潔作業時發生意外。
    2024/03/01 15:40
  • 控公司「資本額逾1.4億」卻欠薪 負責人父緩頰:到勞工局協調

    三寶爸控訴沒拿到薪水,原來他任職的科技公司規模不小,資本額超過1億4千萬,在台北內湖、台南南創園區都有辦公室,不過台南辦公室在2個月前已經收掉。三寶爸透露,不只他一人,還有7名員工也被欠薪。只是,陳姓老闆遲遲沒回應,反而是爸爸出面緩頰,兒子有請員工按照勞基法,到勞工局協調。
    2024/02/27 20:01
  • 快訊/土城工人12樓鷹架施工 突墜落至2樓明顯死亡

    今(27)日上午8時許,新北市土城區發生一起工安意外,一名61歲的曾姓工人至12樓執行鷹架工作,不明原因突然從12樓摔下,墜落在2樓露台,其他工人看見後趕緊報案。警消人員獲報到場,但曾姓男子傷重明顯死亡,轄區警方目前已經通報勞工局派員到場,釐清事故發生原因。
    2024/02/27 11:29
  • 雇主小心觸法!要求看護移工大掃除 違規最高罰15萬

    過年期間,仍然有不少勞工還是得上班,不過北市勞動局也提醒,有聘請外籍看護的雇主,只能讓看護從事相關照顧工作,如果指派像是打掃等「許可外的工作」,將違反《就業服務法》處3萬至15萬元罰鍰。
    2024/02/08 13:20
  • 過年上班除夕到初三「工資加倍」 出勤薪資計算一次看

    今天(8)是春節假期第一天,如果除夕之後還要上班的勞工朋友要注意了!依照勞動部的規定,除夕到初三是國定假日,老闆要「加倍」發工資,如果這段時間上班卻沒有拿到應有工資,可向縣市政府勞工局申訴。
    2024/02/08 10:34
  • 請4天陪產假「年終4萬5→5千」 老鳥全怒了:勞工局檢舉

    年關將至,辛苦了一整年,大家最期待的莫過於領到年終獎金。但近日卻有一名人妻替老公抱不平,表示他因去年請了4天陪產假,進而影響考核、被公司扣年終,「4萬5變5千」。這令她相當不滿,認為老公即便沒跟公司簽約「也不能這樣欺負人吧!」貼文一出,釣出許多苦主分享自己的慘狀,眾人也紛紛建議她「到勞工局檢舉!」
    2024/02/02 20:13
  • 吊臂鬆脫!14樓工地鋼筋墜落砸頭 工程行小開昏迷開刀

    高雄市德勝街一處施工中的大樓,31日中午十一點半左右,發生一起頂樓吊臂作業不慎,導致鋼筋滑落,砸到地面工人的意外,36歲黃姓吊車助手頭部受傷,一度失去意識,送醫開刀後,才在加護病房觀察,但勞工局會勘後,認定吊掛作業有疏失,除了勒令現場停工,最高還可開罰30萬元。
    2024/01/31 19:03
  • 高雄恐怖工地鋼筋14樓掉落砸傷工人 勞工局開罰勒令停工

    高雄三民區得勝街一處工地今(31)日中午11時40分許發生工安意外,一名36歲黃姓工人因操作吊掛作業不慎,遭懸吊半空中的鋼筋砸傷,當場倒地,血流不止,警消獲報後緊急趕赴現場,但黃男已意識不清,緊急送往高醫開刀搶救。事發後勞工局對工地勒令停工並開罰。
    2024/01/31 14:00
  • 吃素不行?老闆嗆「跟吃肉的不合」要資遣 網建議1招自救

    一名網友昨(23)日在論壇發文指出,她父親的公司不斷以口頭告知將要資遣,「原因是我爸吃素跟他們吃肉的不合」,網友父親也同意,至少公司要開非自願離職書,不過公司非但不給,還不斷說「過年後要資遣你、讓你沒工作啦、吃自己啦」等。貼文引發討論,不少網友建議要留存證據自保。
    2024/01/24 23:39
  • 市府發錢了!中高齡限定「最高領1.8萬」 錯過全數充公

    為開發中高齡勞動力,提高重返職場就業意願,台中市政府勞工局推出「中高齡人力資源再運用獎勵計畫」,透過獎勵津貼,支持退休中高齡勞工再就業,只要工作滿6個月,最高補助1萬8000元,藉此促進中高齡勞工就業成功,並協助企業招募穩定人力。
    2024/01/19 10:20
  • SPA美容店徵「女性帶客員」遭投訴!性別歧視挨罰10萬元

    求才找員工,依照性別平等工作法,不能要求要找女性或男性,但是高雄一間spa美容店,因為業者只要找「女性」的帶客員遭投訴,勞工局認定違法,裁罰十萬元,這讓專門接待女性客人的美容店,礙於隱私,只能找女性美容師,該怎麼避免罰責,勞工局回應,會視營運情況而認定。
    2024/01/18 19:20
  • 只給500元!禁員工春節離職、排休 保全公司:不爽年後自己走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許多民眾迫不及待準備回到家鄉,與家人朋友團聚一起吃團圓飯。然而,卻有一家保全公司發出公告,禁止員工在過年前後離職,且春節當週不能休假,消息曝光瞬間震驚網友,「第一次看到!」
    2024/01/17 09:08
  • 玩命清潔工站21樓外牆 「全程無防護裝備」擦窗戶

    馬上要過年了,家家戶戶準備大掃除,但高雄三民區一棟大樓,有清潔員站在21樓高的外牆邊緣,正在擦窗戶,全程沒穿戴安全防護裝備,把自己當蜘蛛人一樣「玩命」!高雄市勞工局調查,是雇主沒有提供安全帶、安全帽,可裁處最高30萬罰鍰。
    2024/01/16 13:08
  • 高雄清潔工站21樓高洗窗戶「無安全措施」 勞工局說話了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不少家庭已經開始「除舊布新」迎接過年!然而位在高雄三民區一棟大樓,卻被民眾直擊,一名毫無穿戴安全防護設備的清潔員,站在樓高21樓的外牆邊緣打掃,險象環生的景象,讓拍攝民眾看了心驚膽跳。對此,勞工局表示,已接獲檢舉,將釐清作業人員身份,若雇主讓勞工在高處作業未有安全措施,根據《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規則》最高可處30萬元罰鍰。
    2024/01/16 09:57
  • 不是蔡壁如!盧秀燕新任副手揭曉 「這兩人」接台中副市長

    台中市政府今(15)日公布新一波小內閣人事異動名單,由於現任台中市副市長王育敏2月1日將赴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台中市兩席副市長缺額將分別由現任台中市政府副秘書長賴淑惠、新聞局長鄭照新升任;副秘書長一職由勞工局長張大春接掌,新聞局長由新聞局專門委員欒治誼升任,勞工局長則延攬勞動部桃竹苗分署長林淑媛擔任。
    2024/01/15 18: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