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租賃車孫藝真國外爆炸不認罪出國登錄鄭華娟巴格達邱昊奇寶林證據
  • 搜尋:

    加里寧格勒 結果共16筆

  • 俄羅斯大選開跑 普欽任期可望再延長六年

    俄羅斯大選周四正式展開,為期三天的投票開跑,預料這次選舉有望讓普欽的總統任期延長六年,位在遠東的堪察加地區以及楚科奇自治區,首先開放投票,一直到俄羅斯最西邊的加里寧格勒,到周日晚間八點投票才會正式結束。
    2024/03/15 11:36
  • 冷戰後最大規模!北約31國九萬兵「抗俄」大軍演

    北約展開冷戰以來,最大規模的31國軍演,代號叫「2024堅定捍衛者」,多達九萬兵力參與演訓。北約這次的演習,很明顯就是針對俄羅斯。而剛好,俄羅斯總統普欽,特地前往鄰近波蘭與立陶宛的俄國飛地「加里寧格勒」視察,較勁意味濃厚。
    2024/01/25 22:22
  • 俄飛地「加里寧格勒」遭禁運 揚言報復立陶宛

    烏俄戰事膠著,進入第四個月,俄羅斯總統普欽積極拉攏歐美之外的盟友,透過視訊參加北京主辦的金磚五國論壇。同一時間,俄軍狂轟濫炸烏東平民區,烏軍也出動反艦飛彈與無人機,轟炸俄軍軍艦與煉油廠。但令人擔心的是:戰事有可能外擴:立陶宛6月18日起對俄羅斯本土外的「加里寧格勒州」,實施歐盟制裁禁運,儘管只是針對特定貨品鐵公路禁運,但在俄羅斯眼中,就等於極不給面子的封鎖。夾在波蘭與立陶宛之間,加里寧格勒其實是俄羅斯軍事要地,立陶宛雖是北約與歐盟成員國,現在會面對俄方怎樣的報復?誰也沒把握。
    2022/06/23 19:57
  • 「飛地」遭封俄揚言報復 立陶宛:不怕俄羅斯會出兵

    除了烏克蘭,現在立陶宛也被俄羅斯盯上!因為俄國的「飛地」-加里寧格勒,遭到立陶宛封鎖鐵公路運輸,俄國揚言要切斷供電,還放話要以外交以外的手段報復。不過立陶宛老神在在,認為自己是北約成員國,認定俄羅斯不敢動武出兵。
    2022/06/23 18:20
  • 俄羅斯揚言報復遭「封鎖」 立陶宛防長:預防網攻

    俄羅斯近日因途經立陶宛、進出俄屬飛地加里寧格勒的貨物鐵路運輸受歐盟制裁影響,揚言報復立國。立陶宛防長艾努沙斯卡斯今天說,網攻是俄方較可能採取的手段。
    2022/06/23 12:45
  • 俄羅斯若斷電報復 立陶宛總統:已做好準備

    立陶宛總統瑙塞達告訴路透社,如果俄羅斯切斷其區域性電網,以報復立陶宛阻止部分俄國商品透過鐵路運到飛地加里寧格勒,立陶宛將會做好準備,但預期不會發生軍事對抗。
    2022/06/22 22:51
  • 過境運輸被禁「無法接受」 俄揚言報復立陶宛

    俄羅斯當局今天警告立陶宛,限制俄國通往飛地加里寧格勒的過境鐵路運輸令人「絕對無法接受」,俄方正擬訂報復措施,並將採取實際性報復行動,而不僅限於外交手段。
    2022/06/22 21:49
  • 23K金諾貝爾和平獎章 1億美金賣出!俄記者援烏童

    俄羅斯與西方衝突再升高,立陶宛宣布將依據歐盟制裁,禁止遭制裁貨品經立陶宛,從俄羅斯送往位於波羅的海的外飛地加里寧格勒;莫斯科週二召歐盟大使抗議,並嚴詞警告立陶宛。而就在這個時候,去年獲諾貝爾和平獎的俄國獨立記者穆拉托夫,為了祖國對烏克蘭人民造成的傷害,捐出和平獎獎章拍賣,要援助烏克蘭兒童,結果以約1億美元的高價賣出。好萊塢影星班史提勒也以聯合國難民署親善大使身分,前進烏克蘭,會總統澤倫斯基,直呼「你是我的英雄」。
    2022/06/21 19:55
  • 俄議員威脅:核彈打到英國僅200秒 質疑芬蘭存在與否

    俄羅斯總統蒲亭的親信、國會議員朱拉夫列夫據稱向電視台提到動用核武,稱可攜核彈頭的「撒旦2」(Satan-2)飛彈從俄國飛地加里寧格勒打到英國只需200秒。
    2022/05/15 08:46
  • 國際援烏.普欽發火 「飛地」模擬核彈發射

    烏克蘭在國際社會援助下,讓俄羅斯陷入苦戰。為了牽制西方世界,俄羅斯外交部表示,4號在西部的飛地「加里寧格勒」,舉行核彈模擬攻擊。與加里寧格勒相鄰的波蘭、立陶宛深感危機,波蘭的民兵部隊在歐戰後,加入人數爆增7倍;立陶宛則持續監控俄羅斯網軍,北約也在當地舉辦駭客演習,召集全球上千名網路專家,針對伺服器恐攻做出攻防應對。
    2022/05/06 19:56
  • 俄羅斯飛彈部署靠太近 德國擬採購美國、以色列防禦系統

    俄烏戰情牽動國際緊張局勢升溫,德媒《世界報週日版》(Welt am Sonntag)最新報導指出,德國政府正在考慮向美國或是以色列購買飛彈防禦系統,力抗俄羅斯部署在加里寧格勒飛地(Kaliningrad)的「伊斯坎德」(Iskander)飛彈。
    2022/04/02 15:13
  • 傷亡總數約70人 克里米亞大學恐怖襲擊

    被俄羅斯佔領的克里米亞,發生恐怖校園襲擊,已經造成至少20人死亡,50多人受傷,嫌犯屍體已經被尋獲,疑似自裁身亡,是一名18歲的學生;俄方懷疑是烏克蘭在幕後指使,俄羅斯總統普欽宣布展開全面調查。然而俄羅斯在國際間更引發矚目的是,最近在中歐擴張軍力,衛星照拍到,在波蘭附近俄羅斯的領土加里寧格勒上,正在大舉擴張新軍事建築,甚至包括核武儲存設施,並部署多項精良武器;美國和北約盟友不甘示弱,將軍演規格搞得更高,雙方大秀軍事肌肉,讓歐洲宛如火藥庫。
    2018/10/18 19:57
  • 克羅埃西亞2:0擊敗奈及利亞 取得積分3分

    世足D組預賽,克羅埃西亞今天在加里寧格勒迎戰奈及利亞,克羅埃西亞終場以2比0勝出。
    2018/06/17 07:49
  • 以鄰為壑波蘭戒慎恐懼 俄實彈轟炸演習

    俄國自行研發還在測試階段的「蘇愷-57」,國防部首次公開一段試射飛彈的影像,從飛彈的外型,軍事專家判斷是新型隱形空射巡航導彈,試射的時間是今年2月,地點在敘利亞境內。而這個區域原本就有美軍F-22猛禽戰機長期駐守,使得敘利亞的天空淪為美俄兩強戰機試驗場。俄國不但在敘利亞測試「蘇愷57」戰機,也在加里寧格勒地區軍事演習。備受威脅的波蘭希望美軍協助,打算花20億美元,相當於台幣600億,興建一座美軍永久駐紮基地,供美軍靈活調度。
    2018/05/30 21:41
  • 濺血!動物園猛虎狠咬女管理員 遊客丟石救命

    俄羅斯加里寧格勒(Kaliningrad)動物園驚傳老虎攻擊管理員事件!5日一名女管理員正準備餵食園區內一隻西伯利亞虎,沒想到才剛打開籠子,老虎便突然抓狂將她撲倒,幸好一旁遊客紛紛朝老虎丟石頭、雜物驅趕,才讓渾身是血的女管理員脫困。
    2017/11/06 18:27
  • FOCUS/波羅的海計劃 打造加里成俄國「香港」

    加里寧格勒市長亞羅舒克:「我們代表團10多年前訪問香港覺得香港很有特色,高樓大廈林立又建得很快,我們很好奇加里的樓房都建得好慢,我們想學香港發展得又高又快。」
    2016/08/10 20: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