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條追思紀念會約會單親媽媽黃金徐巧芯老公男友鄭華娟居家LINE
  • 搜尋:

    剩飯 結果共102筆

  • 癌症會傳染?7旬老夫妻「接連確診腸癌」 醫解答:兇手在飯桌上

    癌症會傳染?中國大陸杭州一名婦人排便不規律,某天症狀突然加重,檢查才發現罹患直腸癌,沒想到隔年婦人的丈夫喝酒喝到胃出血,到醫院檢查竟發現3公分腫瘤,確診結腸癌,醫生事後詢問飲食與生活習慣,揪出原因由於兩人平時節儉,經常吃剩飯與醃菜,飲食上偏好重口味,才會雙雙罹患腸癌。
    2024/01/22 13:50
  • 自認「該做都做了」!趙少康投票心情輕鬆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在台北市長蔣萬安陪同下,到大安國中投票,表示他的工作就是輔佐總統候選人,自認該做的都做了,心情很輕鬆。被問到選後想做什麼,他表示,出去都有大批維安人員跟著,在外吃飯不方便,笑說可能回家吃剩飯。
    2024/01/13 13:10
  • 拉麵剩飯遭譙「去死」!整碗像沒吃過 業者怒:垃圾別再來

    作為拉麵麵食的發源地,日本對於這道佳餚可以說是相當考究,不僅有所謂不同派系之間的「族譜」,不同風格的料理方式、內容也不盡相同,而在飲食習慣有明顯差異的情況下,就可能因為「不懂」而誤踩老闆地雷;社群平台X(原推特)近期一段推文引起日網討論,一家拉麵業者發文怒嗆白飯沒吃完的顧客「垃圾」、「去死」,引起正反兩極評價。
    2023/12/06 09:12
  • 全搞錯!剩飯放電鍋保溫當心 犯「致命錯誤」恐中毒

    隨著米飯成為世界各地人們主要的主食之一,烹飪米飯的技巧和安全性變得至關重要。然而,錯誤的米飯烹飪方式可能導致食物中毒的風險。據《健康2.0》報導,專家分享米飯烹飪時的關鍵錯誤,以及分享正確保存食物的方法。
    2023/10/17 14:51
  • 積蓄13萬全給外甥!拾荒舅「婚禮單獨坐一桌」 含淚吃剩菜

    「百善孝為先」,相信這句話對大部分人來說並不陌生,對待家中其他長輩也應該跟父母一樣尊敬,算是作為晚輩的禮儀。然而,中國大陸卻發生一起離譜事件,一名拾荒男子在參加外甥婚禮時,竟只能單獨坐一桌吃剩飯剩菜,讓旁人全都看不下去。
    2023/10/05 05:30
  • 調料瓶藏蟑螂!「蟲比醬油多」慘醃透 苦主崩潰:吃了才發現

    在外飲食真的很怕碰上「不乾不淨、吃了沒病」的地雷商家,雖然都說看起來越雜亂的小吃攤「越有料」,但總是不會希望吃到太物超所值的蟲蟲大餐;馬來西亞一名網友透露,自己日前到餐廳吃飯時,隨手拿起一旁的醬油瓶,也沒多想就淋在飯上大快朵頤,沒想到再準備添加醬油時,卻意外發現瓶內竟然「藏著3隻蟑螂」,讓她瞬間崩潰,看向碗內剩飯直呼反胃。
    2023/09/22 08:29
  • 當心!男隔數日吃剩菜患「炒飯症候群」 1天內肝壞死亡

    許多人有吃「隔夜飯」的習慣,不過若是剩飯未放入冰箱妥善保存,當心吃出人命;比利時一名男大生將吃剩的晚餐置於室溫下,過幾天後才加熱繼續食用,未料數小時後肝臟竟急速壞死,同時出現急性胰臟炎,最後不幸身亡,原來是患上俗稱「炒飯症候群」的食物中毒病症,在TikTok上引起廣泛討論。
    2023/09/20 17:24
  • 吃完「隔夜蛋炒飯」肚超痛!陸老夫婦狂瀉10次 送醫1死1休克

    大陸江蘇省南通市近日發生了一起離奇命案,有一對80多歲的老夫婦本來健康狀況還不錯,沒想到在日前將放了一夜的蛋炒飯吃下肚後,竟突然嚴重上吐下瀉,最終在經過送醫搶救之後,雖然救回了老爺爺的性命,但老奶奶依然宣告不治。
    2023/08/06 13:31
  • 怎麼回收? 民眾直擊店家把白飯倒回飯鍋

    花蓮新城中山路的一間餐廳,主打原住民特色餐點經營一年多,基本上都是接團體客,1日下午1點多,團客都要走了,來了一組散客,只是餐廳員工整理時被民眾直擊,把剩飯放回電鍋,老闆解釋會這麼做是要讓員工帶回去餵動物,並不是回收讓客人吃,並懷疑是被同業惡意爆料。
    2023/08/02 13:37
  • 剩飯倒回電鍋?店員遭爆「瘋狂回收」 他揪1細節:有點太噁

    從白飯之亂演變成剩飯之亂?民眾在網上發文爆料,在用餐過程中親眼目睹店員「剩飯倒回電鍋」,無論是挑掉髒東西,還是一碗接一碗的扒飯動作都熟練到不行,不禁懷疑自己中午吃的飯到底是哪裡來的;另外他也透露,自己事後聯系業者,得到的回應是,剩飯作為廚餘會另外回收,但這樣的說詞配上畫面中的倒飯動作,顯然沒有足夠的說服力,貼文曝光後更迅速發酵。
    2023/08/02 10:53
  • 小彤年幼扛巨債「見母吃剩飯」心碎淚崩 靠14萬獲利6千萬致富秘辛曝

    「愛情教主」小彤去(2022)年10月帶著4本全新創作「小彤的愛情短篇系列」華麗回歸,這是她闊別演藝圈近20年後,再度出現於大眾眼前。小彤的斜槓事業眾多,陸續開設醫美診所、公關公司、生技公司,其實大學剛畢業的她,是以開補習班賺到人生第一桶金,日前小彤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她興奮地分享如何用14萬征服人才濟濟的南陽補習街,不過話鋒一轉,她竟無預警落淚,背後原因也曝光了。
    2023/07/12 10:07
  • 沒喝酒竟罹肝癌!她照X光「2公分大腫瘤」 醫聽飲食習慣狂搖頭

    即使平時沒有喝酒的習慣,也可能罹患肝癌!有一名70歲婦人日前照了超音波後,發現肝臟內竟漲了一顆2公分大的腫瘤,但由於她本身並無B、C肝炎病毒,也無肝硬化病史,平時更沒有喝酒,因此醫師便詳細問了她的飲食習慣後,才知道她罹癌的關鍵竟為「剩菜」所致。
    2023/07/07 11:20
  • 煮好熱湯進冰箱!貼心男「少做1步驟」 一家六口全中毒送醫

    隨著天氣越來越炎熱,許多家庭也會煩惱剩菜剩飯究竟該如何保存才不會壞掉。對此,腎臟科醫師江守山就在節目中透露,他曾遇過1名男子,在妻子煮好熱湯之後,便協助幫忙替家人們舀好要喝的份量,結果卻因為少做了一個動作,就著急地把熱湯放到冰箱裡,導致冰箱內的其他食物全部腐壞,全家人更因此集體食物中毒送醫。
    2023/06/11 05:40
  • 1年就診6次!婦狂拉肚子 醫揪「冰箱5NG用法」恐致命 

    冰箱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家電之一,能夠保鮮食物,不至於太快腐壞,但如果缺乏「保存期限」的概念,反而會對健康帶來極大的負擔。一名婦人長期腹瀉,到醫院就診都查不出問題,醫生細問下才知道,婦人總是把剩菜剩飯一股腦地塞進冰箱,放到過期也照吃無誤,最後吃壞身體,得不償失。
    2023/06/02 15:23
  • 破除迷思!剩菜「放涼or有溫度」進冰箱 專家曝「這溫度」最適合

    不少家庭平日煮飯時總會有沒吃完的剩菜、剩飯,為了不浪費,都會將剩下的食物冰起來,隔天加熱繼續吃,不過,到底應該在什麼溫度下放進冰箱才是最適合的呢?
    2023/05/12 15:32
  • 剩菜剩飯「放電鍋保溫」! 台電喊NO:耗電還吃細菌

    不少家庭習慣將吃不完的飯菜放進電鍋「保溫」,不過,台灣電力公司提醒,這樣不好,不僅長時間耗電外,「細菌的繁殖速度還會變快」!吃不完的飯還是放在冰箱保存尤佳。
    2023/05/02 09:34
  • 初四還在吃「年夜飯」?醫提醒2類剩菜別留戀:恐壞肚子

    不少民眾在過年期間總是會拿出看家本領,搬出樣樣拿手好菜,把圍爐餐桌佈得滿滿,大量的菜餚除了要「有餘」以外,也希望在新的一年開頭可以有吉祥之意,不過人的胃容量總是有限,許多家庭可能會將這些菜餚一再地復熱,對此醫師姜冠宇就提醒,年菜剩飯應該要謹慎處理,特別是「2類剩菜」別留戀,否則恐怕會吃壞肚子。
    2023/01/25 16:48
  • 年菜吃不完?食物冷藏期限大不同 1圖秒懂「保鮮時間表」

    2023農曆春節長達10天,不少家庭陸續採買年節所需食材,把冰箱塞滿滿。但營養師提醒,冰箱並非「時光暫停機」,可以讓食物久存不壞,無論是冷藏、冷凍都有保存期限。
    2023/01/18 17:51
  • 隔夜菜恐致癌?醫曝安心吃撇步 攝取「這1物」阻斷毒物

    隔夜菜會致癌?菜放隔夜了就會致癌?不隔夜就不會了嗎?營養師雷小玲表示,當菜餚長時間保存不當會導致細菌孳生,增加致癌物質,容易對健康有危害,不過只要注意細節,隔夜菜也能安心吃。
    2023/01/10 18:04
  • 赴陸事業萎靡!劉樂妍撿剩飯「往死裡嗑」悲吐:沒有退路

    女星劉樂妍赴陸發展後,因經常大力讚揚中共政策,同時抨擊台灣各項策略,被網友封為「女版黃安」。不過在大陸演藝事業仍不順,她只好轉戰直播帶貨,怎料拚了10個月還是萎靡不振,更撿直播上的剩飯吃,崩潰直呼:「我沒有退路了」。
    2023/01/07 11:24
  • 剩菜別冰超過1天!用冰箱5NG行為 小心細菌全下肚

    冰箱低溫冷藏功能,能降低細菌活動力、幫助食物保存,不過毒理學專家招名威提醒,家用冰箱其實有一定的使用原則,不是什麼食材都可以拿來冰,像是剩菜剩飯冷藏不要超過1天,蔬果類冰太久也會發霉,還有堅果、豆類也不建議長期放冰箱保存。
    2022/08/17 15:58
  • 一直都錯了!剩飯別冰冷藏 專家揭「放這裡才對」網驚呆

    白米是亞洲人的傳統主食,甚至有些人一定要餐餐吃到飯才滿足,不過有時候萬一煮太多,你知道該怎麼保存嗎?對此日本專家分享,民眾習慣把剩飯冰進冰箱冷藏,但其實「放在這」才是正確的保存方法,文章曝光後掀起熱議,讓許多人直呼「放錯好多年!」
    2022/06/14 15:21
  • 剩菜這樣放超NG!避免食物中毒 營養師授保存5原則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人人都有機會染疫,居家防疫期間,食物保存不當也可能食物中毒;萬一需要就醫,可能增加染疫風險。營養師提醒,居家食物留意5動作,才不會讓免疫扣分。
    2022/05/09 23:32
  • 佩甄「鐵工廠上班」辛酸黑歷史流出 錄外景曾被迫搬重物吃剩飯

    民視談話節目《姊妹靚起來》日前邀請「台灣好媳婦」佩甄(李佩甄)以及女星楊晨熙、空姐陳熙爰、OL子慧來與主持人梁赫群、于子育談論「5年前我不是長這樣!女明星不想公開的美麗秘密」主題,佩甄為此不惜脫下偶像包袱,公開自己過去的黑歷史。
    2022/04/06 16:04
  • 吃隔夜菜致癌? 專家教「安心4招」:這類建議當餐解決

    吃不完的飯菜只能丟掉?吃了隔夜菜會生病致癌?營養師王證瑋表示,惜食觀念盛行,許多民眾都期望盡可能善用每樣食材,卻又害怕吃隔夜菜會影響健康,其實隔夜菜只要不常吃、不多吃,並掌握4大原則,如剩菜放冰箱原則、剩菜復熱徹底、蔬菜當餐解決、揮發巧思等,隔夜菜也能安心上桌。 吃不完的飯菜只能丟掉?吃了隔夜菜會生病致癌?營養師王證瑋表示,惜食觀念盛行,許多民眾都期望盡可能善用每樣食材,卻又害怕吃隔夜菜會影響健康,其實隔夜菜只要不常吃、不多吃,並掌握4大原則,如剩菜放冰箱原則、剩菜復熱徹底、蔬菜當餐解決、揮發巧思等,隔夜菜也能安心上桌。
    2022/04/05 23: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