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條追思紀念會約會單親媽媽黃金徐巧芯老公男友鄭華娟居家LINE
  • 搜尋:

    冷凍蔬菜 結果共26筆

  • 颱風來不怕菜價漲! 4招挑冷凍蔬菜「免洗免解凍」超方便

    瑪娃颱風來襲,民眾預期心理發酵,市場陸續出現買菜潮,就怕菜價飆漲。專家預估,雨後漲最兇的除了高麗菜、青江菜、A菜等葉菜類,還可能有瓜藤類。如果民眾擔心菜價貴或是買不到颱風前搶收的菜,有什麼食物是可以代替的?冷凍蔬菜或許是不錯的選擇。
    2023/05/31 23:58
  • 誤會大了!冷凍蔬菜營養價值高又新鮮 達人授健康4吃法

    冷凍蔬菜真的不夠新鮮嗎?營養師王證瑋表示,許多人認為新鮮原型食材才是最好,而冷凍蔬菜通常在最成熟的時候採摘,保留最佳營養時送入工廠加工,進行清洗、殺菁、切割、急速冷凍和包裝等,儘管殺菁步驟會破壞酵素的活性,延長蔬菜保存,但也會流失部分水溶性營養素;不過即使是新鮮蔬菜,從採收到運輸過程受溫度、溼度、光源、儲存等影響,也是會讓營養逐漸流失。
    2022/04/29 15:33
  • 營養師教你「精準買菜妙招」 在家防疫9大食物不能缺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社區感染大爆發,雙北升級第3級防疫警戒,台北市長柯文哲呼籲「沒事不要出門、避免外食等需要脫口罩的行為,減少互相感染的機會」。居家防疫期間究竟該買什麼食物呢?營養師程涵宇公開「精準買菜妙招」,建議居家防疫9大必買食物。
    2021/05/18 15:51
  • 限水影響團膳改用「冷凍蔬菜」? 遭業者否認

    中南部大缺水,在限水的期間,團膳業者準備營養午餐,又需大量用水,目前多半把桶裝改成可拋棄式紙盒,減少清洗用水,或是跟學校討論過後,更動菜單,減少提供湯類,改用其他菜色代替,台中愛心家園則是表示,如果水情持續狀況不佳,會考慮把耗水的蔬菜,改成冷凍蔬菜。
    2021/04/10 13:47
  • 模里西斯突封港 屏東船長受困船上吃凍菜

    屏東一名遠洋漁船的林姓船長,受困非洲模里西斯的路易港,他說,等待台灣補給的漁具,由於航班大亂還沒運到,因為疫情,當地政府從3月20日起封港14天,只能在港區內活動,無法補給,他與30名外籍漁工只能待在船上,靠冷凍蔬菜維生,真的很無奈!
    2020/03/30 12:49
  • 雨創釀菜漲 團膳業者盼換冷凍菜學校否決

    中南部豪雨重創牽動菜價波動,尤其葉菜類漲幅驚人,團膳業者提供進價,表示常用的油菜和青江菜原本6月一公斤價錢32元現在卻飆漲到70元甚至90元,大喊吃不消,因此向學校提出希望改用一公斤50元的冷凍蔬菜,但遭到教育局和學校拒絕。
    2019/09/02 15:03
  • 梅雨下不停!葉菜多「水傷」 價格蠢蠢欲動

    梅雨還要下好幾天,不過菜價似乎已經蠢蠢欲動,特別是葉菜類,青江白菜、菠菜、芥藍菜,都已經小有漲幅。甚至有拉麵店貼出公告說,短期內不再供應香菜,雖然對於菜價,民眾心理都有心理準備,不過農委會則說,為了調控蔬菜價格,在平均成交價達到35元時,就會釋出冷凍蔬菜。
    2017/06/16 12:14
  • 邊境查驗不合格 農產農藥殘留占多數

    食藥署今天表示,民國105年邊境通關查驗共抽樣5萬餘批,不合格有915批,以冷凍蔬菜、水果、香辛料及食品器具為主。
    2017/04/12 12:02
  • 北市傳統市場租金漲13倍! 攤商:太離譜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期打算調漲公有零售市場租金,漲最多的是大安區成功市場攤商租金漲13倍,中正區自強市場要漲11倍,攤販抱怨太離譜!民眾買菜也抱怨連連,因為行政院釋出冷凍蔬菜,但卻被發現台北市只送往大賣場,傳統市場只能買到比較貴的新鮮蔬菜,根本沒做到平抑菜價!
    2016/10/22 11:47
  • 政院抑菜價失靈? 貴到立委也買不下手

    菜價破表點燃民怨,連立委上市場都差點買不下去!政院穩定物價小組稽查沒有發現哄抬情況,純粹是供不應求,行政院釋出冷凍蔬菜到底是太慢還是不夠引發質疑,農委會強調本來就不會全數滿足市場所需,但能達成抑制價格指標作用,民眾關心菜價,葉菜類預計下個禮拜回穩,根莖類還要2到3周,前提是不再下雨!
    2016/10/14 17:49
  • 政院抑菜價失靈? 貴到立委也買不下手

    梅姬颱風走了半個多月,菜價還回不來!國民黨立委黃昭順說自己上菜市場,隨便一條瓜都破百,民進黨立委直言菜價搞不定,還要期待新政府什麼?政院釋出冷凍蔬菜,力圖平抑菜價,也被質疑慢半拍,行政院長林全強調這只是一時狀況,不過農委會評估最快要到月底菜價才會回穩。
    2016/10/14 12:48
  • 菜價貴改吃冷凍三色蔬菜 小心熱量爆表

    菜價近期波動大,婆媽都心驚,有民眾選擇採購冷凍三色蔬菜應急。營養師劉怡里表示,冷凍三色蔬菜中只有紅蘿蔔是真「蔬菜」,玉米、碗豆仁都有大量澱粉,小心多吃熱量爆表。
    2016/10/13 17:11
  • 墾丁海鮮變貴? 遊客怨:蘆蝦1斤賣1200元

    墾丁即將進入旅遊旺季,遊客到當地都會指定去後壁湖吃海鮮,但卻有遊客質疑當地海鮮是不是變貴了?因為他們點了1斤蘆蝦要價1200,6顆生蚵要350元,還抱怨生魚片吃起來像冰沙,炒飯用的是冷凍蔬菜,一整桌吃下來付了2600元,但其實這條海產街上也有店家賣明蝦3隻就要近1000元!
    2016/03/20 18:28
  • FOCUS/大暴雪後暴雨 極端氣候摧折大陸南北

    全球極端氣候,中國大陸可以說極端感受最深,此刻的東北持續被困在暴雪當中,內蒙古民眾一早出門,路上能見度低到只有2公尺。而華北地區急降的雪停了以後卻遭遇霧霾壟罩,使得大棚下培育的蔬菜缺乏陽光照射,不是停止生長就是直接變成冷凍蔬菜,北方急速降溫的狀態現在恐怕即將輪到南方了,大陸氣象局預估幾天前還暖洋洋的雲南貴州廣西這一帶,明天起將遭遇罕見的大到暴雨。
    2015/12/04 20:59
  • 黑心!過期「四色豆」改標 銷往連鎖牛排館

    又有黑心食品,這次還是常常在牛排店,吃牛排會看到的冷凍蔬菜四色豆,昨天桃園市調處突擊龜山一家食品工廠,查到一批從韓國進口過期一年半的四色豆,然後業者用去漬油,把原本的有效期限塗掉再貼上新的有效期限到明年一月,然後賣到連鎖牛排館當配菜總重高達301公斤,目前桃園市衛生局已經查出下游,要求中午全數自主通報。
    2015/06/04 13:32
  • 黑心!過期「四色豆」改標 銷往連鎖牛排館

    又有黑心食品,這次還是大家常吃到的冷凍蔬菜四色豆。桃園市調查處查出,一家食品工廠從韓國進口過期一年半的四色豆,然後用去漬油把原本的有效期限塗掉,再貼上新的有效期限到明年1月,然後賣到連鎖牛排館當配菜,總重居然高達300公斤,有多少已經流入市面,桃園市衛生局還要繼續追查。
    2015/06/03 21:33
  • 好壞食物「翻盤」 冷凍蔬菜低溫保營養

    什麼樣的食物是好食物呢?康健雜誌整理新研究,發現很多大家過去的觀念不一定是正確的,像冷凍蔬菜,很多人覺得冷凍的一定不好,但這些蔬菜經過低溫冷凍,其實保留了不少營養素,反而是大家都以為,富含纖維吃起來健康的沙拉,中醫師說屬於寒性食物,本來就手腳冰冷的女性越吃會越冷,對身體反而不好。
    2014/09/25 19:25
  • 需低於負18度C 冷凍食品營養不流失

    賣場裡的冷凍食品種類繁多,像是新鮮漁獲、電宰後的豬肉牛肉、冷凍蔬菜常見的玉米青豆或紅蘿蔔,不少主婦都會購買,不過專家提醒,冷凍食品要良好保存,一定要在負18度C下,才能避免腐敗的細菌繁殖,因此家中的冰箱最好不要冰太多東西、遮住出風口,已經解凍過後的食品,也不要再放進冷凍庫,才能確保吃得安心。
    2013/11/18 21:50
  • 營養「凍」未條 維生素B、C少生鮮10%

    不只雞塊可能是「組合的」,事實上平常在超商買的火鍋肉片、牛排,也都可能是組合肉,烹飪專家就說,如果很容易散掉,或是同一塊肉卻有不同紋路,就要懷疑他是不是組合肉。另外,營養師說,冷凍食品還要注意,放在冷凍庫越久,營養流失越多,特別是水溶性維生素,冷凍蔬菜跟新鮮蔬菜相比,維生素就少了10%。
    2013/10/06 18:42
  • 中秋烤肉省錢術 挑冷凍菜便宜1/2

    民眾在準備中秋烤肉,都覺得今年食材貴好多,不只菜價受颱風影響居高不下,肉類、海鮮也都比去年貴了2成,但其實想要省荷包過節,挑選有撇步,像是農會有推出冷凍蔬菜,高麗菜、花椰菜、青蔥,每包都只要35元,另外像是賣場的特賣品和加工品,價格就比較不受市場波動。
    2013/09/11 18:42
  • 〈獨家〉只吃這餐 「微波」白飯、燙青菜 搶外食財

    鎖定單身族的少量商機,其實處處看得到,連熟食也有這樣的設計,最近超商就賣起了,不再像過去一定得用炒或煮,而是微波就能吃到燙青菜的冷凍蔬菜,要幫店內的「熟白飯」衝銷量,主要就是因為,原本以為只有數人買的熟白飯,在近來銷量穩定成長,讓業者看準商機,鎖定就算要煮也難著出一份量的單身族群,要用配菜,搶攻一年有破千億產值的外食市場。
    2012/08/12 19:04
  • 產地南山受重創 高麗菜1顆170元

    蘇拉颱風重創全台農作物,農損超過3億元,其中高麗菜主要產地,宜蘭南山最為嚴重,也嚴重衝擊高麗菜的供應,傳統菜市場裡,一顆高麗菜最高飆到170元,等於可以買2、3個便當,其他葉菜類也跟著喊漲,這可讓家庭主婦們買菜也要精打細算;不過農委會已經緊急釋出冷凍蔬菜,希望能抑制飆漲的菜價。
    2012/08/04 19:13
  • 蘇拉颱風/冷凍蔬菜、水餃熱銷! 颱風天業績飆5成

    蘇拉颱風接近,民眾開始搶買「冷凍食品」,賣場每2小時就得補貨一次,業績比平常再多出5成,熱銷排行就包含了飯跟麵類,還有水餃、包子,也因為有民眾認為菜價太貴,讓超商小包裝的「冷凍蔬菜」,反而異軍突起。
    2012/08/02 13:18
  • 日本進口蔬菜 產地竟是大陸

    大陸的毒奶粉風波,讓台灣許多民眾不敢再買大陸製造的產品,但民眾卻踢爆,百貨公司超市裡賣的日本冷凍蔬菜竟然產地是大陸,更有一些包裝上的原產地,被進口商貼上標籤掩蓋;對此事件,農委會也說,他們只負責商品入關檢查,但是商品的安全管制,則是衛生署的負責,雙方互踢皮球,民眾只能靠自己來把關。
    2008/09/19 13:40
  • 七四直航/首航父母隨行 卓伯源遭批未避嫌

    中部4縣市首長首航大陸招商,卓伯源縣長帶父母隨行,被彰化縣議員批評,首航機位搶翻天,縣長一家人就佔了3個位子,這是不懂避嫌,卓伯源澄清,爸媽和其他團員同樣自費前往,還說父親是冷凍蔬菜公會理事,去廈門也在為農民找機會。
    2008/07/07 18: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